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你還挺聰明的?

 

沈洛年聽了王橘的轉述,便拋下王橘,一人施了風移咒,快速往歲安城南面的圓足醫院飄去。

艾露突然找自己,而且還是急事?怪了,難不成女帝葉瑋珊登門造訪詢問自己的身分吧?不可能、不可能……自己和葉瑋珊根本連見面都沒有,她要懷疑自己,也不該直接朝艾露的方向。算了,自己多想無用。反正不是聰明人,想個幾天也想不出個所以然的。

半晌而過,沈洛年飄至圓足醫院大門。他想想,乾脆直接飛到艾露的辦公室,省得麻煩,順便嚇嚇她?

沈洛年又再飄身而起,找尋艾露辦公室的窗子。正好見艾露的窗子大開,當下便飄身而進。

「小露,找我?」卻是沈洛年先看了看裡頭沒有外人,這才決定進入。

原本坐在單人座上的艾露,聽到身後的聲響,嚇的倒抽一口氣。

「洛……沈凡!」艾露連忙站起,轉身看著身後的沈洛年。

但沈洛年卻立刻發現有異,艾露的情緒除了剛剛被自己驚嚇到外,看著自己多半是擔憂與歉意。

沈洛年皺皺眉,餘光一瞥,驚詫的轉頭,看到于丹翠熟睡在長椅上。

「丹翠?怎睡這?」沈洛年狐疑的問艾露。

艾露表露哀傷,看著沈洛年半晌,才起唇低語喃道:「沈……凡,對不起。」

沈洛年大皺眉頭,對於艾露突然的道歉與歉意毫無頭緒,而且現下也只有自己與她兩人,怎會一直叫自己的假名呢?

沈洛年正迷糊時,突然感應到左方竟有歛起的妖炁,當下驚訝的輕身後翻,翻出窗外,蹲伏在一樓平地上。抬頭正好撞見一名少女驚怒的瞪著自己。

媽啦!這女的誰啊?一見面就偷襲,如果不是那淡淡妖炁,自己早被揍扁了!

等等,妖炁?這女孩可不是引仙者,怎會有妖炁?

而且……怎麼還很熟悉?應該不認識這小女孩吧?

「媽啦!你誰啊?又是刺客?」沈洛年驚叫。

女孩一聲未坑,蹬腳飛射衝出窗檯,右拳砸向沈洛年的鼻樑去。

沈洛年時間能力下看的清楚,這拳若閃不過,自己的鼻樑鐵定斷掉,還會痛昏去,但還不至於下殺手。

沈洛年右腳飛蹬,在擊中前,閃過這拳。

沈洛年這時才注意到,若自己沒有開啟時間能力,這拳根本躲不暸,速度幾乎比狄純或張志文還快。

這拳……太可怕了!

沈洛年不敢大意,從身後拔出天仙飛翼,疾念早已念熟的風移咒。

但在沈洛年念著彆腳咒語時,女孩拳頭再度襲來。沈洛年縱身閃過,但拳頭擦過耳間,耳垂頓時裂開,濺血頸根。

媽的!痛死了!這拳壓竟然如此恐怖!被直接命中那還得了?

「妳是刺客?」沈洛年問了非常令人錯愕的問題。這事實不就擺在眼前嗎?還需要問?

「廢話!」女孩翻了白眼答。

「那妳不會去殺她們三個啊!」沈洛年怒吼。「跑來殺我作啥?關我屁事!」

「那你又幹麻三番兩次阻擋我們?」女孩有些驚訝沈洛年會說出這不忠的話,竟然會有人要刺客去殺主人,放下屬一條生路?

「媽啦!我很倒楣啊!」沈洛年憤憤的說。「每次妳們來刺殺的時候,偏偏都是我在她們身邊的時候,難道不行找個我不在的時間嗎?」

女孩一時語塞,實在不敢相信有人會說出這種話來。

兩人便這樣對望了半晌,女孩才說話:「又感應不到你的炁息,你是光靈師,沒有炁息我也沒辦法啊!」

「媽啦!難道不能用眼睛看嗎?」沈洛年瞪眼說道。

女孩再度語塞,實在不知該如何與這毫無道理可言的人說話。

「妳的目的不在刺殺我,對吧!」沈洛年冷不防地說。

女孩不答,只是凝視。

「看來我猜的沒錯!」沈洛年以看透人心的能力,清楚的看見女孩有略為驚訝的情緒……話說,為何自己猜到會感到驚訝?難不成這女孩真當我很笨?

