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找妳媽告白

 

另一邊,沈洛年和狄純雙雙入座。

沈洛年深皺著眉,不停的熬煮精智力,盼望能熬出一滴精華、想出辦法。

但,沈洛年是有目共睹的笨蛋,就算有再多的精智力,也很難想出個什麼東西來。

難不成……真得學學賴一心那款『船到橋頭自然直!』?

沈洛年瞥了瞥縮在自己身旁的狄純,眉頭的皺紋不禁更深了。

「喂!小純,妳這樣緊靠著我,等等我會被妳女兒罵的更兇的。」沈洛年無奈的說。

「可是……人家會怕嘛!」狄純癟了嘴,無辜的說著。

到底誰是母親、誰是女兒啊?做母親的能怕女兒嗎?

「妳好歹也是個人母吧!」沈洛年更加無奈的說。「別把身為母親的面子給丟光了!」

「可是……」狄純還是不服,眼眶潤紅的說。「會怕就是會怕嘛……」

「妳上次不還斥責她,要她乖乖聽話?」卻是沈洛年想到,不久前被狄純認出身分時,狄純還當著自己的面斥責狄韻,如今怎會突然怕起自家女兒了?

「那次啊……」狄純頓了頓,突然訕笑兩聲,不好意思的說:「因為見到你太高興了,完全忘記怕小韻的感覺了。」

高興到能忘卻恐懼啊?看來她還真是很想念自己呢……

沈洛年不自禁的伸手,輕輕的撫著狄純的腦勺。

狄純稍怔了一下,面色緋紅,一滴清淚,滾下面頰。

沈洛年正想調侃狄純一番,卻沒想到,屋門砰磅兩聲,被猛烈的打開來了。

破門者,以嬌好的嗓音嗔叫道:「你──這--死──老──頭!我叫你乖乖待命,你給我來欺負我媽!你這混帳變態臭老頭!」

「誰欺負妳媽啦!」沈洛年沒好氣的反駁,不耐的瞪著插腰站在門口的狄韻。「妳這黑心丫頭,別隨隨便便污賴無辜!」

「事實擺在眼前,你這無賴還敢狡辯!」狄韻瞪眼說道。

「事實?」沈洛年疑惑的挑眉問。「什麼事實?」

「我媽又在哭了!」狄韻兩手交叉在胸前,面首稍抬十五度角,彷彿居高臨下的俾倪著沈洛年。「這,就是最有利的證據!」

沈洛年頓時啞口無言,半晌才說:「妳……妳這小惡女吃錯藥啦?搞偵探?」

「哼!」狄韻不屑的哼了聲,雙眉上揚,又說:「臭老頭,你到底來找我媽做什麼?還把她弄哭了!」

「妳忘記妳媽有多愛哭嗎?」沈洛年翻了翻白眼說。

「這麼說也是啦……」狄韻不禁皺眉低頭喃語。

「小韻!」狄純不甘的頓腳叫道。

「媽你別吵!」狄韻對狄純揮了揮手,瞪著沈洛年說。「我今天一定要好好和這老頭算帳!」

「小韻!媽不是說不能叫沈凡老頭了嗎!」狄純眼眶又紅,皺眉說。「都是媽沒把妳教好……連個女兒都會怕,我這母親真是做的太失敗了。」

「媽!」狄韻苦著臉說。「我真的沒有兇妳的意思啦!媽,別哭了啦!讓我和沈凡說說話好不好?」

「媽也要待在旁邊……」狄純癟著嘴,啜泣的說。

「好好好!」狄韻完全拿這副樣子的狄純沒有辦法。

「嘻嘻!」狄純得到同意,立刻破涕為笑。

媽啦!這水龍頭還真是說開就開、說關就關呀!

「臭老頭!你還色瞇瞇看著我媽!」狄韻發現沈洛年正看著自己母親,立刻怒氣再度上揚。「你這渾蛋,到底來找我媽做什麼?給我老實招來!」

沈洛年看著狄韻,大皺眉頭。

這小惡女今天怎麼這麼咄咄逼人?該不會還在為了昨天抓脖子的事情生氣吧?黑心丫頭果然有夠黑心,這點小事也要計較。也不想想之後差點把自己給做掉。真不知道誰該生誰的氣!

