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匕首會不會有點太面熟啊?

 

「狄小姐……妳……」艾露自從悟透圓足,除前幾月沈洛年甦醒外,可沒如此震驚。

 

「艾院長,別緊張了。」狄純輕笑,不過卻滴下兩行清淚,對著艾露深深的鞠躬。「感謝妳百年來照顧洛年的身體。」

 

「唉……」辦公桌下,傳來深深的嘆息。「愛哭鬼,妳連道謝也要哭啊!」

 

「你管人家!」狄純揉揉眼角說。

 

「怎麼知道我還在?」沈洛年逕自坐在艾露的藤椅上。

 

「猜的。」狄純破涕為笑。「如果猜錯了,我也要趁這機會和艾院長表達謝意。」

 

「洛年……你已告訴燕仙?」艾露眉微挑說。

 

「被認出來的。」沈洛年無奈說。

 

「艾院長,再次感謝!」狄純再次對艾露深深一鞠躬。「往後若有我能辦到的,請別吝託。狄純必定達到!」

 

「狄小姐言重了!」艾露苦笑而道。

 

「純丫頭,妳謝夠了吧!」沈洛年也苦笑說。

 

狄純這時才把腰挺直,看著沈洛年說:「洛年,你能跟我回家嗎?我還想跟你聊……」

 

「我有事找小露。」沈洛年皺眉說。「等談完我再找妳。」

 

狄純來回看著愛露和沈洛年,眨眨眼才點點頭說:「那我先回去,不能爽約喔!」

 

「好啦好啦!」沈洛年揮揮手說。

 

「艾院長告辭!」狄純對艾露點點頭,便轉身走出辦公室。

 

門啓,門閉。

 

「小露,剛剛為何要說謊?」沈洛年疑惑的問。「雖然妳要隱瞞我在這裡,但怎麼連刺客的長相都說謊了?」

 

艾露皺眉不語。

 

不過沈洛年看得清楚,艾露的情緒除了隱瞞還有疑惑。

 

艾露正要啟唇,門呀然而開。

 

兩人驚愕地看著門外的人。

 

「因為我的身分她才不說啦!」開門者說。

 

「妳……妳還回來?」沈洛年愣愣地說。

 

「不行嗎?」她把門關上,門栓鎖上。

 

開門者便是方才攻擊沈洛年的女孩。

 

「妳真不怕被十聖抓到啊?」沈洛年翻了翻白眼說。

 

「呵!若不是艾院長使計,十聖也不會來呀!」女孩對著艾露甜甜一笑。

 

沈洛年看著笑容,感覺到有說不出的怪。

 

沒有小惡女那樣的違和感,這女孩是真心的笑容。但,卻有說不出的涵義在裡頭。

 

「被妳看穿了?」艾露微笑說。

 

「妳寫的那封信,紙張的尾端有折起一指寬,我注意到了。」女孩驕傲地抬起胸膛。

 

「那妳當時為何不說破?」

 

「因為我很有自信能在十聖來之前把目的達成!」女孩皺眉說。「誰知道這傢伙這麼古怪!還這麼不可理喻,害我對他起了興趣,跟他聊了起來。」

 

「關我屁事!」沈洛年笑罵。

 

「我現在不動粗,跟你談條件。」女孩說。「你……」

 

「不要!」沈洛年立刻說。

 

「我都還沒說條件是什麼耶!」女孩跳腳。

 

「聽起來就很麻煩,我不要!」沈洛年將他體內的無賴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可理喻!」女孩氣得跳腳,從小到大都沒有遇到這種人。

 

「哼!我的不可理喻可是有經過窮奇認證的!」沈洛年想到窮奇一家,百年前相處的時光,讓他不知該笑還是無奈。

 

「好!那我就……把你殺了!」女孩眼冒殺意,怒氣騰騰瞪著沈洛年。「艾院長,和妳的談判,破裂!」

 

女孩語畢,倏然已在沈洛年右側,瞄準沈洛年的頭部,一拳而去。

 

沈洛年早在女孩殺意起,全身輕化,時間能力運轉。這拳雖有猛烈之勢,但單調直往。沈洛年扭頭彈身,閃過了。

 

不過沈洛年卻發現古怪,這拳自己閃過,應該會砸中身旁的書櫃,但女孩竟然就凝定立止在椅上。

 

「媽啦!又要我命!」沈洛年當下再跳出窗戶,女孩也快速跟上。

 

兩人再度在這庭院空地對上。

 

沈洛年抽出天仙飛翼,化分為五,對女孩的右面襲去。

 

女孩不被虛影所嚇,旋身揚腳,往右面掃去。

 

沈洛年蹬腳,閃過這腿。但手上的攻擊不停,右匕朝女孩的頸部揮去。

 

女孩以極不自然的體勢,下腰閃過。沈洛年從沒見過人的身體能這般拗折,但他不以為阻,左匕迅下刺去。

 

女孩這時雙手撐地,身軀以倒立之勢,下身上揚之力,右腳踢中沈洛年左腕,擋下這擊。

 

沈洛年右匕毫不遲疑朝右腳揮砍,女孩瞬即側翻,退離沈洛年身邊數尺。

 

女孩蹲伏在地,右手朝後腰摸索,憑空間,拉出一把亮晃晃的無顎長匕,寬扁的匕身,散發出淡金色光芒,匕面上,毫無一絲裂痕或指痕,通體晶亮。

 

這……這匕首會不會有點太面熟啊?

 

沈洛年呆愣地看著女孩手上的匕首,嘴巴張張闔闔,欲言又止。

 

但女孩沒錯過沈洛年這閃神,一個動身,已經來到沈洛年左面,匕首往沈洛年左心掠去,打算從左肋刺進。

 

雖然恍神一會,沈洛年卻也沒打算被砍中,下腰後翻。雖然閃過這刺擊,但女孩手掌一彈,匕首改握,往下朝沈洛年的肚腹刺去。

 

媽啦!這次真的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