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會把你們都殺光的喔!

 

咦?

有沒有聽錯?

她剛剛叫司令……

張如鴻、黃清嬿、狄韻三女驚訝的闔不攏嘴。

但,最驚訝的,是沈洛年。

他深深看著眼前這女孩,目瞪口呆。

「絳雪……妳媽媽,可好?」葉瑋珊微笑說。

「關妳屁事!」沈絳雪甜笑回答。

「的確……我沒資格。」葉瑋珊微瞇眼皮,嘴上帶著淡淡的笑容。

這時,站在角落的兩名女子走向前,將兩樣物品擱在桌上。

一是有著淡粉色的鐵器,另是一把亮澄澄的匕首。

葉瑋珊見到這兩樣物品,胸口彷彿被重鎚千捶萬砸似的疼痛。

「王母……給妳的?」葉瑋珊努力克制,不讓聲音有一絲顫抖。

「不然會是我那死去的爸爸?」沈絳雪笑容甜到可以榨出蜜來。

葉瑋珊搖搖頭,深吸一口氣才說:「不過,妳準備了這麼多年,施行計畫不到一個月,今天就被我抓住。妳……作何感想?還要繼續報仇?」

「誰說……我被抓住了?」沈絳雪歪頭微笑。

卻是這時,地板冒出強烈的妖炁,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沈絳雪連同座椅都被壓制在地,龐然的妖炁也瞬間消逝。

而這快如鬼魅的身手,正是沈洛年。

後方的三女,方才感應的清楚。那龐大的妖炁,正是在開啟的玄界之門!

若沈洛年在慢一步制伏沈絳雪,那在場的所有人,連同沈絳雪自己,都難逃重傷甚至死亡。

「你──!」被壓在地上的沈絳雪,怒目瞪視沈洛年。

卻見到沈洛年表情一臉痛苦,對自己微微搖搖頭。

「她竟然……還能引炁,開啟玄界之門?」狄韻說。

「這裡可是道息濃度最低的一間房啊!」張如鴻也訝異說。

「她……非比尋常!」黃清嬿已恢復冷靜,顰眉說道。

「絳雪……別要我傷害妳!」葉瑋珊淡淡地說。

「哈哈!哈哈哈哈!」沈絳雪放聲大笑,但聽在眾人耳裡,卻宛如悲泣的哭聲。「妳都能利用我爸的性命,換取這歲安城的人民性命!妳可知道,這傷害我媽有多重?有多重!哈哈哈哈!」

葉瑋珊抿著嘴,眼眶泛紅,遲遲說不出話來。

「快滾!」沈絳雪吼道。「想等我恢復元氣,直接把妳轟成灰嗎?」

葉瑋珊垂目不語,過了半晌才開口:「我們走,你們兩位,好生照料她,絕別讓她受苦了!」

「是。」兩名女子點了點頭。

沈洛年將沈絳雪扶起,讓她靠在木桌旁,便跟在黃清嬿身後走出房門。

跟在最後的狄韻,離去前又看了沈絳雪一眼。

但狄韻這一眼,卻看到了沈絳雪一臉的迷惑望著門口……絕不是看著自己!

狄韻清楚的知道,沈絳雪的目光雖是在自己這方,但焦距卻絕不是在自己身上。

沈絳雪發現狄韻看著自己,眨了眨眼,轉露甜笑以對。

狄韻也還以甜笑,更甜更深刻,便轉身走出暗房。

 

葉瑋珊不發一語,逕自前走。

張、黃、狄三女並排走在葉瑋珊一步後。

沈洛年三名隨官,則跟著長官。

七人離開了地下長廊,跟著葉瑋珊走到司令部中樞『道武大樓』,跟著上到四樓中央大廳,又往一側有著厚實木門的樓梯口去。

駐守在門口的官兵,見司令走來,立刻開啟木門,恭敬的行軍禮。

葉瑋珊點了點頭,便快步走入樓梯間。

狄韻三女也對官兵點了點頭,跟著葉瑋珊走進。

而安荑和余憲馨兩人,在樓梯口便停下腳步,司令並沒有表示自己能上去。

但……兩女卻看著某人的背影發呆。

「他……他能上去?」余憲馨驚道。

「我也不知道。」安荑搖搖頭說。

「他一定會被罵死吧?」余憲馨說。

「說不定……」安荑還是搖搖頭。

 

葉瑋珊和三女撥開樓梯末端的珠簾,葉瑋珊走向那木造平台。平台上,置著一個方形大桌,桌上還堆著幾疊的卷宗,桌面中央,還有一本開著的卷宗,應是方才與張如鴻通訊前正在閱覽的。

三女走向前,距平台數公尺前,看著葉瑋珊。

不過,此時後方的珠簾卻再次響起被波動的聲音。

四女詫異地看向那方,卻見沈洛年依舊低頭走著,正往狄韻的方向,渾然不知自己在何方。

「沈……沈凡!」狄韻驚叫。

沒有司令的允許,竟然走上來?安荑怎麼沒有攔住他?

