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沈洛年以風行咒飛快的向東方飛去。

飛離圓足醫院十餘公里後,和沈絳雪會合。

沈洛年撤掉風行咒,索性和沈絳雪攜手返回山口鎮。

 

另一面,歲安城。

清晨,圓足醫院發現被重點警戒、觀護的燕仙,竟不翼而飛。

這項驚人的事實令歲安高層震驚,而司令部闖入案之負責人朱君詠,強烈的懷疑狄韻內神通暗鬼,但苦無證據能夠舉發,只得像司令葉瑋珊報告,並提出下一步的行動要求。

葉瑋珊得知燕仙從病房消失,並沒有特別驚訝或憤怒,更沒有責難三帝女或看守官兵,似乎一點也不在意。

不過葉瑋珊私下卻傳了狄韻秘密見面。

「昨晚,是妳看護小純的吧。」葉瑋珊仰靠著椅背,此時坐椅面向牆面,葉瑋珊專注地看著牆上,語氣隨意地對低頭的狄韻說。

「是的。」狄韻十分平靜的回答。只要母親能夠有一絲存活甦醒的機會,就算當不上女帝或被責罰入獄,她都十分甘願。

「他接走的吧。」葉瑋珊說。

狄韻不語。

「嗯,我知道了。」葉瑋珊閉上秀眼,淡淡地說。「下去吧。」

「是。」狄韻雖然疑惑,但還是遵照葉瑋珊的命令,離開這加蓋的辦公室。

葉瑋珊彷彿疲憊不堪,深深的吁了口氣,喃喃自語:「好久不見了……」

 

「韻小姐。」陳思昔在將宅中等到歸返的狄韻,欣喜的上前招呼。

「思昔?妳怎麼在這裡?」狄韻微笑,疑惑的問。「圓足醫院人手不足呢!」

「我是回來休息的。」陳思昔點點頭說。「輪了十天工作,該我休息了。」

「輪班啊。」狄韻了解的點點頭。

「對了,韻小姐……」陳思昔有點躊躇的,十分猶豫。

「怎了?」

「請問……沈光靈師何時歸隊?」陳思昔鼓起勇氣,堅定地問。

「還不知道呢!」狄韻苦笑說。「他家裡似乎有不小的麻煩,頗難處理的。妳也知道他頭腦總是不怎麼好,可能要費不少時間呢!」

「可是……我聽丹翠說,沈光靈師是來自山裡的,沒有家啊!」陳思昔疑惑的問。

這大嘴巴丹翠!不是說少讓人知道嗎?狄韻保持著嘴臉上的甜笑,心裡不禁暗罵于丹翠的八卦。

其實也不怪于丹翠,陳思昔要來做沈洛年身邊的助手,曾經請教過于丹翠沈凡的為人處事如何,才不小心脫口沈凡獨身來自山裡。此事也只多了陳思昔知道罷了。

「雖然他叔叔已經過世了,但還是有些遠房親戚也在村中,家族還是有些紛爭。」狄韻想著小時看過的小說故事,隨意瞎掰著。「而沈凡在城裡當上尉官,才請他返家主持調停。」

「是喔……總覺得由沈光靈師來主持,會越來越糟……」陳思昔顫顫地說出真心話。

狄韻一聽不禁大大的贊同,如果由那笨蛋臭老頭來調停,恐怕只會越來越亂,絕不會有一絲平和……不過如果由他來做決事,應該比較果決妥當……吧?

