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十倍還之!

 

時隔六年,南宮父女慢慢閒散雍容地走到了臨海邊緣,正是陣泉大陸的東北方底。

陣泉大陸便是因為荒古一唯絕陣而得名,從上古時代值至現今,幾乎所有出名大陣皆是在這陣泉大陸領悟出來,而荒古一唯絕陣所存在的森林更是被譽為『十大奇險危地』之首。

當然,如今荒古一唯絕陣已然消失,這首位自然變更,不過從依薇與尋盼結約之後已有十二年之久,但整個修真界還未有消息傳出絕陣已失,這也是拜那十大宗派出的那十位長老所賜。

十大宗派前所未有的大團結,各派出一位宗派中實力地位顯赫的太尊長老,轟動整個修真界,同時也造就所有門派不敢與他們同時期進入森林,甚至是進入陣泉大陸,就怕不小心觸怒了十大宗,那可就完蛋了。

所以,至今從未有荒古一唯絕陣消逝的消息傳出,否則整個修真界恐怕早已大亂。

荒古一唯絕陣啊!那可是現今唯一保存的荒古時代之物啊!

荒古時代的物品、功法、裝備,通通只剩下上古時期的紀載,卻始終沒有出現過現物。

但也沒有人知道,究竟是何原因,荒古時代的物品就著麼消失無蹤,上古時期也沒有任何記載其原因。

於是,目前僅留存的只有一唯絕陣,為了保證其特殊性,所有修士在提到絕陣時,往往會在多家荒古二字,代表其意義。

再說到南宮父女兩人,已然走到最東北端,為的便是出海,前往另一個大陸,位於大千原界正中央的大陸,也是天地靈氣最豐富、最磅礡、修真界最為盛大的一個大陸──『雲夏大陸』

此刻,南宮父女正待在一座中型城池,等待固定的船隻接送到雲夏大陸,而這座城名為「吉恩城」,是隸屬於附近最大的門派──『風夢殿』之下。

 

整個修真界對於門派的分別有很嚴格的規定──總共分六大階級──

宗──掌門修為達凌界境或擁有百名抗天境修士且門下凝魂境弟子達萬名者。

派──掌門修為達抗天境且擁有五十名抗天境修士並門下凝魂境弟子達萬名者。

殿──掌門修為達抗天境或擁有千名凝魂境修士且門下築本境弟子達五千名者。

門──掌門修為達凝魂境且擁有五百名凝魂境修士並門下築本境弟子達兩千名者。

道──掌門修為達凝魂境或擁有百名築本境修士且門下培體境弟子達千名者。

流──掌門修為達築本境且擁有五十名培體境修士並門下煉靈者弟子達五百名者。

在此也一並說明境界階級──總共分為五境界、十五分期──

培體境──煉肌期、煉骨期、煉經期。

築本境──靈霧期、靈湖期、靈丹期。

凝魂境──金丹期、嬰魂期、化身期。

抗天境──渡雷期、渡光期、渡心期。

凌界境──無神期、無魂期、無意期。

而每一期又分為前、中、後三階段。

且,除了三階段外,還有著僅有天賦奇才、絕頂天才才有可能達到的階段──巔峰、圓滿。

巔峰者,將此境界完全領悟透徹,達到極致,當突破時,十有八九可連續突破兩個小階段,例如:煉肌巔峰者突破,有很大機率可直接成為煉骨中期甚至後期的可能。

圓滿者,不只透徹此境界,更駕馭境界,根本不用突破的過程與費力,便自然而然晉升分期,並肯定成為下一分期的巔峰者,且在突破境界時,圓滿者更是不用任何助力,體內內力便水到渠成自然而然達到質的提升與轉變,例如:靈丹期大圓滿者,體內靈丹並不需要『凝魂丹』或其他天材地寶的幫助,便能自動結成金丹。

