也會愛我嗎?

 

離開司令部的沈洛年,當然是往擎天塔去。

守衛檢查令符後,通知上層守衛,再通知燕仙狄純,幾經確認,沈洛年才進入塔內。

「媽的,每次都這麼麻煩。」沈洛年碎碎念的,急速躍上樓梯。

不一會兒,沈洛年站在一扇純白色的木門前,緊皺眉頭,臉色十分猶豫。

我……到底該不該和這女兒相認?

她真是我的女兒?

真是……

「洛年,你站在我家門口發呆幹嘛?」沈洛年正沉思,身後卻傳來一聲嬌音。

沈洛年猛然回頭,畢竟自己竟然完全沒發現身後不到一公尺有人在。

在沈洛年身後的,當然就是這木屋的屋主,燕仙狄純。

「洛年……」狄純溫柔的微笑說。「你不敢和絳雪相認嗎?」

沈洛年愣愣地看著狄純。

「別擔心,絳雪是個好女孩的!」狄純抓起沈洛年的手,搖啊搖地說。

她是妳的女兒嗎?這麼了解喔?

「快進去吧,她正等著妳呢!」狄純推了推沈洛年說。

沈洛年只好開了門,走進屋內。

然而,身後的狄純卻未跟著進屋。

「妳……」沈洛年詫異地回頭。

狄純搖了搖頭,靦腆的微笑說:「你們父女相認的過程,我這外人不好參與。而且我可能會感動得哭喔!你不是很討厭看到我哭嗎?」

沈洛年心中一暖,搖搖頭說:「那妳的家借我們一下吧。」

「快進去快進去!」狄純推了沈洛年一把,順道把門給拉上。

這丫頭!到底是我認親還是她認親啊?比我還興奮!

沈洛年皺著眉,走向右側的內房。

房門被漆成了粉紫色,門上還掛著一串可愛的吊飾。門把圈著一朵布花,每瓣花瓣,各有顏色,十分七彩華麗。門的兩側還有釘掛著兩隻小熊布娃娃,一隻領巾上繡著丹比、一隻帽上繡著維尼……

媽啦!這一定是小惡女小時候的房間!沈洛年幾乎目瞪口呆的看著房門。

呆了片刻,沈洛年才搖了搖頭,回神過來。他深吸口氣,戰戰兢兢的握住門把,輕輕地推開房門,悄聲走進並緩緩將門關上。

沈洛年如此小心安靜,只因他一開門便聽到左方的小床上,還傳來陣陣的沉穩、平緩的呼吸聲,顯然還正熟睡著。

沈洛年慢步走到床頭,面色十分複雜的看著床上側躺的女孩。嬌嫩粉白的面頰,襯著淡藍色的枕頭,顯得更加粉嫩。那小巧櫻唇,微微張開,貝齒微露。不過不知女孩正做何夢,女孩不時微微皺眉。

沈洛年輕嘆口氣,緩緩伸出手,卻見自己的手竟微微發抖。他深吸口氣,撫上女孩頭頂上那赤紅的狐耳。沈洛年手指傳來的觸感,令他無法自拔的輕撫柔摸著,更令他的心思深陷百年前,那狐狸的背毛,也是這觸感吧?

而女孩那對狐耳,被撫摸的趴軟,她面頰染上緋紅,嘴裡不時吟吟啽囈。

沈洛年跌坐在床旁的地上,直視著女孩,看著她的睡容,他嘴角不禁淡淡的上揚。

這真是我的女兒?自己真配做她的父親?是不是該就這樣離開?

「別走。」卻是沈洛年正要抽手,女孩迅速抓著沈洛年的手腕,半瞇的雙眼,柔媚的望著沈洛年,輕輕啟唇:「你別走……」

「嗯,我不走。」沈洛年微笑著,輕輕地摸上女孩的頭頂。「我不會走的。」

「沈凡……」女孩眨眨眼,輕輕地說:「你是誰?為何要救我?」

「我……」沈洛年皺起眉頭,深思究竟該如何解釋。

「我想你也是被我的氣質給吸引的吧……」女孩原本緊抓的手,緩緩放下。眼神中,透露出無限的無奈與苦楚,甚至有一絲自嘲。「你並不是喜歡上我,知道嗎?都是被我身負的氣質給吸引住罷了……而且,你是人類,我是妖怪……不可能在一起的。」女孩指了指頭上的狐耳,臉色十分無奈與哀傷。

不會吧?自己的女兒把老爸當成追求者了?