「你這變態!一直盯著我做啥?」狄韻見沈洛年一直看著自己,感到渾身不對勁,不僅能清楚感覺到自己的面頰發熱,心跳還微微的加速跳動。她環抱住自己的身體,對沈洛年嗔道:「色老頭大變態!還不趕快給我說出你來找我媽的原因!」

「妳一定要知道?」沈洛年皺眉問。

「廢話!」狄韻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

「妳真的真的想要知道?沒騙我?」沈洛年挑眉又問。

「你再不給我回答,我一定讓你嚐到什麼叫做冰塊的滋味!」狄韻從袖口中抖出小棍,指著沈洛年,險惡的說:「或者,人肉冰串似乎也不賴?」

「好,我就告訴妳,我來找妳媽的真正原因。」沈洛年哂笑的看著狄韻說。

縮在沈洛年身旁的狄純一聽,不禁大驚失色,訝然地睜大雙眼,看著沈洛年說:「洛……沈凡!你……真的要說?不可以啦!」

「不要緊,反正她遲早都要知道的。」沈洛年對狄純溫柔的一笑。

狄韻看著兩人還在曖昧的說著秘密,怒火快要把木屋燒起。

沈洛年自然發現狄韻的怒氣更上了一個層次,他看著狄韻,微微一笑。狄韻被這一笑給搞矇了,卻見沈洛年將手摟起自己母親纖細柔美的柳腰,吐出一句話:「我來找妳媽告白,不行嗎?」

咦?這是騙人的,對不對!媽!這是假的!假的!這是假的,妳怎麼臉還這麼紅,還一臉高興?

不……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啪。

一聲從腦袋深處傳來,似真似幻的斷裂聲響。

砰!

 

只見狄韻宛如自由落體般後仰,硬生生地倒在地板。

「小……小韻!」狄純驚慌失色的奔向狄韻。

「太刺激,所以昏過去了?」沈洛年也一臉驚詫的走去。

「洛年!快救小韻啊!」狄純慌忙地拉著沈洛年的衣袖說。

沈洛年不語,耳裡聽著輕疾的說明,一邊檢查著狄韻的瞳孔和耳後。

「洛年……小韻怎麼了?」狄純焦急的問著。

「別擔心,只是被我給嚇昏了。」沈洛年沒好氣的說。

「洛年你好壞!」狄純一聽,終於放下心來,接著便對沈洛年嗔道。

「關我屁事,誰叫這丫頭要一直問一直問。」沈洛年翻白眼說。「煩都被煩死了。」

「別這麼討厭小韻嘛。」狄純溫柔的摸著狄韻那還帶著稚氣的臉龐,露出一絲苦笑。「除了我,小韻只會在你面前表露出真正的她……而不是表面上的狄韻。」

沈洛年緊皺眉,抿著嘴,不發一語。過了半晌,才開口:「我知道啦!我不會拋下她不管的。跟妳保證,還有……別再哭了!」

「能得到你的保證……我就放心了。」狄純哭的涕淚縱橫,不過嘴角輕輕地帶著笑靨。

沈洛年無奈地笑著,摸摸狄純的後腦勺,邊說:「好啦,先把她抬進妳房間,她昏不久的。」

「嗯。」狄純輕輕的點一點頭。

狄純一把便擁起狄韻,輕柔的抱在懷裡,彷彿剛過度晬、嗷嗷待哺的嬰孩。

正當狄純將狄韻抱進自己房內時,沈洛年衣袖便被人抓住,他回頭一看才發現,沈絳雪嘟著嘴,淚眼婆娑地望著自己。

沈洛年茫然地問:「幹嘛?」

沈絳雪只噘著小嘴,什麼都不說。

「吃醋了?」沈洛年好笑的說。沈絳雪此時透露出來的情緒十分的酸楚,自然逃不過沈洛年的看透人心之力。

「才沒有……」沈絳雪鼓著腮幫子,轉過頭不肯看向沈洛年,但依舊緊抓著他的衣袖。

沈洛年實在不知道這時該對女兒說什麼,睡了一場百年大覺,一覺醒來就多了個女兒,無論是誰都會有手足無措的窘境。又尤其沈洛年實在是個笨蛋,要他自己想出什麼育女辦法,乾脆叫他直接去和犬戎拼命還比較不花精智力。

