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就說嘛!

 

披肩,沾染了朵朵血花。

上衣,浸滿了泊泊鮮血。

背脊,血肉模糊,焦炭。

狄純宛如斷了線的戲偶,倒在汨汨血泊中。

三女完全無法置信的看著倒在地上的狄純。

沈洛年腦中彷彿壞掉的播放機,不停重播狄純倒下的一幕。

他楞了一會,疾速一蹬,已然跪在狄純身邊。

倒臥在血泊中的狄純,微張的小嘴不停流出鮮血,面已蒼白,唇已鐵青。閉上的雙眼,沒有張開的跡象,胸脯不再有起伏的脈動。

「燕仙……奶奶……」站在狄純身旁的張如鴻,左手已顫抖的握不住長槍。雖已看過許多同袍戰死沙場,何種死法不曾見過,但如今倒在地上的,是自己的長輩,更是自己親手下的辣手!

沈洛年這時才注意到一旁的張如鴻,又望了望右方不遠處,一臉茫然驚愕的黃清嬿。

一股濃濃的恨意、怒意佔據了沈洛年的理智。

他無意識的握緊手裡的金犀匕,下一瞬間,已經閃身到了此次計畫策畫者,黃清嬿身後。

沈洛年左手硬生生抓住黃清嬿細白的頸子上,右手緊握的金犀匕,已然揮下。

黃清嬿驚愣,想要轉頭,頸子卻被鐵一般的手緊抓著,動彈不得。

「沈凡!」黃清嬿無意識地喊出沈洛年的名字。右頸只覺一陣冰涼,後又熱辣辣的疼痛,一絲絲血跡沿著頸子,流下衣襟。

卻是沈洛年在黃清嬿喊的那聲中,猛然回神,看著這和那只存在記憶中的相似倩影,不自覺地停下已砍入半分的金犀匕。

「清嬿!」張如鴻這才發覺黃清嬿被沈洛年挾持住。立刻在握起長槍,正要往兩人奔去,卻被黃清嬿喝住:「如鴻!慢著!」

沈洛年放鬆左手,垂下金犀匕,憤怒與殺意消退,他現在只想到狄純身旁。

瞬目間,他已經跪在狄純身旁,輕輕握著她細白柔嫩的玉手。

百年前的回憶一幕幕印上心頭……宛如水龍頭的淚腺、纖細虛弱的嬌軀、慈悲的好心腸、幼稚的單純、天真的可愛、古董的想法……小純……

「此女尚有一絲存活的可能性。」沈洛年耳中突然傳出輕疾冷冰冰、機械式的語調話語。

「你說……什麼?」沈洛年彷彿沒聽清楚,反問。

「此女尚有一絲存活的可能性。」輕疾重複回答。

「為什麼不早說!」沈洛年完全忘記不能暴露耳內輕疾的存在,大聲咆哮著。

「我只是多功能型,神思不可能完全專注於此。」輕疾毫無抑揚頓挫的回答。「此女心跳尚有薄弱的跳動,以凝結之術及血飲袍止血,尚有一線希望。」

沈洛年立即動作,也不管什麼男女之別,當下將狄純的上衣以金犀匕割破,粉嫩柔美的胸脯敞露在外,但更引人注目的是明顯在右胸上,一個還在潺潺流出鮮血的一指寬小洞,以及左腰上,被長槍穿入的血窟,似乎已將能流的鮮血流盡。

沈洛年脫下自己身上的外袍,將最內裏的血飲袍穿在狄純身上,並立即對狄純三處重傷位,施以凝結之術。

「至少還能支撐數小時。」輕疾說。「但若不加緊處理,將一命嗚呼。」

「嗯。」激動過去,冷靜下來的沈洛年,才注意到,自己已經暴露了闖入者身分,三帝女就算想包庇,也毫無藉口了。

「沈凡……燕仙奶奶有救?」離沈洛年最近的張如鴻,匪夷所思的看著他剝光狄純衣物,又見他在狄純身上施以光術,和前些日子在自己身上施展的光術極為相似,便立刻想到,狄純一定有救!

「很危險,必須立刻送小純到圓足醫院。」沈洛年冷冷地回答。

小……小純?

張如鴻驚愕地看著沈洛年,這比自己還要小的小夥子,竟叫貴為十聖的燕仙狄純小名?

