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我想跟妳聊一聊!

 

她,息雪皺起眉頭,不瞭解自己與霞初次見面,為何對自己會有這麼深的敵意。

不過為了畢業任務,息雪忍下心裡的狐疑和憤怒,再度開口,然而語氣也不再帶著笑意,冷漠地說:「沒錯,我是嵐珮學院研究所的學生,名字也如妳所知,不過我比較喜歡息雪的這名字,還請妳注意。」

「哼嗯,隨意。」霞頷首說:「妳的名字還是暱稱我都沒有興趣,我只想知道,一個中洲的學院高材生,家境又殷實,來我這破落的旅館有什麼貴事呢?」

破落……這間旅館破落那其他的旅館不就腐朽了?

息雪嘴角不禁抽搐了起來,她注意到,霞似乎並非對於她本身厭惡,而是因為她來自的地方以及學院身分和家庭,這更令她感到疑惑。

「我來烈雨大陸只是為了研究班的畢業任務。」

「那又何必,尋找我的存在?」

「任務要件,要我入住犬苗港的旅館,並且找尋霞,與她接洽任務。」

「嗯……」霞挑起右眉,轉頭看向一直站在旁邊的千奈,問:「好像幾天前有封來自中洲的信件?是不是上面有個銀色的印記?」

「嗯?嗯……」千奈沒想到霞突然叫她,愣了一下才意會過來,點著眉間思考了一下才說:「沒錯,四天前的早晨送來的信,妳說延後再讀,就一直到現在了。」

霞不語,卻微微皺眉看著千奈的臉龐。

千奈依舊保持著笑容,也沒有說話。

「……把那封信給我看看吧。」半晌,霞才開口,語氣有些冷硬。

那張龐大的辦公桌側邊堆滿了高高的書件公文,千奈從中抽出一封長型的信件,信封幾乎被中央烙著的鮮明勳章填滿。

霞用一把鮮藍色的金屬拆信刀劃開封口,拿出一張折成對半的羊皮紙。

快速的瀏覽,霞才又抬起頭,看著息雪說:「信上說,由我來給予妳任務並且評價……言外之意,妳的畢業與否掌握在我手裡了。」

「妳放心,無論什麼任務我都有信心達成。」息雪挺起胸膛,自信說。

卻不想,這個小小的動作更讓霞眼中對她的厭惡更深……

息雪就看著霞盯著自己的胸口,然後又低頭看了看她自己的胸口,再抬起頭來,黑眸眼中的厭惡,似乎多了些甚麼……

「……哼嗯,我要的可不是什麼達成而已。」霞冷笑說:「我不要什麼完成任務,我只要完美成功,只有完美,才能夠讓我把妳的成績打成及格。」

「……我奉陪!」

「很好!非常好!」霞開心的笑著,點點頭說:「年輕女孩果然就是要這樣才對,攀的高才摔的痛,不錯!」

「從小到大,我爬樹、攀岩從來沒有失敗過,妳盡管來。」息雪那冷冷的深塞子眸裡,燃起一枚小小的火苗。

「總之,這事情我知道了,妳先下去等著,晚間就可以給妳任務。」霞低下頭來,拿出方才被兩人打斷的文案,拿著一隻火紅色的羽毛筆,開始疾書。

息雪不發一語,轉身走向房門。

「息、息雪!」在息雪握著門把,正要出去時,千奈抓住息雪的肩膀,回過頭來,見千奈帶著歉意的笑說:「妳可以等我一下嗎?」

「什麼事?」息雪疑惑,她雖然很不喜歡和陌生人有太深的接觸,不過眼前的千奈怎樣都無法讓她有排斥感。

「我想和你聊聊,等我一下,拜託!」千奈雙手合十,一臉乞求樣,彎著腰,息雪卻還是要抬頭才能和她對視。

息雪想了一會,才點點頭,走了出去。

看著關閉的房門,千奈才轉過身來,看著霞。

霞也抬起頭來,與她四目相對。

「妳用了什麼能力?精神力怎麼削弱成這樣?」霞微微蹙眉,嚴厲的問。

「我用了『霎那迴夢』。」千奈口氣平平,毫無起伏的說。

