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不驚人死不休

 

弦月上勾,茫星浩蕩。

稀疏樹葉間透過的暗幕,散散濛濛的雲煙飄浮,一片的安詳。

沈洛年獨自坐在人群外的樹根上,閉眼冥想,補充精智力。

「沈凡。」

沈洛年聽見呼喚,睜開雙眼,卻是黃清嬿正輕輕微笑,彎著腰看著自己。

「什麼事?」沈洛年微微挑眉,疑惑地問。

黃清嬿沒多說,逕自坐到沈洛年身側的樹根上,低著頭閉眼不語。

特地來自己旁邊沉思?

沈洛年呆愣的看著黃清嬿,完全不明白黃清嬿的用意。

若是換了旁人,這麼一個美女靠著自己、緊緊挨著坐在身旁,是多麼風光旖旎。然而沈洛年雖然也很享受這種若有似無、無限繾綣的溫柔接觸,不過……

沈洛年往人群一瞟,雖然沒看到本人,卻能感受到一股又酸又怒的情緒不停地滋長。

「清嬿?」沈洛年輕喚一聲,黃清嬿卻沒答應,依舊那似笑非笑地低著頭沉思。「呃……那裡空位比較大,在那裏睡比較舒服吧?」

黃清嬿一聽也裝不下沉思樣,只差沒有噗哧一聲笑出來,不禁又嗔又喜地瞟著沈洛年說:「你真不會說話呢!拒絕人也不是這樣的啊!」

敢情大小姐妳是故意整我的?

沈洛年對黃清嬿猛翻白眼,惹得黃清嬿掩嘴而笑。

沈洛年嘆了口氣,沒好氣地對黃清嬿說:「妳到底找我什麼事?有話快說、有屁……快說快說!」

「沈凡,你這麼討厭我嗎?」黃清嬿笑容微微黯淡,帶著三分哀楚的眼神對沈洛年問。

沈洛年沒想到黃清嬿突然出招,腦筋頓時一片空白。他猛然回神,緊緊皺著眉說:「妳到底在試探我什麼?」

卻是沈洛年察覺到,黃清嬿的內心情緒抱持著狐疑、揣測,全然對不上她那楚楚可憐的表情。

「沒想到真瞞不住你。」黃清嬿雙眉有些訝異地微微上揚,隨即臉色一轉,嚴肅慎重地說:「沈凡,你……當真和小韻在一起?」

沈洛年錯愕地張嘴,開開闔闔的,欲言又止、欲說還休。

「是不是?」黃清嬿不依不饒,緊緊盯著沈洛年地雙眼,硬是要沈洛年說出個明確的答案。

「這……」沈洛年搔了搔頭,又瞟了一眼人群,這次依舊沒看到人影,也沒感覺到什麼情緒。

「不過就一個字或兩個字,堂堂的闇神大人也說不清、道不明?」螓首微偏、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黃清嬿綻開笑顏,若有深意道。

沈洛年的思緒再度一片空白──

 

語不驚人死不休,或許就是在形容目前的黃清嬿。

直接了當地問狄韻與沈洛年之間的戀情,更直接點破沈洛年隱瞞的身分,完全超出沈洛年地思考。且不說由之前種種互動中看出狄韻與沈洛年之間的戀情,他的身分是如何被識破的?

「妳……妳怎麼知道?」沈洛年下意識地反問,黃清嬿卻微微一怔,彷彿嘆息般說:「沒想到,我真猜中了。」

「咦?」沈洛年這時才發現,黃清嬿自己也是驚訝,還有些不敢相信。

卻是黃清嬿先以自己被拒,裝作楚楚可憐的表情,試探沈洛年,接著,以自己早已確定的兩人戀情為掩飾,出乎意料地說出沈洛年的闇神身分。

黃清嬿對於控制情緒、心思自然了然於胸,雖然不明白沈洛年常常看透自己想法的古怪直覺,但是只要自己有心控制並加以試探,對付沈洛年根本用不了多深的城府。況且沈洛年當時已被是否要承認自己與狄韻的戀情而躊躇,自然無心對黃清嬿的情緒加以探究,黃清嬿便這麼輕易地便套出沈洛年的話來。

「我該叫你闇神爺爺,還是闇神大人?」黃清嬿苦笑說。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這麼被妳套出話來……還是叫沈凡吧!」沈洛年緊皺眉頭,沒好氣地說。「說真的,我只有十八歲,比妳還要小。」

「其實,我一直沒法確認。」黃清嬿收起驚訝,依舊那風輕雲淡的說著。「從你為了救沈絳雪而闖司令部時,我就開始懷疑,在你劫出純奶奶時,我更加地懷疑,甚至已經有些確信。不過,抱持懷疑的想法依舊佔大。直到早上,你和沈絳雪一前一後突然出現,我就已經確定八成。」

「只有八成,所以來套我話?」沈洛年無奈地說。

「很抱歉……」黃清嬿坦然地低頭躬身,歉意十分的說。「這樣誘你說出秘密,實在是慚愧。不過,這懷疑在我心裡越來越重,我若不得到明確的答案,只會更加想知道。這才出此下策,還請你原諒。」

「喂喂!好了啦!」沈洛年連忙扶起黃清嬿的身子,苦著臉說。「妳的隨官們轉過頭來,帶著殺氣瞪著我欸!別再道歉了!」

噗哧!這次黃清嬿再也忍不住,燦爛一笑。

 