半晌,沈洛年乾脆不想,伸手搔著沈絳雪頭頂那對狐耳。

沈絳雪被搔的發軟,全身靠在沈洛年身上,嘴裡發著不成句的吟唔。

「快進去吧!」沈洛年彎腰,在沈絳雪耳邊細語。「等等黑心丫頭就要醒了,被她發現就糟糕了!」

「嗯!」沈絳雪乖順的點點頭,進房前還依依不捨地回頭看著沈洛年,直到她緩緩將門關起。

 

「妳別哭了,好不好?」沈洛年沒好氣的說。

「我……我著急啊!」狄純依舊掛著兩行清淚,跪坐在床邊,看著女兒的睡臉。

「我說過了,她一下就會醒來的!」沈洛年癟著嘴說。

「不能讓她提早醒過來?」狄純噘著嘴說。

「是可以。」沈洛年說。見狄純睜大眼睛,正想對自己拜託時,立刻又說:「但我不要。」

「為……為什麼?」狄純不依地說。「我很擔心耶!洛年!求求你!」

「我才不要,她一轉醒一定立刻衝著我罵。」沈洛年不爽的說。

「哪有人這樣的!」狄純頓足嗔道。

沈洛年哼的一聲,別過臉不看狄純,免得等等又心軟,提早讓狄韻甦醒。

卻是沈洛年在剛剛的檢查中,發現狄韻可能是因壓抑甦蓔,導致身體疲乏,才這麼容易就被驚昏。而昨天和自己起衝突時,昏倒的原因也不出此料。所以沈洛年乾脆讓狄韻保持昏迷,讓全身放鬆,讓身體能得到休息……至於心靈嘛,反正自己不是心理醫生,照顧好她的身體就問心無愧了。

不過,當初種完甦蓔時,這丫頭不是說過有辦法解決這問題,雖然可能會有些不好的影響,但適度的放鬆自己,總比強烈壓抑還來的要好。又尤其狄韻無法和安荑一樣,不把男人當男人看,更不可能向雪莉一樣,放縱自己的慾念,否則根本別想當上司令。

「妳在這邊哭,她也不會更快醒來的。」沈洛年無奈地說著。

「但是我……」狄純糊了糊眼角,把淚水抹掉。「我真的安不下心來呀!」

「唉……」沈洛年嘆了口氣,才說:「這丫頭只是太累了,所以我才不讓她提早醒過來。」

「咦?」狄純驚訝的看著沈洛年。

「她昏迷,的確是因為被我的話嚇到。」沈洛年說。「但是她身體……可能是為了這女帝選拔賽而操累吧,所以身體有些疲憊,才這麼容易被嚇暈。所以現在是讓她休息,妳就當成她是在睡覺吧!」

「你怎麼不早說!」狄純抓著沈洛年的手,嗔道。

「忘了。」沈洛年聳聳肩說。

「洛年!」狄純噘著嘴,不依的說。

雖然還有些掛心,但得知狄韻實為休息後,狄純總算不再流淚,細心的幫狄韻那散亂的長髮撫順。

沒過多久,狄韻緩緩轉醒。

「小韻!」狄純一見狄韻迷濛的張開眼睛,立刻撲到狄韻身旁,摸著她滑嫩的臉頰,輕聲說著:「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唔……」狄韻揉揉眼,撐手坐起。「媽……」

「終於可以放心了。」狄純再度落下淚水。

「呃……媽,別哭啦!」狄韻一時還搞不清楚,自家母親怎會突然嚎啕大哭。

狄韻眨眨眼,四處張望,正好和站在一旁的沈洛年四目相對。

沈洛年原本已有心理準備,面對狄韻的怒吼,該怎麼打哈哈應付。

但狄韻卻只盯著沈洛年目光不放,也完全沒有怒氣透出……反倒只有深深的落寞。

這……這是什麼怪情緒啊?因為我搶走妳媽?而且那只是個藉口啊!妳當真了?

