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我知道你的願,我可助你實現……

 

「──之!尋之!」

「喝阿──!」

「不怕不怕!噩夢,是噩夢!」

驚愕,喘息……這已經是這個月第幾次做噩夢了……

「我醒了,醒了……」王尋之輕撫著正摸著額頭的纖手,告訴對方同時也是安撫自己。「牡丹姊,早。」

他抬頭一笑,被他輕握住的小手主人煞時滿臉通紅。

「醒了就醒了,別吃我豆腐!色狼!」被王尋之稱作牡丹的女孩,嘟著嘴巴嗔道,不過語氣卻洩漏了內心的害羞與欣喜。

「明明就是妳先吃我豆腐的……還是趁我睡著的時候呢。」王尋之喃喃反駁,同時放開牡丹起身穿衣。

「動作快點吧,不然你又要被罵了!」牡丹說完,便離開了。

王尋之坐在床沿,盯著地板。

我的願……

晃晃腦,別想那麼多了!

他走出房門,抬頭望向天空,陰暗暗的,空氣中夾雜著濃厚的水氣味道。

走了不短的路程,來到王家裡廳,裡頭已經有著談笑聲,他整了整表情,讓守在門外的婢女通報一聲,得到回應後才進門去。

「孫兒向祖母請安。」王尋之快步走向大廳中央主位前,對著坐在上頭的美婦躬身行禮。

「尋兒長大了呢,三年前還不到咱肩頭,而今已高過咱啦!」美婦溫婉一笑,慈愛的摸著王尋之的頭顱。

這端莊美婦便是王家當代族長王敏芸,打下如今王家輝皇之始,她功不可沒。

「祖母依舊美麗,孫兒不過長高幾許,無法和您相比。」王尋之臉上無動,依舊那淡淡笑容。

「不錯,不錯,培體境了。」王敏芸眼中精光閃爍,便看穿了王尋之的修為。

「謝祖母誇獎。」

王敏芸淺笑點頭,王尋之轉向她左方側座上的青年躬身,禮道:「尋兒向父親請安。」

王凱歌冷峻的點頭。

王尋之也知道王凱歌的習慣,也不再多說,便退到一旁,和其他同輩兄弟姊妹打招呼。

「哈哈哈!!奶奶!!您終於出關了!!英之好想您吶!」一名少年闖了進來,跑跑跳跳便鑽進王敏芸懷裡。

王敏芸慈愛歡欣大笑,手裡緩緩撫摸著少年的腦勺,笑著說:「你這調皮蛋,讓奶奶看看,長高了沒啊?」

「有喔!奶奶我有長高喔!」少年站直身軀,比了比自己。

「英之!正經點!」一旁的王凱歌為皺眉頭,但眼裡嘴上卻是笑容,顯然對這兒子滿上歡喜。

「嗯嗯!英之不錯啊!已經築本境了,果真是我王家的天才啊!哈哈哈!」王敏芸驕傲地看著王英之,眼中滿是期待。

「英兒是個好料子,將來絕對是我王家的一代棟樑!」王凱歌那冷峻的臉龐上也浮現出傲然的氣勢。

王英之挺著胸膛,驕傲地笑著,微微瞟向那方。

你,永遠贏不過我的,大哥……

王尋之見王英之望過來,微微一笑,點點頭。

「祖母,父親,尋兒先回房了。」王尋之插話。

「那便去吧!」王敏芸看了一眼道,王凱歌也點個頭。

「奶奶!爹!我也先回房,有個陣法最近有些領悟呢!」

「那快去吧!呵呵……」

「莫放下修練,陣法與修為是相輔相成的!」

王敏芸與王凱歌對王英之鼓勵有加,在兩人的目光之下,兩兄弟走出廳堂。

「哥哥,努力點吧,你可是『曾經』被稱為王家百年天才哪!哼哼哼哼!」王英之燦爛一笑,快步超越王尋之,離開了他的視線。

王尋之面無表情望著那高傲的背影,轉向往另一個院子走去。

一個稍微簡陋的小苑,王尋之快步走過,進入屋內。

「娘。」

一名白髮披肩的婦人坐臥在榻上,看著走近的王尋之,臉上浮出笑容。

「尋兒。」南宮蘋笑望著自己的兒子,臉上是說不出的滿足。

母子倆閒話家常談笑風生,直到南宮蘋顯得疲乏,王尋之才又退出。

「我的願……」望著天,他喃喃。

 