「沈凡。」黃清嬿走近,手裡的匕首從未放鬆過。「燕仙奶奶救得了?」

沈洛年早因擔憂狄純而煩躁,要他再一次回答同一問題,實在非常的不耐煩,索性冷冷地瞪了一眼黃清嬿。

黃清嬿被這一瞪,猛然一窒,半晌才說:「沈凡,燕仙由我們送醫治療,你兩度夜闖司令部,不僅縱放重犯,還盜取重要證據。司令下令,定將你繩之以法。束手就擒吧!」

「哼!」沈洛年冷哼一聲,已然閃身到黃清嬿身後,金犀匕格在她才剛止血的傷痕上。

「打昏我們。」卻沒想到,黃清嬿以極低的聲音對沈洛年說。

「咦?」沈洛年一時還會意不過來,黃清嬿假作掙脫,輕輕細語:「打昏我們!」

「妳說的喔!」沈洛年挑眉說。「到時別耍賴。」

「被你說別耍賴,還真是令人難過。」黃清嬿依舊故作掙扎,偷偷輕笑說。「治好燕仙奶奶呀!不然我一定討厭你!」

「關妳屁事!」沈洛年哼哼說著。「抱歉了。」

沈洛年猛然一劈,對準頸子上的穴位,將黃清嬿劈昏而去。

沈洛年輕輕扶著黃清嬿癱軟的身子,讓她安穩的倒在地面。

「清嬿!」張如鴻還不知黃清嬿的計謀,但卻有看到黃清嬿和沈洛年彷彿打情罵俏般一陣,黃清嬿才被劈昏。聰明的她,當然一下想到許多可能性,其中最有可能的,便是黃清嬿要放過沈洛年與沈絳雪兩人。但若三帝女毫無損傷的,讓敵人離去,這傳出可讓三人同時都失去角逐司令之位的資格了。

其實,在三帝女發現沈絳雪出現在狄純屋裡時,就已經判定此闖入者和燕仙有不單純的交情,甚至能讓狄純拋棄歲安城的律法,也要庇護刺客。而因狄純對歲安城的貢獻,也讓三帝女認為,這闖入者對歲安城不會有太大的危害,否則燕仙也不會答應庇護。至於沈絳雪的刺殺行為,倒是得再將她抓回牢裡,否則三帝女的生命安全當真有危險。

但當三帝女發現闖入者是沈凡時,毫無來由的,放下心來。若是他,想要殺了三女,早就下手,且綽綽有餘,不可能會等到沈絳雪的出手。沈絳雪和沈凡,應該有著不單純的關係,讓沈凡不惜犯罪,也要救出沈絳雪。

於是,三帝女在圍捕沈凡時,處處留著空隙,但沈凡實在太笨,完全沒有注意,以至於只好下重手,令沈凡無法移動,再對司令求情,問出沈凡的緣由,放過沈凡一馬。或是直接當作沈凡和沈絳雪早已遁逃,私下將沈凡治好,隱姓埋名過著平凡生活。

沈凡犯下的罪刑,是不可能再讓他留在軍隊中的。

卻沒想到,竟會有如此結果……

於是張如鴻放開長槍,站的直挺挺,目光炯炯,豪爽的笑看著沈洛年說:「我相信清嬿……也相信你。治好燕仙奶奶啊!」

沈洛年嘴角微微上揚,真是瑪蓮和奇雅的綜合版啊!話說,張志文和侯添良你們的基因似乎都沒遺傳到她身上啊?是太差,自動被兩女的基因消除掉嗎?