「韻小姐?」陳思昔見狄韻默默不語,喚了一聲。

「呃?啊!抱歉抱歉,最近有些疲累,有點恍神了。」狄韻回過神來,笑笑地說。

「也對……燕仙之事──」

「思昔!」狄韻飛快地打斷陳思昔說話,微笑地問:「妳找沈凡有何事?我說不定可以代替他回答?」

「啊,不……只是關心一下……嗯!關心一下而已。」陳思昔笑著說。

「是這樣啊……」狄韻點點頭,繞過陳思昔往房間走去說。「今天沒有要事,我稍作休息。」

「好的。」陳思昔看著狄韻的背影進入房門,撥了撥劉海,眼光閃出一絲精明。「山裡家族有事啊……哼!」

陳思昔嘴角微揚,慢步走出將宅。

 

「如鴻,妳覺得是誰帶走純奶奶的?」

「沈凡吧?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的帶走純奶奶的,也就只有他啦!」

「可是當時小韻也在病房內的。」

「嗯?妳怎麼知道?」

「因為是我特一營昨晚負責看守醫院周邊的,小韻並沒有離開醫院。」

「所以……妳覺得是小韻讓沈凡帶走純奶奶的?」

「但如果是這樣,司令卻沒有任何處罰也很奇怪……」

「是啊,我沒有收到任何小韻受到責罰的消息。」

「我也沒有……所以才覺得奇怪。」

「清嬿,如果當時是妳留守病房,妳會讓沈凡帶走純奶奶嗎?」

「我……」

「我會喔!」

「咦?為什麼?」

「怎麼說……可能是因為純奶奶是被我們重傷,所以於公於私都希望她能夠盡早康復甦醒。而此時圓足醫院因為朱將軍的提案,搞的純奶奶幾乎要進棺材了。」

「如鴻!別亂說!」

「我知道,我知道。」

「我想……我會讓沈凡留下來……」

「咦?那不就被抓到牢裡了嗎?」

「我會親自帶著他,找司令認錯。替他說話也行。」

「妳母愛氾濫啦?」

「如鴻!」

「好啦好啦,不鬧不鬧……繼續?」

「嗯。讓純奶奶能夠得到充足的營養劑,並由神醫沈凡親自治療。至於沈凡的罪刑先暫置一邊,等純奶奶康復再另行定論。」

「這樣理想是理想……但,清嬿,妳可想過,沈凡可是要刺殺我們三個共犯喔!」

「我相信,沈凡一定不是刺殺我們的共犯!」

「可是他救了刺客……」

「妳有沒有想過……他們倆都姓沈,說不定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

「咦?只不過同姓就下定論,未免太草率了。而且沈絳雪可是闇神沈洛年的女兒喔!沈凡總不可能……喂,清嬿難不成妳──」

「只是猜測而已。」

「這種猜測可別到處說啊!小心被有心人士炒作!不說妳自己,沈凡怎辦?他可是最怕麻煩的!我不怕他怎樣,我只怕那些記者和有心人士會怎樣!」

「呵呵,說的也是呢!」

「啊,阿杰來找我了,我先離開了。」

「好,我也該處理事務了。」

張如鴻和黃清嬿同時離開輕疾通訊。

 

「絳雪!」沈洛年走出房門,對外院大喊。

「沈叔叔什麼事這麼急?」人在外院練功的趙詩語,看著慌張走出的沈洛年說。

「啊,是有急事。」沈洛年皺眉說。「絳雪呢?她去哪了?」

「絳雪姐姐和筱蕪姐一早就出去,不知道去哪裡了。」趙詩語說。「沈叔叔不妨用輕疾聯絡吧!」

「也對,怎麼沒想到輕疾呢!」沈洛年搔搔頭說。

趙詩語一臉平靜地看著他。

「妳的眼神裡透露出:『因為你是笨蛋啊!』這種句子喔……」沈洛年無言地看著趙詩語說。

「啊,被看穿啦?」趙詩語微睜雙眼,完全沒有一絲被拆穿而感到尷尬的氣息。

「媽的,別這麼理所當然!」

「呵呵,沈叔叔有事找姐姐吧!還不快聯絡。」趙詩語掩嘴而笑說。

「嗯。」沈洛年轉身,正要走進屋裡時,又轉頭對趙詩語說:「以後叫我沈凡吧!叫叔叔怪尷尬的。」

「好的,沈凡。」趙詩語淡淡一笑,目送沈洛年進入房內。

 

