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遺傳果真不是蓋的

 

 

「咳咳,現在該討論正事了。」杜勒斯乾咳兩聲,終於把話題擺正。

三女立刻肅起臉孔,圍圈坐定。

雖然狄韻的面頰上還帶著淡淡緋紅。

「妳們和司令報告過了?」杜勒斯捋著銀白的鬍鬚,問道。

「是的。」黃清嬿頷首說。「司令對於赤濤之死是喜是優,雖然得到沈絳雪的幫助,但還是有遭到應龍族報復等紛擾之慮。」

杜勒斯點點頭。

「不過現下還是有著犬戎攔路的煩惱……」張如鴻撇嘴,一臉苦惱。「他們應該也知道我們在明日早晨便會被趕出麟犼境地,一定會盡出精銳來劫殺我們。」

狄韻微微蹙眉,目光瞟向沈洛年。

「看我幹嘛?」沈洛年注意到狄韻的目光,挑眉詢問。「有事?」

狄韻不語,低頭沉思。

沈洛年早看出狄韻一直壓抑著說話的激動,自己都開口問了還不說,真不知道在彆扭甚麼。

「不說拉倒。」沈洛年聳聳肩,這才注意到,杜勒斯、黃清嬿與張如鴻也有意無意地瞄著自己。「你們幹嘛?」

三人不語,低頭沉思。

「媽啦!你們現在是在演默劇?」沈洛年被這一致的動作給激怒,破口大罵。

「把拔,別生氣啦。」一雙幼小柔荑搭在沈洛年雙肩,輕輕安撫。「不過你真該好好思考一下了……他們的動作已經很明顯了。」

「絳雪!」沈洛年訝然轉身,眼前這有著一雙上鉤鳳眼、姣好撫媚顏容、如墨如瀑長髮的稚嫩女孩,不是自家女兒沈絳雪,還會有誰?那火紅狐耳和蓬鬆狐尾在夜色中宛如火焰般躍動、鮮紅的雙瞳宛若紅寶石般閃動。

「我回來了!」沈絳雪嫣然一笑,雙眼彎成了月牙兒。

「妳怎麼處理赤濤的?」沈洛年說。

「我把他丟到那個……叫赤濤島的?那座醜陋的小島上。」沈絳雪聳聳肩說。

「那妳說說,他們的動作已經很明顯是甚麼意思?」沈洛年挑眉一問。

沈絳雪來回瞄著四人,哂笑說:「他們的意思啊……就是把拔你雖然弱的可以,但是你有個強到足以殺掉赤濤的女兒,只要把拔去哪那女兒也一定跟到哪啦!自然而然也就保護到他們啦!」

敢情是把我當作護身符用呀?

那也就算了,還把自己當笨蛋?

沈洛年面色一沉,面無表情地看著四人。

「沈大哥……」杜勒斯面色尷尬,的確這四人都想到只要沈洛年跟著,那沈絳雪一定也會跟著,間接的也是保護到他們,卻忘記沈洛年最不會的就是這般頭腦彎繞,這下狠狠地得罪人了,要如何安撫?

杜勒斯瞄了一眼三帝女,卻見張如鴻正用長槍在地上玩起圈圈叉叉、黃清嬿撐著下顎抬頭看著被茂密樹林給遮著地夜空、狄韻見到杜勒斯地眼色,甜甜一笑。

果然還是小韻對我最好!沒白養了!

狄韻款款站起,面色不改地走到沈洛年身後,就這麼隱沒在沈洛年的背影中。

杜勒斯打擊深重,這是如何地打擊人啊!捧殺也不是這樣玩的呀!

「沈大哥……我……我絕沒有看輕你、更沒有想過要利用你!」杜勒斯豁出去了。他緩緩站起,目光炯炯瞪著沈洛年,精氣十足說道:「沈大哥如今雖然弱小卻還是和犬戎族長匹鬥,足見其勇;在關鍵時刻更搬出救兵,足見其智。這般智勇雙全的闇神沈洛年可是我區區十聖之一能夠藐視的?我絕不敢,在百年前我就將沈大哥視若兄長,怎可能會有這般輕視之意?只是在考驗這三帝女在這般情況下要如何面對自己的救命希望。」

沈洛年越聽,越覺得頭大……這老小子怎也和那梁光頭一樣愛長篇大論的。

自己連話都沒說就被這麼多話給堵回來了,興師問罪也不是這般情景吧?

三帝女這時也面色陰暗,大魔導師呀,您將闇神捧的高高,然後就把這重擔丟給我們三個來處理呀?

「沈凡……」黃清嬿微微苦笑,正要開口,沈洛年身旁的沈絳雪卻往前一站,甜笑一說:「夠了吧?別鬧了,明早可要面對犬戎大軍來著,把拔又不是那種肚量極小的人,不會在意的啦!」

倒是沈絳雪早就把沈洛年的情緒給看透了。當知道自己被當作笨蛋一樣看待,他的確心中惱怒,但接下來杜勒斯發表了那長篇大論,倒是讓他哭笑不得,也不再在意了。

「那請問絳雪小妹有甚麼意見?」張如鴻一笑問說。

沈絳雪眼角一抽,嘴角邪然一笑,甜甜一說:「我說呀……妳們還不知道我的年紀呀?吭?如鴻小妹妹、清嬿小妹妹、小韻小妹妹?」

沈絳雪刻意在小妹妹這三個字加重力道,近乎咬牙切齒。

這時三女才猛然想起,早在三十一年前,沈絳雪就已經出現在十聖的面前。那時,據司令說也才不過十二三歲,過了三十年,還只有十四歲不過,這是因為她有妖怪的血緣嗎?還是……

三女又再望向沈洛年。這闇神早在百年前就已經出現過,如今的年紀看起來也和自己不相上下,看來也不只是因為沈絳雪有個天仙母親吧。

「那請問……絳雪小姐如今芳齡?」黃清嬿微笑問。

「一百歲又三個月十三天。」沈絳雪挑眉說。

「一百……!」三女震驚非常,無論是狄韻的母親亦或張如鴻黃清嬿的祖父母都是上百歲的老人,饒是修練再好、道行再高,也有個成年人的外表,就是武尊賴一心也有個將近三十的面貌。而沈絳雪這不過小孩模樣的外表卻和自家長輩差不了多少?

看了看沈絳雪又看了看沈洛年,三女不禁心想:基因遺傳果真不是蓋的……

「我倒是忘了問。」沈洛年搔搔頭,歉然地說。「絳雪,妳生日是甚麼時候啊?」

「嘻嘻,就算把拔不問,我也會在生日當天把你抓去過生日,還要給你狠狠撈一把生日禮物!」沈絳雪狡黠一笑。「不過既然把拔現在問了,我也就說吧!用人類的曆法來算,我是在噩盡曆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出生。」

「知道了,一定會送生日禮物的。」沈洛年淡淡一笑,輕輕撫摸沈絳雪的額頂。

「不能忘記,否則食言而肥喔!」沈絳雪燦然一笑,在陰暗的樹林裡彷彿燦爛群星閃耀。

這一笑卻使得一旁的四人猛然一楞,頓時失神,眼色迷茫,心中澎湃。

這一刻,沈絳雪在他們心中無限放大,那眼眸、那嘴角、那緋紅的臉頰,深深的印上了他們的心裡,彷彿沒有了沈絳雪這世界就不復存在,就算拋卻自己的性命也要溫柔呵護沈絳雪。

沈絳雪已然成為他們心中的神、是信仰的存在、更是衝動的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