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神祭

 

 

「來自麟犼燄丹的一封信,是否接收?」

輕疾突然從地面竄出,對沈洛年問。

疑惑地點點頭,輕疾破開,一張黃色的紙緩緩飄向沈洛年。

「傳個訊息來不就得了,怎麼還寫信……」沈洛年想不通,打開折起的紙,更加迷惑。

上頭寫著:「洛年,明天來歲安城一趟,跟我們逛祭典好嗎?」

還有一張暗紅色的小卡片夾在裏頭,他仔細一看,暗紅色底用著黃色字體書寫了三個字──『闇神祭』

「又是誰給我搞這種東西的?!」沈洛年一臉憤慨,一想到以自己的名號--而且還不是自己想被稱呼的名號──所舉辦的活動,他不禁感到一陣窘迫。

「窮奇山芷傳訊,是否接通?」輕疾又傳出聲音。

接通之後,山芷燦歡的嗓音就傳了進來:「洛年洛年!明天去玩去玩!」

「這是甚麼活動啊……」沈洛年無奈的說。

「要去喔!洛年要去喔!明天見喔!」山芷自顧自的,如同歌唱一般地說了幾聲,就切斷訊息了。

留下滿地無奈的沈洛年,獨自捂面。

 

雖然滿是不願,但隔天黃昏,沈洛年還是前往了歲安城。

與三小在外圍街區碰面,雖有著沈洛年新作的鏡子,在歲安城幾無道息的環境下,三小還是能夠保持著人形,但她們的氣質和長相實在太突出,為免造成一些事端,沈洛年只是先讓她們在外圍等自己,在一同前往祭典。

沈洛年一到,山芷就十分自動地坐到沈洛年的肩膀上,燄丹很自然地握住沈洛年的左手,羽霽依然不高興地跟在一旁,扯著沈洛年的衣袖,惡狠狠地瞪著。

走了不久,便到了一個十分寬敞的廣場,入口處架了個拱門,上頭寫著『闇神祭』。

忍住不去吐槽,沈洛年刻意無視那拱門,走進祭典裡。

祭典其實舉辦的很不錯,沈洛年逛著逛著,覺得十分的親切。

就好像百年前,台灣特有的夜市、老街那般的場景。

沈洛年抬頭,只見昏暗夕陽的天空上,四名千羽在天空中飛竄。

仔細看去,發現有三名穿著鎧甲,一名穿著暗紅衣袍。

只見暗紅衣袍的千羽持著一把黃色的匕首,將一名千羽砍倒,飛撲地面,又將其他兩名千羽輕鬆地砍翻。

「人類,由我守護!」那暗紅衣袍的千羽高舉黃色匕首,對空大喊後,緩緩落下,接著人群爆發出掌聲和歡呼。

「洛年,你就是這樣打敗虯龍三公子的?」燄丹好奇地望著沈洛年。

沈洛年默然無言,只是呆滯地看著一旁的看板寫著『闇神傳經典改編,【壓服虯龍三尊遁】,由千羽第七部隊演出,表演時段……』

「最好有這種事啦──!」沈洛年完全無力面對。

「洛年,好亮!那邊好亮!」山芷雀躍地拉著沈洛年的頭髮,順著她的手望去,只見歲安城的標誌--擎天塔,正散發著燦爛璀耀的光芒,在夜空之中如同燈塔一般的明亮。

而大約是中段樓層,還有不同顏色的光組成了『闇神祭』三個大字。

扯了扯嘴角,沈洛年決定不吐槽了……

 

 

