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個熱血笨蛋!

 

 

「我才不相信這老頭是闇神!」狄韻回過神來大吼。

「我也不相信呀!」黃清嬿滿臉的苦澀,畢竟一個平平凡凡的光靈師,突然變成了鼎鼎大名的闇神,誰能相信?「但是燕仙奶奶也說了,沈凡就是闇神──沈洛年了。」

「妳怎麼會去找我媽確認?」狄韻怒火蔓延,再度延燒到黃清嬿身上了。

「是我叫清嬿去找妳媽的。」沈洛年聳聳肩說。「不然她也不相信我是。」

「不可能……不可能……」狄韻雙手抱著頭,甩著頭,嘴裡喃喃的說著。

「所以我才不想說。」沈洛年翻著白眼說。

三個人沉默著。

打破這寂靜的人,是狄韻。她終於抬起頭來,對著清嬿說:「所以……我剛清醒的時候,清嬿妳才這麼不知所措啊。」

「是啊!」黃清嬿已知鳳靈之體能看透人心,但還是有些困窘,畢竟自已都保持著冷靜,至少從臉神上看不到,至今少有人能拆穿她的。她只能微微苦笑著。

「妳真的相信這傢伙就是闇神?」狄韻死不放棄一絲絲的沈洛年不是闇神的機會。

「……沈……嘖!我現在到底該如何叫你?」黃清嬿低頭沉思不久,抬頭卻對沈洛年嗔道。

「還是叫沈凡吧!」沈洛年一臉的無奈說。「除了小純,其他九聖妳們都別說出我的真實身分,麻煩的要死。」

「杜勒斯叔叔……」狄韻卻想到現在一同出任務的杜勒斯,不知道有沒有認出這老頭。「你也認識?」

「百年前他還叫我沈大哥咧!」沈洛年再度翻了白眼說。

「好,我就請杜勒斯叔叔確定!」狄韻抬起她不怎麼有起伏的胸膛說。

「喂!就說我不和其他九聖相認!」

「只有我媽說的話,我才不相信!」狄韻氣鼓鼓的說。

「妳這丫頭不相信妳媽說的話啊?」沈洛年瞪眼。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媽的個性!」狄韻反駁回去

「這……」這倒讓沈洛年語塞了。

「不必,我問一個問題。」黃清嬿開口插入了兩人的話題。

「什麼問題?」狄韻一頭的霧水問。

「妳問,不過可要我能回答的啊!」沈洛年說。「還有,我這百年來去哪裡不准問!」

「你還規定!」狄韻狠瞪了沈洛年一眼。

「關妳屁事!我還要解釋,麻煩!」沈洛年罵道。

「你這臭老頭!」狄韻再度火了。

「夠了!」倒是黃清嬿終於看不下去,叫了一聲,才對沈洛年微笑地說。「沈凡,你說你是闇神──沈洛年,那你一定知道……什麼是『闇神之鏡』吧?」

沈洛年才正要回答,狄韻急忙說:「清嬿,這傢伙已經從我媽那裏知道『闇神之鏡』了!」

「那也沒關係,我要問的不是這個。」黃清嬿笑容微歛,對著沈洛年說。「我曾聽祖父說過,『闇神之鏡』其實百年前並不叫『闇神之鏡』,而是叫『洛年之鏡』。你可知道,這是誰取的名字嗎?」

問這麼細?沈洛年愣了一下,回想著。

「清嬿,黃伯伯怎會跟妳說?」狄韻狐疑的問。「我媽都沒有跟我說。」

「這是小時候,我和爺爺在閒聊的時候談到闇神的故事時,爺爺說的。」黃清嬿微笑。

「我媽都沒跟我提過……她只說,原本叫『洛年之鏡』而已。」狄韻皺著眉說。

「沈凡,知道答案嗎?」黃清嬿問。

「嘖!給他們鏡子的時候才發生很多事,根本沒記那麼多。」沈洛年一臉苦惱地說。「我記得好像是在談論炁息的流動時,順便取出來的……」

狄韻一臉的懷疑。但她突然感覺到,黃清嬿雖表情沒變,但心裡有很大的震驚,難不成這老頭真的知道?

