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返回將宅區的路上,沒有一個人說話。

黃清嬿、狄韻和張如鴻還在深思葉瑋珊方才所說的回憶,自然安安靜靜。

沈洛年依舊低著頭,那亂髮幾乎蓋住整張臉,旁人根本沒辦法看到他此刻的表情。

安荑和余憲馨雖然對長官的沉默感到疑惑,但也不敢多問。

於是,六人宛如送葬隊的沉默,往將宅區方向走。

雖然不過十分鐘的路程,但是眾人的腳步都緩慢。畢竟有三分之二的人都在沉思,這般走路沒有撞到路人,或踩到同伴後腳,也堪稱奇蹟。

「喂!老頭!」狄韻慢慢地減緩速度,故意走到隊伍末端,於最後位的沈洛年左前半步的距離,對他悄聲的說。「你從司令部見到沈絳雪後就魂不守舍的。怎麼了?」

狄韻為了剛才差點被沈絳雪殺死,沈洛年再次出手救援,想來表達謝意。但狄韻始終拉不下臉,也對於沈洛年的沉思出神感到困惑,這才來問候問候。

但沈洛年依舊出神在他方,完全沒有理會狄韻。

狄韻連喚多次,沈洛年都沒有任何回應,不禁火大,右手一個拐子砸去,正中沈洛年的下腹。

狄韻一拐,便不想再理這出神的沈洛年,自行前走。

但不一會兒,狄韻便覺得奇怪,若自己這樣打他,以這臭老頭的個性,就算不還手,也會跑來發牢騷,沒禮貌的亂罵呀?怎麼今天特別乖?

狄韻回頭,卻見沈洛年跪伏在地上,久久未見起身。她這才想起,剛剛打中的地方,不正是幾個小時前被沈絳雪剖開的那地方?

狄韻立刻衝回沈洛年身邊,蹲在他身旁查探身體。

「臭老頭!沈凡!」狄韻慌急的喊著。「喂!你不是神醫嗎?怎麼還沒治好自己啊?」

沈洛年只發出不成句的吟唔聲,這讓狄韻更加著急。

不會因為自己這拐子,讓這老頭徹底上西天去吧?

「小韻!沈凡怎麼了?」偶然回眸的黃清嬿,正好看到狄韻與沈洛年落在後頭,跪伏在地上。她腦思急轉,赫然想起,沈洛年在前幾個鐘頭前,才受過重傷。當下轉身奔到兩人身旁。

「我……我……」狄韻這時不知該如何啟口,難不成真該承認自己送了沈洛年一個拐子?

「沒事……」沈洛年這時終於回過氣,見狄韻發窘,畢竟也是自己出神沒有搭理她,才會被拐,自己也有些理虧,只好出聲解圍。「剛剛想的出神,竟然連光術都忘記運作,結果一個拐腳,牽動到腹部肌肉,才痛的差點暈死。」

這……這老頭替我解圍?狄韻驚詫地望著沈洛年。

沈洛年注意到這呆呆的視線,對狄韻連翻了好幾個白眼。

「我御炁托你回宅里好了。」黃清嬿說完,就拉出腰間的短匕。

「清嬿!等等!沈凡是我的隨官,當然由我來托體啊!」狄韻突然開口阻止。

還認我是妳隨官?剛剛差點被妳殺掉!沈洛年憤憤地暗自腹誹。

「那……好吧……」黃清嬿點點頭收回匕首,轉身走回前方正探頭望這看隊伍。

雖然黃清嬿表情不變,但沈洛年看的一清二楚……黃清嬿剛剛的情緒可以說是又酸又哀……這位大姊姊……沒法幫我御起托體,也不用這麼傷心吧?還吃醋?

