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皙瘦弱的少年

 

 

灼熱的陽光曬在皮膚上,熱燙的感受令狄韻微微蹙眉,朦朧的睜開眼眸。

藍天,微卷的雲朵零零散散的飄浮,鹹腥的海風樸鼻而來。

狄韻手臂輕挪,感受到微燙的沙粒觸感,立刻分析出自己身處海灘上的處境。

嗯?

「我的手--!?」狄韻悚然間抬起雙手,看著那雙纖細白皙的十指,沒有一絲瑕疵的膚質,讓狄韻更加愕然。

長年握著短匕和書寫批改公文,手指掌心自是長了薄繭,更別說領軍打仗時受到的大小擦傷,勞是自己細心保養,也是有著不少痕跡的雙手,現在竟然如同少女般細緻……不對,雙手應該早就因為道咒之門的崩炸而失去了才對。

撐起身軀,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海洋,狄韻撥開散髮,連自己的右眼也恢復清明,血汙傷痕也不存在。

「死後世界嗎……呵呵……」狄韻喃喃,卻也逗笑了自己。

「小韻……!」

轉過頭去,原本應該狼狽不堪,右手殘缺的賴一心也完好如初的躺在不遠處。

另一邊,燄丹還躺臥在沙灘上,還未清醒。

狄韻站起來,往燄丹方向去,輕輕晃了一下,便見燄丹緩緩清醒,還慵懶的打了個哈欠。

「這是……怎麼一回事?」帶著燄丹走近賴一心,狄韻看著周遭的環境,不禁發問。

「怎麼一回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應該看到那個……」

狄韻燄丹見賴一心指著海洋方向發楞,也凝目看去。

「嗯……船?」燄丹疑惑,和沈洛年相處久了,也吸收了不少人類的常識,對於船的概念也不陌生,甚至也曾經搭過,還暈船了,被山芷羽霽笑了半天。「海上有船很奇怪嗎?」

「海上有船不奇怪。」狄韻也面色僵硬,「但是有遊艇就太奇怪了。」

「ㄧㄡˊㄊㄧㄥˇ?」

「我也只是聽老頭……聽洛年說過一些,也不是很清楚。」狄韻轉頭看著回過神來的賴一心。

「一種用汽油當作燃料,用引擎做發動的船……呃,應該,我也不懂。」賴一心囧著臉說:「唯一我能做確定的是,在一千多年前的四二九大劫之後,就不可能再看到這種船隻了。」

「那現在那艘船是……?」燄丹食指點著下唇。

「我們回到四二九大劫之前了?」狄韻一臉古怪。

「恐怕是。」賴一心苦笑道。

三人一陣沉默。

「……等等,你們有沒有覺得好像一直有人呼喚我們?」狄韻突然看著四周,但是這片小海灘除了他們三人之外,沒有其他人在,這更讓她感到怪異。

燄丹也感受到了那種呼喚的感覺,也開始四處盼望。

賴一心卻閉上眼睛沉思,卻突然驚顫,也讓兩女疑惑看去。

「靜心沉思。」賴一心沒有多說,自己坐了下來,閉著眼,緊皺眉頭。

狄韻燄丹雖不解,也靜心下來。

然而當那聲音再度響在心頭上時,狄韻心顫不已。

「丫頭。」那聲音輕輕地喚。「我讓鳳靈崩解,分成三份,交給你們了。利用時間能力把你們傳送回到過去。這是我想到唯一能夠挽回你的方法。在過去的時空,該如何行動完全只能由你們決定,我沒有任何想法跟辦法。交給你了。」

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猶如遺言般的斷句,短短的在心頭漾起淡淡漣漪後便歸入虛無。

當狄韻茫然的張開眼睛,也見燄丹賴一心與她相彷,她用力的跺了跺腳。

「討厭的臭老頭!死了也不讓人安寧!」狄韻低著頭說,轉過身去背對著兩人。

而沙灘上卻多出了幾滴水珠,也立刻蒸散。

 

「我們先了解一下我們現在的處境吧。」

當三人離開海灘,往島嶼內的走時,賴一心一邊說道。

「我的修為還保持在妖仙境,但是現在的地球道息太稀薄了。雖然我們有著洛年給的鳳靈碎片,有著超越洛年之鏡的功用,但在這環境下,最多只有剛入靈妖的實力。」賴一心說著。

「這實力應該已經能在這時候的地球稱霸了。」狄韻說:「現在我的魔法無法使用,在不同時空雖然精靈是相同的,但還是得重新締約。道咒之術也必須重新締約重新存養炁息。」

「我還好,甚至我現在能發揮的實力比我剛來到凡間時候的還強。」燄丹也思索了下說:「與炎靈重新締約也不麻煩,反正我本來就不常用……欸,你在人類是武功最強的吧?」

賴一心愣了愣,不知道該不該謙虛地回答時,狄韻已經搶先回答:「賴伯伯的確是人族的武學至尊。小道長是要學習人類的劍術吧?」

「甚麼道長的……以前在鳳體居就一直覺得你講話很彆扭。」燄丹揮揮手說:「在現在的凡間裡,除了你們兩個,我已經是孤身一人……就當同輩吧。叫我小丹或燄丹吧!」

「也是。若我們要跟隨這時空的洛年,必定要與白宗人相遇,我的長相雖然與少年時有不小的差別,如果連名字也相似的話,那就不太好了。」賴一心想了想說:「直接就改作吳尊吧。」

賴一心,吳尊手裡緊緊地握了握長槍,彷彿要將吳尊二字刻劃在心頭上。

「劍術我能教你,等待我們的規劃做好,便會有很多的空餘時間了。」吳尊說。

「現在我們的第一個問題便來了。」狄韻站定,指著不遠處的登山口看去。

那裏有一小群人,正往山裡走去,其中令三人皆無法移開視線的那名白皙瘦弱的少年,突然間刺痛了三人的心頭。

「鳳凰的換靈,絕對不能讓他或她……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