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的錯

 

「呃……抱歉。」沈洛年嘆了口氣,握著狄韻的雙肩,將她推離自己的懷裡,顫顫地說著。

狄韻點點頭,嫣然一笑,眼神卻有著哀楚。

一種覺悟的苦楚。

「好了,事不宜遲。」狄韻深吸口氣,撫整自己的軍服,對沈洛年說:「帶著我媽,快走吧!我頂多只能替你們隱瞞一小時。」

沈洛年點點頭,走向床邊,看著狄純。

他輕輕觸碰狄純那毫無血色的面頰,憐愛的說:「對不起,小純。」

沈洛年卻沒抱起狄純,皺眉對狄韻說:「幫我去拿些繃帶和藥品……這些總能自由領取了吧?」

「應該不難……我找院長阿姨應能輕鬆取得。」狄韻沉吟道。「不過還是沒法取的最關鍵的營養劑啊!」

「無所謂,我在另找辦法。」沈洛年說。「我現在還很缺醫療用品,順便幫我取一些。針、

線之類的。」

狄韻點點頭,輕手輕腳的離開病房。

沈洛年望著房門,吁了口氣,輕聲開口:「大魔導師,請你出來吧。」

「果然逃不過沈大哥的法眼。」老人從空無一物的窗簾後冒出,輕笑說。

老人有著蒼白雪髮、深邃皺紋,一雙精明銳利的眼眸帶著光芒直視沈洛年。

這名睿智精明的老人,正是十聖之一──大魔導師杜勒斯。

「我……應該沒資格被你叫大哥吧?」沈洛年抓抓頭說。

其實老在接近病房前,沈洛年就已察覺房內有兩個精靈反饋傳回。其中一名當然就是狄韻,而另一名在房內卻完全不見其人,施用魔法能夠達到如此造詣者,歲安城內除了十聖的大魔導師外不出二人了。

「沈大哥,不用隱瞞了。」杜勒斯搖搖頭說。「從小韻說出你的魔法光色後,我就有底了。當我詢問純姐時,她吞吞吐吐的,避重就輕,但是卻透露出百年來漸少見過的歡欣。除了沈大哥你外,我實在想不出還有誰了。」

沈洛年無言地看著杜勒斯,聰明人真的很討厭。

「媽的,認出我就認出我……你待在這裡是要找我對吧?」沈洛年抬眼說。

「我原本的目的先不說……沈大哥,亂倫是不好──」

「媽啦!你說誰亂倫啊!」沈洛年罵完,才發現自己現在的處境,趕緊降低音量。

「小韻不是沈大哥和純姐──」

「媽啦!關我屁事啊!」

「可是──」

「關我屁事!」

「你──」

「關我屁事!」

杜勒斯無言地望著沈洛年。

「好,我知道小韻不是你跟純姐所生的了……」被屁成這樣,誰都無法不妥協了。

「好了,那你原本的目的是?」沈洛年聳聳肩問。

「我希望沈大哥能將純姐救出歲安城……不過我們兩個的想法似乎很恰和。」杜勒斯含笑說。「山口鎮內有我熟人,我想她會看在我的面子上,幫助你的。」

「喔?」沈洛年早知道杜勒斯和山口鎮有淵源,不然也不可能這麼容易就帶著狄韻去種甦蓔了。

「稚嬉堂的主人,仙狐懷玉曾是我的相好。」杜勒斯彷彿有些窘迫的說。「看在這份上,該會替我照應。」

沈洛年呆呆地看著杜勒斯。

仙狐懷玉?稚嬉堂?不就是現在自己住的那邊……那狐狸主人跟這老小子有一腿?真看不出來……不不,就是因為和她相好,杜勒斯才老的特別快?是多常被吸啊……

「沈大哥,你似乎再想很失禮的事……」杜勒斯皺眉說道。

「呃……」沈洛年乾笑著抓頭。

「純姐就託給你了,沈大哥。」杜勒斯低頭說。「我相信你,你是最能照顧純姐的。在她心中,你永遠佔著最重要的一隅。把純姐救回來……沈大哥,拜託你了。」

媽的,好沉重……有必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嗎?