沈洛年正要開口,女孩又說:「你被我的氣質騙了,不懂嗎?別再找我了!你不是真的喜歡我的。」

「媽啦!」沈洛年實在聽不下去了,不耐的罵道。

女孩睜大眼,愣愣地看著沈洛年。從小到大,可從沒有任何男人這樣對自己吼過。

「妳想太多了吧!」沈洛年無奈地搖搖頭說。「我絕絕對對沒有喜歡上妳!」

「那你──」女孩正開口,卻被沈洛年一把捂住小嘴,他瞪眼說:「先聽我說!」

女孩順從的點點頭,沈洛年這才放下手,坐上床邊。

「你是誰?」雖然被下了禁口令,但女孩依舊皺眉困惑的問。

「就叫妳別說話!」沈洛年不耐煩的說。「我就是妳那死去的老爸。」

「嗄?」

「沒聽清楚?」沈洛年翻了翻白眼說。「我,叫做沈洛年。是妳,沈絳雪的爸爸!」

女孩,沈絳雪,目瞪口呆地盯著沈洛年,一臉的茫然。

「你在說笑?」沈絳雪好笑的說。「被我甩了也不用這樣編謊吧!我會瞧不起你喔!」

「媽啦!」沈洛年連翻白眼,沒好氣的說。「妳看的出來我沒在說謊吧?我說的是千真萬確的!我就是妳消失百年的爸爸,沈洛年啦!雖然很不想提這名號……歲安城中被稱為闇神的沈洛年!就是我,妳爸!」

「媽啦!」沈絳雪也不禁大罵。「你竟然敢冒充沈洛年?敢冒充我爸爸?你不想活了?」

「誰說我冒充啊!」沈洛年瞪眼說道。「我就是沈洛年!就是妳爸!」

「不可能!」沈絳雪猛地抓住沈洛年的領口,把她推倒在床上,嘶吼的說。「媽媽自己親口告訴我,我爸已經死了!死了!你不可能是我爸!」

「媽啦!死過一次不算數嗎?」沈洛年被壓得不得動彈。「妳明明就看出我不是在說謊,還不相信我!惡劣的小丫頭!」

「你這混帳!」沈絳雪掄起拳頭,眼神中透出殺意。「我昨天真該直接把你殺了!」

「妳殺了我,妳就擺脫不了弒父的罪行了!」沈洛年哼哼的說著。

「你還敢說你是我父親!」沈絳雪一拳砸下,目標正對沈洛年的鼻樑。

沈洛年緊閉雙眼,準備接受這一拳的痛楚。

昨天才打爆一堆人的鼻樑,今天就換自己了……

不過,這拳始終沒有砸在沈洛年的鼻樑上。

沈洛年張開眼,卻見沈絳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趴伏在自己胸膛上。

沈洛年無奈的笑笑,輕柔撫摸著沈絳雪的後腦勺。

「我真的是妳的父親……」沈洛年緩緩張口,聲音顯得乾澀。「我沒事騙妳幹嘛?還這麼容易被戳破的謊。」

「我才沒有相信你是我爸!」沈絳雪翻身,瑟縮在枕邊,隨手抹掉臉上的淚,忿忿地對沈洛年說。「那我問你,我媽是誰?」

「妳媽道號懷真,是乃仙狐族皇族。」沈洛年無奈的細說。「曾因為白澤的預言,在蛙仙島上等著鳳凰,等了三千多年,只求他的換靈。但卻偏偏被一個人類給搶去了,這人類就是妳爸,也就是我,沈洛年。」