「沈凡!清嬿!」正當沈洛年與黃清嬿相視而笑時,張如鴻興奮的嗓音傳來。

兩人轉頭,只見張如鴻正走向他們,滿臉欣喜。

「如鴻,怎麼了?」黃清嬿問。

張如鴻走到兩人面前,促狹地笑著來回看著兩人。

「幹嘛?」沈洛年皺著眉,彷彿看到張志文在自己眼前猥瑣地笑著,畢竟也是有血緣關係,長相還是有些神似,當張如鴻宛如色老頭笑起來時,就和她祖父一般猥瑣樣。只不過,差別在張志文是當真猥瑣、猥褻又變態,張如鴻只是看起來像猥瑣的不倫不類。

「呼呼呵呵……」張如鴻和黃清嬿交換了一個眼神,沈洛年毫無發現。

「妳叫我們做啥?」沈洛年不耐煩地再問,頗想給面前吃笑的張如鴻一個爆粟。

「啊啊,大魔導師恢復精神,叫我們過去開會啊,闇神大人。」張如鴻『惶恐』地對沈洛年抱拳說道。

「妳……」沈洛年張口結舌,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

「我的猜測和如鴻說過。」黃清嬿微帶歉意地含笑說。

「闇神大人,大魔導師在等了,別讓他久等吧?」張如鴻依舊『惶恐』地抱拳說。

「叫我沈凡。」沈洛年無奈說。「還有……媽的,妳在這樣說話,我真的砍人了。」

「是。」張如鴻哂笑說。

在張如鴻得逞般的笑意、黃清嬿同情的微笑、沈洛年的臭臉,這般強烈對比的三人行,令狄韻不禁呆愣的看著三人。

「你們……怎麼了?」狄韻狐疑地問。

「我們先避開,到裡面去開會吧!」張如鴻竊笑說,指著森林深處說。

杜勒斯環顧眾人一眼,蔣杰、洪治平’梁乃均還躺在地上,雖然返祖已完成,但期間所消耗的體力令三個大男人……兩大一小男人昏睡而去。

他點點頭,表示同意。

杜勒斯在狄韻地攙扶下,與三人走進森林深處。

 

「如鴻,有甚麼事情要避開大家的?」狄韻疑惑地問,若是一些機密,用輕疾通訊網便是,何以到深處密談?

「小韻,就別隱瞞了吧!」張如鴻來回看了看狄韻與沈洛年,邪邪地一笑。

「咦?」狄韻注意到張如鴻正望著自己與沈洛年,臉上倏然緋紅,耳根子更成了暗紅色。「我……沒有……這……這……唔呃……這……」

「結結巴巴的,小韻真反常。」張如鴻哂笑說。「的確啦,闇神的身分的確不好公布嘛!」

此話一出,狄韻和杜勒斯猛然一震,詫異地看著黃清嬿、張如鴻,又看向沈洛年那一臉無奈。。

「果然大魔導師已經知道了。」張如鴻笑著對黃清嬿說。

「老……沈凡,你怎麼……」狄韻又驚又怒的對沈洛年低吼。

「關我屁事啊!」沈洛年實在無辜,自己被擺了一道、套了話、被調侃,結果現在狄韻竟找自己興師問罪,這什麼世道啊這?

「小韻小韻!」張如鴻興奮地握著狄韻的肩膀,好奇地問。「闇神都要我們叫他沈凡,那妳又叫他什麼?畢竟你們……關係不單純欸!」

「呃……這……」狄韻一臉尷尬,張口結舌,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小韻說嘛!我也想知道呢!」黃清嬿卻在這時摻進這渾水,雖然沒有張如鴻一般興奮,卻免不了有些好奇。

「這……叔叔!我們該開會了!」狄韻猛然轉過身,對被晾在一旁杜勒斯求援。

「啊……」杜勒斯注意到黃、張兩女的熾熱眼神,乾笑說:「我也想知道小韻妳是怎麼叫沈大哥的呢!」

「媽啦!杜勒斯,你這老小子也這麼愛八卦?」沈洛年一聽不禁破口大罵。

「得罪這對鬼靈精姐妹可沒甚麼好下場啊……」杜勒斯低聲喃道。

在黃清嬿與張如鴻還小時,因為自幼就極聰明,便在勤天塔上分別與黃宗儒、奇雅兩家同住,接收祖父與外祖母的教導。這兩小鬼靈精,因為聰明卻還沒有受到完整的身教、言教,自然鬼點子極多,甚至敢身體力行,擎天塔自是有陣子雞飛狗跳了。

杜勒斯當時正是苦主之一,現在他從兩女眼中看見那調皮的小惡魔甦醒,自然是順著她們的一……反正,無傷大雅嘛!現在也是安全無虞,沒有犬戎或赤濤的威脅,自然放鬆許多。

「好啦!小韻……大魔導師也想聽耶!快說吧!」張如鴻見杜勒斯也表態,便抓住狄韻的雙肩,搖晃起耍賴般地說。「妳和闇神到底怎麼稱呼的啦?」

狄韻滿臉脹紅,又是看沈洛年又是左顧右盼,最後頭低得快埋進自己幾乎毫無起伏的胸脯中。

「咦?妳說什麼?」張如鴻聽到微微的嚅囁,於是低下頭,側耳傾聽。卻是這是,狄韻猛然抬頭,正好對準張如鴻的耳朵,氣宇軒昂、磅礡大氣、宛若嘶吼般喊:「我叫他老頭、他叫我小惡女──」

張如鴻被這嘶吼轟得耳鳴,瞬間只覺全身不著天、不著地,一身輕飄、暈昏昏。

「真……真是恩愛啊……」黃清嬿也被這聲吼叫嚇著了,回過神來看著沈洛年竊笑說。

「這丫頭……」沈洛年無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