狄韻見黃清嬿爽快地轉身,輕吁了口氣。

抖出銀色小棍,御炁托起自己和沈洛年,追上前方隊伍。

「沈凡,你沒事吧?」張如鴻哂然地笑笑,對沈洛年說。

沈洛年只瞄了瞄張如鴻一眼,便閉上眼睡他的去了。

「小韻,你先帶沈凡回宅邸吧!」黃清嬿微笑說。

狄韻點點頭,御炁飛高,往將宅區飛射而去。

沈洛年浮在狄韻身旁,實在不知該說什麼。

這小惡女,到底是在生氣還是自責啊?一會兒怒火滔滔;一會兒自責難過。

「喂!小惡女!」沈洛年搔搔頭說。「妳這樣憋著憤怒不罵,會內傷的!不想道歉就算了,反正我習慣了。」

啪!狄韻腦內彷彿聽到某根線又斷掉了聲響。

「你這臭老頭!」狄韻怒吼。

沈洛年被這聲吼叫,嚇得彈了一下。對狄韻翻著白眼說:「我體諒妳,妳還罵我?」

「誰要你體諒了!無賴!」

「媽的!妳這臭丫頭!剛剛差點把我殺了,還敢兇我!」

「你這變態!我剛真應該出手大力點,直接讓你上西天!」

「妳這小惡女別太過份了!亂揍人還敢罵人!」

「你這無賴!給我滾下去!」

「媽啦!你還踢我?」

「踢你又怎樣!你這變態,活著真是人世間的汙點!更是我人生的汙點!」

「欺人太甚!」

沈洛年罵完,左手一伸,不輕不重地抓著狄韻的後頸。

狄韻立刻痠軟,但怎麼甩都甩不掉沈洛年的手。

「你……放……放開啊……」狄韻帶著哭腔,叫嚷著。

沈洛年不肯輕易放過狄韻,手指開始揉動,這讓狄韻更承受不了。

「變……變態……放開……放……」狄韻嬌喘著說。「再不放開……我真的會……無力……無力御炁……放……啊啊啊……」

「放心,我不會讓妳完全無力御炁的。」沈洛年低聲說道。手指的動作不停,摩娑的狄韻細白的嫩頸。

「沈……沈凡……」狄韻完全沒有力氣可以抵抗,只能集中已經快淪陷的精神御炁。「我……我跟你道歉……別再……別再摸了……啊啊……就說別……放手啊……」

「到了地面上我就放開。」沈洛年哂笑地說。

「你……你說的喔!」狄韻耐住後頸的痠軟,加快御炁飛行。

不到三分鐘,便到了將宅區的週邊的空地上。

「你……你……」沈洛年一站到地面上,立刻鬆手,並急速後退數公尺。狄韻轉身,怒火比岩漿還要火熱。憤怒中,還帶著一絲絲難過。

「這算剛剛妳揍我的報仇。」沈洛年翻著白眼說。

「你……你這無賴!我真的要殺了你!」狄韻開啟大型玄界之門,包圍了整個空地。

媽啦!這小惡女真的要殺了我!

沈洛年見狄韻當真冒出殺意,輕身飛射,想再一次奪下狄韻的小棍。

但卻沒想到,狄韻除了開了地面的門,竟然在自己身前又開了一到小門,十數發冰矢破空而出。

沈洛年沒想到此步,當下時間能力催到最高,質量轉換,左右開弓,雙手連揮十刀,把冰矢通通打散。

媽啦!好凍啊!

卻是打散的冰矢,殘存的冰點溫度,讓沈洛年的雙手十指幾乎凍僵。

「呵啊!」狄韻一聲喝道,地面的大型玄界之門已然啟成。

媽啦!真要殺了我?

沈洛年感應到,地面不斷竄出強大炁息。下個瞬間,數千道冰矢破空飛射。

沈洛年原本以為是凍氣泛出的攻擊,卻沒想到會變成槍林彈雨的冰矢陣。

媽啦!死定了!

 

「小惡女!當真要殺我?」沈洛年邊擊散不停竄上的冰矢,一邊對狄韻叫吼。「我死了,誰幫妳們討玉膏?」

「我自己對龍王母哀求!」狄韻冷言答道。

「好!妳說的!」沈洛年皺眉一說。

沈洛年低聲念起風移咒語,手上還不停揮匕,擊散不少冰矢。

兩秒後,沈洛年速度更快,空地上鏗鏘聲不斷。

然而,竄出的冰矢上,橙光越來越盛,速度越來越快,沈洛年乾脆直接將時間能力催到極致,不停地閃身、揮匕,一步一步地往狄韻的方向前進。

狄韻見沈洛年竟然不停閃過冰矢,還往這來,不禁感到受挫。

自己的實力,竟然輸給一個怪異的變態光靈師?不,我絕對是贏的!

狄韻揚手,炁息一提,手中的小棍左、右、上連揮三棍。

沈洛年驚覺,狄韻前方和左右兩側都開了玄界之門,成了『ㄇ』字形。卻不是釋放冰矢,而是不斷透出極凍寒氣,而且,那正是自己走向狄韻唯一道路!