但沈洛年卻彷彿沒有聽到,逕自走到狄韻後方一步,低頭沉思。

張如鴻和黃清嬿無不驚訝地看著這渾然無覺得沈洛年。

「沈凡!」狄韻再叫,伸手搖了搖沈洛年。

「嗯?」沈洛年隨口應了聲,但依舊未正眼看著狄韻。

「沈凡,抬頭,看著我!」狄韻又氣又急,著急地說。

「到底幹嘛?沒看到我在想事情?」沈洛年終於不耐煩地抬頭,瞪著狄韻。

「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狄韻焦急的低吼。

沈洛年看到狄韻不僅又氣又急又緊張,這才轉轉頭看著四方的擺設,又看著狄韻說:「這裡是哪?」

張如鴻聽到沈洛年的回答,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黃清嬿是皺著眉擔心,但又不禁莞爾的想笑。

狄韻簡直想挖個洞把這臭老頭埋起來。

「沈凡,這裡是我的辦公室。」

沈洛年聞聲抬頭,看向那木造平台,見葉瑋珊正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

媽啦!自投羅網了?

 

「快出去!」狄韻低吼。「回頭再跟你算帳!」

沈洛年聳聳肩,轉身要走,葉瑋珊卻開口:「留下無妨,剛才的對話你也聽到了。必須讓你知道嚴重性,否則若傳出去,就危險了。」

狄、張、黃三女面面相覷,再度震驚。

沈洛年不置可否的點點頭,再度轉身,不過狄韻拼命用眼神傳話,沈洛年才會意過來說:「謝謝司令。」

這臭老頭真的不會說話嗎?狄韻幾乎心死的搖搖頭。

「現在我所說的,你們四個絕對不能在外傳。」葉瑋珊嚴肅的說。「你們剛剛所見到的那女孩……真是闇神沈洛年的女兒。」

四人一聽,無一不驚。

沈洛年更是在心底腹誹,自己昏睡了百年,啥時多出了女兒?總不可能是艾露……我在想什麼啊我!

「小韻、如鴻、清嬿……妳們其中之一,未來會繼承我的位子。」葉瑋珊平靜的說。「也同時會繼承,這位子上的危機。」

四人專注地聽著,深怕聽漏了一句。

葉瑋珊深吸口氣,又嘆了口氣,才說:「那女孩,沈洛年的女兒,叫做沈絳雪。她的母親,百年前幫忙我們白宗許多,如今的引仙之法,也是她所傳授。」

她的母親……是她?真是她?

「絳雪的母親,非常的神祕。在百年前,仙界才初步回歸,道息的濃度,比現在的噩盡島還要低。」葉瑋珊繼續說。「當時,她就能空手擊退一般邢天。玄界之門能隨手開啟、雷術施展的如火純青,不僅如此,她的面貌,人類中,無人能比。」

沈洛年越聽越感到胸悶。

「祝融撼地前,她就閉關隱居,從此沒再見過。」葉瑋珊垂目。

沈洛年低頭,想起百年前的種種。

「這女孩……沈絳雪,既然是闇神的女兒,為何要攻擊我們?」黃清嬿問道。

這也是狄、張兩女心中的不解,父親犧牲性命保護的人類,為何要破壞?

「絳雪的母親,一直不希望沈洛年與當年的我們在一起。」葉瑋珊悲傷的說。「當時的我們,也就是白宗,常常麻煩了他們兩人。雖然,若沒有了他們,如今人類也不會有這歲安城的棲息之地。沈洛年也因為和我們待在一起,常常陷入生死關頭,但我們卻不能沒有他。」

這段話,讓三女低下頭來,她們很清楚闇神的傳說,也常常聽到十聖長輩說闇神的事蹟。

「這位絳雪的母親,在至今三十一年前,曾經來過……帶著他和闇神的女兒。」葉瑋珊開始訴說,三十一年前的回憶──

 

噩盡曆七十二年,八月十二日,正午。

 

處理完司令部公務的葉瑋珊,伸了伸懶腰,走出司令部。

葉瑋珊揮了揮手,兩名隨官便停下腳步,轉身各自離開。

只剩葉瑋珊獨自走向歲安城內最高聳的建築物,擎天塔。

沿街路上,眾多行人看見葉瑋珊,紛紛熱烈的問候。

葉瑋珊只微笑的點點頭,沒有任何接觸,步伐未曾慢過。

十分鐘的路程,葉瑋珊走近擎天塔大門門口的守衛立刻開門,並行軍禮。

「司令好!」朝氣有神的答禮。

葉瑋珊微笑以對,走進擎天塔。

葉瑋珊呼了口氣,走上樓梯,慢慢的一步一步向上爬升。

砰砰!

