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你這弟弟!

 

 

龍雪宇歸國,龍晚陽大筆一揮,下令自帝都城門開始,擺上皇子最高禮儀儀仗,完全最高水準相待,迎至皇城宮內舉行家宴,至新年當晚在大辦新年宮宴。

龍雪宇到達帝都日子,正好是新年前三天。

好巧不巧,因為龍氣宇的魔法加快速度,原本應該是新年前一日到達的龍氣宇一行提早到幾乎和龍雪宇同時抵達,比他們早了稍稍。

而龍雪宇早派出手下提出了大約抵達時間,城門官員自是早已等待,遠遠看到一輛皇室馬車馳奔而來。

前來迎接龍雪宇的官員多半是禮儀院官員,上至副院長,下至小秘書無一不至,而最高長官禮儀院長則在皇宮內靜待消息。

當這些官員見到那輛皇室馬車以不尋常的速度奔馳而來時,先是驚詫,後又恍然。

想想嘛,三皇子可是去哪?協會魔法學院啊!使個魔法讓馬車加快速度是很合理的。

但有有人發現不對,怎麼只有一輛車?三皇子身邊應有不少幕僚部下,就是不全回歸,也至少會有個三、五輛吧?僅一輛?

卻又有人替三皇子回答了。人家三皇子節儉低調不喜浮誇,只帶個貼心的,輕車從簡不也是一樁美談?

這下,三皇子的形象更加在這些禮儀院官員的心中大大有了好感。

那輛馬車十分的快,官員們只稍稍對談,那輛馬車已經到了城門之下,緩緩減速。

眾官員自是立刻排排站好,躬著身作出了最標準的禮儀。

他們彎腰彎的幾乎僵硬難耐,卻發現三皇子卻沒有任何反應,似乎沒有要他們免禮起身的意願,這下他們發悶擔怕了,莫不是自己哪裡失禮惹到這位皇子了?

「呃……諸位大人,請問這般隆重是為何故?」一聲清朗的女聲從馬車上傳來,眾官員一楞間,猛然抬頭,卻是一名侍女服著的少女。

眾官員腦袋空白三秒鐘……愕然面面相覷間,禮儀院副院長站前一步,挺身而出,對著馬車稍微躬禮道:「敢問尊駕?」

「一百零一皇子殿下、一百五十四皇女殿下。」慎言回答,並從腰間拿出兩塊令牌,自是龍氣宇及龍風笛的識別令牌。

「打擾兩位殿下,在下十分抱歉。」禮儀院副院長直起身來,淡淡說道。

在聽到車內的人物後,眾官員立刻卸下了那恭敬的身姿,雖然依舊得體的站立著,卻可以很明顯看出完全沒有了對於皇子皇女的恭敬。

龍氣宇和龍風笛顯然完全沒有在他們眼裡,哪怕你是皇子皇女。

「你們幾個在這冰天雪地裡,如此大陣仗式等誰啊?」龍氣宇的聲音從車廂內傳出,透著一股冷意。

副院長像是沒聽出其深意似的,只是從容淡定回答問題:「陛下下旨,要吾等在此迎接三皇子歸國。」

「卻沒想到迎到我們這些可憐沒人愛的皇子皇女吧!哈!」龍氣宇充滿諷刺地笑了一聲。

「一百零一殿下,還請你即刻離開,擋著了三皇子的車駕,耽誤了陛下的時間,你可擔待不起。」副院長也不在意龍氣宇的語氣,依舊淡然開口,但語氣間卻是命令口吻,不容置疑。

「切!我還需要擔待什麼?」龍氣宇邪邪一笑,既不對副院長的口氣激怒,也絲毫沒有要順從他意的意思,就是擋在這城門之下。「相逢即是有緣,既然你們都在這邊歡迎我們了,我也不好掃了你們的好意。等等三哥來了,我們就一起上皇城吧!」

「一百零一殿下,我們是奉旨親迎三皇子殿下,和你完全無關!」副院長口氣也強硬起來了。

「我就是要停在這裡,你管得著?」龍氣宇不屑。「我乃龍家皇子,爾等不過區區臣子,還敢對我等皇族指手畫腳,居心何在!莫非,我龍家皇子比不過區區四品官!還是,你認為你比我龍家還要來的高貴?」

「你!你……你、你含血噴人!滿口荒誕!」饒是禮儀院俱是口舌辯才,但如今龍氣宇這大帽子壓下,就是舌燦蓮花也得先撇清,不然一個不尊皇家、猶有謀反的罪名一下,那就是說甚麼都錯、跳到漂白水裡也洗不清。

「哼!不過是隻狗,也想在主人頭上撒野!」龍氣宇依舊不屑的語氣,彷彿從頭到尾都不是為了出口惡氣,只不過是以皇子身分對臣子的一種高高在上的藐視。

這種藐視,比起龍氣宇拿他們當笑話還要屈辱!

這是種赤裸裸的身分歧視啊!

