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能成熟點?

 

「怎會這麼剛好救到我?」沈洛年問著坐在身旁,緊緊抱著自己手臂的狄純。

「原本……呃……」狄純難以啟齒、欲言又止。

「什麼?」沈洛年看著狄純透出的氣味,竟是害羞?不會又和我自己有關吧?不過這樣子坐,等等被小惡女看到可就糟了。

「我……我……」狄純小嘴開開合合的,要說不說。

「不說算了!」沈洛年看她彆扭的樣子,自己也怪難受的。「妳快回去吧,不然等等又被妳女兒罵!」

「其實……」狄韻低語喃道似的說,聲如蚊蚋。「我在擎天塔撿到一隻受傷的小鳥……幫牠調養好傷,今天打算放生……結果……牠……被我……」

「被你?」沈洛年沒聽見她最後一段話,傾身過去問。

「我不小心太用力……就這樣噴射出去了。」狄純懦懦的說。

「妳到底是在放生還是殺生啊?」沈洛年無奈地說。

「所以我才飛出塔找找,剛好瑋珊姊詢問我的下落,我才知道又有刺客,而且是在將宅區,所以我才立刻繞過去。」狄純又轉為笑容開懷的說。

「妳該為那隻鳥兒默哀……」沈洛年說。

「唔……」又變出兩條水龍頭眼了。

媽啦!說哭就哭說笑就笑!妳啥時學會的特技啊?

「喂!臭老頭!」卻是這時,一聲稚嫩的怒吼聲,傳徹整屋。

兩人回頭,見狄韻怒火滔滔的瞪著自己。

「你又來煩我媽?」狄韻低吼著。

「媽啦!關我屁事!這裡是將宅區耶!不是擎天塔的妳家!」沈洛年也不耐煩的回擊。

「媽!妳怎麼會下塔?」狄韻轉向狄純道。

「阿就……」狄純可憐兮兮地望著沈洛年。

「而且竟然剛好救了這渾蛋!」狄韻再度憤怒的瞪著沈洛年。

「媽的!妳媽放生變殺生,關我屁事!她來救我又礙到妳?」沈洛年跟著罵回去。

「放生變殺生?」狄韻不懂這句,但還是繼續對沈洛年砲火。「你知不知道,剛剛如鴻還問我,媽和你是甚麼關係!你說,這叫我怎麼回答?連我這女兒都不知道自己媽媽和自己隨官是什麼關係,你叫我怎麼回答?」

「又關我屁事!」沈洛年回罵。「那姓張的女人不僅沒自覺,還是八卦頭子!」

「你竟敢罵如鴻!你這臭老頭!渾蛋!變態!白癡!」狄韻怒火上揚到無法抑止的地步。

媽啦!這小惡女滿喜歡如鴻的?

「對了,妳罵著麼大聲,不怕別人聽到嗎?安荑、雪莉呢?」沈洛年不想再吵,走近狄韻,趕緊轉移話題。

但狄韻卻好像罵不夠,揪住沈洛年的袍領,把他拉下來,兩人的鼻尖幾乎相碰。

「不准你罵如鴻!永遠不准!」狄韻威脅的語氣,表露無遺。

這小丫頭這麼喜歡那姓張的女人?黃清嬿就痛恨得要死?怪怪……

兩人雙眼互瞪,能從對方的眼珠窺見自己。

狄韻此時才發現,沈洛年的眼珠……似乎和常人不同。

雖說歲安城的人種眾多,不過最多的還是東方人口,百年的混雜,如今大部分人的眼珠都偏向深黑,就連安荑、雪莉兩人外貌雖像西方人,但眼珠的顏色依舊是深黑。

但沈洛年的瞳色卻是淡淡的琥珀色,宛如經名匠琢磨過後的晶石般明亮。

狄韻看著那雙特別的雙眸,看著看著竟然滿臉通紅。

沈洛年此時被抓著,也無法掙脫,但他清楚地看見狄韻的情緒竟有害羞與欽羨?

「小惡女……」沈洛年這時才出聲。「罵夠了沒?」

狄韻這時才回神,推開沈洛年,轉身背對他。

「小韻……」狄純正要開口,狄韻卻說:「媽,等等。沈凡,我問你,為什麼不送如鴻去醫院?」

「啊?」沈洛年不明所以。

「她傷的這麼重,為何不送去醫院?」狄韻再問一次。

「喔!」沈洛年這時才會過意來。「我已經幫她處理好了,只要她躺著休養,並保持充分營樣,每天換藥包紮便可。」

「為什麼必須要由你換藥?」狄韻不爽也不解地問。

「關我屁事!我也叫她去軍醫院每日上藥啊?」沈洛年忿忿地說。「她請妳讓我去換藥?」

「對!」狄韻再度發火。「而且還說,如果沒經過我同意,你不敢去!你這渾蛋!白癡!笨蛋!老糊塗!」

「罵夠了吧!」沈洛年吼道。「不是要經過妳同意?妳不是我長官?」

「你也知道我是你長官?那你還未經過我同意就去看清嬿的營副?」狄韻怒吼。

「那時候又聯絡不到妳!」沈洛年立刻反駁。

狄韻一時語塞,畢竟那時真是自己無法聯絡。

「你們兩個……」兩人身旁傳出唯唯諾諾似的聲音。

「幹嘛?」兩人一同轉頭問道。

「我……可不可以……繼續去找小鳥……說不定還能找到幫牠埋葬……」

兩人無言的相望,通時後退一步,讓出門口。

「請。」兩人異口同聲。

「謝……謝謝……」狄純低著頭,彷彿逃難般爆起妖炁,飛出宅裡。

兩人默默地望著那飛翔的背影。

「唉……」同時,又一同嘆了口氣。

這女人\老媽,什麼時候才能成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