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天天崩、揮地地裂

 

「沈凡!走這麼急做什麼?」狄韻趕上沈洛年,拉著他袖襬說。

「想趕快知道那女孩的底細。」沈洛年嚴肅的說。

狄韻和黃清嬿都愣愣地看著沈洛年,她們倆都沒看過沈凡有這嚴肅的表情。

卻是沈洛年見剛剛那女孩的武器,吃驚的愣住,才受了這重傷。

那匕首……不正是百年前,自己用了好些年的……金犀匕!

那光澤、那銳利,自己可忘不了。

不過,翔彩不是說過,天仙飛翼比金犀弱一階,但剛剛的對碰,天仙飛翼也沒有任何損傷,依舊完好如初。

沈洛年思索,才想到,翔彩所說的,應該是指開竅的金犀匕。也對,那開竅的金犀,真是畫天天崩、揮地地裂。

不僅金犀,剛才的那最後一擊,和自己的質量加重攻擊,如出一轍啊!

那擊,到現在,手還是酸軟的。

原來兩個質量極重的相撞,會造成如此大的反作用力……

「沈凡,你在想什麼?」黃清嬿見沈洛年眉頭深鎖,彷彿苦惱著某事。

「沒,沒什麼!」沈洛年搖了搖頭說。

「傷口……」

「傷口沒什麼大礙,我凝止著。」沈洛年點點頭說。「妳們怎麼來的?」

「艾院長發信給司令,便是求救。」黃清嬿顰眉說。「奶奶他們昰先來探查的。雖然艾院長並未做出說明,但奶奶發回報告給司令後,司令立刻傳令,要我們三個到歲安南哨與奶奶會合。不過沒告知我們目的,會合後,奶奶卻把身上的『闇神之鏡』給我們。才知道,司令命我們三人著息壤袍回圓足醫院留意。」

「難怪……」沈洛年暗道,難怪那女孩沒有察覺到三人的炁息。

不過,那女孩的妖炁……她的功夫……她的武器……甚至查炁能力……都如此相似。

這女孩……一定能有些收穫!

「沈凡你的臉色真的很差,傷真的無礙?」黃清嬿還是不死心,關心著沈洛年。

媽的!這種關心,罵回去會良心不安啊!但是不反駁,又好煩啊!

所幸,沈洛年最強大的絕技,不理人,依舊是絕佳。

黃清嬿見沈洛年皺皺眉,沒有回答自己的問題,轉念一思,沈凡一定是害羞!

沈洛年雖沒正眼看黃清嬿那方,但還是清楚的感覺到,黃清嬿不斷散發著……大姊姊的氣味……

但他同時眼感覺到,狄韻那方,那怒火真是熊熊烈焰,沈洛年更不敢對兩女有任何接觸。

不管接觸哪一方,都是自討苦吃啊!

 

此時,一名黃衣女性牽著兩匹馬跑來。

「韻小姐、清嬿小姐!」這位女性,便是圓足醫院內的實習生,與于丹翠同期。「師父要我牽來兩匹馬!」

「謝謝!」狄韻和黃清嬿同聲道謝,沈洛年沒作表態,倒是挑眉看著那兩匹馬。

「妳們兩個一匹,我用風移咒吧!」沈洛年說。

「那怎行!」黃清嬿首先發難。「你的傷口會裂開的!」

「不然?」沈洛年沒好氣的回口。

「我和小韻共乘,另匹馬你獨行吧!」黃清嬿說。

「不了,還是你們兩個騎吧!」沈洛年搖頭說。「馬上顛簸,傷口容易裂開。我用風移咒跟著就好。」

「清嬿!」狄韻看兩人為匹馬講這麼久,看不下去,走近說。「就別跟這沈凡爭了,他不騎便罷。在遲了些,恐被司令責難的!」

「也對。」黃清嬿皺皺眉,無奈的看了看沈洛年,才上了馬。狄韻這時也跟著上馬,沈洛年卻低聲對狄韻說:「那女的有話想說。」

狄韻望向替三人牽馬的女子,正看到女子以熱切的眼神盯著三人。

「這位小姐,請問妳有何事?」狄韻開口問道。

「韻小姐,我名陳思昔,希望能受小姐提拔。」女子微微躬身而道。

這話說出,三人都呆愣地看著陳思昔。

「我很希望,能夠進入軍醫院。」陳思昔再說。

「軍醫可不像圓足醫院,部隊出征時也得跟著上戰場的。」黃清嬿這時御馬踱來說。「隨時有生命危險,這位沈凡醫官便是。」

「但我從小的願望便是進入軍隊呀!」陳思昔跺腳說。

「那為何不考軍校?」狄韻問。

「因為……長輩不同意。」陳思昔一臉痛苦說。「但現在,我父母已去世,也沒有其他親人。我能自由選擇未來……」

狄韻和黃清嬿面面相覷,實在不知該如何說話。

「不然……」沈洛年這時開口。「韻小姐,可否讓她待在特三營,跟在我身邊做助手?」

「咦?」狄韻聞言,驚咦一聲,瞪大眼看著沈洛年。

兩人相望,狄韻卻見沈洛年非常輕微的點了點頭。

「好吧,明早我會像艾院長提,若她答應,我便申請讓妳在沈凡醫官身邊做助手。」狄韻甜笑說。「我們不能再耽誤了,出發吧!」

沈洛年念起風移咒,跟在狄韻身旁。

黃清嬿對陳思昔點了點頭,也跟上兩人腳步,往城裡奔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