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有你的幸福!

 

牙冰山上依舊冰凍封絕,山腳下唯一壑谷中,得天險山稜做蔽,以而不受狂風颯雪侵襲,猶如冰原上的桃花源,山冰鎮依然平和悠然的生活著。

經過一年的教導,尋盼和依薇對於照顧南宮墨已經爐火純青,就是尋盼獨自外出採藥,依薇也能夠獨自照護南宮墨。

尋盼每月都會悄悄地離開山冰鎮,去到數萬里之外的窮山峻嶺、天險絕地找尋稀罕靈草或是滋補靈獸,將南宮墨的身體培養地極為健壯。

知道尋盼身手不凡,甚至能夠來去自如那雪霧莽原的,除了鎮主林揚許,也就只有和尋盼親暱有加的林蘭若了。

每當尋盼隱密外出,林蘭若便會裝無聊和依薇待在一起,只為照顧南宮墨有更多的幫助,且就外表而言,依薇不過七、八歲,林蘭若已經十歲,自然是以姊姊自居。

照顧妹妹們,是姊姊的天責啊!

每月尋盼外出,便會以舊疾為稱,整日待在房內,除了依薇和林蘭若,誰也無法進出,林楊許也不動聲色地安撫下母愛氾濫的妻子,不讓她闖進房內,免得事跡敗露。

雖然說尋盼的實力暴露也不會造成甚麼多大的影響,不過演戲就演到底,除了當初被誤認成女人讓尋盼立刻澄清之外,其他的都是在做戲。

林蘭若原本也只是觀眾,但是在尋盼入住三個月後的某日,她為了採一味藥引,而攀在谷崖上,卻沒想到雪風一陣狂掃,將林蘭若那小身子吹偏,腳底一滑,還沒反應下,連喊叫一聲都沒有,呆愣愣地向谷底墜落。

尋盼擁有著荒古一唯絕陣,陣中之事,無人能夠避過他的目光,林蘭若墜落之處不過離尋盼數里遠爾爾,他從容地啜飲一盞茶,幾個念動,林蘭若周身浮現一幅玄之又玄的線圖,將她嬌小的身子托起,林蘭若還未細看,那線圖猛然綻放劇烈白光,令她不得不閉緊眼瞼,以遮蔽烈光。

一瞬之間,林蘭若突然覺得她似乎坐在一軟綿綿的墊子上,疑惑間,她緩慢睜開眼,卻赫然驚見,尋盼竟在自己眼前溫柔地對自己微笑……而自己,竟然就癱坐在人家的大腿上,整個小身子貼伏在人家的胸膛。

看清四周,竟然身處在尋盼的臥房,一旁的床舖上,依薇和南宮墨正沉沉睡著。

林蘭若茫然若失的張著小嘴,直到一雙溫暖又柔軟的大手,一邊溫柔地撫摸著自己的腦勺,一邊輕拍著背脊,林蘭若才哇的一聲,埋在尋盼的胸膛裡嚎啕起來。

嬌軟的小身子恐懼地顫抖,為剛剛自己險些死去的經歷,做出最自然的反應。

也因此事,林蘭若和尋盼的關係越加親密,尋盼實力的秘密也揭露了出來,之後,林蘭若在得知尋盼必須外出找尋草藥後,便替尋盼做好掩護,也和依薇齊心協力地妥善照顧南宮墨。

 

時光荏苒,尋盼入住這山冰鎮已有三年時光。

 

南宮墨在這三年不停地以靈藥妙草滋補身體,在尋盼精心調養下,她的體質已經堪比修士。

將來開啟修仙之路時,憑她的天賦以及她強大豐富的體質,絕對是驚艷萬千。

只不過,尋盼並不希望南宮墨太早修仙,修仙之路不僅漫長,且更要有強大的目標與定力。對於愛玩鬧、好奇心旺盛的童年時代,靜下心來修練絕對是逆天而行。且過早修仙,靈魂膨脹強大,但肉體卻還未發展成熟,反而是揠苗助長之舉。

所以,尋盼決定在南宮墨成長期前,僅教導她品行、知識、人格等等教養,以及一些基本操練和武功招法。

在這冰封四面的山冰鎮中,自從尋盼與依薇到來後,歡笑聲日日不絕,鎮中所有孩子聚在一起,依薇、林蘭若自是鶴立雞群,帶領著群童奔玩。

依薇獨自孤身兩千多萬年,除了時常闖入一唯絕陣的修士之外,沒有任何一人陪伴過她。直到,尋盼出現,成為了她的主人、她的葛格,她才開始嘗到人情味,而林蘭若與山冰鎮的眾童是她首次交上的朋友。