「的確,我沒有要殺你。」女孩緊皺眉頭,那細白的額膚,卻不容易起皺摺。「因為你太礙手礙腳。原本是想直接殺了你,以絕後患,但是要找到你真需如你所說,以肉眼尋找。但那太容易暴露身分,你還是住在將宅區,更難進入暗殺。」

「所以想到我光靈師身分?」

「沒想到你還挺聰明的?」女孩一臉訝異。

沈洛年嘴角抽蓄著,瞪眼說道:「我的確很笨……妳不必一直提醒!有個小惡女常在耳邊罵就很足了!」

「不過我滿想問,你的祖先是誰啊?」女孩似乎完全忘記目的,與沈洛年攀談起來。「你的祖先不也認識艾院長?」

「也?」沈洛年聽出話裡玄機,皺眉問道。

「我的祖先也認識艾院長喔!」女孩說。

「妳的祖先是?」沈洛年挑眉問。

「你還沒說你的祖先呢!」女孩股著腮說。

「誰知道,又沒問過。」沈洛年自然不好說出那祖先就是自己,只好敷衍敷衍。

「說謊!」女孩勃然大怒。「沒有人能在我面前說謊的!」

沈洛年愣了一會……這話,不就是自己說過的?

「那妳呢?妳祖先又是誰?」沈洛年不理女孩的憤怒,哼聲的問。

「哼!我的祖先可大有來頭!」女孩說到自己祖先,不禁抬起胸膛說道。「他可是大名鼎鼎的──咦?怎麼會?」

卻是女孩說到一半,突然轉頭面向北方,慌張地看著。

沈洛年不解,也抬頭看著北方天空。

「糟!」女孩猛然轉身,爆出妖炁,往南方急飛。

沈洛年卻愣在那邊,對於女孩的行動完全摸不著邊。

而且,女孩的妖炁,為何這麼熟悉?

 

這時,沈洛年才感覺到有三個妖炁往這裡飛射,其中兩個在空中,另一個在地面。

沈洛年感應的清楚,在空中的,一個是狄純,另一個鐵是鷹王張志文。

而地面上,那妖炁雖然沒有空中那兩道快速,不過幾乎每隔一小段路,都會猛烈的增快,那很明顯便是爆決的爆閃心法,而那妖炁……是獵行啊!那不就是吳佩睿?

不過他們三個往這來……不就遇上自己了?得趕快躲起來啊!

沈洛年當下翻回艾露辦公室。

「小露!等等在聽妳解釋這究竟怎麼一回事!」一翻進窗,沈洛年見艾露一臉歉色,立即說道。「現在有三名十聖過來,借我躲躲,別說我來過!」

沈洛年滾到艾露辦公桌下蹲著。

艾露看著沈洛年這舉動,好氣又好笑。

搖搖頭,嘆了口氣。

這時,辦公室的門被敲了。

「師父,燕仙、鷹王、至尊刀來訪。」一名女子在門外說。

艾露深吸一口氣,才說:「請進。」

門呀然而開,三聖魚貫走進。

「艾院長,司令接到來信,便立刻派我們前來營救,不過刺客似乎已逃?」吳佩睿點了點頭說。

「三位請坐。」艾露手擺了擺長椅,而原本睡在上頭的于丹翠,已經被艾露搬到小房間的床上了。

「不了。」吳佩睿微微一笑。「我們方才找了許久,都未找到刺客蹤影。不過艾院長似乎有和刺客接觸?」

「吳小姐似乎懷疑我和刺客有勾搭?」艾露也還以微笑。

「不不不,怎敢如此懷疑呢?」吳佩睿忙說。

拜託,我沒看到人,就能感覺到妳懷疑的情緒了!

沈洛年在桌下吐槽著。

「艾院長可有看清楚刺客的長相?」吳佩睿問。

「不,刺客蒙面,雖能從體態與長髮看出是女性,其餘無法分辨。」艾露說。

咦?那女孩沒有蒙面啊!小露怎說謊?

「是麼……」吳佩睿皺眉思考著。

「艾院長。」這時站在吳佩睿身旁的張志文,他依舊帶著那素面蒙巾。「方才在天空,我有感應到那妖氣似乎在和某人打鬥……請問,是誰呢?」

「你誤會了,張先生。」艾露緩緩說道。「刺客為逼我就範,便將那窗子打破,想以武力恐嚇。不久,三位便到,刺客便從那窗子躍出而走。」

「是麼……」張志文額上那兩道眉皺了皺,不過也想不到有什麼好說的。

「那我們先回擎天塔像司令報告艾院長安全無虞。」吳佩睿說。

「我能留下和艾院長敘敘舊嗎?」卻是狄純開口說。

「咦?」吳佩睿微驚,畢竟過去艾露和狄純見面的次數比自己還少,怎會想留下敘舊?

不過這是狄純的私事,自己也不好多管,只點點頭,應了一聲。

「小純……」張志文卻也有想留下的意願。

「蚊子哥,先走吧!」狄純嫣然一笑說。「幫我跟司令說聲。」

張志文皺了皺眉,點點頭,和吳佩睿走出辦公室。

狄純等了片刻,確定兩人走遠才呼了口氣。

「狄小姐……請問?」艾露的疑惑不下於兩人,自己可沒和狄純有過多少接觸呀!

狄純對艾露微微一笑,卻說出令艾露十分震驚的話:「洛年!別躲了!我知道你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