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清秀佳人,垂淚倚窗前。

心頭之恨,又有誰能解?

奈何,此恨卻是愛人之遺……

此仇何報?心恨何復?

自問心與腹,靜默無答。

 

「懷真……」充滿磁性的女音,令少女回頭。「小娃兒,想伊人?」

「王母……」少女微微躬身,孱弱的應答。

這成熟女性便是四海帝尊、龍之王母。

而少女,便是自小待在龍宮,跟在王母身邊的小娃兒,仙狐懷真。

「兩年啦……」龍王母慈愛的摸摸懷真的頭,柔聲的說。「小娃兒,依舊想不開?」

「王母……我恨……」懷真把頭埋進王母懷裡頭,沙啞地說。「我恨人類……我恨白宗……若沒有他們……洛年怎會犧牲自己,換取五十年的虯籠保護?我恨!」

「萬萬沒想過,鳳靈之體和闇屬玄靈同在一身,會產生何種變化。」龍王母淡淡的說,輕托起懷真臉蛋。「又怎知,那孩子竟是用此法同時解掉咒誓與闇靈契約……雖說令小娃兒妳受惠良多。」

「混沌原息又如何?天仙又如何?萬年道行又如何?」懷真自暴自棄的說著。「我只要那沒禮貌的臭小子回到我身邊!一刻也好……」

「真傻……真傻!」龍王母嘆氣而道。「我今日來,是為了那孩子的問題……懷真娃兒啊,現在還來的及啊!」

「這是我的決定……」懷真語氣堅決,痛定思痛。「我不改變。」

「為何執迷不悟啊……娃兒啊!」龍王母痛苦的說。

「龍王母,我心意已決!」懷真覺悟的說。「這是我與洛年……最後與唯一的……我兩缺一不可。」

「我可為妳破例呀!」龍王母臉色哀戚的說。

「王母!」懷真露出銀鈴般的笑聲,但眼神卻是悲哀萬千。「您可是四海帝尊、龍之王母,說出的話,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您親自定下的規矩,怎能自己破了呢?」

「懷真……」

「王母,讓我兩……安靜一會兒吧!」懷真淡淡的一笑,清婉的眼眸眨呀眨,轉身而去,輕倚窗台,獨自望那一彎銀月。

龍王母輕嘆一氣,便轉身走離。

窗台下,只剩懷真一人喃喃自語:「臭小子,我會……報仇的!」

 

身臥冰寒穴,心繫萬里緣。

戒痕應猶在,良人未共眠。

            ──天羽海 <戒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