尋盼輕輕地在她手心上,一筆一畫寫上『朋友』,溫和地笑著撫摸她的頭頂,讓她有些忐忑的情緒撫平,並坦然接受『朋友』這份感情。

 

撐著一把嫩黃小傘,坐在一把木椅上,一手伸著接取那皚皚白雪。稚小的容顏卻透露出了一股清麗、秀美,微微上揚的眉梢顯得英氣,薄嫩櫻唇、嫩小鼻翼,尤其那雙晶眸,漆黑如墨中透出一道精光,那深黝的黑,令人不自禁的沉淪,沉溺其中不得自拔。

「小墨墨。」小女孩的身後傳來音符,小女孩轉過頭,只見眼前滿是墨青色,她微微蹙眉,敞開她那如黃鶯出谷的嗓音:「依薇姊姊!妳又調皮!」

小女孩揮開那墨青小傘,傘後又是一名小女孩,那頭乳白色的嫩亮長髮披落垂地,雙眸是晶亮的淺白色,嘴角大大上揚,眼眉彎成細月,燦然喜悅的情緒無不顯露。

這兩小,便是南宮墨與依薇。

「你們真的要離開了?」跟在依薇身後的林蘭若,情緒有些低落,眼角帶著些許淚滴。

林蘭若如今已十三,面容與身形雖還未長開,但已似一朵含苞待放的紫蘭花,清雅而靈動。

「恩,葛格的志向便是遊遍全世界,留在這裡三年,只是為了照顧小墨墨。」依薇點頭說。

此時,三女後方傳來腳步聲,回首盼望,只見一名清秀出塵、俊美無雙的男子正邁步而來。

「爹!」南宮墨燦笑,奔向男子,抓著衣襬不放。

「葛格--」依薇小腳一蹬,飄飄然的便坐穩在男子的肩頭,彷彿那裏便是她專屬位置的神情,令男子哭笑不得。

「薇薇,怎麼就喜歡坐在我肩上呢……真搞不懂。」男子雖然嘴裡是怨,神情卻是寵溺的笑容。

「尋盼哥哥……」林蘭若抿著嘴,一臉不捨地盯著男子──南宮尋盼的臉龐,死乎要把這張臉面深深刻在心上,永遠不忘。

「蘭若……蘭兒,這三年謝謝你的照顧了。」尋盼輕撫著林蘭若的腦勺,柔聲說著。

「不能……不能帶蘭兒一起嗎……?」十三歲的林蘭若正處於情竇初開的年歲,日夜身邊都有著這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尋盼陪伴,心中早已萌發的情芽,非君莫嫁的情念已然根種。

尋盼看著窩在自己胸懷裡的人兒,一抹不捨掠過,但他還是搖搖頭道:「蘭兒,我知妳意,可時候未到,『緣』尚未圓滿,還有段時間……」

「我可以等!」一串串淚滴落下面頰,倔強的眼眸緊盯著那一泊溫柔的湖畔,林蘭若退後數步,低著頭,哽咽道:「我等,我等哥哥來娶我……我等!」

尋盼看著林蘭若,輕輕一歎。掘起林蘭若的左手,挽袖露出一截潔白如玉的手臂。

「哥哥……?」林蘭若雙頰泛紅,不解地看著尋盼。

「有些痛,忍忍。」尋盼道完,便用指甲在那如玉般的臂內劃出一道血痕。

又劃破自己的指尖,擠出數滴血珠,逼進那道血痕裏頭。

一道溫煦白光從尋盼的手掌中泛出,順著林蘭若的手臂輕輕一抹,只覺手臂有些灼熱卻又不燙手,彷彿曬著陽光般舒適。

白光散去,只見原本那條血痕已然癒合,只剩一朵清幽雅麗的紫蘭,躍然於手臂上,栩栩如生。

「蘭若,這朵紫蘭便是我贈於你的最後的禮物。」飄渺空靈的語調,聲聲震進林蘭若的心扉裡,深深的印下。「下次再見,便是新生。」

林蘭若茫茫然地呆站著,眨眨眼才回過神來,眼前卻已無伊人。

「哥哥……」林蘭若回首,顧盼遠方,以依稀見著一大一小的身影正在風雪中前進,倏忽間,便被狂風暴雪吞噬了背影。

撫摸著那朵紫蘭,淚滴串串而落,將撕心裂肺地絕嘆狠狠吞進肚哩,只從唇齒間透出碎語片聲──「我等……」

 