外頭突然想起巨大的聲響,地面轟隆的震著。

葉瑋珊一驚,趕緊走向窗口處一看,不時有青光乍現,伴隨著轟隆巨響,一處處的木造平房倒塌。

「將軍侯秋紜傳訊。」葉瑋珊耳內的輕疾響起聲音。

「接來。」

「司令!鬥天部隊傳來訊息:有一名藍衣女性飛在三百公尺餘高的上方。」侯秋紜迅速冷靜地說。「青光似乎正是她所發出的!」

「我知道了!」葉瑋珊截斷通訊,又立刻說:「輕疾,開啟十聖通訊網!」

葉瑋珊腦內電轉,隱隱有種預感在。

「瑋珊姊!怎麼回事啊?」輕疾傳來狄純的聲音。

「是啊!司令,侯將軍說鬥天部隊有發現不明女子飛在高空上。」黃宗儒說。

「小純,志文!」葉瑋珊令。「即刻飛上空,探查對方。別和她衝突,若她攻擊,立刻飛逃!」

「是!」狄純和張志文同聲說道。

「其餘人,立刻趕上擎天塔頂!」葉瑋珊令。

「是!」眾人答。

葉瑋珊快步爬上塔頂中央空地,除了自己,還有另一個人已經在那等待,武尊賴一心。

「一心……我有不好的預感……」葉瑋珊抿著嘴,神色慌張。

「別擔心,這歲安城不是妳多年的心血?」賴一心開朗地笑著。「妳不相信這城裡的防禦機制?」

「我當然相信……但剛剛那青光……還有高空上的女性……」葉瑋珊皺眉說。「總讓我想起一個人……」

「是啊……那青光,我也還記憶猶新……」賴一心看著高空,緩緩地說。「但……總會有辦法的!」

「你喔……」葉瑋珊好氣又好笑地搖搖頭,此時,又有三人奔來。

「司令!」無敵將軍黃宗儒。

「是誰又來搗亂啊?」血煞刀瑪蓮。

「不過,都沒有傳來重大傷亡的訊息……」冰之女王奇雅。

在場的除了瑪蓮外,都聽出這話裡的意味。

「很顯然對方在挑釁我們,不僅留一手,還不發全力。」入口出傳來聲音,一人走來,大魔導師杜勒斯。

聽到這話,瑪蓮才恍然大悟的捶了下手掌。

樓梯口又奔來兩人。

「小純他們還沒回來?」至尊刀吳配睿。

「小睿,別著急。司令自有判斷。」電劍侯添良。

八人一同看著高空,只能看到三個小點。

「司令!」這時,眾人耳內的輕疾同時傳來張志文緊張的聲音。

「志文,有看到是誰嗎?」不知怎地,葉瑋珊胸口越來越悶。

「是……懷真姊……」張志文彷彿窒息般地說。

塔頂的,除了杜勒斯外的七人,同時到抽了一口涼氣。

真是她……多年不見的……懷真。

 

