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神之女沈絳雪

 

 

 

歲安城,擎天塔。

寬廣遼闊的城池中,高聳的巨塔,人類殘存繁衍,在這仙凡重合的年代,生存實為不易。

比如現在,那頭飛行在高塔頂端的赤紅巨龍,正對著人族女帝咆哮。

然而卻囂張沒多久,赤龍突遭人類侵襲,先是一陣五光十色的攻擊被赤龍震散,還不等他飛離,那赤龍彷彿遭到重擊壓制,被卡在塔頂半空,離地不足二公尺,動彈不得。

人族女帝與赤龍交涉,似乎達成了共識。只見女帝拿出一條絲線,綁住自己與赤龍之間,雙方正準備念叨道咒。

然而就在此刻--

「人族就是這麼孱弱,竟然連除去禍害二十多年的仇人都無法下決心。」

一道火紅妖炁急速閃爍間,將女帝與赤龍之間的絲線切斷,伴隨著稚嫩卻冰冷的嗓音傳來。

眾人凝目望去,卻發現塔頂平台上,出現了從未見過的一名女孩。

更令眾人詫異的是,女孩長髮及腰赤紅如火,雙眸晶亮閃爍著紅光,宛若紅寶石一般明亮。更令人注目是那對獸類雙耳以及在背後悠然晃動的獸類尾巴,這明顯不是正常人類女孩。

「碰碰!」女孩的出現影響了眾人的注意力,赤龍身上的阻力消逝,雙翅一展,準備衝飛而起。

人類這方正要彌補,然而赤龍實力遠大眾人,卻是錯失良機,赤龍已然飛遠擎天塔。

「人類!你們竟敢!」脫離危機的赤龍怒不可揭,全身妖炁爆散,口中熾焰凝聚,準備對擎天塔上眾人,一一擊殺。

「應龍赤濤,這裡沒有你說話的餘地!」

只見獸耳女孩輕聲一句,妖炁凝聚,數道道咒之門開啟,爆散出漫天火紅月牙光刃,砍向赤龍。

沒有絲毫心理準備的赤龍,面對這古怪的道咒之術,反應不及,被連砍了十餘下,鮮血噴灑,浸濕了塔頂地面,更散至塔下周遭房屋,頓時滿布整個歲安城中心地帶,血若紅毯。

在空中搖搖欲墜,撐著餘力雜亂飛著,赤龍滿目仇恨盯著那女孩,顫抖著龍嘴道:「妳、妳是……是誰?!我可是……應龍族!妳不要命、不要命了嗎?!」

「我當然知道你的應龍族,就你這副尊榮,很難不看的出來。」女孩吃笑說著。她慢慢踱向赤龍方向,手中突然出現了一把鮮紅長棍,比嬌小的女孩至少還高了一半。她歡燦笑說:「給你個機會,幻化人形吧。出龍宮的第一戰,不想耍甚麼心機,我們公平對戰吧。」

這是哪們子的公平對戰啊?!赤龍內心吶喊,塔頂眾人類也是風中凌亂。

赤龍周身紅光泛出,化成了一名淡紅膚色的彪型大漢,此刻全身刀痕滿布,鮮血直流。

一落地,這換作赤濤的大漢卻是直接跪下在女孩面前,一臉驚恐。

「我、我我我投降,我認輸,天仙大人你手下留情!」

OAO」這節奏轉換太快,人族表示跟不上啊。

「你怎知我是天仙境?」女孩卻是突然疑惑,自己發散出來的妖炁應該不足以令他人誤以為是天仙,然而赤龍卻一語道破,這是怎麼回事?

「你能儲存炁息於玄界,可不就是天仙境的象徵麼?」赤濤也是在幻化身軀時才恍然,方才那些火紅月牙爆出的炁息總量可比這女孩散發出來的妖炁多太多了,不是儲存於仙界,又怎可能會超出自身妖炁的量呢。

「真掃興,還以為可以全力打一架了。」收起長棍,女孩嘟嘴說道:「唉,算了,現在給你兩個選擇:是想去死呢或是保護人類呢,選一個吧。」

0Д0」赤濤傻眼,半晌說不出話。

「喔?看來是想去死了?來,一戰!」不等赤濤回過神來,女孩興沖沖的又取出長棍,霎時就想掄過去。

「別別別別別!我保護人類我保護人類!」赤濤慌忙雙手亂揮,連忙認慫。

「很好,那……」女孩轉頭看去,看向身後一臉嚴肅的人類女帝,對她說:「那你們就立誓吧。赤濤保護人類而人類每年交付一定珍寶,這也是你們原訂計畫,對吧。」

人類女地微微點頭,很快與赤濤立下咒誓,他見女孩沒有多說的意思,連忙恢復原形,逃離擎天塔。

這下,人類與赤濤之間的恩怨,可算是告一段落。這也是今日人類行動希望能達到的成果,然而沒想到過程突然天外飛來這麼一筆。

人類女帝看著眼前僅有十五六歲的女孩,越看越是眼熟。她輕聲詢問:「感激仙長舉手之恩,敢問仙長道號?」

女孩燦笑說道:「炎之女帝葉瑋珊,可真是久仰了。雖然你的故事比較少,但也是我從小聽大的,對你還算熟悉……嗯,準確說是你的小時候我熟悉。」

炎之女帝葉瑋珊輕踅眉頭,疑惑道:「仙長您聽過我過往的事蹟?」

「算是吧,聽了不少你們被某個熱血少年拉著在全世界找死的故事。」女孩吃笑說:「另外,阿白她很好,她還記得你們,只是找不到機會來找你們。不過你們應該都忘了。」

「阿白……」葉瑋珊更是皺眉,女孩所說的都若有所聞,記憶深處所埋藏的些許聲響,在心底盪起一絲絲熟悉。

「總而言之呢。」打斷葉瑋珊的思考,女孩撩撥長髮,不鹹不淡道:「我這次來,就是來跟你說--人族,由我掌控了。」

話語落下,周邊人群中迸出數道強烈炁息,將女孩圍繞起來。

「你們啊……」女孩環顧一圈,見那些周身散發各色炁息的數人,輕蔑開口:「人族十聖,別以為我是赤濤,圍攻就能對我有用。」

「有用沒有,試試就知道!」其中一名女子約莫四十多歲,一頭微卷短髮,此刻周身鮮紅熾焰勃發,右臂特別粗壯,上頭布滿細密鱗片,舉著古銅色彎刀,相當英武。她踏前一步,彎刀高舉就要砍下。

「瑪蓮!先等等!」另一邊一名手持黑色長矛,身材健壯高挑男子,年歲卻是不足三十,稍有稚嫩卻英武不凡,鮮綠炁息纏繞,炁息比在場眾人卻是更強一籌。

他開口阻下瑪蓮,面對剛剛輾壓赤濤的強者,臉上依然帶著微笑,對女孩說:「仙長您好,在下賴一心。仙長道號還未可知?」

「喔齁!十聖武尊賴一心,當年的熱血笨蛋。」女孩轉往賴一心向,笑說:「也是,我還沒自我介紹呢。」

女孩卻又是看向葉瑋珊,周身迸發強烈炁息,引起塔頂獵獵陣風。

「道號,絳雪。」

十聖卻是更加疑惑,這道號完全不熟悉,也未有已知妖族有類似道號,然而不等他們詢問,女孩卻道出了更令眾人難以置信的話語--

「同時也是……闇神之女--沈絳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 闇神之女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