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去把你吃掉 

 

房間內靜默無聲……

「咦──?」于丹翠首先發難,高聲驚叫。「妳……妳是闇神的後代……妳……妳……真的假的,不會吧?妳是不是騙我?啊,不對,啊啊!闇神的後代啊!百年難得一見啊!難怪這麼美麗、脫俗!因為是神的女兒嘛!……」

且不管于丹翠大聲地自問自答,這一邊艾露與沈絳雪四目相交,彷彿都看透了對方。

「丹翠,妳先出去。」艾露終於說話。

「這可不行,雖然我也不太想讓她聽到我們的對話。」沈絳雪無奈地說。「妳希望我打昏她嗎?」

「這可不行,我絕不讓人傷害我的弟子。」艾露淺淺一笑。

「那……」沈絳雪打開一直握著拳頭的右手,是個小罐。「這是丹翠姊姊帶我參觀各房間時,摸來的。聽她說,好像是能讓人睡一場的吧!這樣您同意嗎?」

「啊……」于丹翠傻眼,沒想到剛剛為了讓沈絳雪待在身邊久點,帶她參觀各室所,其中連藥物室都進去過,還一一介紹藥品……不過這是禁止的,藥物若讓外人了解可就糟了,沒想到,報應這麼快就應在身上了……

艾露不語,只是淺淺笑著看著沈絳雪。

「艾院長不答,就當默認囉?」沈絳雪挑了眉說。

「絳雪……不要迷昏我啦……」于丹翠一步一步的往門退後。

「丹翠姐姐,是妳自己帶我逛藥物室的,這就是處罰。」沈絳雪嫣然一笑。

下一瞬間,沈絳雪的身影卻消失不見。

而于丹翠只覺一陣風掠過,口鼻一香,腦袋就昏沉沉的睡去。

「艾院長,這樣行嗎?」攙扶著倒下的于丹翠,便是沈絳雪。

她扶這比自己高了一顆頭不只,身軀也比自己還撞的于丹翠,卻毫不費力似的抬到長椅上躺著。

「這樣我們談話可就沒人聽到了,艾院長。」沈絳雪甜甜一笑。

「小妹妹,妳說妳是沈洛年的後代,有何證明?找我……又有何事?」艾露依舊淺笑。

「圓足創教師父,果然不同凡人。面對如此威脅,卻依舊鎮靜如鏡。」沈絳雪說。「那我可也得拿出禮貌來了,不然會被媽媽罵的。」

「就別拘束禮教,不過……若有禮,也不會迷昏領妳近來的丹翠了。」艾露說。

「沒辦法啊!」沈絳雪很無奈。「這姊姊,不僅嗓門大,等等出去一定會大聲嚷嚷。我可不想引來注意。雖說剛剛在大門,已經引起許多注意了。」

「別岔開話題了。」艾露笑容微歛,目光一凜。「妳說妳是闇神的後代?妳有何證據?找我又有何事?」

「和聰明人講話果然容易!」沈絳許也收起笑容說。「我的確是闇神的後代,至於證據,不是您能參透的。而我找您,只有一件事……」

兩人四目相對,空氣中彷彿激起雷光。

「請您將沈凡找來。」沈絳雪說。「對於圓足醫院院長的您,要找一個光靈師回來,很容易吧!」

「我先替沈凡問問,妳找他什麼事?」艾露顰眉而問。

「您放心,也別擔心。」沈絳雪彷彿看透人心,淺淺一笑。「聽說沈凡祖先與您有過交情,拰也特別看照他,甚至不入圓足教,也傳授光靈之術。您的話,想必他會聽話的。」

「小妹妹……不,外表、年紀只是虛幻,我說不定還比妳幼小。」艾露眉頭緊皺。「絳雪,妳說話真的很有一套。問妳問題,妳都可以迂迴套路、拐彎抹角。究竟,妳找沈凡有何事?」