沈洛年楞著和狄韻互相凝視。

兩人望了半晌,狄韻那落寞情緒被冷靜給壓下,深深吸口氣,對沈洛年說:「老頭,耽誤不少時間了,快走吧!」

咦?不逼問了?

沈洛年心裡正高興,只隨便點點頭。

狄純一聽,立刻板著臉,對狄韻嚴肅的說:「小韻!妳今天好好休息休息!不要在工作了!沈凡說妳身體都累壞了!」

「是喔……」狄韻瞥了瞥沈洛年,對母親說:「不過,睡這一覺,我身體已經好多了。媽,別擔心啦!」

「不行!妳今天一定要給我待在家裡好好睡覺!」狄純堅決地說。

「媽……」狄韻苦惱的扶額。「不然,讓沈凡來檢查我,看我的身體健不健康!」

狄純猶豫地看著沈洛年,不知該如何拿主意。

而狄韻趁著狄純看著沈洛年的空檔,對沈洛年拼命的打眼色。

這小惡女……要我幫她脫身?

沈洛年癟了癟嘴,聳聳肩,走到狄韻身旁,眼、口、鼻、後頸,稍微檢查後,才對狄純說:「我沒辦法,妳女兒的身體壯的跟牛一樣。」

「臭老頭!別趁機罵人!」狄韻怒道。

狄純一臉擔心的看著狄韻,良久才說:「好吧……別太操勞了!媽媽會擔心的!」

「我不會……讓妳傷心的……」狄韻喃喃細語。

沈洛年聽著皺眉,十分覺得哪裡有違和感,但卻偏偏找不出個所以然來。

「走吧,老頭。」狄韻下床,撫順身上的軍服。

沈洛年隨意點點頭,便跟著狄韻走出房門。

「對了。」狄韻停下腳步,轉身對著後方的狄純和沈洛年說:「為什麼我昏倒是被抱進媽的房間?而不是我的房間?」

狄純和沈洛年一聽,猛然一窒。

「我……我太久沒幫妳房間打掃了。」狄純靈機一動,趕緊說。「房間很亂,所以才把妳抱進我房裡。」

「是……媽媽抱的?」狄韻卻又問,但眼光有些飄移。

「對啊!」狄純充滿母愛的說。

「喔……」然而狄韻卻有些失落,瞪向沈洛年。

「幹嘛?」沈洛年疑惑的挑眉。

「沒事!」狄韻哼哼的一聲,轉向門口說:「臭老頭!快跟上!」

「臭丫頭!催什麼催啊!」沈洛年不爽的跟著狄韻走出屋子。

「別太操勞喔!」狄純站在門口,對兩人的背影喊道。

狄韻沒有回頭,只舉舉手,朝後揮了揮。

沈洛年這時又搞不清楚了,身前的狄韻透出的情緒味道複雜至極。

有失落、有寂寞、有悲傷、有暖意、有喜悅、有輕鬆。

交雜翻騰、狂瀾翻捲,看的沈洛年眼花撩亂。

「小惡女……妳,怎麼了?」沈洛年緊皺著眉,疑惑的問。

「我……」狄韻頓了頓,才又說:「沒什麼!」

「喔……」沈洛年心知肚明,狄韻正隱瞞著某事。

在狄韻身後的沈洛年,絕看不到,狄韻眼角上殘留的淚,與面頰上的淡淡的淚痕。

以及,被擎天塔上那高處吹拂的風,吹散的淚滴。

 

絳雪四格.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