不過,巔峰與圓滿兩階段,從荒古時代至現今,僅有培體境與築本境兩境界者有過記載,在上去的凝魂境、抗天境、凌界境三者就沒有再出現過巔峰、圓滿者。

巔峰者,萬人難出一人;圓滿者,百萬難出一人。

可謂其艱難與需要的天資有多麼的大了。

 

「爹爹,航船甚麼時候會來呀?」一邊豪邁卻不失優雅地啃著雞腿地南宮墨,對著坐在他一旁地尋盼問。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尋盼食指點了點南宮墨地額頭,無奈說。

沒三兩下功夫,南宮墨手中的雞腿便清潔溜溜。

她拿起拭油紙,擦了擦滿是油膩地雙手和嘴唇,便又開口問:「甚麼時候會來啦!在這裡好無聊喔!」

「還要在五天,四月初七午時靠岸。」尋盼寵溺地撫著南宮墨的腦勺,一邊說:「現在你還能到處逛街,四處看看,等到了船上才是真正的無聊……要七個月的航行呢!」

「這麼遠?!」南宮墨嘟著嘴,實在不敢想像在一艘船上待上七個月……對她不甘寂寞滿是衝動的性子來說,根本是煉獄啊!她寧可沒日沒夜接受爹爹的恐怖訓練,也不想無聊的待上七個月!

「你放心,船上有『域陣』,每個房間都至少有百尺見方大……這七個月,你會過得很充實的……呵呵呵呵!」尋盼溫柔的笑著,但在南宮墨眼裡那卻是最恐怖表情了,天知道當爹爹笑出這種聲音時,就是某人倒大楣了,而且那某人幾乎都是自己呀!!!

「爹爹,您曼吃,我、我先去逛逛了!」南宮墨縮了縮身子,一溜煙地就閃出人聲鼎沸的客棧。

群仙樓,見店名便能得知這是一家專門給修士休憩的客棧,且每間客房都有設置域陣,看似只有三尺見方的小房間,但在域陣的作用下,足足有五十尺見方大,足夠尋盼平常對南宮墨的修練了。

尋盼繼續吃著滿桌的飯菜,卻突然皺起眉頭。

墨兒……被擄了!

 

「嘖嘖嘖,這小姑娘真是太美了!」

「不過是個凡雛,你抓來做甚麼?」

「呿!你難道看不出來她是個修練奇才嗎?接給郭長老,他自然把他調教成絕頂修士……然後……嘿嘿嘿嘿,就成為絕頂爐頂了!」

「這也花太多時間了!郭長老怎會接受?」

「這你就不懂了!」

「喔?怎說?」

「憑郭長老那身家,猛灌猛灌下,不出三年一定能夠讓這小姑娘成為凝魂境修士的!」

「三年?!我修練三十年才進入凝魂境,你說這小丫頭能在三年內成為凝魂修士?!怎麼可能!」

「哼哼!這就是天賦的差別!我可是跟在郭長老身邊,跟他學習了十多年『觀天眼』雖然還不到出師的地步,但是分個高下還是行的!你知道這小姑娘在我眼裡有多高嗎?」

「喔?這小丫頭能有多高?」

「你就別羨慕記妒恨了!唉,這小姑娘的高,比起我們那掌門大師兄還要高出一籌!」

「真的假的!你別亂蓋呀!掌門大師兄可是我殿五百年來最年輕成為抗天境界的掌門!不過百年時光呀!大師兄怎可能輸給這種小丫頭!?」

「去你的,你就對那偽君子這麼崇拜!」

「不過,既然她有潛力成為比掌門大師兄還要天縱奇才的高手,郭長老又怎可能把她當作爐頂用?」

「你犯傻啦?這小姑娘的天賦這麼高,不把她調教成爐頂,豈不是我們的損失!郭長老把她調教成凝魂境修士當作爐頂使用,鐵定能從化身期突破道抗天境!那郭長老可不就成為我殿第七位抗天修士了?」

「這……」

「放心吧,師兄自有評斷!這小姑娘郭長老鐵定會喜歡的……」

接下來的對話,南宮墨的意識再也支撐不了,墮入深沉,也就沒聽到了。

可是她卻絲毫不擔心,因為,她有個無所不能的爹爹!

