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天道要崩毀了

 

青雲繚繞,仙風吹拂,宛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之處。

一脈脈山峰之上,林立了座座瓊宮殿宇,最中央的高峰之上,更是氣派巍峨,秀木不凡。

仙風道骨的道袍無風而蕩,眉額清順,道貌岸然的道人,趺坐在團蒲上,半閉清目。

「掌門師兄,老祖不見蹤影。」

一名相似道袍的道人走進殿宇內,對團蒲上的道人恭謹說道。

「我知道了,不必在意。」掌門道人微微頷首,依然抱手歸心,毫不動搖。

「如此可好?老祖已然……」

「此事,老祖看得比咱門小輩清楚,我們不必白操心了。」

「老祖可是門派的支柱,若是不能在門內──」

「夠了!」

「我潛越了,請掌門師兄責罰。」

「唉,老祖為門派負盡心血,能夠完成最後的心願,也是我們小輩最後能做的一點小事了。」

「師兄指點的是。」

「潛越之事便罰你面壁三日,細細思考吧。」

「是。」

道人恭謹退出殿宇,掌門道人半閉的雙眼張開,望著外頭的青雲緩緩浮過,輕輕一嘆。

「師父,徒兒或無法將門派再進一步擴大,但守住您的心血,就是五雷轟頂也在所不惜。」

 

璀璨的湖光明媚,奇異的彎曲湖溝,一片的祥和與美景。

在這荒山之中的谷內,藏著如此天上人間的美景,卻是少有人能夠欣賞一眼。

如此夢幻的景色卻是無法再令南宮墨有任何遐想。

只因那三人組合正盯著她不放。

「呃……」

「小丫頭,這種荒山野地的,你跑來亂晃甚麼的?」

那是一名有著兩尺以上的魁武身材的男人,黑髮短粗,全身肌肉粗壯,青筋如蛇盤踞在肌肉上,虎背熊腰,不過站立於前,就有著一股迫人的威壓。

壯漢向著南宮墨走來,而她卻是被赫住一般,無以動彈。

「我……我……」

壯漢狐疑地盯著南宮墨。

「有著些微妖氣,你跟妖族碰上了?」

南宮墨突然退後幾步,眼神警戒。

「羅臼,嚇唬個小孩子算甚麼阿。」

後方走來了一名雍容女人,相貌和藹,嘴角帶著一抹淺笑,輕步微擺,十分高貴。

「孩子,是誰帶你來這的?」

雍容女人微微彎腰,溫和的對南宮墨詢問。

南宮墨又是退後幾步,雖是全身驚懼,卻是緊閉口吻,堅決不開口。

「不就是問個問題,是在怕甚麼?連話都說不出來,啞巴?」

羅臼甕聲甕氣的,表情更是疑惑。

「來,別怕,我不會對你有任何傷害的。」

雍容女人淺淺笑著,對南宮墨伸出了潔白柔媚的玉手。

南宮墨看著那隻十分好看的手,緩緩地抬起手,正要握上。

「給我滾開──!」

遠方突然傳來巨吼,南宮墨驚喜的轉過頭,只見一抹紅影飛快竄來。

紅影躍跳,現出了身形,只見一名紅髮狐尾的女孩,面帶猙獰,怒視女人。

來者,正是火狐絳雪。

絳雪雙手張揚,火焰從雙手中迸現,轟然炸向女人。

「哎呀,竟然是一隻火狐。」女人微微挑眉,單手一畫,一抹藍光微微浮現,那兩團飛射過來的火焰瞬間無聲無息地消失在那抹藍光裡。

「火狐女孩,不用怕,我沒有惡意,沒有要傷害你的……主人?」

「甚麼主人!?小墨兒是我的好朋友!」

絳雪怒視女人,將南宮墨守在身後,緩緩的向後退。

「人妖殊途,豈可悖逆天倫?!」

羅臼皺眉,低聲說道,聲音有著藏不住的威壓。

「羅臼,你這死腦筋,嚇壞兩個孩子你可高興!」

女人對羅臼輕嗔一句,對兩個小女孩和顏悅色。

「孩子,你們為何會跑來這裡呢?」

絳雪盯著那雙和善的雙眼,野性的本能感受到善意,稍稍放鬆了警戒,才緩緩開口。

「不過是想回家罷了。」

「回家?喔,北方的確是有不小的妖族領地,似乎就是狐族的一支呢……」

「便是如此,我們即刻就走。」

「何必如此趕路呢,從這小湖之後,可要過很久才有合適的歇息地呢。」

絳雪猶豫地看著南宮墨,她提議在這湖邊歇息一晚,便是過了這裡要再找到歇息地就難了,她自己無所謂,但南宮墨是個人類,還是個弱小的女孩,在荒山野林裡宿營,只靠她一人實在不是件好事情。

