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上 絳雪

 

「洛年!」

那是多悲戚的低喊聲,婉轉迴繞在漆黑的洞窟裡。

低泣顫抖的白皙身影溫柔的撫著少年蒼白臉龐。

再也不會抓抓,再也沒有調戲,再也沒有……

呆坐了半晌,她為少年穿回那身暗紅衣袍,細細看著少年臉龐,轉身離開洞窟,手後一擺,一塊巨石嚴實地堵住洞口後,向天空飄然離去。

 

 

「傻孩子,這般運用道息,浪費至極!」

「王母,讓懷真任性這一回吧。」懷真落寞地說:「求您了。這是他唯一留下的,我不想就這麼沒了。」

「怎麼也沒想到,鳳體竟是屍靈王……」龍王母惱道:「若是他與我說明,我會不想辦法?」

「他就是這樣的。」懷真苦笑著說:「他就是這麼笨,一股傻勁的。」

龍王母扶額輕嘆,宛如親女看待的懷真是她手心珠寶,百般任性自然由著,但這關乎修為境界,卻是得道分明不可。她輕踅眉頭,低聲道:「完全吸收道息,晉升上仙完全可期,若是你用來--」

「王母,我知道的。」懷真搖頭道:「如今無須再為喜慾之氣擔憂了,天仙上仙對我來說並無差別,況且有王母保護,誰敢冒犯我?」

話到語末,懷真卻是輕笑。

龍王母認真直視著懷真,確認懷真意已決,不是她能夠勸說之後,也只能作罷。或許強力逼迫是能做到的,但她可是懷真,她的小娃兒,怎捨得?

「你這般決定,我也就不說了,你……好自為之。」說完,王母離開殿宇,留下懷真一人獨坐窗前。

望著龍宮上高掛的弦月,輕輕撫著小腹,懷真心中只感寞然無垠。

她,這般究竟是對是錯?

不知道,但她願意。

就只為了,不願應了那句……『緣已滅,咒應散』

 

 

 

 

仙狐族懷真回歸龍宮殿宇,嚇得多少虯龍食不下嚥夜不敢寐。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惡作劇目標,還沒處告狀,只能往肚子裡吞。然而這狐狸竟然半點聲響也沒有,既沒有搞事,也沒有撩龍。就是有龍作死,偷偷去往她的洞府前一窺,也只見那潔白大門閉鎖,從未有開啟之象。

兩年三年下來,自然是放心下來,或許那狐狸只是來龍宮短暫閉關罷了?畢竟過去也不是沒有過,那時為了那仙狐族的天成之氣作祟,被龍王母接來龍宮,那雙顧盼生情眼眸淚嬌、微弱如柳腰枝百媚,讓多少龍折腰不敢挺身。

要不是王母下死命令,要所有虯龍嚴加以待,當下驅散眾龍,否則不知道有多少幼龍會在當場獻出初精。

或許又是那天成之氣發作,來龍宮避難吧?

沒被撩沒被搞的虯龍們,不再關注懷真,該吐龍珠地去吐,該撩妹子地去撩,該賭人類何時滅亡的賭了。

匆匆十年而過,那道緊鎖的白色大門,卻在此刻悄悄打開。

媚俏天成雙眸微低,嬌麗單薄的背頸散瀑著烏黑長髮,身披輕薄白袍,白皙赤足而踏,緩緩步出洞府。

此刻,龍宮內所有虯龍不禁從各自洞府飄空探望。

還不等他們有所理解,只聞極其清亮的啼哭聲,響徹了整個龍宮。

宛若鳳鳴,猶如狐吟,更似玉珠落盤。

在眾多不解眼光中,龍王母率先落在洞府前。

溫柔疼愛的目光撒在懷真嬌媚的面容上,她伸出雙手,小心接過那小小的被綿布包裹起來的聲源。

王母低頭仔細凝望,良久才抬起頭來,複雜又心疼得開口:「這……」

或許原本有些不吐不快的疑惑,然而到了嘴邊,觸到那柔情已然漫出的雙眸,話語輕細婉轉:「可有取名了?」

只見幼髮如火紅般絳色,暖玉嫩雪瑩白的膚質,王母心中漾起百般的疼愛。

懷真柔和微笑,輕道:「有的。」

她輕輕撫過嬰兒滑膩細嫩雪白肌膚,順了順還有些濕潤的火紅幼髮,撓了撓軟弱垂下的尖耳。

極為柔媚的輕啟蘭口道:「我與洛年留下唯一的念想……絳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盡島 闇神之女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