「妳看了她?」

「嗯。」

「……」

臉色十分難看的霞,一語不發,直直地盯著千奈的雙眼,半晌才說:「為什麼?」

「沒甚麼特別原因,心血來潮罷了。」千奈搖搖頭,坦然道。

「妳看到了什麼?」搖了搖頭,霞無奈問。

「沒什麼……」千奈眨眨眼,目光有些閃爍。

那雙黑色眼眸中迸出怒火,與那一雙淺藍色的眼眸對撞著。

還是霞低下頭來,嘆了口氣,語氣無奈:「既然妳不說,就算了。最後有什麼下場別來找我哭哭啼啼的。」

「嘻嘻!人家才不會哭呢!」千奈再度漾起笑容,右臉頰上酒窩也跟著出現。「那孩子還在等我,先不聊囉!」

千奈小跑步,拉開房門,奔了出去。

只留下帶著一臉彆扭、依舊奮筆疾書的霞。

 

先一步離開的息雪靠在門邊,突然覺得自己有點不太對勁。

怎麼會……她的話我怎麼沒辦法拒絕……而且有種熟悉的感覺……?

息雪無意識的摸著自己的麻辨,深紫色的眼眸垂下。

這種心情,有多久沒有感覺到了?

她轉身過去,看著門前,秀眉微顰。

無論如何,感覺在怎樣……熟悉……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彷彿堅定的下了決心。

她才剛轉身,要往樓梯間的方向邁步,辦公室的門就被打開了。

「啊!妳想逃!」息雪的手臂一把被抓住,力道之大讓她踉蹌了一下。

她右臂被抓,身軀重心不自覺地向右後傾,下意識的她以右腳為軸,身軀向右扭轉,左手握拳直往來者面上掄去。

然而,息雪在定睛之後,愕然下奮力將拳勢收回,定住在鼻樑之前。

「妳……妳想讓我毀容嗎?」千奈驚訝的楞了一下,看著眼前的拳頭苦笑說:「妳的反應好快,如果妳沒有收回拳頭,我的鼻梁就要斷了……很痛的!」

「抱、抱歉……」息雪掙開被抓住的右臂,被對千奈,低聲喃喃。

千奈搖搖頭,絲毫不在意息雪看沒看到,漾起酒窩的笑說:「走吧,我想跟妳聊一聊!」

「我們沒甚麼好聊的。」息雪淡淡說,邁開腳步再度往樓梯間走去。「不見。」

「喂!怎麼說不見啊!要說再見!」千奈跟在息雪身後,完全不理息雪方才的拒絕,自顧自地笑說:「而且呢,面對人要有禮貌、要有輕聲細語,知道嗎?」

「妳是我的老媽子嗎?」息雪冷冷地瞪了一眼千奈,語氣非常的不耐。

「明明對那些服務員、還有阿雀、甚至剛剛對妳惡言相向的霞都可以擺出笑容,為什麼我就沒有這種待遇……不公平啦!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吸血的笑容啦──!」千奈嘟著翹唇,雙手拉住息雪的手臂,搖來擺去,撒嬌般的不依不撓的鬧著。

「是息雪,不是吸血。」息雪給了個白眼。她心裡也覺得奇怪,在千奈面前她就是無法擺出面具般的笑容,反而把自己的情緒和表情表露出來。

這不正常……絕對是昨晚沒睡好!

「欸欸!息血多高啊?幾歲了?十歲了嗎?好可愛喔!綁成麻花捲是興趣嗎?還是想要襯托出的的稚嫩年齡呢?欸欸!告訴我嘛!」千奈一連串的發問,雙手還不停的摸著息雪的臉蛋。

息雪不耐煩的撥掉不斷騷擾她的手,癟著嘴,擺明不想說話。

「好啦好啦,洗雪洗雪!」千奈揮了揮手,無所謂說:「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欸!快說啦!」

息雪冷冷地瞪了千奈一眼,頭也不回加快腳步的下樓。

「喂喂!好啦好啦!息雪──等我啦!」千奈趕忙追上,嘴裡終於念對了息雪的名字。

 

