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

 

 

「明天在擎天塔門口等著,別亂跑你這路癡。」

狄韻的毒舌猶言在耳,沈洛年不耐煩地飛落地面,只見擎天塔門口側邊,兩名女子牽著三匹馬,顯然正等著他。

「安荑,雪莉!」沈洛年揮了揮手,對著那個性與外貌迥然不同的兩名女子打了招呼。

雪莉快步上前,笑嘻嘻地對沈洛年揮揮手:「沈凡──啊,不對,現在應該叫你──闇神大人!」

沈洛年臉頰抽搐,癟了癟嘴道:「還是叫我沈凡好了。」

安荑皺著眉頭,猶豫說:「可是,闇神大人是……」

「闇神怎樣的關我屁事,要嘛叫我沈洛年,要嘛就叫沈凡,不叫拉倒。」

面對沈洛年無賴式的話語,安荑雪莉紛紛敗下陣來,也有一些些欣慰,至少……還是他們熟識的那個沈凡。

「上馬吧,韻小姐等著。」安荑說道,跨馬而上。

「我也得騎嗎?」沈洛年皺眉問:「我自己跟在你們後面飛不就得了。」

「路上會經過住宅區,如果你想要被當街膜拜的話,你就用飛的吧!」雪莉笑著說,一邊上馬。

滿臉黑線的沈洛年乖乖的上馬去了。

 

一行三人,奔馳了十多分鐘,來到了歲安城北邊近郊,一群屋落疊疊層層,依山而築。

安荑一馬當先,沿著小路掠行,不過幾分鐘後,穿過一片小樹林,一扇歐式大門出現在眼前。

「這是甚麼城堡……」沈洛年一臉詫異地看著眼前三層樓的歐風建築,怎麼看都像是西方中古電影會出現的城堡。

「城堡?這是魔法學院總會。」安荑下馬,對沈洛年說。

「總會?」

「你剛才一路過來看到的建築物都是魔法學院,應該說整片區域都是魔法學院,而這裡就是總會,也是大魔導師個人研究室……」說到後尾,雪莉情緒有些低落。

「走吧,已經跟韻小姐報告到達了。」安荑冷著臉,率先打開大門走進。

領著沈洛年,走到了一間會議室。

長桌邊,除了主位上坐著的狄韻外,另側還坐著一名邋遢的青年。

「韻小姐,沈凡……闇神大人帶來了。」對於出現其他人,安荑也有些意外,稱呼上又出現改變。

「這就是闇神!?」那青年原本正看著一本厚重的書籍,對沈洛年等人的到來毫不感興趣,但聽到闇神兩字卻是立刻跳了起來。

沈洛年皺著眉頭,奇怪的看著這古怪的青年。

狄韻心裡罵翻,卻依舊帶著笑容,對青年開口說道:「安辰,稍安勿躁。」

一臉噁心的看著狄韻,沈洛年感應到那矛盾萬分的情緒,實在難受得緊。

「洛年,請你來便是為了安辰的事情。」狄韻微微笑著對沈洛年說:「他自己創造了咒語,但不論是我,還是他自己卻都無法使用,所以想請你做些示範,好登入魔咒語典中。」

「自己做出來的咒語都用不出來?」沈洛年疑惑問。

「我自己創的咒語太拗口,韻小姐發音無法標準,而我自己……」安辰訕笑著說:「嚴格來說我並不是個魔法使,只能算是魔法研究者,所以雖然我能跟精靈溝通,可是我自己根本唸不出咒語來。」