沈洛年緊緊的皺眉,沉吟說:「我不保證……但我盡力。」

「能夠聽到沈大哥說出盡力就足夠了。」杜勒斯點點頭說。「小韻該回來了,我先走一步了。」

「等等!」沈洛年突然喊住杜勒斯,掏出記事本說。「教我一些高級的咒語吧!」

「依我對沈大哥的印象,似乎對咒語的記性不太好……」

「所以我用寫的記下來啊。」沈洛年聳聳肩說。

「這不妥……」杜勒斯雖然百年前就見過沈洛年的小抄守護咒,但還是無法理解這完全不符合魔法理論作法。

「廢話這麼多!快啦!那丫頭就要回來了!」沈洛年不耐煩地催促。

杜勒斯沉吟了一陣,對沈洛年問:「沈大哥還是用風移咒再飄行?」

「是啊。」

「那我教你個更快的風行咒。」杜勒斯緩緩唸出咒語。

「唸慢點、唸慢點!」沈洛年快速的抄寫下來。

就這樣杜勒斯一唸、沈洛年一抄,不過杜勒斯唸的還是頗快,沈洛年不耐之餘乾脆開啟少許時間能力,聽清楚杜勒斯的聲音。這下記錄了不少火系、石系、風系的攻擊咒語,還有不太實用的照明用光咒、還有方才杜勒斯藏匿病房的隱身咒、更有遁入地底空間的遁地咒……零零總總,短短五分鐘內,沈洛年的記事本多了十數條咒語,有長有短的。

「對了,你前陣子打赤濤時的那個大石頭,韻丫頭說是你的自創咒語,比石咒還要來的強,教一下吧!」沈洛年回憶當時情景,不免興奮的說。

「這……照沈大哥的唸咒速度,至少要五分鐘才能把整段咒語唸完。實在不太實用呢!」杜勒斯汗顏說。

「呃,這麼長啊?」沈洛年聽得不免退縮,不過轉念想了想,又說:「無所謂,我躲起來偷襲就不怕在唸咒時被揍啦!真是個好方法!」沈洛年自個兒說的點頭稱是。

「好吧……」杜勒斯拗不過沈洛年,只好緩緩唸出一長串的咒語。

沈洛年再度開啟時間能力,甚至輕身超速抄寫。

杜勒斯足足唸了一分鐘,才把整段咒語唸完,且杜勒斯還有心放慢速度,否則只需二、三十餘秒即成。

「媽的,還真長。」沈洛年不免不耐煩的碎唸。

「沈大哥,純姐──」

「我知道。」沈洛年打斷杜勒斯的話,拍了拍他肩,認真地對他說。

「那我走了。」杜勒斯道完,便躍出窗口,遁入黑夜之中。

沈洛年靠在床邊,用櫃上的清水沾在狄純乾裂的蒼白嘴唇上,細心的潤澤。

撫著她消瘦的臉頰,沈洛年不禁嘆了口氣,輕聲說:「小純,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不是你的錯。」

沈洛年驚詫的看著狄純,卻不見她睜開眼或蠕動嘴唇,他頓了頓,才發覺聲音是從門口傳來。

「不是你的錯……」狄韻溫和的含笑,瞅著沈洛年說。

「韻丫頭……」沈洛年不解地看著狄韻。

如果不是自己,狄純也不會傷重瀕死、如果不是自己,狄韻也不會被牽連獲罪、如果不是自己──

「對,媽是因為你救沈絳雪而傷。」狄韻走到沈洛年身旁,抬望著他說。「但是,你並沒有直接逃跑,反倒還把媽送來醫院救治。光是這點,就足以抵銷誤傷媽媽的罪。錯的人,是那個死女人、賤貨朱君詠!」

「小惡女……」沈洛年一時之間還摸不著頭緒,只能喃語著狄韻。

「沈凡……老頭,你知道吧……」狄韻抓著沈洛年的衣襟,緊緊靠著他的胸膛,深深地看進他的眼眸內。「你知道吧!我,狄韻,喜歡你!」

狄韻滿臉通紅,坦率的表達自己的感情本就不是件易事,狄韻在平常更是死死的帶著虛偽面具,對於如何表達心中感情一竅不通,只能一昧地將心理雜亂繁絮的話說出。不過這也是最能表達自己內心的『真』,任何琢磨過的辭彙都無法清楚表達,只是虛無飄渺。只有璞玉原石才是最真、最純粹的。