 

「小丫頭,妳名字叫甚麼呀?」一名二十餘歲的挺拔男子,面露微笑地對南宮墨問道。

南宮墨就連一瞥都沒有,依舊盤坐在那張床上,心中默背著尋盼教給她地心法口訣。

「郭長老,我已經問了她整整一個時辰了……她從醒來就這麼盤坐在那邊,一動不動的。」男子身後站著兩名修士,各是黃袍紅褲,其中較為清瘦的修士道。

「還真是不識時務的小姑娘呢……」那郭長老淺淺笑道。「小姑娘,妳以後就乖乖待在這裡吧!有的吃有的住,而妳往後還能成為高強的修士呢!這可是一堆凡人求都求不到的恩惠呢!妳可要知恩圖報啊!哈哈哈哈!」

「郭長老,她不會自我了斷吧?」另一名較為憨厚的修士皺眉道。

「放心吧!」郭長老哼笑道。「不過是個毛都還沒長的小丫頭,怎有那種勇氣?更何況她根本連自我了斷都不知道是甚麼吧!蘇貝你去找幾個狀點的小子在這房院四周顧好。」

「是!」那被稱作蘇貝的清瘦修士點了點頭便退出房間。

「尤葉,她的飯時就交給你準備了,你懂的。」郭長老看著那名叫尤葉的憨厚修士挑挑眉說。

「……是!」尤葉愣了愣才道。

郭長老交代完便往房門口走去,南宮墨卻開口了:「三個時辰,你將會死無全屍。」

郭長老詫異的回過頭,只見南宮墨冷冷地瞪著他,他不自覺地顫了顫肩膀,但瞬間又化作啼笑皆非的表情,淡笑說:「那就拭目以待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大笑走出,尤葉跟在後面,一臉呆愣。

尤葉從未見過這樣的表情,竟令他嚇得背冒冷汗。

這女孩,絕不會是池中之物,也絕對不會淪為爐鼎下場!

 

爐鼎一詞,來自於陰陽雙修裡的『採捕』

陰陽雙修分做兩類──雙修與採捕兩類。

雙修術,兩位修士陰陽陽教和之時修練的功法,也可說是行房之術。雙修術對於男修與女修兩者都有提升效果,陰陽調和、魚水交歡、滋陰補養、生生不息。

然而採捕術卻只對採捕者有利,被採捕者只有衰弱虛靡之果。爐鼎便是對於被採捕者的稱呼,無論男女都可成為爐鼎。男採捕女爐鼎採陰補陽;女採捕男爐鼎採陽補陰。對於採捕者可有比雙修術更高的提升,然而爐鼎卻只有衰弱最後死亡的下場。

所以,在修真界中,採捕術一般被視為邪教功法,自認正派人士的修士自然不屑使用。當然,背地裡,誰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沒有使用採捕術提升自己的功力。

 

守在南宮墨四周的,多是十一二歲的小夥子,他們只是風夢殿打雜的,那些修士只顧著修練,生活上的需求自然不需要操心。

蘇貝找來了八名小子,各個長的精壯高大,根本不似十一二歲。他們平常就是做最粗重的事務,身體自然健壯,且風夢殿中也有些修士在閒暇時也會教導他們一些拳腳功夫。雖然絕對打不過修士,哪怕只是剛進入修真界的培體境煉肌期,最最菜鳥的修士都打不過。

這就是仙凡之間的差別。

南宮墨雖然還未開始修練,但她從小就接受各種天材地寶的滋補,肉體早已超越凡人,六識也十分敏銳,雖然沒有修練過六識神通,但是她依然能夠感覺到門外來的八名小子。如果在一般凡人裡,他們絕對是高手,不過南宮墨卻覺得這風夢殿瞧不起自己,要看守自己,竟然派凡人?