「那你怎麼把咒語給別人使用?」雪莉疑惑的問。

「我會寫啊!」安辰說:「魔咒辭海我早就背得滾瓜爛熟了。」

「便是如此。」狄韻說:「安辰,你用音近的中文寫出魔咒來,讓洛年來念便可。」

安辰愣了愣,訝然說:「韻小姐,連您看著魔咒辭彙都無法標準念出,寫成中文的音近詞又怎麼能使得出來?」

「因為他是闇神。」狄韻說得十分乾脆。

「所以你們是要我使出咒語就好?」沈洛年挑眉問:「是怎樣的咒語啊?」

「雖然我無法施展出來,不過倒是能判斷……推測應該類似輔助類的咒語,就算有殺傷力也頂多如火球術般威力而已。」狄韻推測說。

點了點頭,沈洛年走到了安辰身旁,看著他用中文寫著音譯咒語。

沒過多久,安辰地給了沈洛年三條咒語。

看了看,沈洛年忍不住說:「難怪連丫頭都念不好……這根本比佛經還詭異嘛!」

「照念就對了。」狄韻不高興的說。

看到沈洛年開始唸咒,安辰往後退開幾步,在場也就他是個普通人,就算只是火球術的威力,對他也足以造成重傷。

安辰創造出來的咒語都非常拗口,就是翻成音近的中文後,也彷彿亂碼一般,毫無規律。

沈洛年聳聳肩,看著紙張,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念了出來。

安荑雪莉還是第一次看到沈洛年如此施展魔法,一臉詫異不信。

毫無節奏、毫無音準、毫無抑揚頓挫的語句,這是在念咒語還是在背書?

安辰也是愣愣地看著沈洛年,彷彿找到知己……自己念咒語也是念成這樣子,不知道被多少人嘲笑了。

就是狄韻,聽了再多次沈洛年唸咒,也是很難習慣,但每每都能順利發動出咒語來,另狄韻還是期待著,究竟安辰創造出怎樣的咒語來。

「嗤科規阿屋--」沈洛年唸完最後一段,他的手上綻放出微弱的光芒,所有人都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的手。

成功了!竟然成功了!這樣亂七八糟的念咒方式竟然成功了──!

還在震驚著咒語成功,沈洛年的手也出現變化,那團光芒中,冒出了──泡泡。

一團團透明泡泡開始飛散在整個房間,外頭的陽光照射進來,反射在泡泡上綻放出繽紛色彩。

「呃……」狄韻張口結舌,看著那些泡泡,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說話了。

那些泡泡飛沒多久就破散掉,真的就和普通的泡泡一般,沒有任何改變。

「意沙。」沈洛年散掉咒語,一臉無言地看向安辰。

「成功了!」安辰是全場唯一興奮激動的人了。

「這就是你自創出來的咒語……呃,泡泡咒?」沈洛年錯愕地說。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咒語的功效……」安辰撓著臉頰,訕笑著說。

「還有兩個咒語……」沈洛年看向狄韻,看她點點頭,只好繼續開始念第二條咒語。

這第二條咒語,應該會正常點了吧……眾人心裡祈禱著。

「盧偎煦淤──」沈洛年唸完咒,卻沒有如方才一般出現變化。

失敗了?

當眾人這麼想時,卻突然聽到雪莉尖叫。

「你們看──那邊!」雪莉尖叫著,指著天花板的一個角落。

所有人抬頭看過去,那裏原本有著幾個藤蔓鑽了進來,然而現在卻突然開出了幾朵顏色鮮豔的花兒。

狄韻打開窗戶,探出一看,只見原本攀附在牆面上的藤蔓也長出了鮮豔斑斕的花朵,宛如開出了一道彩虹。

幾分鐘後,花朵漸漸謝了,消失在眼前。

狄韻默默轉向看著安辰,她綻放出了最甜美的笑容。

雖然沒有沈洛年情緒感知的能力,但安辰卻不明覺厲,這笑容帶著殺氣!

默默地眨眨眼,安辰看向沈洛年。

「泡泡咒之後是開花咒……你這惡趣味真是……」沈洛年苦笑,他也覺得這些咒語完全無用,但倒是十分有趣。

「呃……不管怎樣,就全部都使用出來看看吧!」安辰訕笑著說。

沈洛年望向狄韻,見她殺氣騰騰的甜笑依舊,卻還是對自己點點頭,無奈地又開始念第三條咒語。

所有人對咒語已經不抱希望,只是愣愣地看著沈洛年,等著咒語出現。

「喔斯梅伊屋──」

一念完,沈洛年就突然覺得自己的袖口有怪異的感覺。

見沈洛年表情有變,眾人又是一陣期待,卻沒想沈洛年跑到窗戶邊,拉開那寬大的衣袖。

咻咻咻──

只見一連串數十隻的白鴿從袖口中飛竄而出,還帶出了十幾片羽毛飄落下來。

看著那一行白鴿上青天,眾人默然無語。

「呃……韻小姐,請問這三道咒語可收錄入魔咒語典裡嗎……?」安辰首先打破沉默,戰戰兢兢地對狄韻問道。

狄韻對著安辰,甜甜一笑,彷彿能泌出糖水來,軟濡的聲音也透著甜意說:「當然可以呀!」

她很火!

她非常火!

沈洛年看向安辰,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