直到七樓,千奈彷彿話癆,說個不停。

息雪冷冰冰的,完全不想理會千奈。

她轉向東側,往自己的房間走去,走在這被火紅顏色包圍住的走廊、黑黝黝的房門上被金色的紋飾覆蓋,更顯得像是火焰騰躍一般。

站在自己的房門前,息雪撇著嘴,冷冷說:「我想要休息了,麻煩請妳,滾。」

息雪指向走廊盡頭,白了千奈一眼,把鎖符貼上房門的空白地帶,房門融化,卻不料在跨進房間的那一步時,手臂又被抓住,整個人被扯進房間裡,摔在地毯上。

而一同摔在她身旁的,自然就是抓住她手臂的人,千奈。

房門也同時升起、凝固。

看著躺在那、泛著燦爛笑容的女人,息雪無奈地嘆了口氣。

「妳……」她想說什麼,卻又搖搖頭,乾脆地站起身來,不理那個還是躺在地上的千奈,自己走過屏風,坐進沙發裡。

明明很不想跟她接觸,為什麼還是……

「嘿嘿!」千奈笑著爬起,也坐進沙發裡,就靠在息雪的身旁,笑得十分燦爛。

不理她,息雪拿出自己的文件,專心的看著。

千奈眼珠轉也不轉,直挺挺地盯著息雪的側臉。

面對如此近距離的逼人是縣,息雪實在無法徹底無視,最後只能癟著嘴,看向千奈。

「幹嘛?」她冷冷地問。

「我在想,戳下去妳會不會生氣。」說著,也伸出食指戳上息雪的左臉。「齁~好軟喔!還很有彈性呢!」

砰鏘!

「嗷嗚!」摀著自己額頭的千奈倒臥在軟軟的沙發上,枕著另一邊的扶手。「竟然彈額頭,犯規啦!」

「等等就不是彈額頭,而是──」

息雪話語未完,從房門那傳來單調的嗓音:「各位尊貴的顧客您好,本旅館在十分鐘後於地下二樓的中央競技場將會有無限榜爭鬥,如有雅興前來觀看爭鬥的貴客,請與附近的服務員購買門票進場。並提醒各位貴客,在開場後,兩位爭鬥者的基本資料將會出現,至時可向周圍的服務員投下賭注,賭注時間只有五分鐘,請把握時間。祝您愉快。」

聲音落下之後,息雪疑惑不解,在她還未思考清楚前,千奈一把抓住她,就往門口跑去。

「做、做甚麼啊!?」息雪被拉扯的踉蹌不平,訝然的問。

「去看比賽啊!這可是很難得的欸!」千奈抽走門上的鎖符,房門融化退下,千奈拉著息雪的手跑出房間。

千奈左右張望,叫了一聲:「服務員!」

「千奈大小姐,請問有何要求?」突然右側冒出一道嗓音,兩人轉頭看去,卻只見一個服務員擺著笑容對著千奈躬身。

「我要兩張貴賓席的票。」千奈毫不猶豫地伸出手,服務員也很麻利的拿出兩張印著火焰印記的金色賽票。

「嗯,可以了。」千奈揮揮手,服務員就也躬身退開,眨眼間竟然就消失蹤影了。

是太快?還是幻術?

息雪訝異地望著服務員消失的地帶,卻被千奈拉著手臂往樓梯間走去。

「快走吧!小雪。」千奈開懷的笑著說。

「是息雪。」

「小雪比較親切嘛!還是要叫小息?」

「……就不能直接叫息雪嗎?」

「我、不、要。」

「……算了,隨妳,小雪就小雪……」息雪搖搖頭,半推半就的被拉著下樓。

我怎麼會遇上這種剋星啊……

 

