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妳媽

 

沈洛年再到塔上觀察狄純身體後,不等狄韻聯絡,便自行返回稚嬉堂去了。

狄韻也因魔法島相關事宜而沒和沈洛年計較不辭而別,反正影妖還在他身上,不管去哪都逃不過自己的法眼。

沈洛年則在女兒的淚眼攻勢下,繼續進行修練。

 

四日後,清晨。

昨晚山馨和羽麗雙雙出現,除了抓自己女兒修練外,山馨更加入山芷和沈絳雪的行動──抓玩沈洛年。

沈洛年本身並沒有炁息,讓三女更肆無忌憚,妖炁蓬勃的追逐,只要小心別和另外兩人碰觸到就好。偏柔凝的窮奇一族山馨和山芷配合著沈絳雪,採取堅守一方的策略,再讓爆訣的沈絳雪逼他落入困守範圍。不過沈洛年可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沒有施展風移咒,但是在時間能力的輔助下,還是如魚得水。雖然面對沈絳雪那近乎瞬間移動的爆閃沒法度,但是要閃過至多靈妖頂端的山芷還綽綽有餘,倒是山馨利用了妖仙境的強悍實力,把沈洛年的去路死死封住,倒是沈洛年始料未及的。

看著他們玩得這麼歡樂,羽霽不甘了。

她撇下自家母親,默默地找了個空檔,一發火球就這麼往在半空中的沈洛年側面轟去。沈洛年才剛躍起,勁勢已去、後力未發,尤其在半空之中,根本無轉圜餘地。在眾人認為沈洛年這下鐵定要受傷時,卻見沈洛年古怪的後仰身體,右腳虛空一踏,竟然輕靈的閃過這發火球。不說攻擊者羽霽吃驚外,沈絳雪和一旁的姐妹也是目瞪口呆。

在沒有風移咒的狀況下,竟然能夠在半空中轉換方向?

不過沈絳雪在吃驚之後,瞇眼細看,發現沈洛年蹬空之位有著一片薄薄的小黑影,才知道原來是和當時面對殷筱蕪來刺時同樣的方法──腳踏凱布利,才看似在虛空蹬跳移位。

玩到月亮都開始下墜,終於放過沈洛年,進入屋宅裡睡去。

此時悠悠轉醒的沈洛年,瞥見窗外投射進來的晨光,撐著身子坐起。

但這一撐,卻覺得不對。

手……怎麼好像摸到滑滑的、軟軟的、柔嫩柔嫩的,還有一個小小的凸起的……東西?

沈洛年疑惑地低頭下看……

「咦──?」沈洛年看清了自己摸的是什麼後,大叫一聲,連忙縮手挪開身子。

卻是沈絳雪一絲不掛地躺在沈洛年身旁,睡臉宛如天使一般祥和可愛,小嘴一開一闔的呼嚕,雙頰紅撲撲的,映襯著焰紅色的狐耳,赤紅狐尾唰唰的掃過床榻,她翻了個身,緊緊靠在沈洛年的腿邊。

而沈洛年正好握在沈絳雪那胸前嫩小的蓓蕾上──

「絳、絳雪!起床起床!」沈洛年慌忙大叫,搖著沈絳雪雪白熟嫩的雙肩,努力地喚醒她。「絳雪!起床!妳怎麼全身光溜溜的……還跑到我床上來!」

被大力搖晃的沈絳雪朦朧的睜開眼,兩朵狐耳軟塌地垂下,樣子可說是極品的無辜又可愛。她揉著眼,嬌聲地說:「把拔……怎麼了……?呼──啊──嗯……一大早的叫醒人家幹嘛?」