媽啦!待在冰矢陣裡,手腳都已經凍僵了,動作已經越來越遲緩……腹部的傷還一直牽動到……衝過去,自己會先被那寒氣給凍死……連飛上空都沒辦法!

沒想到,自己會是這樣的死法……

砰!

冰矢倏然乍停,四道玄界之門瞬間消逝,冰矢失去炁息的支柱,紛紛潰散成霧。

頓時,整個空地霧氣大作,讓待在霧裡的沈握年不見天日,霧裡的寒氣讓沈洛年冷得直發抖。

沈洛年感應著精靈,往狄韻的方向前去,卻發現狄韻昏在地上。

「這……怎麼回事?」沈洛年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只知道剛才那砰聲,是狄韻暈倒撞地的聲音。

媽啦!有人打一打會毫無徵兆的昏倒嗎?

沈洛年一臉的莫名其妙,不過狄韻這樣倒在地上也不是辦法,只好橫抱起來,回宅邸去。

但,抱起來才發現,現在的濃霧,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是要怎麼走?

沈洛年只好就這樣抱著狄韻,呆站在空地。

這時,沈洛年才感覺到,自己的十指幾乎凍僵,光是這樣抱著,就疼痛不已。

漸漸地,濃霧散去,能夠辨識方向,沈洛年才往宅邸方向走去。

「這是怎麼一回事?」

一聲驚叫,才讓沈洛年注意到,霧外有著幾道人影。

卻是這時,老天似乎對於沈洛年前些日子問候自己祖宗十八代的事感到不滿,特別招來一陣風,不消三秒,霧氣全散,沈洛年看著眼前的四人,實在不知該怎麼開口解釋。

「沈凡?」眼前的四人異口同聲喊道。

「幹嘛?」沈洛年翻了翻白眼,不耐煩地喊道。

「怎麼一回事?」首先是黃清嬿發問。

「那霧是什麼啊?剛剛還感應到小韻的炁息在戰鬥耶!」再來是張如鴻興奮的說。

「韻小姐怎麼了?」接著是安荑以非常危險的語氣問道。

余憲馨選擇不語……

一次這麼多問題,沈洛年當然不爽回答。自己的十指還在作痛,當下嘴一癟,便穿過四人走回宅邸。

四人呆望著沈洛年的背影,實在不知道該再如何啟口問話。

「安荑……請妳好好問問沈凡怎麼一回事。」黃清嬿正色說道。

「是!」安荑宛如接受命令般地回答。明明就不是黃清嬿的下屬啊!

 

安荑一進宅邸,便立刻衝進沈洛年房內,問起來龍去脈。

但沈洛年卻打了哈哈,以自己要療傷趕出安荑。

安荑只好進狄韻的房內,卻見狄韻依舊沉睡,雪莉正坐在一旁看顧。

「雪莉,妳知道怎麼一回事?」安荑嚴肅地開口。

雪莉嚇得不知所措,慌忙地開口:「我真的不知道!沈凡回來就把韻小姐抱到床上,用光術檢查了一下,說沒什麼事,就離開了。我才正要問,沈凡就說要我好好照顧韻小姐,他自己有傷藥療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安荑低頭喃語。

 