「也對……您真的很擔心沈凡呢!艾院長。」沈絳雪哂然一笑。「該不會他是您的後代吧?哈哈,莫怪他祖先與您有過交情,沒想到如此深厚呢!」

艾露面色不改,依舊盯著沈絳雪。

「果然很擔心呢!哈哈!」沈絳雪嫣然一笑。「好吧,看在要妳召喚他來的份上,告訴妳我的目的……」

 

「媽,為什麼妳都不說出沈凡到底是什麼人啊?」狄韻趴在床上,拖著腮,問著也躺在身邊的母親。

「沈凡說不能說。」狄純掩嘴而笑。「我可不敢食言呢!」

「這傢伙這麼霸道?」狄韻氣鼓鼓的說。「竟然敢威脅媽!」

「才不會……」狄純輕撫著狄韻的後腦勺。「他是個很溫柔的人,雖然嘴巴很壞,但是……我永遠感謝他。」

「這渾蛋真不是我老爸……嗎?」狄韻無奈的說。

「當……當然不是!」狄純雙頰紅樸,嗔道。

「媽……妳這麼嬌羞的反駁,反而令我對他有更大的懷疑。」狄韻完全拿自己媽媽沒辦法。

「誰叫我生的女兒這麼聰明!」狄純嫣然一笑。

「媽……」狄韻無奈的微笑。

和狄純共枕聊天,是狄韻最放鬆的時候。狄純那可愛的單純,就算是女兒狄韻,也實在拿她沒辦法,而且還頗依戀這感覺。而狄純也常常不把狄韻當成年人看待,說話都像是在哄小朋友,狄韻也早習慣,也很喜歡母親這樣說話。在這裡,不用假笑,不用說官話,不用繁瑣的禮數,而且還有母親溫暖的床。

「呼……」狄韻翻了身,側身躺著和狄純面對面。「這渾蛋沈凡,明明不會說謊,破綻百出,還一直騙人,真不知道他到底在裝什麼!媽也不肯說。」

「呵呵!他騙妳什麼?」狄純噗哧一笑,問道。

「我問他到底幾歲,他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十八。」狄韻一說到沈凡,眉頭就皺了起來。「明明和妳熟識,甚至和其他叔叔、阿姨,還有色鬼鷹跟杜勒斯叔叔都認識。還裝年輕!而且他常常似乎說溜嘴,都是百年前的事情,但這百年來的事卻都無知的像個笨蛋!而且明明是個沒炁息的光靈師,卻能在城裡與刺客搏鬥,速度竟然快的只能看到殘影。還有他那匪夷所思的魔法能力,有哪個智障魔法使會用中文寫小抄?有哪個白癡魔法使會在馬上念咒?又有哪個彆腳魔法使念咒念的這麼零零落落?我真對和他締約的精靈感到悲哀!」

「小韻……」狄純認真地看著狄韻的小臉。「妳……是不是喜歡上洛……沈凡了?」

狄韻聽到母親的問題,愣了一會,霎時滿臉通紅,驚怪的大叫:「我哪有可能喜歡上那個臭老頭渾蛋渾帳白癡笨蛋智障無賴無禮大變態!」

「小韻……妳真的好厲害,一瞬間就能罵出這麼多詞來。」狄純眼睛大睜的說。

「媽!」狄韻怒嗔。

「好啦,別氣了!」狄韻一笑,摸了摸狄韻的頭。

「唔……」狄韻眼角含淚,嘟著嘴瞪著狄純。

「小韻,妳叫沈凡上來陪我聊天好不好?」狄純歪著頭問。

「不准!」

「拜託啦!小韻!拜託妳嘛!」這下換狄純對狄韻撒嬌了。

「不准!絕不讓那臭老頭在對妳伸出魔爪!」狄韻眼泛殺意。

「沈凡哪有對我伸出魔爪!小韻別亂講!」狄純紅透了臉嗔道。

「哼!臉這麼紅還說沒有!」

「沒有就是沒有啦!」

「就算要叫那渾蛋來,我也不想下塔!」狄韻哼哼的說。「難得司令讓我們放假,雖然是避免刺客,我也想要好好輕鬆一下!我絕不下塔!」

「他好像有輕疾……」

「什麼?」狄韻大驚,又大叫。「沒有炁息的光靈師,怎麼可能會有輕疾?」

「我……我不知道……妳問問嘛!」狄純唯唯諾諾的說。

「好!我就問問!」

沈凡,你這臭老頭!我今天一定要揭穿的你真面目!

