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照顧好薇薇

 

 

 

無意期,人界修士中最頂端的存在,也是通往仙界的跳板。

 

人界,凡階。

 

仙界,天階之存在。

 

天階,又分五境──千軍、萬馬、冽谷、群山、雲海。

 

天階修士所修煉的,不再是力量,而是領悟。

 

領悟氣勢,施展威能,才是天階修士的力量。

 

修練內力、領悟壁障,是凡階修士進步的路途,然而,天階修士不再修煉內力,而是不停的領悟,只有領悟,才能進步。

 

雖說少了內力的修煉,看似輕鬆,但是領悟卻是只有微乎其微稍縱即逝的機緣,或許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變化,就足以衝破境界,晉升一境的可能。所以,天階修士絕不是不停的閉關修煉,只有到處歷練、開闊視野,才有微乎其微的機會突破桎梏。

 

飛升,是六界界壁的無上禁制,只要修為達到限定,就會被界元之質強制脫離,離開現界。

 

少年在突破無意期後,人界的界元之質自然發動,欲將少年脫離人界。

 

然而荒古一唯絕陣,六界王聯手創造的第一大陣──超越六界之外的存在。

 

荒古一唯絕陣便是一界,身為主人的少年,自然就是第七界王。

 

如此,人界界元之質在少年觸發無上禁制後,發動一次力量將少年排出人界,卻遭到荒古一唯絕陣的反彈。而人界界元之質卻也不糾纏,一次失敗後便消沉下去,不再禁制力量。

 

少年緩緩降落,坐上荒古一唯絕陣陣心,頓時,陣心環繞出一幅陣圖,散發出濃密白光,將少年籠罩。

 

半個月後,白光緩緩消退,少年的眉心猛然連續傳來五響破裂音調。

 

而他怦然散出驚人氣勢──

 

有如千軍奔行衝鋒──有如萬馬奔騰撼地──有如冽谷無底無盡──有如群山震撼凜然──有如雲海壯闊飄渺--

 

天階,驟然巔峰!

 

天階修士花上百萬年才能僥倖得到一些領悟,能不能夠突破,升上一境還是難說,少年卻只花了半個月,短短十五日的時間,達到了天階巔峰大圓滿!

 

 

 

白光散後,少年的身體飄動無實,透明虛幻,就如靈魂出竅一般。

 

晉身天階,便是脫離肉體,元神與魂魄聚凝,成為神魄,就是天階修士,也是凡人所說的仙人。

 

超脫肉身、不食人間煙火、天上地下任我行──!

 

天階每突破一境界,神魄越加聚凝,當突破最終境界雲海境時,超脫神界晉身神階,便是神魄凝實,化為肉體。

 

沒錯,重新塑造肉體,與魂魄、與元神,最完美的結合,達到真正的『靈體』。

 

凡階之時,肉體孱弱,與元神契合度不夠,反而限制的元神的力量,肉體也保護不了元神,以至於弱小。

 

天階之時,超脫肉體,元神與魂魄結合,神魄成為一體,元神不滅、靈魂不死,以為長生。卻沒有了肉身抵抗的幫助,受傷便是重創。

 

神階,自凝肉體,達到『靈體』,肉身、元神、魂魄完美成一體,自此成為不死不滅的存在。

 

 

 

陣心再度散出一幅玄之又玄的陣圖,白光乍現,卻沒有將少年籠罩。

 

少年的神魄越趨凝實,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勢越發強烈,整片森林呼嘯顫抖,無數動物驚懼無助,趴伏在地。

 

唰──

 

一道綻放音調撼動整個空間,就是數千里之外的桃河鎮也毫不例外,所有生靈都聽到這炸響心靈的音調。整座桃河鎮除了一千餘名的修士外,所有凡民頓時昏迷,那千名修士也是瞬間心靈失守,久久才回復過來。

 

整個桃河鎮修士轟動,這是如此強大的心靈攻擊,竟然在瞬間就將千名修士的心靈攻破,甚至連十餘萬凡民也瞬間昏迷。

 

這是何等強大的力量?

 

雖然整座桃河鎮最強大的修士不過才凝魂境嬰魂期,也僅此一名,卻也無可倖免的失神良久,僅比眾修士早恢復片刻罷了。

 

千名修士除了凝魂境的少數修士凌空飛行外,剩餘修士皆御起飛行法器,警惕地看向四方,整座桃河鎮千名修士前所未有的團結。

 

數個時辰後,卻完全沒有發現任何意象,彷彿從沒發生過般平靜。

 

 

 

卻說少年此刻已突破天階,晉身神階。

 

少年全身所散發出來的威勢已然收斂,那完美無瑕的肉體、充滿自信的臉龐,少年再也不是那被眾人鄙視的存在,脫胎換骨,他將要成為最頂端的存在!

 

而神階最獨特的標誌,已在少年身上展現。

 

就在背心中央,一雙潔白無瑕的羽翼綻放,那雙羽翼神聖純潔、散發著令人心神舒爽的氣質,卻又帶著無法抗拒的強悍,讓人無不死心塌地。

 

雙翼之象──移山境!

 

白芒持續綻放,七日過後,羽翼根上再綻出一對羽翼。

 

四翼之象──射日境!

 

最終七日過後,羽翼根下又綻出一對羽翼。

 

六翼之象──齊天境!

 

神階已然巔峰,六界修士無上存在!

 

 

 

「到底過了多久了?」女子的聲音……如同天籟,婉轉動人。

 

「好像……兩千八百七十三萬四千九百六十四年了吧……這孩子終於有了歸宿了。」男子聲音,渾厚且有著攝人心魄的磁性。

 

「雖然選定這歸宿的方法實在兒戲。」女子苦笑。

 

「孩子是最能看到本心的,我們就相信她吧!」男子彷彿安慰著她說。

 

「妳捨不得嗎?」這聲音卻是另一男音,聲音雖清秀,但聽得出來是個瀟灑自由不羈的浪人。

 

「我也有這種嫁女兒的感覺呢……」這又是不同的女音,聲音較小,聽起來挺害羞的。

 

「好了,該辦正事了……」男子說道。

 

短暫無語……

 

「孩子,我是神界王──楚熒。」那渾厚嗓音男子說。「你現在也能算是一界之王了,希望你能好好善待薇薇,她還只是個孩子,你要多多照顧她。」

 

「我是魔界王--葉梓。」那天籟嗓音女子說。「薇薇就是我的心頭肉,我不希望她傷心難過,你定要讓她快樂啊!不然我一定跟你沒完!」

 

「冥界王──雲絡。」那害羞音調女子說。「薇薇最喜歡讓人家摸頭,你要記得!時常溫柔的呵護她,否則我就……我就……」

 

「哎!妳說不出狠話就別說啦!」那清秀音調男子說。「小子,我人界王──藍芊。你和我也算是同鄉,以後有事我罩你啦!只要你好好照顧薇薇,我就讓你這第七界王待在我這大千原界。如果讓我知道薇薇有一絲一毫的難過,我可就要利用界元之力對你開戰啦!」

 

「別擔心,他騙你的!」天籟嗓音女子笑說。「我們身為界王,就沒法到其他界去。現在我們所在的,並不屬於六界,而是我們一同創造出來的領域罷了,以後有甚麼事要找我們,也能來這裡。時間不多了,你也該回去了。」

 

聲音越來越遠……

 

「請你,照顧好薇薇……」四道聲音異口同聲,誠懇地請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