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祖先害臊吧?

 

圓足醫院,晨。

如同往日般,眾多護士跟著五名實習生,環繞病床巡視病患,若有病情惡化者,當請光靈師立即處裡。

再圓足醫院後方兩排的長形屋舍,作為教學與行政的最後一排,此時最南端的長房裡,圓足教師父艾露,正講誦經文,教化學生。

但艾露在怎麼修身養性,也無法預測自身凶險……

 

一名約莫十四、五歲的少女,駐足再圓足醫院門口,凝望著大門。

不少進入醫院探診的病人,不禁都頻頻回頭。

不只因為對少女駐足此地感到懷疑,更因少女的面容、姿色。

微微斜首,嘴角淡淡的上揚,眼瞼半瞇,令多少男人、女人、小孩不禁再三回眸顧盼。

透露出來的氣味,是美、是媚、是艷。

也多了一絲絲稚氣的可愛。

「小妹妹?站在這裡做什麼?」大門敞開,一名頭髮長鬈,隨亂扎在腦後的清秀女子探頭出來,莽撞得跑向少女。

「姐姐,我……」少女正開口,卻突然怔住看著女子。

卻是這女子猛盯著少女,若眼珠能變形,恐怕早已變成心型狀態。但女子微開的嘴角,緩緩流出口水來……這……這女的有問題嗎?

「好……好口愛!」女子盯著少女,宛如花癡般說。

「丹翠!丹翠!」這時,大門又探出一顆頭,大吼著這邊。

「唔……咦?」那女子聽到叫喚才回過神來,但看到少女又沉落下去……

「丹翠!于丹翠!」那探出門的女子怒吼。

「唔……啊!掌教!」于丹翠被嚇得轉身,那怒吼的女子便是掌教王橘。

「妳還在做什麼?還不快去準備器材!」王橘喊著。

「等等!我馬上就去!」于丹翠回道,又對女孩說。「小妹妹,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我找艾院長。」女孩甜美一笑說。

「咦?找師父?」于丹翠驚愣了一下,顰眉說。「師父不知道方不方便,我能替妳問問。小妹妹,妳叫甚麼名字?」

「我叫絳雪。」少女甜甜一笑。

「是嗎?真是配……」于丹翠的語氣宛如讚嘆。

「配?」絳雪再度一怔,傻眼似的盯著于丹翠。

「呵呵呵,沒事!我先帶妳去見掌教!」說著,于丹翠便拉著絳雪往醫院裡奔。

天啊,這大姊也太熱情了吧?

 

于丹翠抓著絳雪奔進圓足醫院,不過一進門,就聽到怒吼聲。

「丹翠!什麼時候了!妳還在玩?」怒吼者,便是掌教王橘。

「我……我沒有玩啊!」于丹翠諾諾的反駁。

「還說沒有?巡視時間都已經結束了,妳還沒準備上崗?」王橘正剋止自己的怒氣。

「掌教……這小女孩說要找師父。」于丹翠似乎不怕死的笑嘻嘻說道。

「找師父?」王橘狐疑地望著于丹翠身後的絳雪。

「妳好!」絳雪微微躬身,露出甜美適中的笑容,對王橘問好。

「妳找師父……有何要事?」王橘見到這笑容,不知怎地,疑心倏減大半。

「我家長輩說,艾院長年輕時和我祖先有過段緣。」絳雪依舊微微而笑。「我很想知道那位祖先的故事,所以來找艾院長了解。」

但說完,卻見王橘與于丹翠正驚愣地互望。

啊?又一個祖先與師父有關係的人?

卻是王橘和于丹翠立刻想起,不久前才出現的新光靈師,稱自己的祖先和師父有認識。

「妳家長輩……沒有告訴妳祖先的故事?」王橘懷疑的問。

「並沒有,長輩只知道祖先和艾院長相識,並不清楚期間的關係。」絳雪說。「可能祖先害臊吧?所以沒說。」

害……臊?不會吧……師父和她祖先……

「掌教阿姨,請問我能和艾院長聊聊嗎?」絳雪露出甜美稚氣的笑容。

王橘和于丹翠甚至是遠處座位上的病患,看到絳雪的笑容紛紛呆住。

這……太美了。

「好吧,我帶妳去找師父。」王橘回過神來才說。「丹翠!快去妳的崗位上!」

「啊?」于丹翠嘟嘴的哀叫。「我也想去找師父啦!掌教,絳雪是我帶進來的,就由我帶去找師父啦!我會跟師父說清楚,是妳同意的!」

「妳這丫頭……」王橘撐著額,萬般無奈地說。「老大不小了,妳還裝孩子樣!罷了罷了,妳帶這孩子去吧!我去替妳看照,別拖太久,累壞我著把老骨頭了!」

「掌教!妳一點也不老呢!妳知道嗎,妳剛剛吼人的音量還是不輸當年啊!」于丹翠嘻嘻笑的說。

「妳還敢說啊!」王橘瞪了于丹翠一眼,轉身往病床方向走去。

「走吧,絳雪!」于丹翠開懷地笑著,牽起絳雪的小手,往後門方向走去。

 