「這裡是我房間!妳睡來我房間做啥?」

「你忘記了嗎?」沈絳雪依舊睡眼惺忪,喃喃緩緩的說:「昨晚我做惡夢……跑來找你睡……你還拍著我的背……哄我睡著……呼啊……」

「有這回事?」敢情是當事人已經忘了。

「還早啦……人家繼續睡……」說完,沈絳雪又在趴下去,呼嚕的睡著了。

「不許睡!」沈洛年趕緊將她拉起,搖晃著她。

「唉呦……把--拔!」沈絳雪嬌嗔一聲,若不是沈洛年乃鳳體之身,一般男子早就全身酥軟,精蟲上腦,推倒蘿莉了。

「要睡等妳先穿上衣服再睡!」沈洛年紅著臉吼。

「衣服?衣……服……」沈絳雪揉了揉眼睛,這次總算有點回神,她掃視了自己的身軀,這才發現自己一絲不掛、光溜溜地躺在沈洛年身邊「唔哇啊!怎……怎麼……」。

「快穿上吧!」沈洛年拉起在沈絳雪臥壓下呈現皺巴巴的淡藍色連身長裙,隨手拉開幫沈絳雪套上、穿好。

沈絳雪看著沈洛年為自己穿衣、整衣,陶醉地任其擺佈。除了馬麻,從來沒有人幫自己穿過衣服……

兩頰上的緋紅還沒退去,此刻更加燒紅,幸福的甜笑洋溢在心頭,燦然的笑容摘不下嘴角。

有把拔,真好。

「好啦,穿好了。」沈洛年將沈絳雪的散髮拉出衣領,披在背後,隨手幫她撩過順直。

揉了揉沈絳雪的狐耳,令她嬌軟地驚呼。沈絳雪軟軟的掙扎,癱道:「別再揉了……把拔……別呀……好……好、好癢啊!」

「呵呵。」沈洛年笑了聲,搔亂沈絳雪額上的頭髮。

沈絳雪掙扎地退了身子,走下床、站在床邊,原本甜蜜的笑容突然僵住,十分尷尬地結巴說:「把……把拔……你、你……你的褲子……沒穿……」

沈洛年一楞,再度往下望……

「出去──!」

沈絳雪頂著紅通通的臉頰,吐著小舌,嘻嘻哈哈地跑出房門。

 

涼亭下,沈絳雪坐在石椅上,背靠圓柱,慵懶地看著庭外的空地上,沈洛年和林玉陸的交戰。

因山口鎮規定炁息不能互相碰觸,所以以往姊妹們在修練時,只能收斂炁息,只憑武技和身體機能。但是在和沈洛年對練時,便不必在意,沈洛年沒有炁息能夠和她們碰觸,卻能和她們纏鬥一番。

此時林玉陸地雙劍上,纏繞著一臂粗的青龍炁息,步踏八卦,以「太極」和沈洛年纏鬥。當然,林玉陸沒有用盡全力,不然沈洛年早已落敗。

沈洛年直來直往的強硬攻擊,在面對林玉陸有如泥沼膠水般的柔訣與太極下,根本就像是在深水裡揮匕,每一次揮擊都有著強勁卻繞柔的力量阻擋著自己的攻勢,想要抽出脫身,那股力量卻彷彿黏住自己,往身上要害來攻。

「心臟!」林玉陸大喝一聲,隨即右劍已經輕觸沈洛年的左胸,若是正常戰鬥下,沈洛年已然破心而死。

「第九次。」沈絳雪站起身來,走出涼亭,淡淡笑說:「第九次死於玉陸劍下。把拔,九命怪貓也不過如此。」

「呿!」沈洛年撇了撇嘴,啐了一口。「跟這愛笑的丫頭打,比跟那嚴肅女還難纏,至少她有鞭與鞭之間的空隙能鑽……這丫頭全部都是空隙,卻好像在和黏黏的東西打一樣,飛翼一沾上她,就被死死的黏住──媽的,這就是什麼太極嗎?」

「噗呵呵呵!」林玉陸笑得開懷,深吸口氣才又說:「沈……沈凡,你的招式太單調了。直來直往,又是這種剛力硬擊,完完全全都被太極剋制。太極者,以柔克剛、以剛制剛、剛極成柔、柔中帶剛。如果你是像小清那樣刁鑽的劍法的話,我可能還會吃點小虧呢!」

「妳在寫小說嗎?」沈洛年呆滯地說。「以柔克剛?柔中帶剛?」

「把拔不會懂得啦!」沈絳雪一針見血地說。

「就算是事實,也別直接說出來。真傷人、沒禮貌!」沈洛年惱羞成怒,癟嘴道。

「好啦!」沈絳雪笑笑帶過說。「那現在來接接我的招。」

沈絳雪拉出腰後的金犀匕,焰紅爆炁勃發,倏然退至十數尺外,接著以順時針方向在沈洛年周身方圓現出虛影十名。

沈洛年備戰蹲姿,時間能力大開,準備在沈絳雪動身一刻,擋住攻擊。

兩者都有著時間能力,自然沒有太大的時間差,然而沈絳雪可是踏入天仙境的強者,比拚實力,當之勝於沈洛年。

沈洛年環顧四周,瞬即發現自己錯誤。

十個身影都沒有發出攻擊……都是真的虛影!