沈洛年輕輕一蹬,對準頸後穴位,巧勁一劈,輕輕扶著張如鴻癱倒的身子,讓她安穩的倒在地面。

沈洛年轉身,對著一直低著頭,沉靜到令人無法注意的漠,默默跪著的狄韻。

沈洛年心頭上的悶痛感,無限擴散,莫名的情感與衝動,佔據了他的思考。

只見他漫步走向狄韻,在她面前跟著跪下,將她抱了個滿懷,緊緊摟住。

他抱的死緊,宛如要將狄韻埋入自己的體內,狄韻死灰色的情緒,頓時清醒。

「放開我。」狄韻淡淡的說。

沈洛年一楞,握著狄韻雙肩,讓她離開自己的懷裡,狄韻面無表情地看著沈洛年說:「一不做二不休,把我也殺了吧!」

沈洛年一時會意不過來,狄韻看了看不遠處的黃清嬿和張如鴻,淡淡的說:「你既然已經把清嬿和如鴻殺了,也殺了我吧!只留我一個也挺怪的,不是嗎?反正,媽也已經……」

「白痴!」沈洛年這時才搞懂,狄韻完全誤會了。「妳還沒恢復冷靜嗎?」

「我很冷靜……」狄韻淡淡的說,卻無法解釋緊抓著沈洛年衣袍的雙手,以及不停流下淚水的雙眼。

「妳媽還有活下來的機會。」沈洛年輕撫著狄韻的頭頂,柔聲著說。「清嬿和如鴻只是被我打昏了。」

「咦?」狄韻突然一陣,腦中電轉,立刻聯想到黃清嬿的計謀。「快將我打昏,把我媽治好!聽到了沒!我媽會受重傷都是你害的!」

「關我屁事啊!」沈洛年哼哼的說。「又不是我叫她飛出來的。」

「你這無賴!」狄韻怒嗔。

「好了啦!快讓我打昏,我好帶你媽去圓足醫院。」沈洛年不耐煩的說。

「等等,清嬿應該沒跟你交代。」狄韻微微皺眉說。「塔下還有我們所領的三營隊,只要我們三十分鐘內沒有傳訊下去,他們就會立刻飛奔上來……不能讓你的身分曝光!」

「啊?」沈洛年狐疑的應聲。

「你白痴啊!我的隨官犯下重罪,我這長官不會受牽連?」狄韻怒道。「知道你身分的只有我們三個!我已經被清嬿抓住把柄了,你還一副無所謂!」

「喔。」沈洛年還是一副無所謂的聳聳肩。

「欸……老頭……」狄韻突然低下頭來,吞吞吐吐的。

媽啦!這是啥?怎麼突然從鐵灰色變成了粉紅色了?變魔術嗎?

沈洛年驚愕地看著狄韻,她深吸口氣後,抬起頭來,滿臉緋紅說:「你剛剛為什麼把我抱的這麼緊?」

「呃?」沈洛年抓抓頭說。「因為……因為……」

「什麼?因為什麼?」狄韻一副抓到小辮子的得逞樣說。

「因為……關妳屁事!」想坑我?門都沒有!

狄韻卻沒想到沈洛年突然又耍無賴,愣了一下,才嗔道:「你這不可理喻的臭老頭!」

狄韻低下頭來碎碎念著:「喜歡我就說嘛!哼哼!」

「你說啥?」沈洛年卻沒聽清楚,問道。

「別說笑了!」狄韻抬起頭來說。「讓我看媽一眼吧!」

沈洛年輕輕點點頭,和狄韻走到狄純身旁。

「媽……」狄韻跪在狄純身旁,悲悽的看著面色蒼白的她,淚水串串流下。「對不起……對不起……竟然是我傷了妳……對不……起……」

狄韻捂著雙眼,悶聲哭著。

片刻,狄韻站起身來,沙啞著聲,對沈洛年說:「快吧!打昏我!」

繞到狄韻身後,沈洛年突然一陣不捨。

自己怎麼突然打不下手了?

「快呀!」狄韻頓足說。

沈洛年彎腰,唇抵在狄韻耳旁,輕輕喃語:「對不起……還有,我保證會治好小純……」

狄韻還來不及臉紅,沈洛年已經劈下,昏厥而去。

沈洛年無限柔情的抱住狄韻,讓她倒臥在地面上。

他蹬腳,立刻飛射到沈絳雪身旁,按壓她人中,才讓還在暈眩的沈絳雪清醒。

「爸!」沈絳雪驚呼。「你沒事?」

沈洛年輕輕點點頭,拿出後腰的洛年之鏡,連帶金犀匕交給沈絳雪說:「我還活著,不必再對十聖報仇了。」

「我……」沈絳雪一時語窒。

沈洛年搔了搔沈絳雪兩朵狐耳,讓她立刻癱軟在身上,喃喃嬌音。

「妳的速度很快吧!」沈洛年輕聲說著。「幫我一個忙後,就回妳刺客同伴身邊,我處理完事情就去找妳。」

「你要對十聖攤牌?」沈絳雪問。

「不是。」沈洛年帶沈絳雪到狄純身旁說。「小純剛剛幫我擋下重擊,只剩一絲存活的可能性了。」

「不……不會吧!」沈絳雪驚訝的看著滿地鮮血和臥在血泊中的狄純。

「妳速度比我快,以最快的速度,幫我把她帶到圓足醫院。」沈洛年說。「拜託妳了。」

「她救了爸,對吧?」沈絳雪眨眨眼說。「那欠她一個人情,這我一定要還!我就算不殺了十聖,我也不要欠他們人情!」

沈洛年苦笑看著女兒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狄純。

接著,她周身爆起猛烈又熟悉的妖炁,還帶著烈焰紅光。

「快點來喔!」沈絳雪說完,妖炁一迸,已經飛出三百公尺外。

這……這也太快了吧?自己一瞬間的加速度,也頂多飛出百公尺外呀!那炁息的感覺……似乎是爆訣?

沈洛年甩甩頭,這時不是探討自家女兒的能力了。已經有不少炁息向上登進,且不知道這場戰鬥有沒有驚動到其他老友?

沈洛年原本就沒有散去風移咒,當下輕身,跟著女兒,往南方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