「狗雜種!!!」王英之滿臉猙獰,手中握著匕首,在雨中的樹林狂奔。

在他的身邊,還有著十餘名家僕裝扮的持劍男子,有少有老,唯一相同的是那眼中有著狩獵的瘋狂與挑釁。

而在這群人前方數十尺處,王尋之手中揣著一本泛黃,紙邊有些破損的古書。

驚奇的那本書竟然被雨滴到卻完全沒有沾濕,依舊乾爽粗劣。

他不停地向前跑,看似慌忙無措。

--往左--

後方那群人見王尋之左轉,立刻跟著左轉,然而跑在前頭的三人腳下突然閃出一陣光芒,那三人的身軀上莫名出現數十個血洞,還未倒地便已斷氣。

「可惡!這傢伙的運氣也太好了!」

「這絕陣森林的陣法好似只對我們起作用,媽的!」

「給我繼續追!」王英之也是怒火中燒。

這已經是第四次了,王尋之改變方向,他們便會誤觸陣法,然後不明不白地就死了幾個人。

「二少,我們已經很深入森林了,再進去會更危險的……」

「那雜種才不過剛剛進入培體境就敢這樣衝,你這傢伙已經七十年的築本境,你不敢?!」

十餘人被說得滿臉通紅,當下更是卯足力氣,追向王尋之。

「狗雜種,狗雜種!狗雜種!!!」王英之看著前方那可恨的背影,忍不住氣得大吼。

--他罵你狗雜種呢,你都不生氣--

「我……何必與……跳樑小丑……一般見識?」王尋之斷斷續續,喘吁吁的他,實在無法正常說話。

--哼哼,跳樑小丑,等你能夠實現你的願,才有資格說他是跳樑小丑,現在他比你強,你才是小丑,哈,跳過那木樁--

他瘋狂一躍,越過那寬大的圓輪木樁。

後方那十餘人除了跑在中間的數名奴僕與王英之,其他繞過那木樁者,通通腳下又是一陣閃光,倏然渾身著火,那火焰竟是純粹璀璨的白色,且一點也感覺不到熱氣,但不過瞬間,連灰飛也無存,燃燒殆盡。

「這甚麼鬼啊!!」王英之驚恐地回頭,不見任何一人的殘渣,忍不住慌吼。

「一定是他搞的鬼!!」

「我定不饒他啊啊啊啊啊!!!」

「不過培體境的廢物,怎麼會有這種能力……」

「蠢貨,你也不想想他在三年前還是王家第一陣法天才!這點能力還是有的!」

「通通閉嘴!」王英之雙眼發紅,怒火中燒。「說再多也沒用!追!追到那死雜種,定要讓他生不如死!!!!」

--生不如死……不知何謂生不知何謂死,也敢說出這種話哪……人類果真是不自量力的種族,哼哼--

「不過……是句……俗語罷了……何必計……計較……」在喘氣當中,王尋之艱難開口回應。

--……小傢伙,不錯,真不愧是我挑選的人--

「甚麼……意思……」

--你不必知道,哼哼,右轉大樹下,鑽進去--

王尋之轉身,面前竟是一顆沖天大樹,見不著頂……

--鑽--

只見腳下,有著不明顯的凹坑,裡頭深不見底,王尋之毫不猶豫,立刻跳下。

同時間,那大樹的樹根竟然有了動作,逐漸將凹洞掩埋……

「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英之見那凹洞已然縮小到無法鑽進的程度,憤然將手中的匕首擲出,灌入他最強大的力量,電閃間竄入那縫隙裡,消失無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英之憤怒、怨恨,一路上的憋屈藉著大吼迸發,周圍一些較為孱弱的樹木盡皆折倒,宛若狂風吹掃呼嘯。

 

王尋之壓著左腹,王英之那奮力一擲竟然神準的射穿他的側腹,那匕首上還夾帶著王英之的真氣,不停破壞著他的傷口。

「呵呵,沒有被他們追上,卻被這匕首殺了,哈。」王尋之自嘲大笑。

--哼哼,大不了我再去找下一個人罷了--

王尋之蹣跚,扶著洞窟裡的壁面,緩緩前走。

從那樹洞走進後,就是長長的一條山岩洞穴,撐著重傷,王尋之已然走了許久,依舊沒有盡頭。

眼前的黑暗開始朦朧,神智有些混沌不清……

「喂,你在吧?在我死前,至少告訴我是誰吧?好歹你是男的還是女的?你的聲音真難分辨……」

--是女的,怎麼?想見我真面目?--

「沒有,只是想知道把我引到這裡的……會是怎樣的人罷了……」

--你就不怕我是騙你的?哼哼--

「你能夠這樣傳音入密……在我夢中擾亂我的夢境……必定是個強大的存在……在你眼裡我不是強大點的螻蟻……騙我你會有甚麼好處……」

--果真是聰明人呢,哼哼,不過是快死的聰明人--

「喂,如果沒有奇蹟……能幫我一件事嗎?」

--幫你照顧你娘親?你覺得我會答應你麼--

「呵呵……果然……」

--你的願能否實現,就在眼前--

「眼前,哈哈,我只看的到一片黑暗……」

「不說話了?」

「也……是……哈啊哈阿……」

不停走……不停走……

越來……越慢……

王尋之的身軀終究不堪大量失血,攤倒在堅硬冰冷的岩地上。

他捂著腹部,以僅存的知覺感覺到一股溫熱的液體汨汨流出,溢出手掌。

黑暗逐漸壟罩了他的視線,一點一點的,他的腦海裡也正緩緩慢慢的循環著回憶。

母親的教導、女孩的笑容、母親的眼淚、女孩的傷痕、母親的願、女孩的諾、母親的白髮、女孩的成長、母親的細紋、女孩的櫻唇、母親的委屈、女孩的困擾、母親的熱心、女孩的熱情、母親的……女孩的……

他的回憶一切都環繞在兩名女性的面孔中,他想起他答應母親的願望、他想起他承諾女孩的要求、他想起那片天空的蔚藍、他想起引導他的神祕聲音、他想起他的願……

他好想、好想、好想再看母親一眼……

他好想、好想、好想再逗女孩一笑……

他好想、好想、好想實現,交織著母親的祈望、女孩的堅信、自己的信念……

意識越來越混濁……眼皮已經無力睜開,疲憊不堪卻又死命支撐想把眼中這最後的景象記在腦海裡,或許能帶進死後世界也說不定,雖然不過是岩洞裡的黑暗……

眼瞼越來越沉,直到最後一霎那,黑暗壟罩前的視線卻是一片璀璨鮮白──



這是第幾個楔子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沒錯,吾師尋盼又推出新的版本了,哈哈,我真的他馬的悲催啊...

老伯,這樣可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