「活該。」日音的小嘴從百忙中停下啃餅乾的大業,冷冷地吐出兩字。

日音完全沒有降低音量,聲音就和龍氣宇一般大小,卻因為女性透有的高亢尖銳,這句『活該』不只這眾官員聽到,在道路兩旁的圍觀平民也聽得一清二楚,就是較遠處沒聽到的,也一個傳一個,這下幾乎整條城門大道的居民都已經了解個來龍去脈了。

「一百五十四皇女殿下!在下姪女與您同是一班,聽聞她十分崇拜您的禮儀,沒想到如今在下親耳卻聞您如此毫不知禮,口出狂言、語間穢氣,難聞至極。實在令在下十分失望啊!唉!」站在副院長一旁,官職應是重要,從頭到尾雖都由副院長開口,然而卻十分鄙視副院長被個黃口小兒說地火冒三丈面紅耳赤。

聽到馬車中傳來女性嗓音,他頭一個自然想到的是龍風笛。

畢竟在這種場合,如慎言這種侍女低下的等級,開口根本是自虐,一個小官員就能把侍僕階層玩弄股掌間,就算後台硬,在正式場合上,侍僕就是侍僕,開口就是錯誤,根本是把把柄送給對方掌握。

按照常識,剛剛開口的,絕對只能是龍風笛,這兩位皇子皇女後台可不硬,侍女怎敢開口?

他卻永遠也想不到,世界上總是有異類的存在。

「我,何時開口了?」龍風笛冷冷開口,語氣中的威嚴卻是十分有乃父之風,在場眾官員突然覺得馬車中彷彿有龍晚陽的存在,個個猛然間皆是啞口無言,難以鎮靜。

這語氣,太熟悉了!

「哼!皇姊何必開口,就憑你們這些貨色還請不上皇姊的金口玉言。」龍氣宇恥笑一番,不屑冷意更甚:「根本浪費口水!」

「那方才口出無理之言的,可是侍女?」那名官員深吸口氣,不慌不忙,反倒胸有成竹,挺胸問道。

「你問我,我就要回答啊?你當你是誰?還真看得起自己!真是……」龍氣宇竟是以無奈地嘆息語氣,搖頭說。

那名官員臉上紅一陣青一陣,無法反駁這句話,卻不依不饒,更是搶道:「依據我龍淵法例,侍僕階級不得與貴上階級主動答話,更不可口出狂言、辱言穢語,違者當杖罰五十,男者發配邊疆、女者發入軍妓!請一百零一殿下交出犯女!可別忘記,皇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那名官員唇角一勾,在眾人眼中完全就是『小人得志』的模樣,就是他的同僚下屬,也不禁帶著鄙夷的目光瞟了眼,卻沒有人反對。

畢竟,剛才龍氣宇這般打臉,也是激起眾怒,雖然這官員的反擊實在上不了臺面,卻也是出了口氣。

「那又怎樣?」龍氣宇撩起窗簾,正好對向那名官員及副院長,他百般聊賴,毫不起勁地問。

「那名侍女犯了律法,便當該罰!就是皇子殿下你也不能包庇!」那名官員興奮地臉紅脖子粗,整個激動到無以反顧。

龍氣宇靜靜地看著他,看到那名官員不自覺的退後了兩步,甚至絆倒,跌在地上,龍氣宇漾起笑容,緩緩開口:「蠢蛋,你讓我交我就交?你誰?」

那名官員猛然站起,想說出些大義凜然的話,卻是張口結舌,結結巴巴,說不出一句好話。

「我的女人,還要你這種蠢貨管教?」龍氣宇語氣忽然一冷,瞬間眾官員突然感覺到一股龐然的壓力,狠狠地揪住心臟,被蹂躪、被踐踏著。

那名官員更是抱著頭顱,滿地打滾,嘴巴大張卻是一聲都沒叫出來。

圍觀的平民只突然覺得那群官員的周邊突然冷了下來,而那名官員雖然沒有大叫,卻能從那猙獰恐怖的面容上感覺出他所受的痛苦。

「一群雜種,不好好謹守本分做好忠犬,卻來對主人嗆聲?欠調教!」龍氣宇冷哼一聲,眾官員也只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陷入冰山之中,渾身凍寒,但是心臟內腑卻是沸騰燃燒,幾乎燒焦,腦裡也彷彿突然被好幾根鑽子不停攪拌戳弄,痛的想死卻死不成。

那名官員也是同樣的痛苦,卻是比其他人更嚴重百倍不止,在這種生不如死的痛苦之下,卻沒有一個暈倒。

只要龍氣宇願意,他們就得受這種痛苦直到他滿意為止,想暈倒裝死?不止門沒有,窗戶也不給!

在眾人注意著這些官員的精采痛苦表情時,三輛比龍氣宇的馬車還要氣派華貴的馬車,以品字型駛進城門。

一聲清秀高貴的俊朗嗓音從中央的馬車裡傳出:「弟弟,小施懲罰即可,過頭了可不好……我龍淵如今缺人才,只能先讓這些貨色頂著了。」

「呵呵,我說三哥,你的嘴巴可比我壞多了。」龍氣宇走下馬車,無視腳下翻滾的七暈八素的眾官員,邪邪笑著看著正掀上車簾,走下車轅的一名溫和高貴的俊朗男子。

「雖然從未見過,但我認你這弟弟!」男子與龍氣宇互相走近,卻看不出對方的確切面容。

龍氣宇不想讓別人看清楚他的面容時,誰也認不出他來,顯然,這名男子也是。

兩人同時卸下隱面魔法,看清了對方面容。

若不是龍氣宇的神念強大的無以倫比,否則也看不出眼前的男子竟是震驚了一把。

掩飾得極為好,除了變態強悍的龍氣宇之外,誰也沒發現男子的驚訝。

「初次見面,我的弟弟。」

「歡迎回來,我的三哥。」

火花,綻放在龍雪宇和龍氣宇的對視目光之中──

 


-------------------------
(上一章,小彌的年齡有做更改。)

悲劇之二十一 我認你這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