時光飛絮,三年再過。

含苞待放的少女已然出脫,留有一絲稚氣的絕美臉龐,出塵超脫不似人間的氣質,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我才不嫁!」鎮主家中,一道清麗的嗓音凌厲叫道。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一聲中年婦人的嗓音,沉厚而帶怒氣道。「妳今年都已經十六了,再不嫁,就沒有好姻緣了!」

「我有!我早就有好姻緣了!」

「那是一場夢!是夢!」中年赴任怒氣騰騰道。「我們家從來都沒有收留過甚麼帶著孩子的男子,妳何來的因緣?何來的等待!不過是妳自個兒的幻想!」

「才不是!尋盼哥哥是真的存在!存在!」女孩激動喊著。「總之,我絕對不嫁給那偽君子!爛小人!」

「妳──!」

中年婦人還未說話,那門板便砰然綻開,林蘭若氣沖沖奔出,翹臉滿是怒氣,更顯示出『生人勿近』氣勢。

林蘭若跑回自己的房間,自從三年前尋盼三人離開後,村裡所有人關於三人的記憶全部消失。

在一番大吵大鬧後,林蘭若終於如願將房間移到原本三人所住的客房。

她倚在床頭,挽起左袖,看著手臂上那朵紫蘭,輕輕撫著,嘴角漾起微笑,那是甜蜜、幸福的微笑。

「三年了……尋盼哥哥究竟要我等多久呢?]躺下臥榻,枕著左臂,回憶著過去三年的相處時光,林蘭若漸漸沉入夢鄉。

 

一陣吵雜,吵醒了她。

林蘭若揉揉眼眸,撐起身子,坐在床畔。

卻在朦朧間,她瞥見了一道陌生人影。

「誰?」一道冷意浸襲全身,令她瞬間清醒過來,只見一名帶著邪笑的男子,站在門口。

男子身著黃衣,那黃色衣袍上撒著大片大片暗紅,右手持著衣把通體墨黑的長劍,左手提著一顆……

一顆人頭。

她爹的。

凝魂境金丹期修士──林揚許!

「爹、爹!啊啊啊啊啊!」林蘭若驚叫,震驚過後便是大慟,撕裂心靈的痛楚襲遍全身,她嚎啕:「你是誰!你、你為什麼、為什麼殺我爹!」

「沒甚麼,就是他以前得罪我,結果這孬種竟不敢和我決戰!還躲進凡人世俗裡,哼!這種縮頭烏龜如果不殺掉,難除我心頭疙瘩!」男子冷冷笑道。「沒想到這麼些年,他不僅找了個世俗妻子,還生了孩子!哈哈哈哈哈!以為擺出『冽雪陣』我就找不到了?現在我來報仇的!而你是他的女兒,也是……哼哼,這村裡最後一個活人啦!所以我才大發慈悲和你說明我的來意。你可要好好感謝我啊!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你……」林蘭若顫抖著身子靠在床頭,只能看著男子一步步邁來。

「放心,小美人,我會讓你痛痛快快地去的!」男子冷笑說。「我是來報仇,可我對世俗的女子沒興趣,你不必擔心個啥貞操貞潔清白的鬼東西……呵呵哈哈哈哈!不過倒是要為你那脆弱的心臟好好悲哀一下!妳可知道……女人的心臟的味道還挺不錯的喔!又是如此年輕稚嫩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去死。」

