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相思無盡處

 

沈洛年雙手交疊,浮離在朱君詠鼻樑上方,掌心隱隱散發著溫暖的白光。

陳思昔在沈洛年一旁觀看,一邊替朱君詠打上點滴。

「沈凡在治療時……那份專注真的會讓我看呆呢!」張如鴻猛然冒出一句。

狄韻和黃清嬿睜大雙眼,一副看到月亮從西邊升起的景象。

「如鴻這樣說,蔣營副會吃醋的。」狄韻甜甜笑道。

除非黃、張兩女有鳳靈能力,否則絕看不到這時狄韻心底有多麼的酸。

「只有這般歲數的男子,真的很少看見有如此專注的眼神呢!」黃清嬿微微笑說。

狄韻偷偷的瞄了瞄黃清嬿,輕輕吁一口氣,眼神複雜的看著沈洛年。

沈洛年手中的光漸漸黯淡,不久,沈洛年呼了口氣,收手。他對陳思昔交代了幾句,便轉身要往房門走。

「沈凡!」狄韻揚聲說道。「你去哪裡?」

「在那女人醒來前走啊!」沈洛年轉過身,淡淡的說。「她剛剛都對我下了逐客令了。」

狄韻驚訝的看著沈洛年,愣愣地說:「你什麼時候這麼聽話了?」

沈洛年挑了挑眉,再度轉身要走。

「沈凡!我命令你留下!」狄韻厲聲說道。「我是你的直屬長官,我的命令你也該聽吧?」

沈洛年無奈的在轉過身,看著狄韻。

媽啦!這黑心丫頭到底在搞啥花樣啊?

「小韻,讓沈凡先離開吧!」黃清嬿柔聲說。「先別讓朱將軍和沈凡碰面會比較好。」

狄韻皺著眉深思著。

「那我先走了!」沈洛年一聽完黃清嬿的說法,立刻又轉身走向房門。

「沈凡!」

「又幹嘛?」沈洛年不耐煩地再轉身,非常不爽的說。

「請你去找安荑、雪莉。」狄韻甜甜笑著說。「在那兒待命,等我指示。」

這……這粉紅色的羞澀怒火是怎麼一回事?

「喔……是。」沈洛年愣愣的回答。

沈洛年這次終於順利的走出房門,卻不知狄韻正抿著嘴,顰著眉,神色複雜的看著他的背影。

 

沈洛年終於走出這令他滿身不舒服的屋宅後,立刻往城西飛去。

狄韻的特三營平常紮營在城西郊外,雖然最近並沒有犬戎的威脅,但操練演習不可荒廢,更何況是競爭司令位置的特別營。狄韻的特三營,除了狄韻時常探視軍情,其餘時間皆由安荑與雪莉負責操練。

沈洛年以輕疾和雪莉聯絡,確定確切位置,快步奔向城西郊外。

應該不會叫自己操練隊伍吧?

沈洛年無奈的心想。

 

午後,狄韻三女和朱君詠談論完有官司令部遭闖入事務,便離開朱宅。

狄韻與張、黃兩女辭別後,佇立在街頭上,呆望著城西。她吁了口氣,朝歲安城中央最高聳的建築物走去,擎天塔。

狄韻漫步踏上階梯,一層一層的上到母親狄純所在的樓層。一路上,看著漸漸渺小的屋舍,以及越漸清楚的遠山景象。

有多久沒有如此輕鬆的觀看風景了呢?

狄韻帶著惆悵與自嘲的心情,嘴角泛起似有若無的微笑。正好挑望城西時,腦中竟浮現出那無賴的表情,霎時滿臉緋紅。

狄韻猛然搖搖頭,才不過分離幾小時,怎會如此思念那臭老頭?一定是甦蓔作祟,一定是!

