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奶去!

 

一望無際的草原,南北兩邊遠處各一道延綿山脈。

使得這東西縱向的草原如同走廊一般,因此也被稱做胡牙走廊。

此刻,尋盼靠臥在一棵老樹上看著夜色暗藍的天空,懷裡的女嬰平靜地在他的胸膛呼呼大睡。

他不是沒有聽見那撕聲裂肺的呼喚,也不是不知道那潰堤的淚水與不止的嚎啕。

但是他卻無法回頭,也不能回頭。

他只能送出那朵花作為禮物,並當作往後的護航。

尋盼還是有些茫然……牡丹姊,竟然擁有絕品靈骨,更有某古怪的慧根,但是他卻無法判斷是甚麼品級的慧根,這讓他很困惑。不過一下子就從韓月瑩那邊知道,那是特殊慧根,無法以品級判斷,而自己還沒有那種判斷的經驗所以才無法精細地分辨。

而牡丹的機緣卻是有極品等級,而且就在不久之後,甚至地點就在桃河鎮附近,所以尋盼雖然很想就強行帶走牡丹,但是想到牡丹失去那機緣,所損失的恐怕不是他所能想像。

於是,他離開了。

決絕,不曾回首。

因為,他們有緣。

他們,擁有未來。

 

「葛格,為什麼要帶著小娃娃?」依薇小心翼翼地抱著正睜著大眼,好奇看著她的女娃,一面不解地對尋盼詢問。

「她擁有火靈骨和極品慧根,還有極強的機緣,裏頭有涉及到我。」尋盼盯著火堆,上頭有一團水漂浮在上,水團裡還有一小堆白米,這情景實在令人茫然。「而且,我答應了她父親,不能食言。」

「……葛格,薇薇跟這小娃娃哪個比較可愛?」依薇頭低低,任由女娃拉扯她的白髮。

「咦?呃……」尋盼愣住,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嗯,葛格不用說了,薇薇知道了。」依薇燦笑,突然擁緊女娃,嘴角甜蜜。

尋盼汗顏,自己只不過把依薇和女娃的模樣浮在意識,依薇瞬間就解讀了其中的意思。

他原本要說,他們兩個無法比較,一個是妹妹、一個是女兒,無法比較的。

兩人無語,良久,依薇又開口:「葛格……」

「怎麼?」尋盼應答,眼睛還是專注在已經膨脹的白米上。

「這個小娃娃尿尿了。」依薇說。

「喔,尿尿了喔。……………………咦咦咦??!!」尋盼過了半晌,才猛然回神,抬眼看向依薇那方。

「好溼。」依薇抱高女娃,看著包袱著女娃的布巾下擺已經濕了一大片,而依薇的短裙與衣襬也溽濕了一小灘。

「啊哇哇啊啊哇哇哇~~~」女娃看準時機,嚎啕大哭起來。

尋盼驚慌無措地不知如何是好,這才突然想到包袱裡有牡丹給的育兒手冊。

「我看看我看看……當小娃娃尿尿時,要用溫水擦拭尿處,再用乾布擦乾,最後再用乾淨的布巾包覆。」尋盼看到詳盡的指示,不禁對牡丹抱持了無上的崇敬與感謝。

尋盼立即行動,從包袱中取出乾淨的手巾,再取出飲水沾濕,催發內力,瞬間就到了微微溫熱的適溫。他將女娃輕放在乾淨布巾上,以手巾輕輕擦拭私處,又拿另一條手巾拭淨,才將底下的布巾將女娃重新包覆起來。

問題是,女娃依舊嚎啕。

「葛格,小娃娃哭不停……」依薇也不拿新衣裳,將那件沾滿尿液的衣裳丟掉,就全身赤裸裸的站在尋盼身旁。

「薇薇,抱一下,我再看看。」尋盼小心翼翼地將女娃遞到依薇懷裡,又再度拾起手冊,翻找指示。「嗯……當小娃娃哭泣不止時,也沒有撒尿或撒便,哭聲也不似痛苦嚎叫,那便是肚子餓。小娃娃能吃的有……奶水。……奶水?奶水?!我哪來的奶水啊──?!」

尋盼傻眼地仰天大叫。

「月螢姊……」尋盼往意識海裡喚聲。

「怎麼了?」韓月螢立即回應,雖然她已經大概知道她會遇到甚麼問題了……

「我沒有奶水,我該餵小娃娃甚麼東西……」尋盼苦惱問。

「呃……我這一生都沒有結過連理,也沒有道侶,我的師姐妹也都潛心修練,沒有一個人生過孩子……」韓月螢尷尬地說。「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時候該怎麼辦了……」

「把米煮到糊稠,取裏頭的水,就能餵孩子了。」

「天、天昊大哥?!」尋盼詫異地叫,沒想到插嘴進來的,竟然是最年長、最嚴肅的沈天昊。

「我是被逍璧宗從小修練家族中選出來的,所以在家族時,就有看過一些下人如此哺餵他們的孩子。」沈天昊淡淡說,到沒有任何窘迫。

「天昊大哥……您真是救星!」尋盼只差感激涕零,誠懇地道謝。

「不過,這不是長久之計,只有米糊對孩子沒有營養,很容易夭折的。」沈天昊語氣透露出一絲關愛說。「下次先準備好一些肉,跟著米一起煮爛,不過還是只能取裏頭的水給孩子吃。」

「知道了!」尋盼立刻退出意識海,奔到火堆旁,對著依舊浮在半空中的水團催動內力。沒三兩下功夫,那水團及中央的米已經糊爛濃稠,他取了一只小碗,盛上所剩無幾的水液,只不過半碗不到。「這樣夠嗎……?」

尋盼蹙眉,不過有總比沒有好,他接過女娃,用手指引著米液,讓女娃含住指端,米液便艱難地被女娃吸進嘴裡。

這樣就像是嬰兒吸吮母親的乳頭,吸取乳汁的模樣。

半碗米液最終進到女娃口裡的最多不到一半,不過女娃似乎剛好飽足,很快打了嗝,沉沉睡去。

「這樣不行啊……」尋盼望著西方遠端,深深皺眉。「薇薇,我們先到最近的城鎮,把娃娃養到可以吃飯吃肉,我們再繼續旅行。」

「好──」其實根本不用理由,只要尋盼前往,依薇根本不會有半句話。「不過,葛格,最近的城鎮不就是我們離開的桃河鎮嗎?要回去嗎?」

「呃……」尋盼抓抓臉頰,澀道:「當然不能……多尷尬啊!我們往北方去,那邊的山腳應該有村落。」

「喔──」依薇興高采烈地叫道。

「走!借奶去!」尋盼隨手一揮,便把火堆熄滅,一手抱住呼嚕呼嚕睡著的女娃,一手牽著依薇,向著北邊,衝飛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