「啊!」沈洛年叫了一聲,才說:「是那個熱血笨蛋!」

「誰?」黃清嬿和狄韻兩人雙雙愣住,熱血笨蛋?

「妳外公,賴一心。」沈洛年說。「常常把大家往危險裡跳,熱血笨蛋就是說他。」

「清嬿,對嗎?」狄韻焦急的問。

「……」黃清嬿深吸了一口氣,才說:「沒錯,是外公取的。」

「不會吧……」狄韻傻眼了。

這老頭,千真萬確是……闇神──沈洛年?

 

 「我很想問,到底是誰給我取闇神這名字的啊?」沈洛年滿臉不爽,忿忿地問。

「不知道,我們從小到大都一直聽闇神的故事,學校上課也有教到關於闇神的事蹟,但卻沒有提到名字的由來。」黃清嬿說。「不過民間有些故事,傳說百年前的採花邪神就是闇神。圖書館裡的陳舊報紙,百年前保留下來的珍貴報導裡,也常常提到採花邪神的作惡多端。」

「妳怎麼會去翻百年前的報紙?」沈洛年一臉詫異。「都過了百年那些紙怎麼沒化成灰?」

倒是沈洛年想起不久前剛清醒時,背包裡寫著魔法咒語的紙條就化成了灰了。

「因為圖書館有做很好的保藏。」黃清嬿輕輕的帶過保存方式,似乎有些隱情?「我會去翻百年前的報紙,是對十聖感到好奇。百年前的白宗,似乎就是當今的十聖。但不知為何,小時候曾問祖父,不過他老人家卻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沒有回答我。」

黃宗儒嘆了一口氣沒有回答?這些傢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沈洛年皺著眉思考著。

「喂!」這時狄韻突然大叫一聲。「你們兩個聯合忽略我喔?」

「幹嘛?」沈洛年狐疑的看著狄韻。

「你果然是個老頭!還想裝年輕!」狄韻怒道。「那你說啊!你這百年跑去哪裡了?」

「關妳屁事!」沈洛年給了她一個白眼。

「你不想去見那個什麼『真』的了?想被我開除?」狄韻冷笑的說。

「大不了我直接去找瑋珊。」沈洛年翻了翻白眼說。「雖然一回來就去拜託人家實在很怪,而且百年來的變化,他們都變了。」

兩女聽到沈洛年直呼司令的名諱,都差點開口斥責,但又想到,他可是十聖的好友,直呼名字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當下兩人都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兩人可都是表面功夫了得的,更別說狄韻的假笑技術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不過沈洛年是何許人也,能看透情緒的他,早就發現這兩人怒氣高漲,然後又漸漸消退,最後有些不知所措,看的他心裡樂的。

但這邊還有一個能看透人心的鳳靈之體,狄韻。她也發現黃清嬿的情緒竟和她一樣,而旁邊的死老頭還看著她們的情緒而高興著。狄韻狠狠的瞪了沈洛年一眼,才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得快點與杜勒斯叔叔會合。」

「正是。」黃清嬿表情嚴肅,不過兩個鳳體都清楚看到她心裡的憂慮。

「現在大約是七點。」沈洛年剛剛出去山窟時,望著天空中的上弦月,推測了一下時間。

「事不宜遲,該出發了。」狄韻站了起來,伸展了一下筋骨。

「血飲袍該還我了吧?」沈洛年說。

「也對。」

「等等!」黃清嬿突然叫了一下。

「什麼?」狄韻說。

「怎麼了?」沈洛年說。

「小韻的衣服……」黃清嬿苦惱地看著一旁疊好的衣物說。「被碎石劃破得慘不忍睹。根本衣不蔽體呀!」

「……」狄韻與沈洛年面無表情的對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