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在乎什麼?

 

在場邱世蕓的好姊妹們,通通驚詫的來回望著沈洛年和邱世蕓兩人,連自家女兒沈絳雪也毫不例外的訝然瞠口結舌。

「呃……我應該認識妳嗎?」沈洛年茫然地問著邱世蕓。

「應該不認識。」邱世蕓說著,那雙靈動的眼眸,宛如掐住沈洛年的視線,深深的對望著。

「那妳……怎麼說的好像認識我?」沈洛年皺著眉問。

「我夢見過你。」邱世蕓淡淡地回答。

這句話更讓眾女驚愕,難不成……夢中情人?

沈絳雪卻腦中電轉,想起了某個夜晚,頓時低著頭,沉思著過往。

沈洛年抓著頭,毫無頭緒該如何接話,最後乾脆放棄,沉默茫然的和邱世蕓對望著。

邱世蕓淡淡一笑,對沈洛年說:「你別在意,只是個夢。」

對方既然不想細說,也叫自己不在意了,那還有什麼好在意的?沈洛年聳聳肩,癟癟嘴說:「無所謂,只不過有點驚訝罷了。」

「嗯,這樣就好。」邱世蕓微微點了頭,淡淡細語。頓了頓,她站起身說:「我去外頭吹吹風。」

說完,邱世蕓沒等人有反應,逕自走了出去。

「尋真,妳怎麼心事重重的樣子啊?」卻是這時,坐在沈絳雪身旁的羽霽,看著一直低著頭的沈絳雪問。

沈洛年轉望過去,就看到沈絳雪一臉沉思的低著頭,透出來的情緒頗為憂傷。

「怎麼了?」沈洛年見自家女兒突然的低落,實在疑惑。他輕輕撫摸著沈絳雪的腦勺,微微碰觸著她那朵狐耳耳根,輕聲而溫柔地問著。

沈絳雪被這親密的撫摸嚇的一顫,猛然抬起頭來,滿臉通紅的對沈洛年說:「沒、沒什麼……」

明明就有什麼!沈洛年翻著白眼,瞪著沈絳雪,看著她那濃郁的隱瞞氣息,實在有點好笑。

兩人大眼瞪小眼了一番,沈洛年首先放棄、認輸。畢竟,一個嬌弱的小女孩,張著淚汪汪的靈動大眼,憐求的望著你,你能狠下心來逼問嗎?

「不說就不說……」沈洛年咕噥著。

沈絳雪嫣然一笑,表示謝意,沈洛年硬是轉過頭去,絲毫不理。

但沈絳雪卻毫不受傷,她看著沈洛年的側影,清楚的看到沈洛年那害羞的氣味。

「絳雪姐。」這時,坐在右位的趙詩情終於忍不住開口。「我先去外頭練練槍了。」

「我跟妳去。」趙詩情身旁的胞姊連忙站起,對沈絳雪說:「絳雪姐姐,我也去外頭了。」

「好無聊,我去街上逛逛。」左位的許清打著哈欠說著站起,拉了一旁的林玉陸,往外走去。

「小、小清!」林玉陸被拉得一個踉蹌,掙脫了許清的擺弄,這才回過頭,燦爛的笑著對沈絳雪說:「小姐,我跟小清去街上逛逛喔!」

沈絳雪含著笑,輕輕的點了頭,林玉陸這才急急忙忙的追上許清。

「絳雪姐,我去看看詩情和詩語。」最後一位殷筱蕪,對沈絳雪點點頭,便離去。

沈洛年看了看,屋裡只剩自己和沈絳雪以及兩小,正不知該如何打發時間時,突然覺得左手有些沉重。他低頭一看,卻見山芷靠在左手臂上,睡得香甜,小嘴還微微張開,口水流在衣袖上頭。

沈洛年無奈的笑著,輕輕的把山芷的頭枕在手肘上,右手輕輕的抬起她的雙腳,穩穩地把山芷抱起。

羽霽在一旁看到山芷被這麼抱起,氣的臉都脹紅,正要破口大罵時,沈洛年卻先對她開口說:「小芷睡了,安靜。噓──」

羽霽頓了頓,倒是乖乖的安靜下來,沒有半點脾氣似的。

「小霽,妳們的屋子在哪兒?我把小芷抱去。」沈洛年問。

羽霽沒說什麼,點點頭,就往外走去。

是要自己跟上嗎?不吭一聲的,是怎麼一回事?

