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必備的好用品

 

狄韻緩緩鬆開緊抱的雙臂,紅著面頰,轉身背對著沈洛年。

沈洛年好笑的看著狄韻那粉紅色的害羞氣息,開口說:「我們該不該出去執行任務了?」

「這還用你提醒嗎?臭老頭!」狄韻頓足,害羞的嗔道。「我先開啟通訊網。」

接著,沈洛年聽到耳中輕疾說:「統校狄韻邀請你進入『特三營緊急聯絡網』。是否同意?」

「同意。」沈洛年答。

「請問要以哪一個稱呼進入?」輕疾又問。

哪一個稱呼?對了,自己有『闇鳳沈洛年』和『光靈師沈凡』兩個輕疾稱呼,這輕疾還算有良心,知道要問,不然等等用了舊名進去,可就完蛋了!

「光靈師沈凡。」沈洛年低聲回答。

「是。已進入聯絡網。」輕疾機械式的回答。

「目前正搜索梅大道甲辰街。」安荑沉穩的聲音傳進。「尚未發現可疑人士。」

「雪莉報告,正搜索杏大道戊亥街。」安荑報告完畢,雪莉立刻跟進。「也尚未發現可疑人士。」

「繼續搜索,一有可疑情報,立刻通知。」狄韻輕快地說。

「是……」雖然輕疾通訊沒法知道對方的情緒,但光是用聽的都能聽出安荑和雪莉對於狄韻語氣上的轉變,感到疑惑。

「沈凡,我們走吧!」狄韻撫順軍服上的皺褶,對沈洛年展以甜笑說。

「唔……喔。」沈洛年看到狄韻嫣然笑容,不禁看呆。

真心又幸福的甜笑,和黃清嬿那作弊般的燦笑、沈絳雪那單純天真的笑容,都令人驚艷。

狄韻看著沈洛年的呆愣表情,微微的臉紅,嬌羞地瞪了沈洛年一眼,輕頓足說:「臭老頭還發呆!快走啦!笨蛋!」

「是是是!」沈洛年搖搖頭,跟著狄韻走出辦公室。

果然還是那黑心丫頭!

沈洛年輕笑著,搖搖頭,卻不禁自問:自己,當真要回應小惡女的感情?

 

兩人在城南的蓮大道癸午街緩步走著,基於狄韻的身分與外表太引人注目,只好再度穿上前些時候和沈洛年前往山口鎮時的少年裝扮。

時為黃昏,街道上攤販萬象包羅,不少民眾外出逛街或尋覓晚餐。

街上紛鬧、笑鬧聲不斷,但也從未見到一個單獨的少女,或行跡可疑的人士。

「喂!小惡女,我肚子餓了啦!」沈洛年看著香味四溢的攤販群,這才想到,今天一直到現在從未進食過。

「你這笨豬!我們正在執勤任務耶!」狄純那圍在圍巾底下的嬌音,有點悶悶地低聲說。

「邊走邊吃啊!」沈洛年翻了白眼說。「妳要不要?幫妳買一份。」

沈洛年說完,逕自走向其中一家攤販。

狄韻氣的跺腳,只想把這無賴的渾帳給砍了。

片刻後,沈洛年走回狄韻身旁,安全的離狄韻半公尺的距離,免得慘遭毆打。

「拿去,妳的。」沈洛年遞了一份紙袋給狄韻,自己已經開始嗑起食物了。

狄韻無奈地看著手中的紙袋,裡頭裝著的似乎是油炸品。她輕咬一口,唇尖立刻感受到那甜美的湯汁,以及滿口熱呼呼的溫暖。

「這……這什麼啊?」狄韻嚥下嘴裡的食物,驚訝地問。「好好吃喔!」

「不錯吧!」沈洛年微微笑說。「不過別問我名稱,我也不知道。」

「你不識字?」狄韻挑眉問道。

「我當然識字,是他自己沒有寫!」沈洛年好笑的反駁。「妳在城裡活了二十年,反倒是我要問妳吧!」

「哼!」狄韻輕哼一聲,繼續吃著手中的美食。「我小時侯都待在塔上,媽也沒有帶我來過。之後就開始帝女選拔、帝女試煉,更沒有時間了。我也是第一次來這遊逛的。」

「這樣爭,這麼累,妳真的不會感到疲乏?」沈洛年問著。

「當然會累,但是想到能贏過她,我就覺得幹勁十足!」狄韻理所當然地回答。

這麼想贏過黃清嬿?

沈洛年看著狄韻姣好的側臉,聳聳肩,無奈地搖搖頭。

 

沒三兩下子,狄韻和沈洛年便將手中的食物嗑光。

狄韻吃得滿嘴油湯湯的,卻找不著手帕或紙巾拭嘴。

沈洛年見狄韻的窘境,拉出內裏的血飲袍,替狄韻擦拭小嘴,也替自己抹了抹油唇。

這血飲袍果然是好物,不僅能收束傷口,還能擦拭油漬,甚至不用洗滌,真是居家必備的好用品啊!

沈洛年胡思亂想間,不知狄韻滿臉通紅著,愣愣地看著自己。

「安荑報告!」突然,兩人的耳裡傳出安荑的聲音。「韻小姐?韻小姐在嗎?」

「我……我在!」狄韻甩甩頭,猛然回過神來,回覆安荑。「安荑,有什麼發現?」

「不……並不是……」狄韻和沈洛年面面相覷,安荑的語氣怎會如此窘迫?