「放心吧,有我在這兒,那兩個大叔不會對你們怎樣的。」

「甚麼大叔,這狐狸丫頭年紀比我還大!」

「渾蛋羅臼,天底下的所有女性的年紀都是你們這些臭男人不准侵犯的!」

和善女人突然怒目,羅臼翻了翻白眼,不想一般見識。

「我是丁語蘭,這是羅臼,坐在那邊的是玄雲。」

丁語蘭指向坐在湖邊,始終沒有參與這裡的紛擾的男子。

「放心吧,我們不會傷害你們的!」

和藹的笑容讓絳雪放下最後一絲警戒,卻也沒幻化回狐形,依然挽著著南宮墨的手。

「到我們那去吧,那裡可是湖邊最好的地域喔。」

對兩小招招手,丁語蘭率兩小走近玄雲身邊。

一小團落葉枯枝所燃起的篝火,令湖邊淡淡冷意消散而去。

絳雪掏出了幾隻禽鳥,都是肥軟肥軟的種。

「唉呀,這種鳥不好抓呢!」

丁語蘭看著那些鳥,輕聲說道。

「嘿嘿嘿,看我烤的多少吃,等著吧小墨!」

一隻狐狸正在料理肥鳥給人類吃,羅臼莫名的有些想笑。

原本對於妖族與人類的相處,他感到難以接受的排斥感,然後看到南宮墨以及絳雪,卻是莫名的無法將兩人看作殊途之交。

思考之間,羅臼細細地看向兩小,絳雪的稚嫩裡已然有了媚態,這是狐族的天生姿態,而南宮墨雖然不是頂級姿容,卻也有這驚豔的氣態……嗯?

「丫頭……嗯,是墨兒對吧?」

「嗯?」

「過來一下。」

南宮墨愣愣地看著羅臼,站在原地不敢靠近。

「羅臼,你要做甚麼?」

丁語蘭皺眉,好不容易哄住可愛的兩小,羅臼這傢伙一直攪局,真是煩人!

「過來就對了,我若要對你如何,你躲多遠都沒用。」

沒好氣的,羅臼不耐,說完見南宮墨依然不敢近身,卻是自己走近。

忙著烤肥鳥的絳雪丟下燒烤大業,護在南宮墨面前。

「我去,我看起來會是對小孩子出手的人嗎?!」

「很像。」

「丁語蘭你閉嘴!」

「我不准你靠近小墨兒!」

「煩死人了,去烤你的鳥啦!」

羅臼理智線斷,一掌輕推,絳雪不受控制的飛出,丁語蘭當機立斷,攬到了懷裡。

好軟呼的嫩肉阿,美死我了──阿,不對。

「羅臼!你──」

丁語蘭怒目看去,卻見羅臼摸著南宮墨的手肘、肩膀、肩頰骨、腰間。

「我看錯你了羅臼,沒想到你竟然對小女孩上下其手!?」

「你從來沒有看對的一天。」

羅臼冷冷說,看著對自己驚懼不已的南宮墨,他輕輕的拍了拍那嬌小的肩膀。

「小墨兒,你有學過武功嗎?」

「欸?我……我有學過一點點……」

「嗯,的確只是粗淺的武學,而且也只是你偷學的?」

「對……」

「真是奇葩阿……」

羅臼蹲了下來,試圖與南宮墨平視,然而依然高了南宮墨半顆頭。

「嗯,你願不願意拜我為師?」

「咦?」

三重疑惑聲響起,連丁語蘭也瞠目結舌的看著羅臼。

羅臼讓一個小女孩來拜他為師?看來天道要崩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