沈絳雪聽的一楞一楞的,皺了皺鼻,又說:「那,我爸的輕疾名稱是什麼?媽說:這世界上,除了爸自己和媽媽外,只有那可恨的葉瑋珊知道了!」

「闇鳳沈洛年啦!」沈洛年癟癟嘴說。「還是懷真自己取的。」

「怎麼會……」沈絳雪一臉不敢置信,嘟著嘴深思半晌,才又開口說:「我問最後一個問題,如果你真是我爸,一定知道的!」

「快問吧!」沈洛年無奈的說。

「我爸……沈洛年……」沈絳雪的眼神中,摻入了一絲寂寞與哀傷。「他……到底愛不愛媽媽?也會愛我嗎?」

沈洛年聽著一怔,接著淡淡的笑起。

這小丫頭已經把自己當老爸了……沈洛年伸手,一把將沈絳雪攬到自己懷裡,輕輕地順撫著她的狐耳,耳翼、耳內細細搓揉著。這令沈絳雪不禁全身痠軟,癱臥在沈洛年懷裡。

「妳這小笨蛋。」沈洛年輕輕地在沈絳雪的耳邊細語。「天底下有哪個父親不愛自己的女兒呢?──就算有,至少,絕對不會是我。」

沈絳雪原本躁紅的雙頰,更顯的熱紅,連耳根也紅的發熱。

而沈洛年卻皺皺眉,暗暗嘆口氣。卻是方才那句話,令沈洛年想到那活了二十年依舊父不詳的狄韻,不禁又多說了一句。

「那……媽媽呢?」沈絳雪伸手抓住正撫摸自己頭頂的手,擔心的低聲說。

沈洛年想了想,沉吟了半晌,才說:「不知道……」

沈絳雪一聽,突然跳起身來,抓著沈洛年的雙肩,只見她雙眼流淚,驚恐的說:「你不愛媽媽了嗎?為什麼?你不知道媽媽有多愛妳嗎?你知道──唔唔?」

沈洛年一把捂起沈絳雪的嘴,嘆口氣說:「過了百年,我不知道我是否依舊愛這懷真。只是,懷真依舊會是我心裡面的一份牽掛,想忘也忘不了的。」

「那、那……」沈絳雪著急的說,臉上的淚依舊細細的流。

「妳放心,我一定會去找懷真的。」沈洛年輕拍沈絳雪的頭說。

「真的?」沈絳雪一臉不放心地說。「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不要一直問!很煩啊!」沈洛年翻了翻白眼。「還是妳要我用煎的或煮的?不然用烤的好了?」

聽到這兒,沈絳雪才破涕為笑。

「妳這小丫頭還真是說笑就笑、說哭就哭呢!」沈洛年苦笑的說。「和那外面偷聽的笨蛋一樣。」

這時,房門突然響起咚的一聲。

沈絳雪快步躍到門前,一把拉開房門。

只見狄純淚眼汪汪的蹲著,雙手壓著額頭。

「好痛……」狄純嘟著嘴說。

「笨蛋!」沈洛年好笑的說。「被嚇到撞到門,還痛到哭!」

「我才不是痛到哭呢!」狄純嗔道。「我是聽你們講的話,覺得很感動才哭的!」

「妳活該撞到門。」沈絳雪哂笑說。「誰叫妳要偷聽我跟把拔的話!哼!」

「把拔?」狄純聽的一呆,看向沈洛年,噗哧一聲大笑出來。

「笑什麼啊!」沈絳雪頓足嗔道。

沈洛年無奈地搖搖頭,抓起掉在地板的魔法袍,批在沈絳雪的身上。

「妳跟妳媽一樣,都不習慣穿衣服的。」

卻是沈絳雪一直都是裸著身軀和沈洛年說話著。但沈洛年本就有著自己是沈絳雪的父親想法,自然不會對自家女兒的裸體會有非分之想。說話時,沈絳雪也下意識地將棉被攬在自己身上,沈洛年也就沒有叫她穿上衣服了。

方才沈絳雪翻下床,沈洛年才真正注意到沈絳雪一絲不掛的事實。

「忘記了嘛!」沈絳雪歪著頭,甜甜的笑著說。

這笑容……媽的!比黃清嬿的笑容還要犯規啦!誰能真心笑的這麼甜美啊?

沈洛年和狄純不禁看呆,久久說不出話來。

「把拔你幹嘛呆著看著我啊?」沈絳雪眨眨眼說。

「喔……沒……」沈洛年愣愣地說著,接著卻突然驚咦說道:「咦?臭丫頭上來找人了!」

「啊啊啊!怎麼辦!」狄純又驚又急的來回看著沈洛年和沈絳雪。

「絳雪,快進去躲起來!」沈洛年連忙將沈絳雪推進房內說。「明天,我再來找妳!」

「要……要記得喔!」沈絳雪那雙狐耳軟軟的折下,十分無辜的說。

媽啦!這……這……我見猶憐啊!

沈洛年急促的點點頭,連忙將門關上。

 

沈絳雪走進房內,癱倒在床上,面色十分複雜。

又是高興、又是哀傷。

沒有想到,媽媽不惜耗損道行,也要我復仇的原因這麼簡單。

沒有想到,從小媽媽口中那沒禮貌的臭小子爸爸,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活生生的、沒禮貌的,出現在自己眼前。

喜悅。

無法忘懷的溫暖,原來,被爸爸抱在懷裡,是這麼的溫暖……

 

我已經……不是……沒有父親的小丫頭了……

 

也會愛我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