狂笑一番,男子猛然肅起神情,準確無比網林蘭若心脈刺去。

那劍尖一層一層劃破衣裳,正處碰上那嫩白肌膚,猛然一道白光迸發,順間溢滿整間閣房。

碰一聲,男子彷若受到重擊,往後飛倒,撞破數層木板,已倒在屋外雪地。

林蘭若傻傻地看著左臂上的紫蘭,卻是那紫蘭正散發著溫煦白光,圍繞在林蘭若周畔,彷彿正溫柔的安慰著她那悲慟又驚懼的情緒。

同時,林蘭若身後的床頭也散發出一道白光,她回過頭,不自覺地伸出左手,竟就沉入那濃郁的白光中,突然指尖一疼,手掌中彷彿握了一柄物體,用力一拉,一道紫芒驚現。

一把渾體晶透、紫然透體的長劍,散發出一股清幽而雅麗的紫芒,她握在手中,就彷彿是她身體的一部份,毫無隔閡。

只見那悠長的劍體末端,刻著清秀的兩字──『紫綃』

「賤丫頭!身上竟然有極品法器?我定要將妳碎屍萬段!把把那極品法器給奪來!」那男子嘴角掛血,瘋狂般飛掠而來。

沒錯,不靠法器或御劍,自體挪騰飛空,便是只有達到嬰魂期的修士才有能力凌空踏步。

僅有金丹期的鎮主林揚許根本不是嬰魂期男子的對手三兩朝下便被砍下頭顱,而整個村鎮的凡人,他不過只靠神念威壓便全部震死,卻只有這還在房裡沉睡的小美人竟毫無所動。

所以才出現了如今的場面。

男子身如閃電,他要在那法器自動護主前便先斬去林蘭若的頭顱──

噗嘶──

劍,穿過左胸。

卻是一把渾體晶紫的長劍。

而被穿過著左胸,正是男子。

男子不敢置信地看著林蘭若,只見她一臉悲憤地瞪著。

左手一拔,林蘭若拉出紫綃劍,卻不見劍上有一絲血汙,依舊散發的幽麗的紫芒。

男子急速想回復重傷,卻只絕那傷口中有著莫名異常的力量,快速的侵蝕自己的生機,不過轉瞬,心肌便已全然喪失功能,同時那股力量,快速包覆住男子丹田中的嬰魂,一收縮,嬰魂倏然散失,世界上再也沒有了這無名修士。

 

方才那男子,電閃像林蘭若時,只見林蘭若失魂般舉起左手,帶著紫綃劍,劃出一道玄之又玄的劍痕,正不巧的,男子的左胸就如同自己撞上劍尖,而後被穿透心脈,又被那股莫名能量摧毀生機、滅散嬰魂,從此身死道消。

 

林蘭若得到紫綃劍,便從那劍中獲得了尋盼的傳承。

三年中,尋盼與他意識海中的十大宗長老不停研究著劍法。

花不到一月,尋盼便以創出一套舉世無雙的劍法。十大宗的劍法是何等深妙,就是他們如今的掌門也不敢說已經完全了解了自家劍法,只能繼續鑽研、毫無止境的參透,才有進步的空間。

但尋盼他本身的實力已是神階,此等凡皆的劍法,就如已經學會記帳的先生去學數數,根本是不同高度與層次的。所以對尋盼來說,這十大宗的劍法在深妙,也只是對於凡皆修士來說罷了。

短短一月,他便將十大宗的劍法去蕪存菁,統整為一部僅有『意』而無『招』的奇異劍法。

這劍法並非人人能練,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絕頂天才,能夠一步升天。

所有功法,都是由『招』進而成『勢』再而生『意』。

意──遺忘功法、超脫規則、昇華意念、隨心所欲,看山亦是山、看水亦是水。

這便是『意』的境界。

僅有『意』的劍法,只有天資聰飲、天賦過人的絕頂添財才有可能修練成功。

而紫綃劍中,便是尋盼將此劍法灌輸其中,使林蘭若能夠在短時間內便學會此劍法,不過之後便只能靠她自己修練,進而爐火純青了。

同時,尋盼也將他自己的神力灌輸一絲在其中,認主瞬間,那一絲神力便幫助林蘭若消滅敵人,且回到林蘭若體內,令她產生內力,更一層層突破境界,不過一夜時間,林蘭若便從凡人達到了築本境靈霧期了。

鍛鍊肉體、骨骼、經脈的培體境不過一覺之間,就被神力溫柔的煉化,達到圓滿的境界,順利突破道靈霧期。

 

數日後。

林蘭若站在風雪中,放著眼前數百個墳墓,她逝去眼角上的淚痕,艱難地微笑道:「爹、娘、大哥、姊姊、小丸、阿六、晶晶還有各位村民,蘭若在此告別了!各位好生去吧,希望來生,能夠再度相聚……」

她抓起差在意旁地紫綃劍,將之收起於劍鞘,揹在背上。

這劍鞘是在她房內床頭後找到,想必也是尋盼留下來的。

那劍鞘上刻畫了兩句──『紫幽若蘭晶玉耀,飄絮飛凌彈紫綃』

 

「尋盼哥哥,我不呆呆地等了!我已經獲得了新生,我要主動去找你──尋找有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