雖然心中如此肯定,但卻突然有一段詞句從心頭浮現--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唉……自己到底在搞什麼?什麼不想,偏偏去想那傢伙。

狄韻苦笑了下,腳步不停,徐行而上。

遠遠望見母親的小屋,腳步不自覺的加快,心中卻一絲酸楚浮現。

雖然今早才來過,但腳卻往這方向來。一定要弄個清楚……自己究竟有沒有愛錯人。

狄韻拉開屋門,靜悄悄的,屋子內一點聲響也沒有,卻有著沉靜、溫暖的舒適。

「咦?小韻?」狄純從主臥房內探頭出來,疑惑的說。「妳怎麼來了?」

「媽……」狄韻一見到狄純,兩眼霎時通紅,淚流滿面。

狄純愣了半晌,飛奔至狄韻身旁,用力擁抱狄韻,溫柔的說:「不哭不哭,小韻,怎麼了?誰欺負妳了?」

狄純從沒沒見過狄韻如此大哭過,自小便聰明過人,十分理智,雖然還是有鬧彆扭的時候,但就算在母親面前,懂事後,狄韻就沒有放聲大哭過。

狄韻輕輕的搖搖頭,乾澀的說:「媽,我……我……」

「妳怎麼了?跟媽說,媽一定挺妳到底!」狄純輕拍著懷裡的狄韻,柔聲細語。

狄韻低著頭,死咬著下唇,口裡都能嚐到一絲血腥味。

「小韻!嘴巴張開!」狄純見狄韻嘴唇泛血,慌忙焦急的喊道。「小韻,放輕鬆!告訴媽,妳怎麼了?」

「媽,我……」狄韻神色猶豫的看著狄純。「我……」

「嗯?」狄純溫柔的笑著,輕拍狄純的背脊。

狄韻躊躇了好一會,終於牙一咬,開口說:「我喜歡上沈凡了!」

狄純猛然一怔,張大雙眼與小嘴,吃驚的看著女兒。

「媽,對不起……我……我真的……」狄韻見狄純如此震驚,更加難過。

狄純猛然回神,笑得開懷說:「傻孩子,跟媽道歉啥呢?」

「雖然臭老頭一點都不好,但還是媽喜歡的人……我……我……」狄韻說不出自己竟然還喜歡著沈凡。

「傻孩子!」狄純溫柔的說著,雙頰泛著一抹薄紅。「妳真看不出來當時沈凡只是想找個來找我的藉口?」

「但是,沈凡有事沒是來找媽,不就表示……」

「傻瓜!是媽要沈凡上來陪我聊聊的。」狄純輕撫著狄韻的腦勺說。「沈凡不會喜歡上媽媽的,妳放心吧!」

「那,媽妳……」狄韻愣著說。

「我已經搞清楚那種感覺了……」狄純眼神彷彿看穿牆壁,望著遠方,有種思索回憶,歷盡滄桑之感。「我對他的感覺……不是愛。」

狄韻抹了抹眼角的淚水,望著母親那一絲苦澀的微笑,不禁想到自己生父,究竟和母親有什麼纏綿悱惻?

「小韻……妳確定妳是愛上沈凡了?」狄純拉著狄韻,坐上沙發。

「我不知道……」狄韻漾著淡淡的笑容說。「我不知道愛人的感覺是什麼。但是最近,我一閉眼,就會想起沈凡那無賴的表情、和我吵架時的挑釁笑容、還有他在治療時,那份專注的眼神……這是愛嗎?媽,我好怕……我突然覺得自己不懂的如何愛人……」

「別怕。」狄純輕擁狄韻,在她耳邊細語:「這就是愛一個人的感覺……不明的想著他,不自覺得看向他所在的方向,不自禁的心跳加速……小韻,媽跟妳保證,妳絕對沒有愛錯人……絕對……沒有……」

狄純說到話尾,神色不禁黯然,語氣也不自覺的蕭索、苦澀。

狄韻當然也聽出來,她直視母親渾圓大眼,溫柔的說:「媽,我愛妳。」

狄純一聽,兩行清淚垂下,漾起幸福的笑容,用力的點頭,輕道:「嗯!我知道。」

狄韻站起身來,輕吁口氣。心裡頭彷彿有塊大石消散而去,輕鬆了不少。

她不經意的望向幼時房門,突然想到自己很久沒有進入房間了,早上母親也說裡頭一團亂,趁這時還有一些閒暇,整理整理好了。她漫步走向房門,握上門把,輕輕一推。

「小韻!」狄純突然才想起……裡頭有著不可告人的大秘密啊!「等等!」

門已經呀然而開,狄韻睜大雙眼,看著房內。

下一瞬間,房內突然爆起妖炁,伴隨著衝破木板的巨響。

狄韻忡怔看著房內,片刻後,才喃喃說著:「沈絳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