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

 

在沈絳雪衝出、揍飛赤濤同時,沈洛年也以風移咒飛往赤濤所在地。

在這樹林已被拔除的雜亂平地上,怎麼也找不著杜勒斯的身影。

「杜勒斯,你可以出來了吧?」沈洛年皺著眉說。

沈洛年早在靠近這片空地前,就已感應到精靈的回饋,雖然沈絳雪無法感應到杜勒斯的炁息,但是精靈的存在可比天仙、上仙還要來得高,既然能夠感應到精靈的存在,那就代表杜勒斯就在這裡。

問題是……躲哪去了?

「沈大哥。」沈洛年眼前一灰,杜勒斯就這麼憑空出現,站在眼前。

「媽啦!你想嚇死人啊!」沈洛年被嚇得跳到半空,對杜勒斯怒吼。

「呃……因為沈大哥正好站在我正上方……所以……」杜勒斯一臉抱歉的說。

「正上方?」沈洛年狐疑的抬頭、又低頭,才一臉訝然的說:「你躲在地底?」

「是的。」杜勒斯點點頭說。「地遁咒。前些日子不就在你的筆記本上寫過了?」

「呃,還沒全部看過……」沈洛年抓抓頭說。

「沈大哥可得把握機會。」杜勒斯嚴肅地說,語氣間還有著興奮。「你可以隨時隨地施咒,甚至也不用顧及音準,所有的魔法都能夠使用,只要挑些裡頭常用的咒語背熟,那我敢保證,在魔法對決上,沈大哥堪比魔法島上的魔導師。」

「再說再說啦!」沈洛年不耐煩的甩手說。「現在重點是要把你帶到小惡女那裏去。」

「赤濤……是沈大哥趕走的?」杜勒斯詫異的問。「據我所知,沈大哥如今的實力可比當初還要來的差呢!」

「不是我,是絳雪。」被說弱小,沈洛年倒不覺得有甚麼。畢竟在這仙凡重合的世界裡,實力就是一切,拳頭大的說話就大聲,反之則連被欺負也無人訴苦。

就像方才沈絳雪以天仙境的實力揍翻赤濤,赤濤除了發怒也無法做什麼。

杜勒斯點點頭,問道:「小韻他們現在在?」

「等等會聯絡。」沈洛年皺眉說。「倒是你,怎麼都不回訊?」

「我妖炁竭盡,連輕疾也無法供應通訊。」杜勒斯嘆氣說。「精智力也剩不了多少……」

原來是沒有炁息回應啊……

「我知道了。」沈洛年隨口答道。「輕疾,找統校狄韻。」

「什麼事老頭?」輕疾一接通,狄韻伴隨著喘氣聲急匆匆地問道。

「妳……?」

「犬戎追上我們,正在往東北逃竄。」狄韻短促的說。

「我找到杜勒斯了。他沒事,只是妖炁枯竭,沒法用輕疾。」沈洛年快速的報告自己的現況。

「什麼?太好了!」

「你們那邊要緊不?」

「不算好……有一小隊狼人高手正追著我們不放。」狄韻說。「他們追不到我們,我們也甩不掉他們。」

「位置。」

「你現在……在我的西南西約百公里外的距離。」狄韻以放在沈洛年身上的影蠱位置做判斷,思索一會說。

「我趕快過去。」沈洛年說完便斷了通訊。

此時沈絳雪正好從空中返回。

「絳──」

「把拔,我有些事去處理,晚些時間再和你會合。」沈絳雪短促的說,頭也不回的往南方飛去。

「咦?」正想以沈絳雪的速度趕往狄韻那方,不料她竟然離去?

「發生了甚麼事?」杜勒斯只見沈絳雪降落在沈洛年身邊,卻又立刻飛離。不知所以然的杜勒斯走近沈洛年問。

「韻丫頭那邊被犬戎高手追殺,絳雪卻突然說有事要處理……」沈洛年茫然說。

「那我們趕快趕去小韻那邊呀!」杜勒斯一驚,被犬戎高手追殺,那可不是開玩笑,就算三帝女有道咒之術,但那可是有限額的。他驚而不慌,沉著地對沈洛年說:「沈大哥,請立刻前往支援,絕不能讓那個女孩在這裡葬送性命!她們是歲安城的希望!」