來到地下二樓,這裡十分寬廣,高度至少有三層樓,也表示這裡的深度其實已經到了地下五樓、甚至六樓了。

息雪左右張望,粗估這裡大概有一樓大廳的五倍大。

八座圓形競技場環形圍繞,中央一個三倍大的競技場呈三角環顧,而最中央是一個更大了兩倍的競技場。

最小的競技場至少也有十公尺的半徑,以此類推,可見這地下二樓可能比推測的還要大。

每一個競技場都被三十六根圓柱環顧,圓柱與圓柱之間則有著九層席位。

千奈帶著息雪走到中央的競技場,走進才發現,原來那圓柱也是進入競技場的入口。

把兩張金色門票給了守在門口的服務員,只留下兩張票根,進了圓柱的入口。

進入圓柱,息雪訝異地看著眼前的魔族女性。

「千奈大小姐。」魔族女性笑著對千奈躬身一禮。

眼前的魔族女性有著淡褐色的皮膚與一頭翠綠的長髮,編了一條條的麻花彷彿藤蔓。

身上穿著的似乎是旅館的制服,不過與服務員的不同,顯得較為高級,仔細一看,與那天狗酒保的款式相似。

魔族女性在與千奈對笑時,尖銳的虎牙顯現了出來,那一雙墨綠色貓瞳看向了息雪。

「小姐第一次看到魔族?」

息雪愣了一會,漾起笑容才說:「不是,不好意思……因為見慣了服務員,以為這旅館就只有那樣的服務員了。」

「嘿嘿,我第一次來也是這樣覺得呢!」千奈攬過息雪的肩膀,燦笑著說:「才知道原來旅館除了那些死板板的服務員,還有其他人呢!不過都是主管、經理就是,所以妳才不常看到。」

「便是這樣。小姐您好,我是競技場主管,魔族,艾葳宇。」艾葳宇微笑說著。

「妳好。人族,息雪。」息雪一樣笑容回應。

「如果在這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艾葳宇的眼神彷彿閃爍一下,息雪依舊保持微笑的點了點頭。

千奈嘟起嘴,急不可耐的說:「好了啦,別妳好來妳好去的了。快要開場了吧?」

「是的,在三分鐘便是賭注時間了。」艾葳宇斂起笑容,點點頭說。

「那我們先去座位了。」

語畢,千奈就拉著息雪跑上右側的螺旋樓梯。

爬到第三層,走出圓柱,眼前只有四個座位,每一個座位都採用豪華的沙發,一旁還擺著小几。

「座位這麼少?」息雪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座位問。

「這裡是貴賓席的座層啊,票價貴的嚇死人,所以買的人也少。」千奈隨意說,自顧自地坐到其中一個沙發上。

「我可沒錢支付……」

「安心吧,我用員工身分可不用錢。」

「妳是哪門子的員工啊?」

「霞的超貼身秘書!而且整個旅館只有我能夠用員工身分來買免費票呢!」

「這還是秘書嗎……?」

「霞說的。」

「……」

息雪坐在千奈的旁邊的沙發上,沒多久,艾葳宇走了進來。

「兩位爭鬥者已經被傳送來了,這是他們的基本資料。」她遞出兩份小冊,分給息雪與千奈。

息雪翻開那只有雙面的小冊,看到了兩名基本資料。

 

『秦月,人族,二十四歲。

 出身西洲。

 出生於流浪民族──督伊德族,其彎刀術破壞力驚人。

 排名,九百四十六。』

『羅嵐,人族,十八歲。

 出身東洲。

 妖化門羅家天才子弟,擁有返祖金烏、雪麒麟、月兔、燭龍族的血脈。

 排名,九百三十二。』

 

「嗯,排名很相近呢?而且好像是新進的千名內?」千奈合上小冊,還給艾葳宇。

「是的,據情報顯示,羅嵐在三十六天前進入千名內,秦月則是二十天前。」艾葳宇接過,清楚說道。

息雪也將小冊歸還,艾葳宇又開口:「兩位可有要下注?」

「妳要嗎?」千奈轉頭問息雪,她想了想搖搖頭,千奈才回了艾葳宇說:「不必了。」

「好的。」艾葳宇點點頭,躬身一禮,離開了坐層。

息雪低頭,看向競技台。

「艾葳宇一走,妳就又一副臭臉了……我就這麼惹人厭嗎?」身旁的千奈嘟囔著。

「妳還有自知之明啊?不錯呢。」息雪平淡的回答。

靜默……

「快開始了。」打破靜默,千奈說了一句,息雪還沒有回問,競技場中央突然蹦出了一道光芒。

競技台中央出現了一道人影,全身彷彿煙霧一般,霧濛濛的看不清楚,只能夠分辨出那是穿著一身長袍,帶著高高的尖頂帽,身材十分修長的人。

他的面貌被一層面紗掩蓋住,只有些微的輪廓顯現出來。

從那面紗下,傳來了單調清晰的嗓音:「秦月,對戰,羅嵐。此場地無特殊規則,戰鬥時間為一小時,時間截止並未分出勝負,則雙方皆增加一場敗績並扣取積分。」

此時,東西兩側出向兩名人影。

面紗人左右轉頭,似乎是看了兩方一眼,才開口說道:「對戰開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心之白天羽海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