「小韻……我很抱歉,我只能跟你說對不──」沈洛年說到一半,狄韻強硬地用食指堵住沈洛年的嘴唇。

「讓我說完。」狄韻紅撲撲的臉頰,更上了一層嫣紅。「老頭,我喜歡你。我喜歡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虛無的『名字』。我,真的很喜歡你……」

沈洛年聽見狄韻特別強調『你這個人』和『名字』,就算在怎麼糊塗,也聽得出來狄韻已經知道了。

知道自己的身分了。

 

「韻丫頭,妳……知道了,對吧?」沈洛年撥開狄韻的玉指,沉重的說。

「我不管怎樣都喜歡你!」狄韻感覺的沈洛年到猶豫、沉重,難過的捶打他的胸膛。「你這臭老頭,愛裝年輕!我這柔弱的年輕小女孩這麼坦率地向你表白,你還不知好歹,大笨蛋!還不趕快點頭答應,對我說:『我也喜歡妳』!你這大變態!混帳!去死啦!」

沈洛年苦笑,挨著狄韻那陣陣捶打,其實根本沒有用力。

「臭老頭,我真的……很喜歡你……」狄韻主動擁住沈洛年的腰際,將自己埋在他的懷裡。

「妳這小惡女……算了,管他那麼多。」沈洛年嘆了口氣,也環住狄韻,輕輕的撫著她圓潤的腦勺,順著那烏黑的秀髮。

「哼哼,老頭終於掉進我的手掌心了!」

「妳這黑心丫頭,說的我好像是待宰的羔羊?」

「說你是羔羊,還真對不起羊了。」

「媽啦,誰娶妳誰倒楣!」

「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媽的,關妳屁事!」

「哼,老頭嘴巴真不乾淨。」

「別再叫老頭,就說我只有十八歲!我還該叫妳聲姐姐才對呢!」

「臭老頭明明就是老頭!還想裝年輕!」

「喂!講不聽啊!小心我抓妳脖子!」

「唉!別!別!」

「哼哼,小惡女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可是……叫小凡怪彆扭,又不能叫小年……還是老頭的好!」

「什麼小凡小年啊!妳這黑心丫頭!」

「你倒是小惡女、黑心丫頭叫上癮了?」

「妳教得好!」

「呿!」

狄韻啐了一口,離開沈洛年的懷裡,瞅著母親狄純說:「媽就交給你了,老頭……我以一個女兒的身分,拜託你……救回我媽。」

「我答應妳。」沈洛年攬著狄韻的肩,點點頭說。

沈洛年將床單掀起,在狄韻的幫助下將癱軟的狄純揹起。

從揹著狄純從總門逃出,已經過了百年多了,沈洛年還記的當時的一一情景,彷彿多了個令人擔心的妹妹,雖然不耐煩,但還是不由自主地對她憐愛。

她的身型、她的氣味、她的細語,依舊浮沉在記憶洋海中。

沒想到,再次揹起妳是這種情況……

沈洛年扶好狄純後,將病床上的被單纏綁住兩人,穩穩地將狄純揹在背上。

「好了,韻丫頭,先走一步了。」沈洛年接過狄韻方才準備的醫療用品後,拍拍她背脊說。「等我消息。」

「我會的。」狄韻短促的點頭說道。

沈洛年走向窗口,拿出記事本,準備試試才剛得到的風移咒。

「老頭!」

「嗯?」

沈洛年狐疑地轉頭──

唇上一暖。

那細翹的睫毛,就印在眼前。

舌尖交纏。

晶亮圓渾,映著月光的眼眸。

牽絲不斷。

「妳……」沈洛年摸著自己的唇,傻愣著。

「還發什麼呆啊!大笨蛋!白癡!快滾啦!」狄韻低著頭推著沈洛年,低聲吼著。

「呃……我……我走了……」沈洛年看著記事本唸起風移咒語,單腳一蹬,迅猛的遁入黑夜之中。

獨留的狄韻,輕倚窗台,月華灑下,那脹紅發熱的面頰延伸至耳根、頸子,久久不能消退。

「這可是我的初吻喔!臭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