「我知道。」沈洛年點點頭,有對杜勒斯問:「你飛得動嗎?」

「距離這麼遠,有這麼緊急,恐怕是得使用風行咒……但我的魔力已經不堪負荷了。」杜勒斯黯然地說。「請沈大哥趕緊動身吧!我就留在這邊等待消息。」

「拜託,我得帶妳去,不然我會先被小惡女給宰了。」沈洛年不耐煩地揮揮手說。

「這……」杜勒斯還想再辯,但沈洛年可不管這麼多。

「上來。」

杜勒斯嘆了口氣,認命般地搭上沈洛年的背。

沈洛年念妥風行咒,背穩杜勒斯,飄在半空中。

「對了,杜勒斯。」

「什麼事,沈大哥?」

「東北東……在哪裡?」

……

 

風行咒之速堪比山芷、羽霽這等靈妖頂端的妖族,尤其在沈洛年輕身無重的狀態下,除了風壓、風阻的限制,可說是沈洛年目前最高極速。

被揹在背上的杜勒斯見沈洛年在樹林裡以此極速電馳,差許毫釐可就是撞上那粗木樹幹,沈洛年卻面不改色,在轉折間也絲毫不減速,電疾在這密林裡。

沈洛年正在競速,對手不是別人,正是時間。

自與狄韻聯絡、確認位置,已過了將近一小時,被狼人高手追殺的出使團,生命安危極其危險,只怕慢上一秒,就是天人永隔。

而不知為何離去的沈絳雪,也不理會沈洛年多次的輕疾通訊,令沈洛年更多了一些擔心。

晨曦破曉,燦陽昂空。

沈洛年和杜勒斯兩人已飛近密林末端,邊緣已有閃爍光芒透進。

「咦?」

「怎麼了?」

沈洛年一聲咦喃,杜勒斯狐疑的問。

「他們分成兩邊在戰鬥。」沈洛年簡短的說,但杜勒斯聽懂了。

「是否一邊在奔逃,一邊在原地戰鬥?」杜勒斯憂心忡忡地問。

「似乎是這樣,一邊移動地很快,另一邊則緩慢。」沈洛年依照感應,照實說出。

「那應該是如鴻攔下幾名較強的高手斷後,其他人繼續奔逃。」杜勒斯雖然只是猜測,但語氣卻十分篤定。

距離近了,杜勒斯也能夠感應到前方不遠處,兩面戰鬥團的炁息反應,當下對沈洛年說出意見:「沈大哥,請你去如鴻那兒幫忙,我去小韻那兒。」

「我現在哪可能和狼人高手搏鬥啊?借刀殺人也不是這麼玩法!」沈洛年癟嘴說道。

「這……這倒不必。」杜勒斯快速說道。「如鴻既然能夠斷後,那表示她有足夠的實力與對方纏鬥,沈大哥只要從旁搗亂一下狼人,即可讓如鴻找出空隙。」

「好吧,我知道了……問題是你。」沈洛年皺眉說。「你的精智力可沒法戰鬥……在消耗下去,是以命來換了!」

「呵呵呵……」杜勒斯卻突然笑了出來,輕鬆的說:「我都這把老骨頭了,何況我也沒修煉多少炁息,我看只剩下這頭腦還沒進棺材了。能以這條老命換兩個歲安城的希望,值!」

「你……」沈洛年見勸阻無效,只好搖搖頭,讓杜勒斯離開他的背。

杜勒斯二話不說,連忙趕往狄韻、黃清嬿那方戰團。

沈洛年背上的負重一消失,速度猛然提高一個檔次不止,他驚忙穩定身形,千鈞一髮之際在一棵老樹前煞住,鼻頭微微擦過樹皮。

沈洛年疑惑地歪頭,不明白自己的速度為何會猛然暴增。他傾身再飛,這次依舊猛速,在這速度下,風壓強力地掃過沈洛年,沒有炁息護體的他,光靠肉體根本支撐不住。他皺眉思索,飛上樹梢,繼續飛速飛行,同時提高時間能力,慢慢地增加質量,達到微妙的平衡點。

沈洛年沒有炁息護體,肉體無法抵擋強烈的風壓,只得增加質量,讓速度降低,與肉體能夠承受的風壓為準,達到平衡。

不過這種飛行方式還得開啟時間能力來微調質量,精智力消耗量可為驚人,沈洛年索性散了風行咒,改誦風移咒,雖然比風行咒慢,但對於沈洛年這毫無質量的狀況,雖慢了些許,但在控制方向上還比風行咒來的順暢。

在沈洛年變換飛行方式時,距張如鴻方戰團也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