前往艾露的所在地路程十分的短,但于丹翠卻可以繞著遠路,幾乎是用迂迴的方式來走,若能運用在兵法上,恐怕無人能敵……

「丹翠姊姊……」絳雪終於忍不住了,已經過了快半小時啦!「什麼時候才會到艾院長的房間啊?」

「在一會、在一會!」于丹翠認真地說。

「妳已經說不下百遍啦!」絳雪終於把性子給磨光,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妳到底要不要帶我去找艾院長啊!一直問一直問!我祖先叫什麼關你屁事!我住哪裡關妳屁事!我名字的意思關妳屁事!媽啦!妳是在審問我嗎?一直問一直問!妳不煩我都嫌煩了啦!」

「絳雪……」于丹翠完全不知所措,雖然自己真的問了很多,也故意繞遠路以增長問話時間,但沒想到這小女孩罵起人來這麼……這麼可怕!

「為什麼我這麼衰!竟然是被妳帶進來──」

眼見絳雪似乎還有罵下去的意思,于丹翠立刻說:「絳雪對不起!妳別罵了,我認錯!對不起,因為妳實在太可愛,讓我忍不住嘛!對不起啦!原諒我好不好?拜託嘛!」

「唔……」絳雪看到于丹翠如此的誠懇,當下也不好再發脾氣,只好嘟著嘴,賭氣似的瞪著于丹翠。

但這舉動,只令于丹翠更加地想疼愛這小女孩。

不過于丹翠立刻又想起,剛剛絳雪罵人的氣勢,這才沒又找頓罵受。

「好吧,我這就帶妳找師父。」于丹翠再度邁開步伐,終於往正確的方向走去。

「謝謝姊姊!」絳雪又露出甜美的笑容。

「絳雪啊……妳剛剛罵人的時候……」

「丹翠姐姐!對不起啦!我罵人就別再提了啦!」絳雪一想到剛剛如何罵人,不禁滿臉紅透。

「不是啦!」于丹翠見絳雪如此害羞,喜歡的程度更上一層樓去。「妳剛剛罵人時,讓我想起一個人,不僅語氣很像,罵人的字詞都一樣呢!」

「罵人就罵人,還有分別啊?」絳雪倒是佩服,沒想這傻大姊還注意到自己罵人的用詞。

「嗯,妳不知道,妳剛剛罵『關妳屁事』和『媽的』這兩句時,真的跟他一樣呢!」于丹翠開懷的說。

「誰啊?」雖然說罵這兩句的人多到數不清,但沒想到自己罵的會讓被罵的人想到另一個人……不過這好像也表示,這人常被罵的樣子。

「沈凡,他超愛罵屁的!」于丹翠說道。

但過了半晌,絳雪卻都沒有回應,于丹翠才看過去。

卻見絳雪有些呆愣。

「絳雪?」于丹翠狐疑的看著絳雪。

「沒……沒事。」絳雪笑笑地說。「那個沈凡……是個怎樣的人?」

「他啊……嗯……我跟他相處也不算久,不過他的事蹟常常會傳回緣足醫院。」于丹翠說。「他自從上次進入小韻公主的特別隊後,就很少回圓足醫院了。聽說他現在是尉官,還是小韻公主的隨官呢!而且他不僅救了清嬿公主,出城又再度救了一次,而且還有小韻公主呢!前天又救了如鴻公主呢!很厲害的……但是,我跟他相處兩個月左右,這沈凡啊,超孤僻的!常常一個人躲起來,跟他說話,問多一點就會被罵屁,惹到他還會媽啦媽啦的罵,就個性上來說,真的不是個好相處的人。」

「真的跟我都罵一樣的詞呢……」絳雪乾笑的說。

「而且巧的是,他跟妳都有祖先認識師父呢!」于丹翠喝笑了一聲說。

「是喔……」絳雪愣了一會,又一副若有所思地低頭著。

于丹翠看絳雪似乎不想說話了,也就閉嘴。

牽著絳雪的雪白柔嫩的小手,掌心傳來溫柔的觸感與溫暖,令于丹翠感覺置身天堂,而絳雪深思的面容,實在好可愛啊!

兩人就這樣,一個陷入深思,一個陷入幻想,走到一道門前。

「絳雪,師父的房間到囉!」于丹翠輕聲說道。

「嗯!」絳雪點了點頭。

于丹翠敲了三聲門,說著:「師父!我是丹翠,有小客人找您。」

「請進。」裡頭傳來溫柔的女聲。

于丹翠輕推門,一位三十歲左右面貌的女性,溫柔的微笑望著兩人。

「有小客人找我?就是妳嗎?」艾露問道。

于丹翠與絳雪一同步進房內,于丹翠順便將門帶上。

「艾院長好。」絳雪甜笑的躬身。「我想要問有關我祖先與您的故事。」

「嗯?妳的祖先是……」艾露狐疑地問。

「我名叫絳雪……姓沈。」絳雪露出一絲狡詰的笑容。

艾露不禁皺了眉頭。

絳雪的笑容變了,她的笑成了計謀已成、胸有成竹的哂笑。

「沒錯,艾院長您懷疑的便是我的祖先,歲安城的英雄,十聖的好友,闇神沈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