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根勾命之刑

 

 

不會吧……這裡? 

 

沈洛年一臉茫然地看著前方的建築物。 

以淡綠色為基調,周圍環繞著鮮豔的小花朵,一幢幢獨立的屋宇,有序地排列著,前院空無一人,裡頭還傳來隱約孩童嬉鬧聲。  

這裡……不正是前些日子和狄韻來的……稚嬉堂嗎? 

「聽說……神醫沈凡曾經來過?」沈絳雪有意無意的,微微瞟著沈洛年說。 

 

「呃……小惡女帶我來的,她要種甦蓔。」沈洛年癟癟嘴說。 

媽的,竟然對自家女兒感到尷尬……  

「呵呵,我知道。」沈絳雪看著沈洛年的困窘,終於笑了出來。「玉陸有告訴我。」 

「玉陸?」聽到陌生的名字,沈洛年疑惑地反問。 

 

「嗯……你一定記得。」沈絳雪甜甜笑著說。「你和黃清嬿、狄韻出城那次,其中一名刺客不停地笑,就是玉陸,林玉陸。」 

「啊……就是那位跟我打到一半,突然猛笑的那位?」沈洛年對那位刺客的印象,還十分清楚,畢竟誰能遇過一個在戰鬥中,笑到幾乎腹痛的對手呢?「妳怎麼會收她進刺客團隊裡呢?實在……不怎麼適合當刺客呢。」沈洛年苦笑著說。  

「因為……她跟我很像。」沈絳雪突然臉色一暗,淡淡地說。 

沈洛年皺著眉頭,疑惑的看著沈絳雪。 

 

卻見她搖搖頭,燦爛的笑著,對沈洛年說:「進去吧!」 

「不用拉繩嗎?」沈洛年看著主屋大門旁,那條牽著小鐘的粗繩。  

「我們又不是客人,幹嘛拉鐘?」沈絳雪輕輕笑著說。 

兩人繞過主屋,走到宅院深處,期間沒有人發現兩人,還能聽到孩童嘻笑玩鬧的聲音,似乎還沒有客人上門的樣子?也對,現在也才不過早上不到八點,慾望還沒有完全上來。 

 

「爸,那裏是我們住的地方。」沈絳雪手指著右前方,一棟兩層高小屋說。「我有事要找小玉,你先進去吧!」 

「小玉?」沈洛年再度疑惑,回問。  

「這裡的主人啦!」沈絳雪無所謂的說。「把拔不用在意,快進去吧!等等我就回來。」 

這裡的主人?自己該去打聲招呼嗎?算了,麻煩死了,他想見就自己來找吧!不過,絳雪怎麼對這所謂的主人很不屑? 

 

沈洛年還沒有發問,沈絳雪便揮揮手,往左側一排屋宅走去。 

沈洛年抓抓頭,便往右前方的小屋走去,在門口,他便能清楚的感應到,裡頭有五名炁息不弱的人。  

小屋的大門,是個拉門式的兩塊木板製成,木板上,兩行紅字清清楚楚地寫著:『風塵男子膽敢擅進,必遭斷根勾命之刑!』 

這……沈洛年看著兩行紅字,不免覺得有些汗顏與畏縮。 

 

自己可不是甚麼風塵男子,而且,裡頭的人都是自己女兒的手下,應該不會有事才對。 

沈洛年聳聳肩,拉開了門。 

 

只見六名女子,有少有幼,詫異地轉頭,看著門口的沈洛年。 

六對各有姿色的明眸媚眼,有詫異、有疑惑、有憤怒,竟還有好奇?  

「神醫沈凡,竟敢自身闖入敵營,可真是不怕死啊!」一名外表約莫三十出頭的女子,一臉的平靜,嘴角還帶著一抹嘲諷的微笑。若不是沈洛年身邊的女子多半都是絕世美女或是成熟佳人,且自身又是鳳體,對於姿色,不動於心。否則,這女子也可算是美女一枚,氣質更是平靜出眾。 

「管他怕不怕死,既然跑進我們眼前,那就別放過了!」站在最右方的那名女子,狡獪說著。「我們上!」 

 

女子說完,率先踏步向前,順手從身後拔出一柄長劍,指向沈洛年胸前。 

「小清!住手!」但持劍女子還沒踏出第二步,就被攔了下來。「別忘了,我們現在可不能妄用炁息。這傢伙,可是毫無炁息的高手,吃虧的是我們!」  

「筱蕪!」持劍女子一臉不甘地看著平靜女子,嗔叫一聲。 

「我不信,憑我們五個的身手,加上聯手圍攻,打不敗這只會轉圈圈的傢伙。」一名俏麗短髮女子,站出來說。「筱蕪,他是絳雪姐的敵人啊!難道要讓他從我們的手中逃掉嗎?」 

「說那麼多廢話幹嘛!上!」那持劍女子似乎不想再囉嗦下去,乾脆率先踏步,揮劍往沈洛年身上砍。 

「混帳!」平靜女子終於多了憤怒之色,但憤怒中更帶著許多無奈。「詩情、詩語,擋住他退路。玉陸,配合小清纏住他。由我主攻。」

被點到的四名女子輕輕頷首,取出武器,便往門口方向去。 

「筱蕪姐姐!我呢?」最後一名女子,年紀最小,外表最多不超過十二歲。但,還這麼小的孩子,卻已經有了堪比絕世美女的稱號,宛如天女下凡般,脫俗清麗,舉手投足都是如此美麗純潔。