既然你們這麼放任,那我南宮墨不闖一闖還真是對不起你們了!

想到便做,這就是南宮墨的個性──雙眸張開,墨一般深沉黝黑的眼瞳爆發出猛烈的晶光。

她從容地走向房門口,毫不掩飾地敞開房門,只見門外站的兩名小子詫異地回過頭。

「喂!不准出來!給我回去坐好!不然我揍妳喔!」左邊的小子反應較快,立刻大喝。

「小妹妹,快進去吧!不然仙士過來妳就慘了!乖喔!」右邊的小子溫柔的笑著說。

「衝鋒……如火!」不見南宮墨有任何起始手勢,右邊那臉上帶著微笑地小子還帶著笑容,便頹倒在地。

地面緩緩淌出濃稠鮮血……她的右手拇指、食指、中指上也沾滿鮮血,指甲縫裡還有些肉屑。

「疾如風!」還不等右邊的小子發出慘叫,一連五拳迅猛無比砸在他胸口同一位置──膻中穴!

她一旋身,右腿掃起,腳跟藉著旋轉的力道砸進小子的右頰,那小子被重擊的力道整個身軀被踢飛,凌空旋轉三圈半,正向地面墜落,然而南通墨的攻勢卻未停,右腳才剛落地,左腿直趨上揚,宛如一直線般垂直,迅烈如鞭掃下,狠狠的擊在小子的鼻樑上。墜地的力道加上踵落的威力,小子的後腦勺重重地砸落在石質的地板上,霎時頭破血流,命喪黃泉。

一手狠戾的將人的喉頭整個抓破、一連串急速重擊砸破人的頭顱……

一盞茶時間都不到,兩條人名便落在南宮墨的手中。

這也是當年在流苑城中她學到的教訓……對敵人仁慈便是對自己狠心,下手就要俐落,斬草除根!

南宮墨用躺在地上的兩人衣衫擦拭自己收上的血汙,同時,在其餘地方看守的六人也聞聲跑來。

六人呆愣愣地看著眼前景象……小女孩靜靜的站在那裡,她腳邊躺著他們的兩個兄弟,而那台階上的石地一攤攤的鮮血……

「殺、殺人啦!」其中一個小子放聲尖叫。

「疾如風!」南宮墨不等他們反應過來,左腳一蹬,短短十餘公尺的距離立刻消逝無蹤,左右連續揮出六拳,擊中那放聲尖叫的小子。「衝鋒如火!」化拳為指,那小子還來不及反應自己被打的事實,只覺左胸猛然一痛,卻看到那嬌滴滴的少女、那白嫩嫩的手指……已然插進自己的胸膛裡……正中心臟!(作者自婊:這是指槍嗎?!)

「徐如林!」拉出血淋淋的手指,一拳歐在一旁小子的臉頰上。

拳腳全開,盡往人體上最脆弱地方攻擊──五官、喉頭、膻中、腹部、下陰、肝部……一擊擊狠重地砸進肉體,那群小子終於回過神來,想起平常仙士們教導他們的拳腳功夫,但是卻完全打不中這有如鬼魅一般的小姑娘身上,不是輕輕巧巧就被閃過,就是自己的攻擊突然被輕輕一拍,竟然便往一旁的兄弟身上掄去。

疼痛在肉體上一點點增加、血汙在衣裳一攤攤浸染、哀號在嘴裡一聲聲發出……

疾如風!迅速的攻擊令對手摸不著頭緒!

徐如林!從容綿密的攻擊令對手毫無招架餘地!

衝鋒如火!爆裂狠戾的攻擊置對手一招斃命!