天空中不時炸出絢爛花火。

廣場上諸多的攤販熱鬧紛雜。

每個人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沉浸在祭典裡的幸福情緒感染了沈洛年。

好像……這種祭典也不錯啊。

沈洛年心中想著,帶著三小幾乎快將整個廣場逛完了。

雖然偶有令沈洛年無奈的,那些硬是和自己扯上關係的物品或活動出現。

但整體上來說,還是十分有趣的一個祭典。

甚至三小現在身上都穿著類似血飲袍樣式的暗紅色衣袍,是山芷吵著要買,燄丹也在一旁附和,沈洛年拗不過兩人,最後還是替她們買了一件。

時間越來越沉入夜晚,羽霽突然停了下來,扯了扯沈洛年。

「媽媽來帶我們回去了。」羽霽指著不遠處的角落,溫柔撫媚的山馨和冷淡高雅的羽麗,正看著他們。

將三小交給山馨羽麗,沈洛年也正打算離開時,卻突然被人一肩搭住。

「呦,洛年!」帶著萬年不變的燦爛笑容,人稱武尊的賴一心,「來自己的祭典如何?」

沈洛年苦笑了笑,對他說:「如果不是被冠上甚麼闇神,這祭典還挺好玩的。倒是你會來我比較驚訝。」

「這祭典可是一年一度,人類的盛典呢……不過從今年開始也有許多妖族來參與了,畢竟你打退闇靈,拯救了整個世界呢,哈哈。」賴一心笑著說。

沈洛年仔細感應,還真是有一些妖族也出現在歲安外圍。

「你們還真無聊。你繼續逛吧,我要先回去了。」沈洛年無奈的說,準備要離開,卻又被賴一心一把扯住衣袖。

「先別走吧,陪我喝點酒。」

沈洛年怪異的看著賴一心,扯著臉想了會,才無奈的點點頭:「就陪你喝,雖然我還沒喝過酒……」

 

在賴一心的帶領下,來到一家酒館,裡頭只有兩三個人,對看到武尊出現,並沒有感到任何驚訝。

剛一坐下,沈洛年眼前就被擺了一大杯酒。

「乾!」賴一心二話不說,直接舉起就飲。

沈洛年遲疑了下,才抬頭啜飲,卻突然被一陣力道推搡,猛然灌進一大口。

「咳呃!媽啦,你、咳咳、幹嘛!?」沈洛年嗆咳不已,對賴一心怒吼。

賴一心卻彷彿沒聽見,抓起杯子就往沈洛年的嘴裡灌酒。

懵掉了的沈洛年,直接被狠狠灌了三大口,讓他幾乎吐出來。

還不等他回過神來,卻又見一杯完好的烈酒擺上,直接被賴一心往他嘴裡強灌。

足足灌了三杯後,賴一心才放開沈洛年。

滿臉紅暈,頭腦暈眩的沈洛年,已經幾乎快要昏了過去。

「洛年,你的酒量真差啊!哈哈哈!」賴一心歡欣的大笑著,彷彿高高在上的優越贏家。

「你……去死……咳咳呃……」沈洛年捧著肚子扯掉賴一心的手,踉蹌著跑出酒館,卻見酒館前的街道,已經完全變了樣。

周圍被昏暗的燈光所壟罩,近百人在這裡近乎瘋狂的喧鬧著。

「洛年!」還未回神,突然一隻手臂圈住他的脖頸,狠狠地拖行了一把,扭頭就見瑪蓮正抓著他,往人群奔去。

「放……放開……我……」沈洛年突然發現,他似乎不管用甚麼方法都擺脫不了。

「啊!是洛年!!」侯添良一聲大喊,緊緊扣住了沈洛年的身體。

「洛年!快!這杯酒乾了!」黃宗儒舉著比酒館還要大的杯子,朝沈洛年臉上潑下去,自得意的哈哈大笑。

這群人……瘋了──!