「妳還太早了。」平靜女子輕輕拍拍女孩的腦勺,溫柔的說。「這人,古怪的很。沒有炁息也能和我戴上鏡子比拚,絲毫不落下風。現下在山口鎮,我們無法使用炁息,對他來說,可就沒差了……這戰,恐怕敗勢已成。」 

平靜女子苦笑說完,拉下縛在腰間的黑繩,巧勁一揮,竟是一柄長鞭。

 

戰團已經退到門外小院,沈洛年身後兩名持槍女子,擋住了退路,那雙匕女子和持劍女子兩人聯手在自己周身打轉,時不時的攻擊自己,若不是有時間能力,否則光是這兩人的突襲,就吃不消了,更何況,還有一個持鞭女子,不停朝自己猛攻。 

這五個女的,果然就是前些日子,刺殺三帝女的刺客。那持劍女子,應就是第一刺殺黃清嬿者,另外兩名持槍女子與雙匕女子則是在樹林裡埋伏者,而眼前的這名持鞭女子,便是和自己糾纏許久,欲刺殺張如鴻的高手。 

但此時身在山口鎮裡,所有種族通通不准使用炁息戰鬥,否則光是對付眼前這名持鞭女子,自己早不知道死了幾百次去了,更何況是五名刺客聯手圍攻。

不過,這些女刺客果真是自家女兒的手下,自己一開門,連開口都還沒有,她們自己就話語連篇,自己連插嘴解釋都沒辦法,不到十句對話的時間,就往自己打,連逃都逃不了。 

女兒啊女兒,妳是想買凶殺父嗎?竟然完全沒有跟她們說過事由,就放自己來到虎穴,我可不是要抓虎子啊!

沈洛年一邊閃躲,一邊在心裡編排自己女兒的不是。若不是眼前有這持鞭女子凌厲的鞭擊,又有一快一緩的干擾者,更有後方兩名持槍女子的虎視眈眈,他完全無法多出一點心思來唸風移咒,否則早就飛上天空去了。 

沈洛年只一昧地閃避,現下這五名女刺客都不能使用炁息,沈洛年雖無法唸出風移咒,但靠著時間能力與無聲步,便能完全閃躲持鞭女子的鞭擊,雙匕女子和持劍女子更是輕而易舉,不過沈洛年也不敢托大,按部就班的閃身、迴避。

五名女刺客也戰的心驚膽跳,多年來的戰鬥經驗,告訴她們沈洛年根本沒有完全發揮實力,至少,他手上那兩把亮晃晃的匕首根本沒有揮舞過,而且一個體無炁息,甚至也沒有唸咒、施放魔法的光靈師,竟能和她們周旋而游刃有餘。 

饒是這五位女刺客太看得起沈洛年了,之所以沒有揮舞匕首,還不是眼前這位持鞭女子鞭鞭凌厲、招招要害,自己可不會格檔或洩力啊,揮舞匕首能有啥屁用?就算用輕重能力,此時鞭子毫無炁息,實屬軟物,根本毫無作用,還有被鞭纏上的危險因素在。

雙方一昧地進攻和一昧地逃避,成了貓追老鼠、久追不上的窘境,雙方都討不了好。而戰團的聲響,已經引來了附近屋宅裡的女孩們注意了。女孩們從屋宅裡的板窗往外窺看,每雙可愛調皮的水靈眼睛,滿是好奇與趣味地盯著戰團。甚至有些年紀較大的女孩,還開始編造劇情,一時風生水起、紛鬧不斷,滿是熱鬧有趣。 

「你們在幹嘛?」正當兩方一打一逃,糾結不下之刻,一聲清脆的嗓音,頗具威嚴的喊出。 

雖然,這句話並沒有太大聲,卻讓沈洛年和五名女子紛紛停下了動作,兩方各退,才抬頭看著聲音來源--身著藍緞勁裝的羽霽。

沈洛年看著羽霽,慶幸地笑著。

「你怎會跑來這裡?」飄在空中的羽霽,語氣轉為一絲不快。 

「沒什麼,算是……逃逸吧?」沈洛年乾笑著說。

「哼!」羽霽飄下地面,雙手插在腋下,一臉的不滿,盯著沈洛年。 

正當沈洛年慶幸著,不必再被圍攻時,後方傳來了一陣跑步聲。

「肉黏--」一身著黃緞勁裝的山芷往沈洛年狂奔而來,帶著鼻音、嬌嫩稚氣,口音不太標準的喊著。「肉──啊!不對!剩飯──」 

她輕輕一蹬,便跳上沈洛年的懷裡,緊緊的纏在他身上,開懷的笑喊著:「剩飯!來找我了!」

「唉呀!那裡是我的啦!」正當沈洛年被山芷抱個滿懷時,還沒開口,左方又有人大聲喊著。沈洛年轉頭一看,自家女兒終於回來了,不過一回來就搶位置,是怎樣? 

「芷姐姐!把拔應該抱我才對啦!」沈絳雪拉著纏在沈洛年身上的山芷,宛如小孩子爭玩具般吵鬧著。

「剩飯我的!我的啦!」山芷皺著臉孔,滿臉不願,扯著沈絳雪的手,更是緊抱著沈洛年,不讓自己被拉下去。「尋真走開!剩飯我的!」 

「把拔──」沈絳雪滿連委屈的嗔喊著。

「我的──」山芷埋在沈洛年胸口裡,倔強地喊著。 

一旁的羽霽滿臉憤怒地瞪著沈洛年,怒火狂飆;另一邊的女刺客們,驚詫的看著自家主子。

劈哩! 

沈洛年彷彿聽見腦中一陣斷裂的聲響。

「吵死啦!」 

此乃理智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