「許久不見,白宗的小朋友。」明明是這麼熱切的遣詞,語氣卻如此的冰冷。

此刻的懷真,還是和百年前一樣,依舊美艷動人。但,此時給人的感覺卻有種攏著陰影的氛圍,與冷冽的壓迫感。

「懷真姊……好久不見了。」葉瑋珊深吸口氣,跨出一步說。

此時,擎天塔頂,白宗十聖挺立一方,懷真與他們相距約十步,慵懶地飄在半公尺上。

「這麼緊張何必?」懷真微微扯動嘴角,淺淺的笑容。但在葉瑋珊的眼裡,這笑容,比奇雅的凍靈還要凍骨。「反正妳都把洛年推出去送死了,還在傷心個什麼?」

「懷真姊……我沒有……沒有……」葉瑋珊越說越小聲,語末,只是不停地搖頭。

「懷真姊!」賴一心也往前站了一步,摟著葉瑋珊的肩說。「當時,若沒有洛年,我們毫無辦法……」

「所以,最後的辦法就是洛年來找我自殺?」懷真不慍不火的說。

「洛年……真的死了?」狄純一聽,雙腳一軟,跌坐在地。「真的……死了?」

多年來的希望,終於在這一句話,崩毀。

「妳是誰啊?沒見過呢!」懷真淡淡地望著狄純那方,杜勒斯正蹲伏在旁,安撫著狄純。

「她是洛年從總門救出來的。」狄純身旁的奇雅答道。

「總門?」懷真不置可否地重複,才說:「無所謂,反正我不是找她。瑋珊,妳現在是這裡人類之長吧?」

葉瑋珊點點頭。

「因為龍王母的規定,我無法親手屠城,以洩洛年之死怨恨。」懷真的語氣更為冰冷,令在場所有人不寒而慄。「但……她,不受縛於龍王母的規定。」

這時,眾人才發現,懷真背後還有個年約十二、三歲的小女孩。

正從懷真的腿後探出頭來,看向眾人。

「她是我和洛年的親骨肉……絳雪,對妳的仇人打聲招呼!」懷真推了推小女孩的背,讓小女孩全身面對眾人。

這小女孩……雖然外表年紀稚嫩,但面容卻有著不輸母親的豔媚。秀氣的丹鳳眼,姣好的鵝蛋臉,紅樸的雙頰,嬌小的俏鼻,紅潤的小嘴。不過,頭頂上,卻有著一雙寬大的赤紅狐耳,耳內還有一小撮粉白柔毛,左右臉頰各有三條明顯的銀白鬍鬚,臀背還有一束蓬蓬赤紅狐尾,末端還有一小段的毛皮是淡粉紅色。

「各位殺父仇人好!我叫沈絳雪,以後會把你們都殺光的喔!」沈絳雪甜甜的微笑,語氣很是調皮的說出令人髮指的話語。「媽咪特別跟我說,要好好向瑋珊姊姊問好呢!瑋珊姊姊好!」

葉瑋珊對沈絳雪不自覺的點了點頭,沈絳雪甜甜地對她微笑。

「這……這小女孩……怎會有……」瑪蓮目瞪口呆的看著沈絳雪頭上靈動搖晃著的狐耳,和臀背上隨意擺動的狐尾。

「怎麼會有狐尾狐耳?」懷真道出瑪蓮未說出的疑惑。「看來洛年還是有聽我的話,都沒有和你們說呢!」

懷真淡淡的微笑,卻比剛才溫暖不少。她朝天空呆望半晌,才繼續說:「我乃仙狐族皇族,道號懷真。」

「懷真姊……是仙狐族的……皇族……」張志文結結巴巴的說。「那……那我們以前遇過的……阿白呢?」

「阿白?」懷真微微顰眉說。「洛年死前有提過她呢……你們一起遇過吧!我可是天仙級的!那阿白應該連妖仙都還稱不上呢!」

「天仙?」賴一心疑惑地重複。

「比妖仙更強。反正你們不懂。」懷真冷冷地說。「說遠了。絳雪,以後將會代替我,對你們報仇。」

眾人不知怎地,突然感到很冷冽的壓迫,一股會將人壓扁的壓力,連呼吸都有困難。

「今天破壞的,都是些舊房舊屋。轟雷轟死的,都是些老人。」懷真冷淡地說。「他們都是洛年捨命換來的,我先拿他們來開刀罷了。以後,就輪你們了……」

心臟被壓迫的跳不動,肺部被擠壓得無法呼吸,肌肉僵硬的連顫抖都無法。

「絳雪,我們走吧……」懷真溫柔的摸了摸沈絳雪的狐耳,逐漸浮起說。「以後,還見的到。」

「好!」沈絳雪開朗的叫。

兩人飛上十餘公尺,沈絳雪又回頭叫:「各位殺父仇人!以後再見囉!」

一直到兩人的身影隱沒在雲層,眾人才發現心臟已狂烈的跳動;額上、背上宛如淋雨般的冷汗涔涔;手腳、下顎不自覺地顫抖,無法遏止。

「懷真姊……」葉瑋珊跌坐在地,號啕痛哭。

 

「仙狐懷真……」黃清嬿低頭喃語。

「這……這是誤會吧!」張如鴻難以置信地叫道。

「司令……」狄韻目瞪口呆的看著葉瑋珊。

「這就是……擔任司令後,比犬戎、應龍還要糟的危機。」葉瑋珊搖搖頭說。「這些話,絕對不能再讓任何人知道。若有外流,你們四個通通軍法處置!」

「是!」三女同時叫道。

三女發現,沈洛年沒有回應,回頭望向他。

卻看到沈洛年一臉難以置信的張大眼睛,嘴巴開開闔闔的,彷彿說著什麼。

「沈凡!」狄韻用力搖了搖沈洛年的肩膀,沈洛年才猛然回過神來。

「你們都離開吧!」葉瑋珊低頭著瀏覽卷宗,不看四人一眼。「記著,不能說出去。」

「是!」這次沈洛年也跟著說。

四人轉身,走向珠簾,離開這加蓋的司令辦公室。

聽見樓下的木門咿呀地開啟、關閉,葉瑋珊才吁了口氣。

只見,桌面上攤開的卷宗,有著兩滴水粒。

「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