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把拔想要亂倫?

 

沈洛年察覺一旁四人的情緒異常,疑惑地皺眉。

「糗了!太興奮忘記了!」沈絳雪一副惹禍了的模樣,摀住嘴巴。

「他們怎麼了?」沈洛年問。

「他們被我的喜慾之氣給衝暈頭了。」沈絳雪歉然地搔搔臉頰,尷尬地說。

「妳也有喜慾之氣?」沈洛年吃驚問。

「我好歹也有仙狐皇族一半地血緣,就算我體內有混沌原息,血緣帶來的喜慾之氣還是有的。」沈絳雪噘嘴說。「更何況我還是天仙境的道行呢!他們區區人類怎可能抵擋的了!」

「可不是只要心中有喜歡的人就不會被影響了嗎?」沈洛年看著張如鴻和狄韻的迷茫樣,疑惑問。

「我可是天仙喔!他們連妖仙境都不到,就算愛得死去活來也不可能不受影響的。」沈絳雪攤手說。

「那我怎麼也不受影響?」沈洛年皺眉說。「以前懷真說以我這半調子的鳳體也沒法抵擋的呀。」

「有兩個原因。」沈絳雪說。「第一,當時馬麻是陷入動情的危機,散發出來的喜慾之氣連上仙都有可能會陷落。第二……」沈絳眼翻了翻白眼才說:「我跟把拔是甚麼關係?」

「父女啊。」

「難道把拔想要亂倫?」

「……我懂了。」

「就是因為有這血緣關係存在,你才不會受到影響。」沈絳雪隨意靠在沈洛年胸膛,淡淡說。「更何況我沒有動情,把拔也還是鳳體,當然不會受到影響了。」

「妳也和懷真一樣憋著?」沈洛年心中一想到沈絳雪總有一天會成為別人的老婆……不敢再想下去了。

「把拔……雖然我道行已經有天仙境了,但不代表我成年了!」沈絳雪無奈地笑著解說。

「妳都一百歲了,還沒成年?」沈洛年訝異說。「我精神上的年紀還比妳小呢!」

「把拔覺得芷姊姊、霽姊姊、丹姊姊成年了嗎?」

「還沒吧……」

「芷姊姊、霽姊姊都已經兩百多歲了,可比我還大了。」沈絳雪淡笑。「更別說丹姊姊已經三百歲以上了。」

「所以甚麼時候才會成年?」沈洛年問。

「三位姊姊至少要千歲才算成年。」沈絳雪慵懶地摩娑幾下沈洛年的火浣袍,淡淡說。「而我,因為是人類和仙狐的混血,成年得比較快,最快三百多歲我就算成年了吧?」

「三百多歲才成年啊……」沈洛年汗顏。

在沈家父女閒聊的這段時間,杜勒斯等人才從那恍惚的迷戀失神中漸漸回過神來。四人一想起方才自己的失態和心中的念想不禁滿臉通紅。

天啊!怎麼會如此失態?

「你們醒啦?」沈絳雪見四人回過神來,甜甜笑著走近他們身邊。「還好嗎?抱歉,太高興了所以沒有收斂好喜慾之氣。」

「不會……我們才失態了……」黃清嬿尷尬地苦笑,艱難地說出兩句話來。

「那,絳雪小──姐,明天的行動我們該如何計畫?」張如鴻猛然想起方才沈絳雪的怒氣,硬是轉了話尾,才沒又釀起火災……

「你們的目的地是哪裡?」沈絳雪微微蹙眉問。

「這……」三女面面相覷。

這次的行動極為機密,整個歲安城除了出使團的團員外,也就只有十聖知道。尤其魔法島的存在與位置更是不能對外公開。然而沈絳雪就是他們如今的救星,沒有了她,明天日出就是自己的死期。

三女面色為難,齊齊看向杜勒斯,畢竟他才是出使團的負責人,對於這種事情不找他,找誰?

「妳們就說吧,我相信沈大哥,自然也相信他的女兒。」杜勒斯頷首說。

「是。」黃清嬿對杜勒斯點頭,才轉向對沈絳雪說:「我們的目的地在東大陸外海的魔法島。那裏是百年前從仙界回來的魔法仙人的居住地。島上還有些居民跟著他們學習魔法,他們的魔法能力遠比我歲安強大。此次任務便是說服魔法仙人來援助,若不行,也希望能夠派遣島上的魔法師來相助。」

「喔?」沈絳雪轉頭望向東方,眼珠子轉了圈,挑眉說:「就那四個連妖仙境都不到的、身上還有怪怪炁息的傢伙?」

這話一說,黃清嬿不禁一楞,望向狄韻和張如鴻,也是一臉茫然疑惑。她們三人也只知道魔法島是有魔法仙人的存在,但是有幾位仙人就不清楚了。

「魔法島上的仙人的確是有四位……」杜勒斯驚愕地說。「但妳怎麼知道的!」

「不過近百公里的距離是有多遠?」沈絳雪翻了翻白眼說。

「近百……」張如鴻驚愕。

「嗯,除了那四個比較明顯的之外……在他們不遠一個島上吧?也有百多個和他們一樣身上有著怪怪炁息的人類。」沈絳雪搔搔頭說。「那種怪怪的炁息……跟你,還有妳……」沈絳雪一聯只想杜勒斯和狄韻,又轉向沈洛年說:「還有把拔身上的那淡淡炁息一樣。不過他們沒有妳們身上的妖炁就是了。」

「那是精靈。」杜勒斯說。「魔法就是跟他們溝通然後換取力量。不過一般魔法師都要冥想數十年才感應地到自己精靈的存在……妳沒有和精靈締約,怎麼會感應的到?」

「杜勒斯,你忘了?我一和精靈締約就能感應的到他,還有瓊的精靈也是。」沈洛年哂笑說。

「呃……沈大哥,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還是我幼年時的事情,我怎麼可能記的這麼清楚……」杜勒斯吶納說。「我只記得,沈大哥當時還找我幫你寫守護咒的中文翻譯。」

這老頭從百年前就用中文念咒語?狄韻聽到杜勒斯的回憶,一臉詫異又憤恨的瞪向沈洛年。沈洛年被瞪得茫然,根本不知道自己又哪裡惹到狄韻大小姐了。

「我和把拔的體質一樣,自然也能感應的到。」沈絳雪很明顯地帶過,讓杜勒斯也不好再多問下去。「既然已經知道位置了,那就好辦啦!明天一早,就直接往那方向直直地奔過去就行啦!」

「但是犬戎和寓彊──」黃清嬿正要開口,沈絳雪便揮手止住,她說:「那群野狗和禿鳥就算全族上下都來也進不了我的眼。最好是讓他們的老祖都來,正好做一頓香肉野鳥鍋來吃吃。這附近的菇類和野草也滿多的,正好可以當作配菜。」

這能怎麼形容?慓悍?牛逼?

把敵人當作食材,還興致勃勃地思考起配菜來……

恐怕這世界也只有沈家這對父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