沈洛年猛然抬頭,沈絳雪調皮地吐舌一笑,下個瞬間,金犀匕已然端在沈洛年的頸肩處,隔著一層皮便是大動脈與氣管。

「太誇張了……」沈洛年搖搖頭,無奈地說。「十個虛影就夠嗆的了,媽啦,還能飛到天空偷襲?」

「呵呵。」沈絳雪收起金犀匕,嫣然一笑。

「真是的……天仙境果然不是蓋的──啊,接來。」沈洛年話道一半,聽見輕疾機械式的語調消息,轉身接起。

來話者,竟是個沒聽過的名字:「擎天衛王斌」

「你哪位?」沈洛年疑惑的問。

「您好,我是擎天塔守衛,王斌。」對方傳來的聲音相當渾厚,憑著聲音可以想像對方的身材很是壯碩。「燕仙大人託我傳話給光靈師沈凡您。」

「喔?甚麼話?」沈洛年愣了一會,才想起狄純被自己換靈,體內已經沒有炁息,后土那老頭也不可能給她破例,免炁息服務。

「燕仙大人有急事,請您立刻前來擎天塔會面。」王斌說。「燕仙來託我傳話時,臉色十分焦急,似乎很重要也很急,請您務必立刻前來。感激不盡。」

「好,我知道了。」沈洛年斷了通訊,思索了一下。

「怎麼了?」沈絳雪疑惑的上前詢問。

「小純有急事找我。」沈洛年說。「我去一下歲安城。」

說完,沈洛年已經備妥風移咒,正往西邊要飛起。

「等等!」沈絳雪拉住沈洛年的衣袍,對他說:「我也要去。」

「啊?」

「我、也、要、去!」沈絳雪說得十分堅定,絲毫沒有推翻的餘地。

沈洛年古怪地看著她,聳了聳肩。搭上沈絳雪的肩膀說:「那妳帶我去,妳飛得比較快。」

「好!」沈絳雪歡欣地說。接著,她對一旁的林玉陸說:「跟姊妹們說:別鬆懈了。」

林玉陸嫣然一笑,點了點頭。

沈絳雪散出炁息,罩住父女兩人,後方炁息一爆,一閃間,已然飛出百尺外。

 

沈絳雪毫不掩飾的龐然炁息,當然會引起歲安城官兵的注意。

在歲安城外百公尺,沈絳雪就歛起炁息,托著沈洛年緩飛至擎天塔。

沈洛年被這一托,想起了百年前,連四二九大劫都還沒爆發前,和懷真飛來飛去偷看道武門剿妖。

「把拔,你又再想甚麼女人了?」沈絳雪輕輕一瞟,似笑非笑的輕聲說。

「想妳媽。」沈洛年翻了個白眼,無奈地說。

「哼恩。」沈絳雪不置可否地哼了聲,但表情卻是開心洋溢。

片刻,兩人鑽進擎天塔的窗台,往燕仙小屋走去。

沈洛年輕敲了門板,才剛收手,門轟然而開,狄純猛然奔出緊抱沈洛年。

「小……小純?妳幹嘛啊?」沈洛年詫異地看著自己懷裡的狄純,摸不著頭緒的問。

「小韻他們……杜、杜勒斯……嗚……嗚啊啊……」狄純結結巴巴的說到一半,就哭得唏哩嘩啦,淚水不止。

沈洛年無可奈何,抱起狄純,往屋內走。身後的沈絳雪輕掩上門。

「好了,別哭了。」沈洛年不耐煩的說,狄純那兩道類水龍頭才稍稍停緩。「一直哭也說不清楚,說完再哭。妳說小韻、杜勒斯他們怎麼了?」

狄純用力地揉了揉雙眼,和著哽咽的嗓音,斷斷續續地說出事由。

原來在昨日晚間,三帝女率各自隨官、返祖症患者與一名圓足醫者和大魔導師會合,順藍瑤河而下出海,卻在今日早晨赫然發現犬戎尾隨,東大陸上岸地點更有不少犬戎軍隊攔截。所幸在大魔導師的精湛魔法與三帝女強力道術合力下,突困而出犬戎包圍。然而卻在進入密林不久,就遇上了本該由武尊與電劍誘走的赤濤,大魔導師一人斷後,讓隊伍潛逃,卻從此失了音訊。

「洛、洛年……你可不可以幫幫我……幫幫杜勒斯……」狄純一口氣說完頭尾,原本平靜下的情緒,又再度勃發,淚眼汪汪地拉住沈洛年的衣領說。「拜託你……求求你……救救杜勒斯……還有小韻,拜託你……救他們……」

「赤濤那肥龍哪是我能應付的啊!」沈洛年皺著眉頭,無奈地說。

「但是……但是……」狄純焦急的拉住沈洛年的肩膀,搖晃著他說。

「別搖了別搖了。」沈洛年拉住狄純的雙手,嚴肅的說。「小純,不是我不幫,不是我不救。是我無能為力!」

「那……那我自己去救!」說完,狄純放開沈洛年,就要往門口走去。

沈洛年還來不及抓住狄純,沈絳雪已猛然一拉,把狄純壓制在椅上,冷然說:「別耍性子。妳現在雖然有部分的鳳凰換靈,但是要去和赤濤那傢伙拼鬥只是送死罷了。」

「可是……可是……」

「沒甚麼好可是了。」沈絳雪把狄純拉起坐穩在椅上,昂著頭說:「妳救過我一次,這人情我還沒還妳。我去救他們,就當作還妳人情。」

「絳雪……」沈洛年皺眉要阻,狄純就已經歡欣地抱住沈絳雪,大叫著:「小絳雪謝謝妳!謝謝妳!小絳雪!」

「啊啊!別抱我!放開!放開!」沈絳雪拉扯狄純,把她推回沙發上,一臉不爽的,但雙頰卻有著淡淡的緋紅。「還妳人情而已,別誤會,我跟妳關係沒這麼好!」

狄純掩嘴而笑,又對沈洛年說:「那就拜託了……」

「唉……我上輩子一定有欠妳們狄家很大的債!」沈洛年搖搖頭說。「那走吧,早點去,救回活人的機會比較大。」

「洛年!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狄純嗔了一聲。

沈洛年聳聳肩,和沈絳雪走出屋外,對狄純揮手而去。

「拜託你們了……洛年、絳雪。」狄純靠在門框,一行清淚順頰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