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奇特

 

「校官狄韻、校官黃清嬿、校官張如鴻、尉官沈凡來會。」蔣團領揚聲說道。

會議室內,是個大約長寬各十公尺的方形處室。

中央擺著一個半徑約莫四公尺的中空圓桌。

連同司令葉瑋珊在內,總共有九位男女環繞而坐。

四人走進,三女帶頭走向右下的角落,那兒正好有一張橫桌,顯然過去三女破格與會都是坐那裡的。

「等等,妳們來坐這兒。」葉瑋珊卻開口,要三女來坐自己身旁。

能夠一同與會已經是破格了,現在竟然還讓她們坐上主桌?

三女不禁訝異的面面相覷,但還是聽從命令,走到葉瑋珊兩旁坐下。

張如鴻和黃清嬿坐在葉瑋珊左手邊,狄韻則坐到右手邊。

沈洛年見狄韻身旁還有一位,便老大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下。

這一坐,讓在場所有人通通看著他。

啊?不能坐嗎?

沈洛年疑惑地轉頭看著自家長官狄韻,兩人視線正好對上,沈洛年立刻打了個寒顫。

媽啦!這小惡女的怒火……會不會把這間房間給燒起來啊?

「我……不該坐?」沈洛年皺著眉問狄韻。

狄韻甜甜笑著點點頭。

沈洛年聳聳肩,不置可否地站起。

但這舉動更讓狄韻發火。

這混帳臭老頭!是連句道歉話都不會說嗎?還這麼無所謂?司令到底要他來做啥啊?

「請朱將軍再把昨晚發生的事情在簡略說明一次。」葉瑋珊開口說道。

一名金髮飄逸,眼眸深邃,鼻梁高挺,皮膚白皙的西洋面孔女子站起。

但,這應該是她原本的樣貌。此時,她的鼻樑纏著繃帶,雙頰浮腫泛紫,原本姣好的面容,如今成了豬頭,這讓一個女人情何以堪?

而罪魁禍首沈洛年,倒是毫無愧疚之心,坦蕩蕩地看著這女豬頭。

「今日凌晨,約莫一點左右。」朱君詠開始說道。「我因公事前往司令部資料室內翻閱資料,四名隨官也跟隨著我。當我專心翻閱資料,我突然聽到門外傳來聲響,原本以為是我的隨官在說話,便要出去斥責──我在進入資料室之前,已經命令她們不得出聲──但,在我距離門不到三步時,門先打開了,我還來不及看清來人面貌,門面就已經遭到重擊,但我沒有暈去,依舊站立,欲展開反擊。不過這刺客更快,我還沒握緊拳,壇中穴又被重擊,這次便昏迷了。」

「連瞄到一眼都沒有?刺客的面容?」坐在朱君詠的右側,一名中年男子皺眉問道。

「只看得出是個男子,因為有看到他蓄鬚。」朱君詠回答。

「老?少?」一位短髮女子問。

「沒看清楚。」朱君詠搖搖頭。

「根據罪卒的說法,她們在開門瞬間,便遭重擊。」葉瑋珊說。「罪卒都是守在門側,根據規定,晚間八點過後,無論是誰,都不得進入牢房。罪卒依照這命令,只要進入牢房者,格殺勿論。但闖入者,一開門便直接打昏,似乎知道罪卒通常守在門側兩邊……」

抱歉,我並不知道,只是開啟時間能力,她們的速度也不快罷了。

沈洛年暗自腹誹。

 

結論。

葉瑋珊將闖入劫囚的案件,交給受害者之一的朱君詠將軍全權辦理。

會後,葉瑋珊留下四人,其餘將軍紛紛離開。

四人並排而站,葉瑋珊依舊坐在位子上看著公文。

「司令……請問,留我們下來,有何事?」黃清嬿恭敬的問。

「剛才妳們因為禮貌與官階,而都沒有發表意見。」葉瑋珊依舊盯著公文說。「我既然主張要妳們坐上主桌,並不只要妳們聽取會議內容,還要妳們發表意見。沒有企圖心,何能坐上司令之位?這就是我要教妳們的。」

「司令……」狄韻低著頭,噘著嘴,不知該如何開口。

「這點,妳們三個都很聰明,好好想想,一定能想通。」葉瑋珊說完,才轉過頭來一一看了四人一眼。

當葉瑋珊看著沈洛年時,心中的情緒竟然有些惆悵……媽啦!被發現了?

但,那份情感,葉瑋珊眨眨眼,便被冷靜壓下。

「清嬿,妳認為闖入者有何特徵?」葉瑋珊的眼神,宛如把黃清嬿看穿般的銳利。

「這闖入者,速度一定非比尋常……可能毫無炁息,就能擁有如此速度。」黃清嬿微皺眉頭,頭腦電轉,緩緩地說。「並且,此人力氣強大,也了解人體各個痛處部位。甚至可能……對司令部有一定的了解。」

葉瑋珊輕輕的點點頭,改看向張如鴻說:「如鴻,妳認為闖入者為何不直接滅口?」

「依我的看法,殺了這九人並不會使他逃跑速度更快,可能還會成為他的絆腳。」張如鴻平穩地說。「並且,也會提早被發現囚犯被救出。」

葉瑋珊再度點點頭,這時看向狄韻說:「小韻,妳認為……妳身旁的沈凡,有可能是闖入者嗎?」

咦?什麼?

