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

 

 

 

「魔法少女狄韻來訊,是否接通?」

「不接。」

…………

「赤狐小絳雪來訊,是否接通?」

「……不接。」

………………

「來自赤狐小絳雪的留言,共十二分五十六秒,是否聽取?」

「……刪掉!」

……………………

「來自魔法少女狄韻的留言,共一小時三十八分四十四秒,是否聽取?」

「給我刪掉!然後!今天一整天不要再通知我任何訊息!」

「是,進入勿擾模式。」

 

 

一臉不耐的紅袍青年在天空中急速飛掠。

「媽的,每年這天都要遭殃,我可終於跑一次了……」青年碎碎低喃著。

青年周身環繞著一圈淡淡的綠芒,飛掠間身後不斷出現爆音。

超音速飛行了不知多久後,看著太陽正在自己頭頂上,青年才緩下速度,往四周環顧。

「輕疾,這裡是哪裡?」

片刻,輕疾才回答:「此地為西大陸中央偏西南方。為祝融憾地前,東亞中部地區。」

「是嗎?有甚麼比較知名的標的物嗎?」

「此為非法問題。但因使用者曾經得過資訊,可得到片面資料,是否調閱?」

「非法問題?我曾經聽過?快調閱快調閱。」青年頓時好奇心大起,趕忙詢問。

「方圓一百公里內,便是仙狐族的所在地。由現任仙狐族長懷真處,得知大略位置。」

「這裡就是仙狐族的地盤啊?嗯……」青年沉吟片刻,又說:「輕疾,通訊仙狐懷玉。」

「是。……已接通。」

「洛年大人,您好。找尋懷玉有何差遣?」

「別大人來大人去的好嗎?」

「您是老祖的丈夫,自然需要尊稱。」

「媽啦……唉,算了。你現在待在塗山嗎?」

「是的,昨日正好回族地,大人有何事交辦?」

「我在你們族地附近,能帶我進去嗎?我不會要求進入甚麼禁地的,甚麼青丘的?」

「您在附近?!您是老祖丈夫,自然能進入仙狐族地……的外圍。」

「……」這斷句是怎麼回事?不管了,青年──沈洛年說:「我就在空中,你應該很快能發現我。」

「是,請大人稍待片刻。」

通訊斷了之後,過了十分多鐘,沈洛年便遠遠感應到一團強烈的妖炁往自己這來。

須臾間,視線內便出現了一名貌美女子,果然是仙狐懷玉。

沈洛年也往懷玉的方向飛去,兩方碰面後,懷玉變微微躬身道:「懷玉見過大人。」

翻了翻白眼,沈洛年直接無視。「帶路吧。」

「是。」

兩人一路無語,沈洛年是懶得寒暄,懷玉是不敢,只怕冒犯了。

那可是正面擊退降世闇靈的恐怖角色,又是老祖宗的丈夫,更別說那令龍王母等恐怖存在都極為重視的鳳體身分……

任一個都不是自己能夠冒犯的,這下三者合一……為何當初要搶破頭去稚嬉堂當值啊!!!

沈洛年感應到懷玉的情緒一會激昂,一會害怕,一會喪氣的……奇怪,帶路也能在內心上演小劇場?

「到了。」懷玉下降高度,降落在一處半山腰上。

沈洛年跟著著地,看了看周圍……這被圍觀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呃……」顯然懷玉也察覺到周圍的不對勁,對沈洛年歉然道:「大人抱歉,這群小狐狸從未離開過族地,頭一次見到外人……所以有點……」

周遭的樹林間,十數個毛茸茸的白色狐狸,張著好奇的大眼睛看著沈洛年。

想到懷真那巨大的本體……也有這麼小的時候嗎?

「大人抱歉,我只能帶您到這裡,再往裡頭便會觸犯咒誓。」懷玉面有難色地說。

「沒事,懷真有說過。」

「還請稍待片刻,我即刻請老祖出來。」

沈洛年點點頭,懷玉便往樹林裡掠去,須臾便不見蹤影。

這片樹林十分清幽,而且道息十分濃厚,生活在這裡對修練幫助肯定很大。

突然間,沈洛年感覺到腳邊一陣騷亂。

低下頭看,卻是那群小白狐中,幾個膽子頗大的跑道腳邊來磨蹭。

這些都是連靈妖等級都還不到的小狐妖,應都是剛出生不久的小仙狐。沈洛年見之可愛,也靠著一棵大樹坐了下來。

一隻小白狐也不客氣,就跳上了沈洛年的大腿。

小白狐抬頭,舔了舔沈洛年的下巴,然後乖乖地窩在懷裡,沈洛年習慣性的撫上小白狐的背脊,順毛輕抓。

其他小白狐見同伴這麼舒服,也一個個走到沈洛年身邊,或是磨蹭或是靠著,彷彿被一團團小白毛包圍住了。

這般還挺舒服的……

 

 

不知過了多久──

「我說洛年……你難得跑來找我,讓我出關,就是讓我親眼看你外遇?」

聽見聲音,沈洛年抬起頭來,只見懷真挑著眉頭,帶著戲謔的笑容,向著他走過來。

「啊?外遇?」

「你敢否認?這可是現行犯!」懷真指著沈洛年懷裡的小白狐說。

那小白狐渾身僵硬,懼怕的看著懷真。

懷真眨了眨眼,小白狐突然一竄,與同伴們跑得無影無蹤。

「哼!這可是我的專利!」懷真跳進沈洛年的懷裡,抓著沈洛年的手,要抓抓。「第一眼就看到外遇現場,你說我該不該生氣啊?小子。」

「媽啦,到底哪裡外遇啊?」沈洛年笑罵著。

「那些都是小仙狐呢,以後可都是小美人狐……只是還沒修煉化型而已。你當著我的面跟一群小輩玩後宮玩養成呢。」

沈洛年苦笑著搖搖頭,他知道這只是懷真的玩笑話,而且現在還非常開心。

「欸,怎麼會突然來找我?才重新閉關不到十年就忍不住寂寞了喔?」懷真笑嘻嘻地說:「小絳雪呢?還有那個小丫頭呢?怎麼,被拋棄啦?」

「才不是……」沈洛年摸著懷真秀麗如瀑的長髮,緩緩地用手指梳攏著。

「想我了?」

「算是吧?」沈洛年微微撇過頭,想了想才又看著懷真說:「其實……今天是我生日。想說你還沒跟我過過生日,剛好也晃到這附近……就……」

懷真一時愣住,看著沈洛年那羞窘的臉龐,胸口猛然間暖烘烘的,嘴角不住的上揚,甜美的氛圍頓時漾出。

「洛年!」懷真雙手緊緊箍住沈洛年的脖頸,秀顏在肩窩不停磨蹭著,嘴裡依然不停地喊著沈洛年的名字。

「媽啦……甚麼啦……」沈洛年被懷真的舉動弄得一時之間也不知怎麼反應,最後也是環住那纖纖一握的柳腰,輕輕地在背上撫弄著。

兩人緊緊相抱了良久,懷真才直起身來,與沈洛年四目相對。

「洛年。」

「嗯?」

「生日快樂!」

「……謝謝。」

「臉紅了!嘻嘻。」

「…………」

「別撇過頭去!轉過來!」

「幹、幹嘛──唔?!」

 

 

兩片紅葉緩緩的,輕輕的、柔柔的,貼印著。

慢慢的、溫溫的,帶著生命的溫度,林間的微露點綴著。

濕濕的、軟軟的,相濡以沫著。

甜甜的、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