「安荑?怎麼了?」狄韻柔聲地問。

「韻小姐,我在壬辰街遇上了……遇上了梁統校。」安荑吞吞吐吐地說。

遇上梁光頭?就算遇上了,安荑也不至於會這麼困擾吧?

沈洛年滿臉疑惑的看著狄韻,狄韻卻也面帶困擾。

「梁統校……該不會邀約妳吧?」狄韻試探的問著。

「是的。」安荑彷彿萬念俱灰的回答。

「告訴他,妳有任務在身」狄韻皺眉說著。

「但這是機密任務……」安荑猶豫地說。

「妳就說是機密任務,不得洩漏情報內容,否則最高軍法處治。」狄韻說。「他應該就不會死纏爛打了。」

「是,我知道該如何應付了!」安荑語氣彷彿鬆了口氣說。

安荑暫離通訊網後,沈洛年便狐疑地問:「怎麼了?安荑不是很會擺脫梁光頭的?」

「平常是這樣,但……偏偏他們倆在壬辰街上相遇。」狄韻嘆口氣說。

「在那邊相遇會怎樣?」沈洛年更疑惑了。

「那條街上,有著歲安城中唯一一間廟宇。據說,裏頭最靈驗的便是月下老人祠。」狄韻搖搖頭說。「周圍也和這裡一樣,擺滿了攤販做生意,熱鬧非凡。」

「我還是不懂,他們在那邊相遇有甚麼不好的?」沈洛年搔搔頭說。

「笨蛋!你動動腦行不行?」狄韻沒好氣的說。「在那裡相遇,梁乃均鐵定會說這是月老的安排之類的渾話,然後邀約安荑逛夜市。在這麼靈驗的廟宇前面拒絕人家,實在太觸霉頭,安荑才猶豫不決。只好搬出最高軍法處治來拒絕,不僅不是不給面子拒絕邀約,也不會讓人感覺觸到霉頭。」

「這最高軍法處治到底是啥玩意?」沈洛年歪頭問著。

「就是死刑。」狄韻嚴謹的張望四周說。「且不用接受法庭偵訊,最多五天,處以極刑。」

「那不就跟拖去午門斬首差不多意思了?」沈洛年愣愣地說。

「拖去午門斬首?這是什麼古老傳說啊?」狄韻好笑地反問。

「沒什麼!」沈洛年搖搖頭,含糊地說。

「不說笑了!執行任務要緊!」狄韻給了沈洛年一拐說。

「不知道是誰在玩的!」沈洛年揉著腰間,癟嘴碎語說道。

「嗯?你說什麼?」狄韻瞟了沈洛年一眼。

「走吧!執行任務!」沈洛年輕輕推了狄韻一把。

「你這變態色老頭!不要碰我!」狄韻頓足說道。

沈洛年無言以對的看著四處張望的狄韻。

不知道是誰剛剛把我抱的死緊喔?

 

是夜。

依舊圓月當空。

一道黑影竄進司令部。

他毫無阻擋的疾步在走廊上。

他彷彿漫無目的般地繞走。

在一條走廊的盡頭,他發現有兩道燭光閃爍著,往自己的方向步來。

當下立刻閃進右側走廊,步至一半,卻又見盡頭有光線閃爍,黑影再度閃身進左轉廊道。

一道,兩道,三道,黑影亂竄了三條廊道,又見到左右各有光線。

他立刻往前方盡頭奔去。

但,好死不死,盡頭是左右岔路,兩邊也有光線往這步來。

黑影當下只能悄悄開啟眼前的門,閃身進入。

卻不知,兩邊的光線匯聚後,面面相覷,點了點頭,一同往中央廊道離去。

黑影感應到,外頭兩人已經離遠,這才四下張望,卻是一間雜物室?

四面牆壁個架設著大櫥櫃,每個櫥櫃又被切割成百格拉櫃。

黑影不經意的看到,中央一張桌上,擺著一只紙袋。

上面正清楚寫著,證物:刺客沈絳雪之案。

黑影一把抄起,道出裡頭物品,正是一把亮晃晃的金色匕首,和一塊粉色圓鐵。

他將兩物端進後腰包,伏在門前,感應著門外動靜。

門啟。門閉。

黑影快速的飛竄,一條廊道一條廊道的穿越著。

他竭力避開廊道上晃動的光源,終於竄至側邊廊道。

他一躍,便從廊道上置的窗戶躍下,正好踏上司令部的後院。

他身一沉,醞釀力道,準備一躍越過圍牆。

「別動。」卻是這時,一聲沉穩的嗓音傳入黑影的耳裡。

兩道身影從黑暗中浮現。

她們拉開身上的黑袍,同時爆起紅、紫的炁焰。

「放下武器,拉開面罩!」一名持槍女子,周身纏繞著深紫光芒,厲聲喝道。

「束手就擒,罪可減輕!」一名手持短匕,周身爆著焰紅般炁息的女子,柔聲說道。

黑影張望四周,突然回頭往上一看,看到另外一名泛著橙光,手握銀棍的矮小少女,正從窗口看著自己。

靜悄悄。

「手放頭頂,面對我跪下!」持槍女子再度厲聲說道。

黑影彷彿沒有聽到,依舊望著少女方向。

少女微皺眉頭,抿著嘴,橙光更加耀眼。

靜悄悄。

三女卻突然聽見黑影喃喃細語,他周身開始泛出微薄的炁息。

瞬目,黑影消失。

三女驚詫的四處張望,才發現黑影已經翻越圍牆,飛竄離去。

「這身法……太眼熟了。」持槍女子搖搖頭,哀痛地說。

另外兩女沉默不語,卻同樣面色沉重。

 

居家必備的好用品.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