三女皆驚訝的看著葉瑋珊,又驚詫的望著沈洛年。

「小韻,回答我。」葉瑋珊不理三人的驚訝,沉聲說道。

「若依照……目前得到的線索來看……」狄韻看著沈洛年,緩緩地說著。「擁有不受息壤影響的速度、力氣不平凡的強大、無法被感應到的無炁息、對人體頗為了解、對司令部也有一定程度的熟稔……並且蓄鬚的男子……沈凡……的確是不二之人。」

三女愣愣地看著沈洛年。

「沈凡不會做這樣的事!」黃清嬿突然開口。

「清嬿,有何見解?」葉瑋珊接著問。

「沈凡昨日早上,還被沈絳雪重傷。怎可能還去救差點殺了自己的兇手呢?」黃清嬿凜然的說著。

「這……若只是齣戲呢?」葉瑋珊淡淡地說。「若,那只是囚犯與沈凡之間套好的戲碼呢?」

「司令,這不可能!」張如鴻啟口。「若,沈絳雪就只是為了要讓您不備,以道術偷襲您的話,根本不必沈凡。只要昨日被我們三個所擒,她的計畫便達成。而且,沈凡昨日也和我們一同進入審訊室,沈絳雪依舊發動偷襲,若當時不是沈凡,我們……現在就是躺在圓足醫院……甚至是墓地了。」

「如果,當時是沈絳雪情緒失控,放棄計謀,沈凡為了自己的命,才出手制止呢?」葉瑋珊再度說。

「司令,這也不正確。」狄韻搖搖頭說。「若是如您猜測,那沈凡就不可能將沈絳雪救出。沈絳雪一定會在等下次機會,而不會就直接逃離獄牢。」

葉瑋珊來回看著三女,眨眨眼,又看向沈洛年說:「沈凡,我說你是闖入者,你似乎一點都不驚訝?」

因為我已經看出妳在說謊啦!沈洛年暗自腹誹。

沒錯,葉瑋珊所說的沈凡與沈絳雪聯手演戲都是在說謊。

這點謊話,身為能夠看透人心的鳳靈之體沈洛年來說,根本只是出笑話。

可是……這下該怎麼接話?真要說出自己早就看透謊言了?說出來才真的會出事!

沈洛年這時皺著眉,搖搖頭說:「因為,我相信自己是清白的。」

「你真奇特。」葉瑋珊頗有深意的看了沈洛年一眼。

啊?奇特?

「我是假設,並非降罪於沈凡。」葉瑋珊對三女說。「只是,目前得到有關這闖入者的線索,一切都指向沈凡。不過放心,沈凡的能力目前應只有少數幾人知道。怪力神醫只是個名號,並不會讓沈凡陷入冤枉。」

三女這時才放下心來,鬆了口氣。

「妳們三個的想法都很正確,判斷無虞。但若在方才的會議上,能在適當的時間點上表達自己的意見,才有資格角逐這位子。」葉瑋珊淡淡的說著。

「是!」三女有神的答道。

「沈絳雪的這案子……」葉瑋珊頓了頓,皺著眉才繼續說:「這案子,除了十聖外,只有你們四個深知內幕。我指派你們三個,在這任務上做朱將軍的副手。一切聽令於朱將軍,但絕不能將沈絳雪的身分與她的目的洩漏出來。」

「是!」

「沈凡。這事也絕不能讓任何人知道。」葉瑋珊看著沈洛年說。「無論是艾院長;亦或你任何親密朋友。」

沈洛年聽的不耐,草草的點點頭。

「沈凡!」狄韻甜甜笑著,用力扯著沈洛年袍袖。「你該如何表示?」

「啊?」沈洛年聽的一頭霧水。

「無妨。」葉瑋珊搖搖頭,又專注的看著公文。「妳們去準備事宜吧。」

「是!」

 

「有我的事嗎?」沈洛年不耐煩的問。

「沈凡,我們在討論時,請你安靜,別插嘴。」狄韻回頭微微笑著說。

媽啦!又火了?

「小韻,妳先指派沈凡做事吧!」黃清嬿輕笑著說。「不然,我們不知道要討論到什麼時候呢!」

四人出了會議室,三女便聚在一起開始討論。

四人慢慢的跺著,就以龜速走到司令部一處小會議室。

據說是給三人開會的地點。

然而,這沉悶的討論,當然不是沈洛年受的了的。只好在三人還未進入忘我境界前,趕快提出離開要求。

「那我們先出去一會。」狄韻甜甜笑著說。

道完,狄韻便抓了沈洛年的袖擺,踏步往外踱去。

會議室外,全無行人,整條走廊空蕩蕩的。

只能隱隱聽見遠遠的歲安市集的紛鬧叫賣聲。

「我可以和羅鏡一樣自由活動吧?」沈洛年一出門,便先下手為強。「反正我也沒啥事可做。」

「不行,你給我乖乖待命。」狄韻板著臉說。「討論完後,有事要你跟我出門一趟。」

「又要去山口鎮?」沈洛年皺眉回問。

「你這笨蛋!智障!」狄韻翻了翻白眼罵人。「去圓足醫院啦!」

「啊?」沈洛年一臉的迷糊。「妳生病了?我幫妳治療就好啦!」

「白癡!」狄韻怒罵。「你忘記昨天你自己收了個嫌疑助手嗎?」

「啊?」沈洛年歪著頭想了想,才突然睜大眼說。「喔!那女的喔!」

「你真是笨的無藥可救了。」狄韻扶著額,萬般無奈地說。「你到底是給精靈什麼價值連城的東西,他才和你締約的啊?」

「那我等妳輕疾通訊。」沈洛年翻了翻白眼,隨手揮揮,轉身就走。

「你要去哪?」狄韻皺著眉問。

「關妳屁事!」沈洛年頭也不回地說。

「你這無賴!」狄韻氣的頓足說。

沈洛年的身影早已消失在轉角,狄韻依舊望著那方。

面色複雜。

狄韻猛然甩甩頭,深吸口氣,掛上百分百的笑容,走進會議室。

 

真是個爛奸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