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老頭死不死的了?

 

「剛剛那女的不是把沈凡的腹部剖開了?」張如鴻走去。「還留一口氣?」

「如鴻!」黃清嬿驚慌地叫,她的眼角已經泛淚,只差滴落了。

「好啦好啦!」張如鴻苦笑說。「旁邊就是圓足醫院,沒有被砍頭或被腰斬,都會活下去啦!」

「三位小姐!」這時旁邊的屋宅,二樓損壞的窗戶,艾露探出了顆頭來,對三人說。「麻煩請將沈凡運至我辦公室。」

三人對望,黃清嬿終於放心,圓足醫院院長親自救治,沈凡絕對有救!

黃清嬿毫不猶豫,便將沈洛年托體而飛,兩人便從那過大的窗口飄進。

「艾院長,請快救沈凡!」黃清嬿焦急喊。

「清嬿小姐別著急,請將沈凡抱至長椅上。」

黃清嬿依言而行,艾露拉開沈洛年的魔法袍,卻見底下的兩件紅袍都沒有裂口。

「咦?」黃清嬿和艾露同時驚咦,剛剛都看到沈洛年的腹部被深砍了一刀,但衣服怎都沒事?

艾露再把上層的火浣袍拉開,底下的血飲袍依舊沒有開口。艾露正要拉開血飲袍時,一隻手卻抓住她。

「別……別拉開……」卻是沈洛年還是清醒,雖然閉眼,意識卻還有。「直接在……腹部上以……活化之術治療……」

艾露雖不解,但她知道,沈洛年身上諸多古怪,醫療知識比自己還富,立刻依言行事。

「清……清嬿……」沈洛年卻又開口。

「我在這,怎麼?」黃清嬿蹲在椅旁,擔心的問。

「請妳出去……」沈洛年皺眉說。「這傷口妳受不了……」

「妳當我沒見過世面?」黃清嬿嗔道。

「媽啦!」

「這種時候還罵人!」黃清嬿又好氣又好笑。

 

眼見黃清嬿和沈凡飄進辦公室,狄韻和張如鴻兩兩相覷,又看了看地板的女孩。

「我把她帶到司令部發落。」張如鴻皺眉啟唇。

「如鴻,小心點!」狄韻看那女孩嘴角依舊帶笑,不免擔心。

「她現在沒了鏡子,也沒法提炁了。」張如鴻笑著說。「不要緊!」

「好吧,那我先去看看沈凡的傷勢,再帶清嬿回司令部。」狄韻甜笑說。

「麻煩妳了。」張如鴻應道。彎下身,輕鬆扛起女孩。「這武器我先沒收的好。」

張如鴻將女孩的金匕首收在腰帶上。周身泛起深紫光芒,飛快地往歲安城去。

狄韻望著張如鴻的背影,卻瞥到那被扛在肩上的女孩,竟淺淺的邪笑著。

這女孩……究竟什麼來頭?竟如此狂妄?那笑容,更似乎有詭計得逞的味道?還是別想了……不知道哪老頭死不死的了?

 

沈洛年和黃清嬿僵持不下,最後,他嘆了口氣,對艾露說:「院長……取針線,我以凝結之術止血,妳幫我縫合傷口就好。」沈洛年不管黃清嬿,對艾露說。

艾露立刻到桌旁,拿了醫療箱,取出針線來。

「沈凡,我準備好了。」艾露說。

沈洛年點了點頭,使用凝結之術,艾露這才將血飲袍拉開,卻見那傷後雖平整,但整個外掀,腹部內的臟器清晰可見,且腹裡的腸到幾乎被攪爛,血肉模糊。

「這……」艾露多年來的醫療經驗,這傷就算將傷口縫合,也會因內出血,過不了多就變死。但艾露思緒電轉,想到沈洛年可是身負治療效果最強的道息,遍布裡體內的創傷,開始縫合那道大裂傷。

但一旁的黃清嬿可不知沈洛年的底細,見到這破肚的傷口,體內的臟器還被攪爛,只差沒暈去。但艾露竟直接縫合收口,那裏面的創傷臟器怎辦?自生自滅?

「艾院長!沈凡體內的臟器──」

「清嬿小姐別擔心,沈凡體內的臟器可由他自己以光術治療。」艾露打斷黃清嬿的話,不慌不忙的說,手裡正一針一線的,細密的縫合傷口。

片刻,艾露縫合完畢,替沈洛年穿好血飲袍和火浣袍,這時沈洛年才張開眼,對艾露說:「謝謝了。」

艾露微笑不答,只點點頭。

「清嬿,那女孩……」沈洛年坐起,但牽到腹部的肌肉,當下痛的齜牙咧嘴。

黃清嬿將他壓下,緩緩地說:「別擔心,如鴻已經把她帶回司令部。你先療養傷才是。」

沈洛年點點頭,閉上眼,以道息和光術治療腹部傷口與內臟。

這時,門被敲了。

「艾院長,我是狄韻。」

「韻小姐,請進。」

門啓,門閉。

狄韻先對艾露點點頭,才對沈洛年說:「沈凡,有大礙嗎?」

「死不了。」沈洛年隨口答。

狄韻彷彿聽到腦中有根線斷了。

「是嗎?」狄韻甜笑。「那現在就跟我去司令部了解案情吧。」

「我才剛受傷呀!」沈洛年給了狄韻大大的白眼。

「不是死不了?」狄韻的笑容更甜了。「死不了就起來工作!不要好吃懶做!」

黃清嬿在一旁不知該如何插嘴。

「好啦好啦!」沈洛年卻真的緩緩起身,撫著腹傷說。「官大了不起?」邊站起,嘴巴還在喃喃罵道。

「沈凡,你剛剛說甚麼?」狄韻笑的眼睛都彎了。

「沒什麼!」沈洛年癟了嘴說。

「小韻,沈凡受了很重的傷,就別讓他跟著了吧!」黃清嬿皺眉說。

「不必,我要去。」反倒是沈洛年開口回絕。

黃清嬿一臉的擔心,但沈洛年假裝沒看見,對艾露說:「快走吧!院長,謝了。」

「嗯,治療小心點。」艾露點點頭,對沈洛年說了有深意的話。

「知道。」沈括年當然明瞭,別忘記道息的量。

說完,沈洛年率先走出辦公室,狄韻和黃清嬿對艾露表示感謝,也跟著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