不動如山!堅若磐石的攻擊四面八方硬憾對手所有攻擊並令對手消耗自己體力。

「去死吧!衝鋒如火!」再度化拳為指,左手食指中指相開如V形,魅影般的竄入南宮墨左方小子的雙眼裡。右拳中指微凸,指骨灌進那小子喉結上,口噴鮮血,倒地不起。

旋身,左右化指,迅猛直入兩名小子左胸身處,鮮血咳出,倒地死亡。

右腿迅烈後揚,腳跟砸進正欲偷襲南宮墨背部的小子陰部,轉身,連續三砲右直拳砸在那小子的臉部,左手化掌,如鞭一般掃在他左頸,應聲斷裂,死亡。

最後一名小子,呆愣的張口,身上的疼痛早已被眼前的恐懼給淹沒。

死死死死死死死會死會死會死我會死不想死不想死我不要我不要部死我不不想死死死──

眼前的南宮墨嘴角漾起嬌媚的微笑。

不會死?不會死嗎?不會殺我對吧?我不回死!我不想死!我不要我不要不要不要死──

消失。

人呢?人呢人呢人呢?跑哪去了!出來出來!不要消失在我眼裡!不要不要我不要死──

「住手!」那是某人傳來的大喝……

喉頭一涼……

我怎麼會說不出話來?地面怎麼越來越近?為什麼我會流這麼多血?會死嗎?會死吧……

 

「妳……妳竟然……」蘇貝緊緊勒住南宮墨那細嫩的頸子,另一首掰著她的右手在背部,使得南宮墨整個人倒在那一大攤血泊中,不得動彈。「妳怎敢動手!怎敢怎敢!」

「你們既然不是派修士來看守我……我當然就有能力出手!」南宮墨冷冷笑說。

「可惡可惡可惡!妳這膽大包天的小婊子!竟敢殺我風夢殿的人!」蘇貝又怒又驚道。

「那又怎樣?反正我的下場也好不到哪去,先殺殺幾個人過過癮唄!」

「妳難道不怕我們就把妳殺了?!」

「我說過,妳們通通都會死無葬身之地!」

「妳這畜生!妳殺了人了還這敢這麼囂張!」

「囂張又如何,我就是有本錢!有資格!有能力!」

「妳可知……妳剛剛殺的人裡……妳──」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十倍還之!!!」

「妳──!」

「好一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十倍還之!」院落的大門走進一人,赫然便是那郭長老,他一邊讚嘆地拍著手,一邊走來。

「郭長老,我……」蘇貝放開南宮墨,有些擔憂地看著郭長老。

「沒事,不過是幾個小子,死了也沒差!」郭長老聳聳肩說。

然而他卻沒看到蘇貝竟流露出悲傷憤怒的表情……方才那六人裡,最後被抓裂喉嚨的,是他的弟弟!親弟弟啊!

「嘖嘖嘖,真沒想到妳的武功這麼高。」郭長老抓起南宮墨,饒有興趣地道。「將來修為一定不可限量……哈哈哈!當爐領更是絕佳!哈哈哈哈哈哈!」

「呸!」南宮墨猛吐一口唾沫,郭長老沒料到她竟這麼大膽,敢對自己、一個化身期修士吐口水,這麼一口唾沫毫無阻礙地就射入那正在大笑地嘴裡。

「咳咳咳咳啊啊啊咳咳咳咳咳嗯嗯嗯!!」被這猛然一口唾沫嗆到,滿面嗆紅用力地咳著。

「哈哈哈哈哈!」南宮墨興高采烈的嘲笑,一邊還拍著手鼓舞。

「妳--!」不知道有幾百年沒首過這種汙辱了,郭長老惱羞成怒,掐住南宮墨地喉頭,就這麼凌空舉起。

南宮墨滿面通紅,絲毫無法呼吸道一口氣……

意識矇矓間,一道如雷響徹地呼喝,震攝了整個風夢殿──

 

「交出我的墨兒!否則今日!風夢殿就此除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