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對臭老頭撒嬌好了!

 

柴火燃燒,濃煙密冒。

于丹翠快手快腳地替出使團傷員進行換藥包紮。

然而令她傷透腦筋的,卻不是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蔣杰,而是梁乃均。

于丹翠好說歹說,說到鬍鬚都要打結,這固執如牛的傢伙依舊不肯讓沈洛年治療。

「梁統校,你這傷不讓沈凡治療的話,右手就廢了!」于丹翠無奈中帶著懇求的語氣說。

她實在不想病人傷患在有方法治療下而不去治療,就算是患者自己不願,她也是會感到自責的。

「丹翠小姐,不用再勸告在下了。在下絕不會讓沈凡為我治療。」梁乃均說著,抬眼正好看到杜勒斯等人走近眾人,自然也看到了沈洛年,他直直地狠瞪著。

沈洛年自然懶得理他,逕自走到原本自己休憩的樹下,沈絳雪自然也跟著。

沈絳雪撒嬌地坐上沈洛年下腹,小鳥依人般依偎在沈洛年的懷裡,閉眼休息。

「那、那是……絳雪!」于丹翠對於喜愛任何可愛事物的她自然不會忘記沈絳雪,尤其當初沈絳雪現身在她面前時可還稍稍放出了些喜慾之氣,自然是把于丹翠迷得神魂顛倒。雖然之後從昏迷中醒過來的她,將沈絳雪的出現以及闇神女兒的事情當做夢一樣,但是現在一見到沈絳雪,那種被迷住的感覺令于丹翠頓時思緒清晰,再也不把沈絳雪在圓足醫院的出現當做是夢了。

今日早晨,赤濤威脅因在高空中,又有些距離,僅僅假妖引仙且時間沒多久的于丹翠自然是看不清最後殺掉赤濤的人是誰,只覺得那人非常嬌小、迷人、揪心。

現在在近距離下清楚看見沈絳雪的面容然是立刻認了出來。

「喔!是丹翠姊姊啊!哈囉!」沈絳雪慵懶地敷衍招呼。

這時,眾人的目光都注目在沈絳雪身上,完全沒有想到早晨時殺掉赤濤地小女孩在這時會又突然出現。

安荑當下立刻站到狄韻面前,警戒地看著沈絳雪。

「安荑,不要緊,她不會攻擊我們的。」狄韻無奈地一笑,拍了拍安荑手臂說。

「妳怎麼會在這裡……妳……咦?不會吧?難道說!怎麼可能!」于丹翠突然想到了甚麼,望著沈家父女,手足無措,慌亂地與無論次。「還、還有,絳雪,妳的頭頂還有背後的是甚麼東西啊!」

「嗯?就是狐耳朵跟狐尾巴呀!」沈絳雪理所當然地說,還特意轉了轉那俏挺的耳朵、甩了甩蓬鬆的尾巴。

「不要亂甩。」沈洛年被那蓬鬆的毛搔得癢癢,輕輕一拍尾巴。那狐尾猛然一顫,毛根豎直,就像是小狗被嚇著一般豎起脊毛。

「別打尾巴啦──!」沈絳雪嬌嗔一聲,輕輕抱起自己的尾巴,溫柔地撫摸著它。

「抱歉抱歉……」沈洛年一臉尷尬,連聲道歉。

「好、好萌喔──!」于丹翠雙眼冒心,張大嘴巴幾乎流下口水,一臉幸福地看著沈絳雪。

「咳嗯!」黃清嬿站出一步,青殼一聲,將眾人的注意力引到她身上。「大約再過四小時,就是早晨了。我們能夠在這裡最多只有六小時時間,請各位保持最佳狀態。」她停頓一下,轉頭看向梁乃均。「以及,關於沈凡及沈絳雪之事,都是道聽塗說。我以我的人格保證,他們兩人絕不是奸細,也不會做出對我們不利的事情。」

這話一說,安荑等人一臉訝異,毫不敢相信黃清嬿會說出如此重的話。

「我也以我的人格保證,沈凡及沈絳雪絕對不是我們的敵人。」張如鴻這時也站了出來,目光炯炯、氣勢十足。

「各位,關於朱君詠將軍的事件,司令部從不曾公開。」狄韻站出來,卸去平常的甜美,肅起面孔,輕聲說。「至於各位是從何處得到消息,我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歲安軍團絕不允許人云亦云、挑撥離間的軍官繼續待在軍隊裡。」

「三位小姐。」洪治平站起身,對三女各行了一禮,才說話。「據我所知,沈絳雪便是攻擊三位小姐的刺殺事件背後的主使者。在不久前逃脫,同時間燕仙身受重傷,雖然沒有明確證據指向沈絳雪作為,但是她逃脫了底牢,我們不該以法律再將之逮捕?」

「此事已交由司令決斷,關於沈絳雪的一切罪嫌全數消除,包括對她的拘令及通緝。」狄韻回答。

「韻小姐……請問沈凡和沈絳雪是甚麼關係?」安荑看了看沈家父女,對狄韻行禮問道。

狄韻和黃清嬿張如鴻互相看了看之後,深呼吸了一次,又重重咳了一聲,才說:「他們……是姊弟。」

一鎮靜默……

「咦?」首先是于丹翠。

「……什麼?」再來是安荑。

「不會吧……」接著是洪治平。

「咦──?」這次是所有人。

 

這是在方才三帝女及杜勒斯討論出來的結果,可原本應該是兄妹關係,卻因為沈絳雪的一句話而打翻全盤──

她說:「我比較想要有弟弟耶……」

「好,就姊弟關係!」四人立馬拍案決定,雖然沒有桌子。

「喂!我──」

「不用說了就姊弟。」狄韻首先堵住沈洛年的話。

「姊弟比較好啊!沈凡小弟!」張如鴻微微一笑,卻有著濃厚的狡獪氣味。

「姊弟關係比較令人信服。」黃清嬿淡淡微笑點點頭說。

「為啥啊?」沈洛年苦惱又不解問。

「絳雪小姐的實力超乎我們想像。」黃清嬿親切的回答。「尤其天仙境的絳雪小姐怎會是身無炁息的沈凡的妹妹呢?這說出去比說你們是姐弟還要難以相信。」

敢情是自己太弱了?

「好嘛~把拔~當我底迪嘛!」沈絳雪整個身體懶在沈洛年身上,左搖右擺撒嬌耍賴。

「呃呃呃……好好好,姊弟就姊弟,不過別要我叫妳姊姊就好……」沈洛年終於敗在沈絳雪的撒嬌大法加上耍賴心經上。

「知道了!」沈絳雪興奮地甩著尾巴,滿口答應。

「我們回去吧,並把計畫發布下去。」杜勒斯說道,便率先往營地走去。

黃清嬿與張如鴻對望一笑,跟在杜勒斯身後也走了過去。

「走吧,凡底迪!」沈絳雪勾著沈洛年的臂彎,向著營地走去。

狄韻跟在最後,看著沈家父女,心中想著──這麼有用?下次我也來對臭老頭撒嬌好了!

沈洛年猛然一冷,背脊顫了一下,他左右張望卻沒發現甚麼危險,疑惑地皺起眉頭。

「怎了?底迪?」沈絳雪發現沈洛年的不對,警戒一問。

明明是這麼嚴肅的話,卻因為一聲底迪而變得不倫不類……

「沒、沒甚麼……」沈洛年表情僵硬地笑著搖頭。

媽啦,這底迪的稱呼好像已經定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