 

風和日麗、萬里無雲。

真是個適合……睡覺的好日子。

頹廢的在房裡睡覺的軍官,也只有沈洛年這懶人一位了。

不過,他的睡眠時間不會太久,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宛如地獄來的使者,奔向沈洛年的門前。

砰砰砰!

「沈凡──!」

一名紅髮女子用力敲著門,大吼著房內的沉眠男子。

「沈凡──!起床起床!」女子急忙地說。「再不起來……我……我就把門打垮,進去把你吃掉喔!」

沈洛年早已因敲門聲而驚醒,但懶人個性讓他繼續躺在床上不理。

但聽到女子的恐怖發言,他當下翻身下床,抓起椅邊的魔法袍披上。

「我數到三!」女子揚聲說道。「我就要把你吃掉囉!三、二、一──」

「我起床了!」沈洛年連忙開門,驚聲說道。

「這麼不想讓姊姊吃掉你啊?」女子掩嘴而笑道。

「雪莉,你不怕被韻小姐和安荑罵嗎?」沈洛年扶額道。

「別說就好啦!」雪莉吐吐舌頭說。

「唉……」沈洛年嘆了口氣。「不過,你這麼急的叫醒我,有什麼事嗎?不會又有刺客吧?」

「呸呸呸!」雪莉搖了搖手說。「才不是!韻小姐說有事找你。」

「喔?」沈洛年皺了眉。

這小惡女不是被瑋珊放假了嗎?

那還找自己做什麼?讓自己找氣受啊?

不過這葉瑋珊還真大方,就這樣讓三個候選人到塔上避難幾日。除了狄韻的家本來就在那外,張如鴻和黃清嬿怎辦?張如鴻去找瑪蓮?黃清嬿呢?總不可能直接找外婆司令睡吧?去找宗儒和小睿?這倒有可能,還能順便討論歲安城的未來。不過,張如鴻和瑪蓮該不會一起討論要如何整自己吧……希望不要……

「沈凡!你發什麼呆啊?」雪莉在沈洛年眼前揮了揮手說。

「沒……沒事!」沈洛年回過神來說。「那韻小姐在哪找我?」

「等等……」雪莉卻轉身低語,看來是輕疾談話。

麻煩的小惡女!

「沈……沈凡!」雪莉大叫。

「幹嘛?」沈洛年一臉狐疑的看著驚慌失措的雪莉。

「你有輕疾?」

「咦?」

「還裝!韻小姐說你有的!叫你趕快說出來!」雪莉急道。

「媽啦!」沈洛年一想,立刻就知道是誰說出來的。

當今世上,除了狄純外,還會有誰知道自己不僅還活著、又有輕疾呢!

「你叫『媽啦』?」雪莉一臉疑惑。「好奇怪的名字。」

「這才不是我的名字!」沈洛年翻了白眼說。「光靈師沈凡。」

「喔!」雪莉應了聲,又轉身過去低語。

半晌,耳內輕疾就出聲了:「統校狄韻傳訊。耳內型態。」

「接過來。耳內。」沈洛年說道。

「臭老頭!」狄韻那怒火滔滔的吼叫聲,差點沒震破沈洛年的耳膜。「你怎麼可以用輕疾?」

「關妳屁事!」這時沈洛年已經走進房門,把門鎖上。

雪莉剛剛還站在一旁想聽呢!

「你這無理的老頭!我好歹也是你的長官!」

「現在不就只有我們兩個在講話?」

「雪莉呢?不在你旁邊?」

「我進房間了。她剛剛還想要偷聽呢!」

「嘖!這樣就沒理由開除你了!」

「喂!小惡女!」

「你還叫我小惡女!叫習慣了?笨蛋、智障、大白癡!」

「好啦好啦!別罵了!妳找我到底啥事?」

「我媽找你聊天啦!妳給我上塔陪她!」

「拜託人是這樣拜託的嗎?」

「這不是拜託請求,這是命令!」

「媽啦!好大的官威啊!」

「快點!」

狄韻說完便解除通訊。

 

沈洛年只好飄身前往擎天塔,在塔下讓守衛辨識令符,通傳燕仙。

片刻後,狄韻穿著紫色洋裝,輕飄飄的蓬蓬裙襬隨著步伐飄動。

狄韻怒火滔滔的對沈洛年甜甜微笑。

這小惡女的假笑技術真不是蓋的!