當晚。深夜。

將宅區最右側的的第三戶,一道黑影從邊間的小窗內竄出。

這黑影一躍,便翻出了將宅區的圍牆。

這黑影踏在地面上,卻一絲聲響都沒有,彷若鬼魅般地行走。

不到五分鐘,他便到了一棟四層樓高的樓房邊巷。

這樓房的大門口上,掛著一橫匾額,上頭刻著『司令部』三字。

黑影悄悄的踏上房樓的牆壁,兩把奇形怪狀的金色匕首現出,插進這木造牆,施力向上爬升二樓。

他一翻,鑽進樓房二樓邊側的小窗,正好是樓梯口的前方。

他左右張望,無聲無息地向下邁步。

下到一樓走廊,往右無聲飛射奔掠,轉眼間,已經到了廊底。

是條叉路,隱在角落,偷望著右拐的深處,再望著左方的動靜。瞬間閃身,往右奔馳。

右拐後,奔不到十步,便倏然停下。又是一條叉路,往右延伸,不過有燈火閃耀著。

偷覷了一眼,走廊深處是一樓梯口,兩名守衛戒備著。黑影喃喃唸道:「美納茲.洛年.恩所茲.佩索.瑞多.耶瓦姿!」

頓時,周身泛起一層薄薄的、非常不易感應的炁息。

下一霎那,他竄出光亮處,宛如鬼魅般奔掠道守衛眼前,雙拳同時砸出,兩名守衛還沒叫出聲來,鼻樑就被砸中,同時痛暈過去。

黑影把守衛拖進樓梯間內的暗影處,在往下飛射而去。

往下五十公尺,黑影卻不消幾秒鐘,便落在地底長廊上。

長廊內部一處燈火都沒有,完全的黑暗,但對他來說,卻彷彿像是走在太陽光底下,無聲無息地快速奔騰。

長廊是以螺旋型的巷內轉圈,還隱隱往下傾斜。

這長廊大約一公里多,但黑影全速前衝,只消三十餘秒,竟就到達長廊深處。

他停在一扇木門前,這扇木門比其餘的還要來的寬厚。

握上門把。

門啟──砰!碰!──門閉。

「沒想到……你真的來了……」黑暗的房內,最角落傳來一聲嬌音。

黑影不語。他走到右側的角落,拿取壁上一根木棍,啪嚓一聲,木棍的頂端霎時冒出火焰,他又將木棍掛回壁上。

房內的景觀也頓時清楚。

右側牆角和門邊各躺著一名灰衣女子,兩人鼻樑皆斷,血流如注。而左側角落,一名面貌不過十四、五歲的女孩,手腳都被交叉綁上鐵鍊,身體只能呈『ㄑ』形,臥伏靠在牆角。

「我差點殺了你……你還來救我?」女孩又問。

「現在沒時間解釋,你自己其實能掙開這鐵鍊吧?」黑影開口,語氣頗為溫柔。

「你到底是誰……連我的底細都一清二楚?」女孩詫異地問。

「現在沒時間聊天!你不自己掙脫,我來。」黑影不耐地說。

「你打昏她們的這招,不就是我早上要拿來揍你的?」女孩挑眉問,手腳開始掙動。

「好歹我也是個醫生,當然知道鼻樑打斷的痛楚。」黑影翻了白眼說。

乓!乓!兩聲鐵器交觸聲,女孩手上、腳上的鐵鍊已然斷開。

「現在開始別出聲。」黑影拉起女孩說。

「嗯。」女孩點點頭。

他從黑袍裡掏出一件黑物遞給女孩,卻又是一件黑袍。

還沒說話,女孩便乖覺的穿上。

他見女孩如此懂事,便逕自走到倒地的女子身旁,各往她們嘴裡塞入一顆綠色軟囊。

「那是……食用凝神膏?」女孩挑眉說。

「妳知道?」黑影也挑眉回問。

「早上就是用那東西來迷昏丹翠姊姊的。」女孩開懷的笑。

黑影淡淡地看著她,半晌才說:「我知道妳還不相信我,但我保證,我是來救妳的。絕不會害妳,至少,到安全地點後,完全相信我,可以嗎?」

「你……」女孩一聽,不禁變容,詫異地睜大雙眼,兩瓣櫻唇驚訝的微張。

「媽的!你不相信我就算了!」黑影突然翻臉說道。

「我……」

「閉嘴。」黑影皺眉說。「相信我。走吧。」

黑影握住女孩柔嫩的小手,女孩這時才發現,黑影的十指都包著繃帶。

「你的手……」

「媽啦!別管那麼多了!快沒時間了!」黑影急促地說。

女孩乖巧的點點頭。

門啟。門閉。

兩人相握,十指相扣,飛快絕倫的奔掠。

女孩心裡頭,不知怎地,暖暖甜甜的。

有種……莫名的情感萌芽。

女孩瞄著奔在自己身旁的男子,不禁有些眼眶泛紅。

黑影雖然沒有看女孩一眼,但握持的手,加重了力道。

兩人已奔入向上的長梯,黑影在要進出樓梯口的停下。

女孩以疑惑的眼神望著。

黑影又拿出兩顆綠色軟囊,再塞入方才打倒的守衛嘴裡。

他點點頭,再度相握。

「這裡慢一些。」黑影低聲說。

兩人在轉角口覷了一眼,立刻閃身左拐,又再度到了交叉口。

不妙。

黑影皺眉腹誹,卻是左廊中段有四個女子站在某扇門前,似乎有某個大官在那門內?