沈洛年雖然疑惑著,但還是前腳後腳的跟上羽霽,沈絳雪也跟在他身旁,拿著山芷的那釘耙,還不時戳戳山芷那睡得香甜的臉頰。

「絳雪,別這樣玩。」沈洛年雖然看得好笑,但又不捨得山芷被破壞了好夢,才出聲勸止沈絳雪。

「我從來沒看過芷姐姐睡的這麼甜嘛!」沈絳雪忍不住又捏了一把山芷的臉頰,讓她猛然搖了個頭,倒在沈洛年手臂上,繼續酣睡。「一定是因為把拔抱姐姐,才睡的這麼甜!」

沈洛年直勾勾的盯著沈絳雪,令她全身不對勁。沈洛年哂然一笑說:「妳也要我這樣抱著妳睡覺嗎?」

「我、我……」沈絳雪猛然臉紅,不知是該肯定還是否定,一時之間,連話都說不好。

沈洛年好笑的看著她,沒多說什麼,跟著羽霽轉了彎,進入另一座庭院裡去。

這庭院似乎就是兩小平常所居住的屋宅了,不僅地面崎嶇不平,庭園中的的擺設更是滿目瘡痍,除了角落的一座石做亭臺還是完整,其餘東缺一角、西缺一塊的,彷彿時常有人大鬧一番。

「芷姐姐和霽姐姐常常在玩友誼賽,才造成這副德性。」沈絳雪無奈的笑著,對沈洛年說。

「炁息衝突不是會被虯龍抓嗎?」沈洛年疑惑的問。

「馨姐姐和麗姐姐有和虯龍戍隊通報過,兩位姐姐的炁息衝突算是特例,所以不會抓罰。」沈絳雪笑著說。「兩位姐姐的炁息衝突,每天至少會來個五次,戍隊每次都來觀望的話,恐怕會累死。」

「虯龍戍隊?」沈洛年笑了笑,才提出疑問。

「就是管理山口鎮秩序的隊伍啦!」沈絳雪無奈的笑著說。「爸,你的腦袋百年沒用了,該運轉運轉了。」

「不好意思啊!它這輩子都沒有運轉過!」沈洛年翻著白眼說。

這時兩人已走進屋內,沈洛年輕輕的將山芷放落榻上,隨意的摸了摸她那可愛的臉頰,便和沈絳雪退出門外,待在房內的羽霽打了個哈欠,翻倒在山芷身旁,沉沉睡去。

 

「絳雪,我問妳。」沈家父女兩人走出屋宅,晃到石做亭臺歇著,沈洛年唐突的開口。

「問什麼?」沈絳雪嫣然笑問。

「妳叫小芷和小霽姐姐,我還沒什麼突兀感。」沈洛年皺著眉頭說。「畢竟,妳年紀本來就比她們小。但是,怎麼連她們的母親,妳也叫姊姊了?」

「這是因為……」沈絳雪搔搔臉頰,有些唯唯諾諾的說。「因為輩分。」

「輩分?」沈洛年更緊皺眉頭,滿臉的疑惑。

「就連芷姐姐、霽姐姐的玄奶奶,山果、羽銀兩位,都是尊稱媽媽為姊姊。」沈絳雪瞇著眼,靠臥在沈洛年的側身,緩緩說著。「就輩分上來講,我和這兩位玄奶奶可能是同輩的。所以,其實果姐姐和銀姐姐以下的兩家孩子,該叫我姨才對。」

沈洛年有些愕然的聽著,沒想到自家女兒這麼有輩分。

「不過,我自知年紀實在差太多,我和兩家協調過,我和她們都以姊妹相稱即可。」沈絳雪低著頭,語氣突變哀愁。「輩分什麼的,我能在乎什麼?」

沈洛年見女兒突然消沉下去,半點頭緒也沒有,就連原因也完全不知道,毫無來由似的。

「我……道號尋真。」沈絳雪沒有理會沈洛年的手足無措,逕自說下去。「輕疾名稱是狐凰尋真。」

這兩點有什麼關聯?沈洛年宛如墜五里霧中,更加的茫然。

「仙狐族的道號,都以懷為字,輕疾名稱則以仙狐冠名。」沈絳雪置在膝上的手,緊緊的握拳,半妖形態下的她,指甲尖銳,幾乎要插進肉裡,卻彷彿絲毫未覺痛感,死死的緊握。「我的出生,不被仙狐族承認,甚至被摒棄在外,更不能以懷為字,否則即遭仙狐全族的追殺。」

這妖怪世界,種族的歧視也是有的……

「媽媽雖然是仙狐族內,碩果僅存的天仙,更是唯一的老祖,卻也不能因為我而藐視規矩。」沈絳雪淡淡的說著,語氣雖然平穩,但是那緊握的雙拳卻不見一絲的鬆放。「媽媽對我好,把她的名真給了我,王母奶奶給了我尋為字,才有了我的道號──尋真。王母奶奶還說,尋真,意謂尋找真實、尋覓真相、尋訪真心。要我帶著真實的心意,來看待這世界。」

「絳雪……」沈洛年輕輕的握上沈絳雪那緊握的雙拳,沉重的說。「我,對不起。」

「爸,這沒什麼好對不起的。」沈絳雪依偎在沈洛年懷裡,淡淡的說。「仙狐族不要我,但是馬麻要我、王母奶奶要我、窮奇、畢方兩家要我、姊妹們要我……還有把拔你要我,這樣……我就滿足了。」

滿足了,我不是那沒人要的小丫頭……這樣,就該滿足了。

 

邱世蕓 不似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