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的日,音樂的音

 

「噗哧──咳咳咳咳……」龍風笛在一旁猝不及防,噴笑出來又驚覺這樣得罪人趕忙改成咳嗽,反到自己被口水嗆到。

「風笛姊,沒事吧。」龍氣宇故作關心。

而那兩名公主手裡緊握,很不得把眼前的人給掐死。

這兩名公主分別是兩位一等妃所出,兩人私下其實鬥得不亦樂乎,但是遇上比他們母妃還要低等的妃子所出的兒女,便是高高在上,兩人炮口齊出一致對外。龍風笛的母親也是無等嬪,但是似乎頗得龍晚陽的注意一年會去個三、四次,不知道是龍晚陽太強還是龍風笛母親太幸運,進宮十二年,已經生了八名兒女,雖然存活下來的只有三名,可在無等嬪中已經算聖寵無敵了。

好景不長,就在龍風笛母親要被封為三等妃前夕,竟然失足從高樓憑欄墜下,十分不可思議,卻苦無證據,只讓伺候龍風笛母親的侍女全部處死便不了了之。

也因此,平常龍風笛可不少被其他姊妹找事。

當然,自從和龍氣宇熟若後,沒人再敢大剌剌的正面攻擊,就怕龍氣宇後面撐腰的那位……

「沒……沒事……」龍風笛深吸口氣,平復情緒,對兩名公主道:「既然兩位妹妹已經到了,那就傳喚僕官吧。」

片刻,一名中年僕婦從僕房中走出,同時後面還跟了十多名約在八至十二歲的少女們。

「四位殿下,這些娃兒們便是這一年符合資格的侍女,殿下們憑自已的眼光來選擇吧。」

那名僕婦說完,便躬身一禮,走回僕房。

那兩名公主硬是搶在龍風笛與龍氣宇兩人之前走到女孩們前面,兩人暗暗爭鬥了一番後,各選了一個姿色上好、舌燦蓮花的侍女。

龍風笛等她們兩個選完之後,在龍氣宇的相讓之下,先上前到女孩們的面前。

「我只有一個問題,能夠回答出來的,或者能夠令我滿意的答案的,我就選擇她。」龍風笛淡淡說,雖然平常在姊妹中是個弱勢,但是從小就被深種公主的觀念,在面對平民或僕一時,自然而然的便展現出上位者的風範與氣質。

少女們被這股風範威壓,從小深植在心中的奴心自然是不敢與龍風笛直視,個個頭顱低下,有些膽子小點的,雙肩、雙腳已經有些顫抖。

這些現象反倒都沒有出現在方才兩位公主在選擇時出現,反倒是個個對兩人拋出諂媚的眼神。

這現象另兩名公主看的心理有些感冒,忍不住瞪了一眼剛剛選擇的侍女。

龍氣宇看著眼前,挑了挑眉,眼光一閃,淡淡一抹微笑。

「一加上一為何?」龍風笛壓低嗓音,十分嚴肅。

少女們俱是一楞,忍不住狐疑地抬頭看向龍風笛。

同時,三名少女不假思索回答了二,慢了一拍大多數人也回答了二。

唯有一人突然跪下,口裡恭敬萬分道:「起稟公主,答案為二,可否正確,還請殿下示下。」

「通通住口!」龍風笛輕喊一聲,對著跪下的少女說:「起來吧,以後妳便跟著我。妳名?」

「起稟公主,奴婢並沒有名字。妄請公主賜名。」少女恭謹道。

「那便賜妳慎言一名吧。」

「謝公主殿下。」

一段稱臣佳話落幕,龍風笛看了一眼龍氣宇,示意換他。

「那便喚我吧。」龍氣宇走近少女們,不少女孩有些興奮得臉紅。

第一個侍伴在皇子身旁的侍女,有很大的機會是可以成為皇子的侍妾,那可是成為了半主子,雖然身分依舊低下,但是卻再也不必做牛做馬,只要一心一意侍奉皇子,讓他高興尋歡作樂便是自己最大的功用。

了解這些彎彎繞繞的少女們,自然是興奮難耐,個個希望能夠被龍氣宇選上,龍氣宇越走越近,那興奮的心情越是難以按捺。

「嗯,就妳了!」

在場眾人皆是一愣,只見龍氣宇使指一點,指著一名站在最一旁的少女。

會站在最一旁的原因最主要有二,其一乃年齡較高、其二為樣貌不揚,看這少女面貌並沒有特別不堪,那應該便是年齡在這群少女裡偏大。

但是最令人驚訝的,龍氣宇一上去不過掃眼一望,便立刻毫不猶豫的點了這名少女。

少女眼波無瀾淡淡地與龍氣宇相覷,眨了眨眼,點了點頭。

她走出隊伍,走近龍氣宇身邊,對他潦草的行了禮,便又是那副無神樣的和龍氣宇相望。

「有名字嗎?」

搖頭。

「要我取嗎?」

歪頭思考……

「管妳那麼多,妳以後就叫日音吧!」

眨眼眨眼。

「日期的日,音樂的音,懂嗎?」

點頭。

「以後妳就叫日音,知道了嗎?……不准搖頭!」

僵硬,點頭。

「嗯,好,風笛姊,我選好了。」龍氣宇走回龍風笛身旁,燦笑說。

「這樣……好嗎……?」龍風笛不解地看著日音,實在不知道這完全沒有禮儀的女孩是被龍氣宇看上哪一點了。

「無所謂啦!我喜歡就好!」龍氣宇豪爽一笑。「今天我就不去藏書院了。舒米姊,我們回去吧!」

「嗯,我也要回去準備明日學院事宜,明日見。」龍風笛清婉一笑,兩姊弟絲毫不管那兩名公主逕自離開僕房。

那兩名公主也在心裡咒罵不下千次,但是也沒有任何辦法能夠扳回一城,只能狠狠瞪了對方一眼,便帶著各自心選的侍女返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