且這大官……可是個強手。

「怎麼辦?」女孩低語說。

「妳兩個,我兩個。」黑影說。

「裡面那個?」

「看著辦。」

女孩點點頭,在兩人雙手一放的瞬間,兩道黑影飛快竄出,那四名女子還未轉頭,四人的鼻兩已然斷裂。

黑影照著剛才的步驟,又塞入軟囊。

「妳開門,我揍人。」黑影說。

女孩再點頭。

門啟──「怎──」砰!砰!碰!──門閉。

黑影入門,不到三秒的時間,黑影返來。

「把這四人也丟進去?」女孩輕聲問道。

黑影點點頭,再度開了門,把四女一一挪到房內。

「快!走吧!」黑影急促地說。

 

月圓。滿天星斗。

歲安城內最高聳的建築,擎天塔。

兩道人影站在塔邊,望著遠方塔頂。

「飛上去?」女孩問。

「不然要用令符通知?」黑影沒好氣地回答。

接著,兩人伏著塔壁,緩緩浮升。

為了掩人耳目,兩人避開塔壁上鑿開的窗洞,繞行上升。

片刻,兩人上到了高層。

黑影率先竄進窗洞,接著喃念:「意沙。」

原本圍繞在周身的微弱炁息消散,女孩也完全沒有半絲炁息存體。

「這邊。」黑影握著女孩的小手,望右側走去。

女孩乖順的跟著,不知為何,對這男子,就是有莫名的信任。

一棟木屋前,黑影敲了敲門。

但,裡面毫無聲響。

「睡死了……」黑影喃喃。

黑影推了推門,卻發現門未鎖,這讓黑影翻了白眼。

「有沒有這麼沒防衛心的女人啊?」黑影沒好氣的喃語。

女孩不知這裡是哪兒,但內心卻有種了然。

「在這乖乖等著。」黑影低聲說道。

說完,他便獨自走進內房,放女孩獨自一人待著。

她毫不客氣地坐上一旁的沙發,隱隱聽見內房有些聲響。

片刻,一名成熟韻味的白髮女性,隨著黑影走出。

「就是她?」白髮女性怯怯地說。

黑影點點頭,對女孩說:「妳今天先躲在這裡。放心,她不會對妳怎樣的。」

他見女孩要開口,才又多說了後句。

「明天,我會再來,給妳一切的解釋,並問妳一些事。」黑影說,溫柔撫摸女孩的頭頂。

這摩娑讓女孩全身抖擻一陣,接著又痠軟下來,頭攤靠在黑影腹上。

「我先走了。要乖喔!」黑影拍了拍女孩的後腦勺說

女孩乖順的點點頭。

黑影離開房屋,往黑夜而去。

房內,兩位女人相望。

「我既然答應他要乖,我就不會對妳出手。」女孩表情霎時冷然,語氣寒冷的對白髮女性說。

白髮女性先是微微詫異,接著噗哧一聲輕笑。

「媽的!笑什麼!」女孩不滿的叫嚷。

「噓!」白髮女性以食指抵著朱唇,輕噓一聲。「來,我帶妳進房間。」

女孩很不滿地跟著。

「這一兩天盡量待在這房內。」白髮女性微笑說。「這房間沒有窗戶,不會被偷看。我女兒的衣服妳應該能穿,想要梳洗的話就拿那些衣櫃裡的衣服穿吧!」

女孩不置可否的點點頭。

「我先睡囉!」白髮女性雖然只高了女孩半顆頭,還是摸了摸女孩的頭頂。

「不要碰我!」女孩怒嗔,急退三步。

「好好好!」白髮女性宛如哄小孩般說話。「我先去睡囉!」

她說完,便離開房間,步向自己的房間。

女孩連忙關起房門,脫下全身衣裝。

虛脫般,趴在床上。

他……到底是誰?

怎麼……一想到他……就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女孩把頭埋進枕頭,所以她不知道,自己的兩滴淚珠滲進枕頭裡。

她的呼吸漸漸規律、深沉、平穩。

睡著。

這時,女孩的樣貌頓時改變。

頭頂上冒出赤紅色的狐耳、左右面頰現出各三條銀白鬍鬚、臀背竄出一束赤紅狐尾。

女孩嘴巴微啟,喃喃唸語。

夢話。

「爸……」

淚、滴、落。

 

17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