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聰明實在好可怕!

 

「妳先靜下心來,完全感覺自己的身體再說吧。」沈洛年避開問題不答說。

「你--!」狄韻臉上的甜笑又撐不住,為之氣結不已。

「清嬿,你能和杜勒斯聯絡上嗎?」沈洛年發揮出超強的不理人之技,完全忽視狄韻的怒火,問起其他人的狀況。

「已經一個多小時沒嘗試聯絡了,前幾次大魔導師都在忙碌,我在試一次看看。」說完,黃清嬿便轉身向輕疾低語。

而沈洛年也逕自走出山窟,完全不顧狄韻的怒火。

 

兩邊的人都走掉了,自己在這邊生悶氣也於事無補。狄韻當下便盤坐入定、進入冥想。

這時她才發現,原本需要許久時間入定,才能達到冥想的境界,但才閉眼,便能感覺到與精靈的溝通。不對,這精靈的感覺就在身邊呀!這十幾年來都未有的感應呀?怎會突然?等等,外頭還有一個精靈的感覺,外頭……是那老頭的精靈?自己才和精靈溝通十餘年,怎能感應到精靈?聽杜勒斯叔叔說,他冥想了七十餘年才感應到的呀!不過這樣算是好事吧?炁息盡失,能依靠的只剩魔法了,不過那老頭究竟是誰,竟然能幫我換靈?

『鳳靈之體』……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時,精靈傳來一陣訊息,彷彿是提醒的意味。狄韻張開眼,還沒轉頭,就感覺到沈洛年的精靈在身旁,她轉過頭去,瞪著沈洛年。

「剛剛忘了問妳,妳在昏迷的時候有沒有聽到什麼話?」沈洛年問。

「你和清嬿談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都昏倒了還會聽到?你真笨,我這樣不就知道了?」狄韻嘴巴如連珠炮般開火。雖然罵人,卻還提醒了沈洛年話裡露餡了。

「媽的,妳胡說什麼?」沈洛年聽的不爽,翻臉怒道。「只是問妳昏迷時有沒有做什麼夢?還是有沒有聽到有人問妳問題?」

「沒有啦!就像睡覺而已。」狄韻簡短的回答。畢竟她也看到沈洛年只是一個詢問,也沒有擔心被聽到什麼祕密的情緒。

「沒有聽到問題?那就應該一樣了。」沈洛年搔著頭說。

「什麼東西一樣?聽到什麼問題?」狄韻狐疑地問。這可是和現在的身體狀況有關呢!

「『鳳靈之體』最特殊的能力之一,時間能力。」沈洛年說,還看了看在山窟深處的黃清嬿一眼,確認她還在使用輕疾通訊。「可以選擇要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當年我選擇的是更多,所以可以消耗精智力,讓周遭的人、事、物速度都變慢。不過也並不是真的時間變慢,好像是讓自己的思考時間變多吧?我也不會解釋啦!總之就是可以把看到的速度變慢啦!妳也是個天才神童吧?自己去了解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有人這樣教人的嗎?」狄韻惡狠狠地瞪了沈洛年說。「你剛剛幹嘛看清嬿一眼?這讓我很懷疑!」

「只是不想讓她知道,鳳靈的確切能力。」沈洛年聳聳肩說。「免得麻煩。」

「你這老頭……還真不是普通的怕麻煩呢。]狄韻對沈洛年翻著白眼說。

「呃……」沈洛年搔著頭,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有呢?我還有什麼能力?」狄韻淡淡地說,似乎已經接受了換靈的事實。

「喔。」沈洛年稍微想了一想,才說:「還有一個輕重能力。」

「輕重?」

「似乎是可以將自己的質量傳送到仙界去,讓自己在這世界裡成為無質量狀態。」沈洛年說。「也可以將自己的質量變重,多個幾倍幾十倍都可以的樣子。」

「等等,什麼是『質量』?」狄韻皺著眉詢問。「我只知道『重量』。」

「學校沒教質量與重量的差別?」沈洛年一臉苦惱。「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總之兩個有差別啦!」

「太含糊啦!給我說清楚一點點,把你知道的全說出來!」狄韻瞪眼。

「嗯……該怎麼解釋……」沈洛年這麼多年來今天解釋了最多東西,不過也沒辦法,當今世上也只有自己一個鳳靈之體,現在多了一個,除了自己還有誰能來教?無奈之下,沈洛年想了許久才說:「質量,無論在哪裡都是一個定值。但是重量並沒有,在平地的重量與在高山上的重量並不同,不過質量是相同的。但到了太空中,在沒有重力下,是沒有重量,不過依舊有質量。」

沈洛年把當年國中所教的自然從頭腦裡挖出來,但還是講的零零落落的。

「所以我可以把質量變輕到無,或變重數倍?」狄韻問。沈洛年點了一下頭,狄韻又說:「那我終於知道你光是靠初級風移咒就能移動這麼快速,甚至能飛的原因了。」

沈洛年又點了下頭,才驚覺到,媽啦!太聰明實在好可怕!這麼快就被識破自己快速的原因了……雖然是自己說出能力的,也無可厚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