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需要全身脫光光?

 

「唔……」

「小韻!」

「清……嬿?」狄韻微睜雙眼,朦朧的視線望到黃清嬿正以擔心、關切的情緒看著自己,還有些疑惑?

「妳終於醒了,妳昏迷了半天呢!」黃清嬿微笑地說。

「我……?」狄韻發現自己全身都使不上力,連開口說話都氣吐如絲。

「妳被妖炁浸體,身體也有多處撕裂傷,頸腹更有重創。」另一旁出現男聲。

「是沈……他幫你治療的。」黃清嬿接著說。

「沈凡?」狄韻轉頭向另一邊,看到沈洛年正臉色不善的盯著自己,有些憤怒也有些……歉意?

狄韻腹部使力,手撐地坐起。這時她才發現到自己身上只剩一件深紅色袍,裏頭只剩四角棉褲,原本的魔法袍與長褲都被折的整齊放置在一旁。

「謝謝你,沈凡。不過,治療需要全身脫光光?為何結束還不幫我穿上?」這時身旁還有黃清嬿,狄韻無法放開來罵,只好微笑地問。而她說完這一大串,才發現自己有了力氣,開口更是沒問題。「這件衣服不是你的嗎?」

「小韻,妳如果不穿這間衣服,沈……沈凡根本來不及救妳。」黃清嬿輕輕地替沈洛年解釋。「還有,是我幫你脫下衣服、穿上這件衣服的,沈……他都待在山窟外等我幫妳穿好。」

「唔……」狄韻非常的疑惑,黃清嬿此時透出非常濃厚的隱瞞氣息,還有剛才黃清嬿怎麼會對自己解釋,這傷是這老頭治療的?這裡也不過他一個光靈師啊!狄韻來回地看著身旁的兩人,難道在自己昏迷的這段時間哩,這兩人做了什麼事?

「現在感覺怎樣?」沈洛年認真地看著狄韻問著。

「有點無力,但沒有疼痛感。」狄韻照實的回答。「你還沒說,這件衣服是怎麼回事?為何我不穿,你會來不及救我?」

「這件衣服叫『血飲袍』可以快速收束傷口,以延緩你失血的速度。」沈洛年簡短的說。

「沈凡,你還有甚麼沒有告訴我?」狄韻看到沈洛年深厚的隱瞞氣息,怒火再度提升,甜甜的笑問。

沈洛年當然對於狄韻心理的怒火,當然看的一清二楚,他皺著眉,思考著到底該如何對狄韻解釋。

「不過你用光術,把我的傷口完全治好?沒用縫合?」狄韻以不會被旁人看到的角度,輕撩起血飲袍的開口,看著腹部的傷口,只剩下淡淡的一指長傷疤。

「似乎……不是光術。」黃清嬿面有難色地說。

「咦?」狄韻疑惑地看向黃清嬿。這女人從自己醒來後就一直怪怪的,到底昏迷時發生了什麼事啊?「那是……?」狄韻轉向沈洛年。

「唉……」沈洛年深深地嘆了口氣,才對狄韻說。「換靈。」

「換靈……『轉仙三法』中,最高階的,『換靈』?」狄韻驚楞的喃語。

「正是。」沈洛年道。

「你還隱瞞著什麼?」狄韻看見沈洛年還有隱瞞,氣得跳腳,但還是維持著平靜的表情。

「妳感覺一下自己的身體。」沈洛年淡淡地說。

當下,狄韻感應自己的體內。赫然發現,自己這十餘年來苦練的炁息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不知名的炁。

「我……我的炁息……」狄韻目光無神,只是低頭望著雙手。「我……我……」

「小韻……」黃清嬿擔心的扶著狄韻的雙肩。

「別碰我!」狄韻怒吼,完全不管什麼偽裝,揮手推開黃清嬿。又對沈洛年吼道:「說!為何我的炁息全失?還莫名其妙地多了這怪炁?」

「因為換靈。」沈洛年只是淡淡地說。「妳現在是『鳳靈之體』。體內現在的炁息是『混沌原息』也就是常說的『道息』。妳也知道道習的能力吧,當妳體內充滿道息時,妳原本的炁息便會被化散掉。」

「難道,沒有別的方法治好我嗎?」狄韻依舊咆哮著。

「在逃脫的過程中,沈……他的醫療包掉了。」黃清嬿頭一次被狄韻怒吼,有些驚訝,但沒多久又恢復大姊心態。她依舊保持著笑容,替沈洛年解釋著。「若用光術活化傷口,妳體內的營養盡失,拖不了多久,依舊會死。所以沈……他才用這法子。」

「妳到底在對我隱瞞什麼?」從清醒後,黃清嬿對自己的說話時,時時都有保留,雖然看不出來是哪部分,但就是有隱瞞。

「我……這……」黃清嬿抿著唇,支支吾吾的。

狄韻看到她透露出來的氣息,無疑就是瞞著什麼,這令她更加火大。

「我活過來了,但我炁息盡失,還有什麼用?」狄韻怒火、傷心交雜著,低聲的怒吼。「就讓我死去又怎樣?我死了妳當定司令,讓我活下來,成為沒用的普通人,看妳成為司令?這樣羞辱我,妳可真開心!」

「小韻,我沒有……」黃清嬿想開口解釋,但狄韻對著她怒吼:「沒有?那妳為何不讓我死?讓這臭老頭把我變成廢人?讓我當不上司令?」

「誰說……妳沒辦法成為司令了?」

「什麼?」狄韻回過頭來看,沈洛年皺著眉頭對著她說話:「妳還是有辦法成為司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羽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