沈洛年百般掙扎,卻始終擺脫不了人群的束縛。

「嘿嘿嘿!洛年洛年!你看你看!」沈洛年的臉被狄純扳了過來。

只見狄純手上拿著一本書,滿臉通紅,雙眼閃爍著異樣的光芒,興奮的對沈洛年說:「這是我的新刊作啊!很熱銷的歐!洛年你不看不行喔!」

那封面上的標題寫著──【闇神之遊龍戲鳳】,底下還有簡介──『虯龍向闇神挑戰,竟然趁闇神不注意,順勢推倒狂襲!』

那漫畫封面,『激似』敖歡的男人抱著『酷似』自己的男人,一瞬間令沈洛年惡寒不已。

還未等沈洛年發飆,他的臉又被扳向另一邊,張志文也拿著一本書對他興奮大叫:「我知道你的遺憾,所以我可是大有良心的幫你畫出妄想來,一定要看啊!」

那封面上大大的標題寫著──【襲來!無賴闇神!】,底下簡介還用紅字揮灑──『闇神降臨霸氣回歸,女帝傲嬌投懷送抱!」

那『疑似』葉瑋珊的女人半裸迷濛,『恰似』自己的男人衣袍敞露,挑著女人的下巴,邪惡的微笑著。

「甚麼鬼--媽啦!誰脫我褲子?!」沈洛年突然感覺的有人在扯著自己的褲管,扭頭看了過去。

「懷真姊姊,這褲子讓給我吧,妹妹感激你一輩子的!」只見狄韻扯著他的右腳褲管,渾身散發出黃茫炁圍,氣勢勃發,面上卻帶著甜美無缺的笑容。

「不不不,洛年的衣服更加有價值,這褲子讓姊姊拿去閉關念想,妹妹一定能懂的,對吧?」扯著他另腳褲管的懷真,帶著溫婉秀美的微笑,周身不時炸出電弧。

「別太過ㄈㄣ──唔啊……!」正要怒吼的沈洛年卻突然被一把抓住嘴巴,卻見微微笑著的侯添良,拉開他的嘴唇,又是灌下一大杯酒。

眼前迷迷茫茫,宛如陷入泥沼之中,本就沒喝過酒的沈洛年,被強灌了幾桶的酒,就是鳳體的他,也不勝酒力,整個人暈暈沉沉的,只能任由一群瘋子不斷地蹂躪自己。

衣服,被扯掉了;褲子,被扒掉了;內衣褲……似乎全身涼颼颼的……

沈洛年的最後一眼,只看到一群人手舞足蹈,唱著莫名其妙的歌曲,舉著他繞轉著圈,一圈又一圈,讓他完全墮入了黑暗。

 

緩緩的睜開了眼……

一陣暈眩令沈洛年難過的呻吟。

喉嚨如同火燒,全身癱軟難以動彈。

「唔……我到底……」沈洛年的視線漸漸清晰,發現自己待在了個既陌生又熟悉的房間裡。

說陌生,這裡並非他鳳體居的房間;說熟悉……這裡所有物品都有著他的圖像!

天花板,帥氣萬分的沈洛年,頂天立地,一夫當關。

掛滿整面牆的布軸,有個沈洛年各式各樣的擺飾,完全展露出闇神的霸氣測漏。

床尾的櫃上,橫格五層,被塞滿了各種沈洛年的公仔,黏土人、半身、可動式,就是沈洛年生活過百年前的世代,也沒見過如此種類齊全的公仔……而且都是他自己!

看著如此恐怖的房間,沈洛年幾乎又快暈了過去。

「你可醒了……」沈洛年艱難地轉頭,見黃清嬿走到床邊,緊靠著沈洛年坐了下來。

「清……」

「如何?這可是我精心布置的小房間呢!」黃清嬿歡欣的對沈洛年說。

面色難看的沈洛年,直直盯著黃清嬿,看著那依然溫柔的笑容,此刻卻說不出的詭異。

黃清嬿拿過了一個抱枕,對沈洛年說:「你看這抱枕,這是我第一個入手的闇神周邊。那時候我十二歲吧,正準備要上擎天塔集訓呢……這抱枕是獨守歲安半邊城的主題,你看看,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讓我實在無法不下手購買啊……」

她又拿起了一個闇神布偶說:「這是我親手做出來的闇神布偶喔!我還為了鑽研闇神的形貌,特地跑去找了一心祖父,請他多多描述闇神的樣貌呢!還差點被瑋珊祖母發覺異樣呢!」

黃清嬿將布偶放在沈洛年枕邊,從一旁的櫃子又拿出了一本書:「這是我將百年來保存下來的報紙詳細研究過,將闇神的事蹟一一編錄,再加上一些野史趣聞,寫出來的一本小說,還沒有取名,你幫我取名字好不好呢?」

她輕輕笑著說,手掌輕輕撫上沈洛年的臉頰,緩緩的舒了一口氣。

「你知道嗎,當我開始慢慢的將市面上,所有買的到的闇神周邊都收集到手之後,又自己想像、然後做出更多的闇神,將整個房間完全板滿了……可是,我還是一直覺得不滿足啊……」

指尖緩緩滑著耳垂、頸測,沈洛年不自禁的縮了縮,黃清嬿輕輕一笑。

「但是啊……我現在終於,完全地擁有了闇神了……」

黃清嬿眼神失去了光芒,迷濛渙散的輕笑著,她緩緩趴在了沈洛年的胸膛上,幸福地嘆吟。

「是吧,洛年……」

 

夜。

高空上的煙花,綻放了整個夜晚。

將整座歲安城印上。

絢爛、繽紛、熱情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