「輕疾,找狐凰尋真。」沈洛年一進入房內,立刻以輕疾找沈絳雪。

「把拔?怎麼了?找到救醒狄純的方法了?」沈絳雪如連珠炮般迅速發問。

「嗯。找到了……」沈洛年沉重的說。

「需要我的幫忙對吧?」

「想問妳件事情……妳知道……怎麼替別人『換靈』嗎?」沈洛年沉吟說著。

「咦?我沒聽清楚,再說一遍!」

「我說,怎麼替別人『換靈』!」沈洛年不耐煩的複誦。

「把自己的因子傳給要被換靈的人,就這樣。」沈絳雪飛快回答。

「問題是!」沈洛年無奈地說。「因子要怎麼給別人啊?」

「就……給別人啊?」

「媽的,是哪個因子?」

「別罵人家嘛……人家又沒有替別人換靈過……」沈絳雪無辜的語氣聽得沈洛年心軟。

「好好好,對不起,我道歉。」沈洛年投降說。「因子……是不是跟妖族取人精元幻形成人一樣?」

「不對……」沈絳雪沉吟片刻,又對說:「把拔,先不提如何換靈。如果你替狄純換靈之後,她的百年道行可是煙消雲散喔!她可還沒進入妖仙境,妖炁是會被道息給化散的。雖然說光是半換靈的鳳靈之體就有不小的戰力了。」

「絳雪,我問妳。」

「嗯?」

「性命與道行,你覺得哪個重要?」沈洛年淡淡地說。

輕疾另一頭沒有傳來聲響。

「我再想想,不然問問艾露也行。」

「好,我晚點會回去……不然你問問懷玉姐?」沈絳雪靈光一閃說。

「對喔,吳苡就是她換靈的吧!」沈洛年這也才想到,這稚嬉堂內就有曾經換靈的妖族和人類在呀!

「快去吧!」沈絳雪開心的說。

「對了,絳雪,妳去哪兒了?」沈洛年隨意地問。

「處理一些事而已啦!」沈絳雪輕鬆答道。

「喔?那好吧,盡早回來吧!我先去找懷玉了。」

「加油!」

沈洛年斷了輕疾後,就趕赴懷玉的屋宅去。

 

真的……是這樣換靈的?

沈洛年站著,居高臨下的望著憔悴睡著的狄純。

媽的,管她的!總之試試吧!

當下沈洛年眉頭緊皺,右手開掌指向狄純。

媽啦!去啊!給我去啊!

良久,正當沈洛年正覺得失敗時,狄純的身軀猛然一顫。

同時,沈洛年感覺到有一股淡淡的道息從狄純體內冒出。

成功了?成功了!

道息不斷滋長,漸漸地充盈狄純全身,原本枯瘦的四肢漸漸的飽滿有彈性,憔悴的面容漸漸地浮出血色,發紫的雙唇也恢復成淡淡的櫻色;孱弱的呼吸漸漸有力、平順,一切都漸漸回復。

雖然狄純體內的炁息也漸漸的被化散,沒有影蠱能夠吸收道息的她,終究只能像百年前的沈洛年一樣。雖然有輕重能力、時間能力、不怕炁息這外掛般的能力,但是修練百年,要重新修習不同的武技與能力,還是頗為困繞吧?

媽的,總比死掉好……

沈洛年就坐在狄純身旁,看著她的身體一點一點康復,心也一點一點的放鬆下來。

不知不覺間,沈洛年提了十餘天的心終於放下,倒在狄純枕邊,沉沉睡去。

 

是夜,沈洛年只覺臉頰發癢,搔了搔,竟換了另一邊,不耐的他,朦朧的睜開雙眼。

銀白色的長髮垂在耳邊,溫柔的眼眸眨呀眨的看著,優美的唇形緩緩地張開。

「洛年,我回來了!」

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