沈洛年不尤得驚嘆。

「沈凡,快上來吧!」狄韻轉身便往樓梯走。

沈洛年只好跟上。

兩人走到燕仙屋宅,狄純才和沈洛年打完招呼,門被敲了。

狄韻看著沒有動靜的沈洛年,不禁怒火更上一層樓。

「沈凡……是不是該去應門?」狄韻克制自己的怒氣,笑笑的對沈洛年說。

「啊?」沈洛年一臉疑惑的問。「為啥我要去應門?」

「因為這裡你官階最小……」狄韻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說完這句話。

「是是是……又是官階。」沈洛年只好站起身來,打開門。

門外是一名塔頂守衛,與一名白衣婦人。

「打擾燕仙。」守衛揚聲說道。「圓足醫院艾院長派人找沈凡醫官。」

「找……我?」沈洛年一臉狐疑的看著守衛,但守衛完全不看他一眼。

因為自己官小,就不看人?

不過這倒是沈洛年誤會了。來到十聖的屋宅,必須先與十聖說原由。這是個禮貌,對英雄的禮貌。

狄純看沈洛年皺眉不爽的表情,掩嘴笑了一下。

畢竟只有狄純知道沈洛年的真實身分,英雄來說,沈洛年這闇神可比十聖還來的偉大呢!

神與聖,這就是差別啊!

「請找吧!」狄純表面微笑,但心底卻很失望,好不容易說動了小韻,讓洛年上塔找自己,結果卻馬上被找去別的地方。

「沈凡醫官。」守衛這時才對沈凡微微躬身說道。「圓足醫院艾院長派人找您,這位。」

守衛手往後方白衣婦人一擺。

「屬下這就離開。打擾燕仙、韻小姐、沈凡醫官。」守衛點了點頭,便往樓梯方向走去。

媽啦!剛剛才完全無視我,現在還對我鞠躬?

「沈光靈師。」那白衣婦人對沈洛年點了點頭。

沈洛年這時才想起,這就是當時和于丹翠一起到艾露辦公室的那位掌教王橘。

「王掌教,請問……」沈洛年疑惑的問。

「燕仙、韻小姐。」王橘卻又對沈洛年身後的兩女鞠躬。

唉……自己在她們兩個面前還真渺小……

沈洛年不禁感嘆。

「沈光靈師,師父有急事找你。」王橘這才又對沈洛年說。

沈洛年看王橘的樣子,雖然急,但沒慌。

看來不是什麼人命關天的事。

「好。」沈洛年應了一聲,轉頭對屋內的兩女揮手說。「我先走啦!」

此時有外人,不好翻臉。狄韻只好擺出甜笑,對沈洛年說:「去吧!若有需要再回報我。」

畢竟狄韻是沈洛年的長官,若不是太私密的事,多半都要回報。

「好啦好啦!」沈洛年不耐煩的說。

狄韻的理智差點沒斷線,只能強笑的瞪著沈洛年。

難道你不會假裝一下嗎?

狄純不好在外人面前與沈洛年太過親近,只好對沈洛年點了點頭。

但狄純射去的眼光,實在令沈洛年不敢領教。

「王掌教,艾院長有急事找,就別耽誤時間了。」沈洛年只好趕快撇開兩人,免得等等被外人知道自己和狄純關係匪淺。

王橘對沈洛年與長官狄韻的對談有些驚訝,但也入圓足教多年,這小驚愣,一下就冷靜下來,想起正事。

當下王橘點了點頭,便和沈洛年一同往樓梯走去。

沈洛年不知道,他又陷入了一樁倒楣透頂的衰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